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典妻(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典妻(下)目录  下一页


典妻(下) page 10 作者:子纹

  “为什么?”她没有拉开音量,只是好奇的问。

  “因为我觉得她也是个没有安全感的人。”

  也是?她在心中叹了口气,看来严昊以为自己遇到了个同是天涯沦落人。

  “所以你要她住在这里?”

  他点著头,“反正她也不过留在台湾几天。”

  她才不认为,陆芷儿在心中反驳著严昊的天真,但她识趣的没有开口,她很明白有些事情还是不要与他起正面冲突的好,尤其在他心中已经将那个蛇蝎爱莲娜归为无害之人后。

  “芷儿!”

  “我是不太赞成你留未婚妻住在这里,”她耸了耸肩,老实的回答,“毕竟我也是正常的女人,我也是会嫉妒。”

  “我会跟爱莲娜解除婚约。”他信誓旦旦的说。

  “等解除那天再说吧。”她忍不住咕哝,直觉告诉她,那个有著可怕农药味道的女人不是那么好打发的。

  严昊一把抱住了她,“那天很快就会来了。”

  她仰头让他吻了一下,内心深处却还是有所怀疑。

  爱莲娜搬进她家的目的是什么,想近水楼台吗?那她又把她陆芷儿放在哪个位置上?

  “她是爱你的女人吗?”

  陆芷儿的问话像一记响雷似的打进了严昊的脑里,然后他摇头。

  “摇头代表不知道,还是不是?”

  “不是!”他的口气倒是挺肯定的,“若她真的爱我的话,不可能跟我拖了那么多年还不吵著要结婚,而且她拥有自己的社交,我从未干涉,她也从不认为自己该向我交代些什么,我们的婚姻只是权宜之计,不是建立在爱情之上。”

  “是吗?”陆芷儿瞄了他一眼,不知道为什么,她心中有不安,而且就是没有办法如他所想的一般乐观。

  “是的。”严昊亲密的吻了吻她的鼻子,“她不过来住几天,你若不开心,大可不理她。”

  她当然可以,只怕他的未婚妻不会放过她啊!陆芷儿揉了揉他的头,然后亲匿的吻了吻他。爱莲娜那边,就暂时按兵不动,等著看结果。

  “反正那把古剑丢了。”她喃喃自语的安慰著自己。

  那把被当垃圾丢掉的古剑,现在可能成了废铁,不能再伤害她了,所以,爱莲娜也搞不出什么把戏吧?!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如陆芷儿所预期,爱莲娜搬来的第一天就开始闹得她生活大乱。

  一声暗夜来的尖叫,吓得她差点从床上跌下来,拉著迷迷糊糊的严昊,两人冲到了爱莲娜房里。

  就见她大小姐可怜兮兮的坐在床中央,哭得是梨花带泪。

  严昊回过神,困惑的抓了抓头,“你怎么了?”

  “我害怕!”带著哽咽的声音,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冲进他的怀里,被她撞到一旁的陆芷儿踉跄了下。“我每到一个新地方都会不自在。”

  “原来如此。”严昊拍了拍她,他能了解她的心理。

  陆芷儿双手抱胸打量著搂抱在一起的两人,冷眼旁观,白痴都看得出这个外国女人在演戏,偏偏严昊这个笨蛋……

  不过,若现在她劈头说穿爱莲娜的企图,可能会被严昊误会自己是在嫉妒,这就摆明将自己摆在最不利的位置之上,这可不成。

  “昊,我看他哭成这样挺可怜的,不然你在这里陪她一个晚上好了。”她大方的说。

  爱莲娜和严昊闻言,同样惊讶的看向她,不过前者是惊喜,后者则是惊骇。

  “芷儿,你在说什么?”严昊怀疑自己听错了,他没有抱著芷儿睡觉才没有安全感,他又不是头壳坏去,放著佳人不抱,来抱著这个浑身臭味的女人。

  “就像你说的,来者是客,”她无辜的眨著迷人的黑眸,“客人害怕,你这个当主人的当然要陪著她喽!”她一脸的不以为意,叹了口气后,转身离去,“不过这下可能换我孤枕难眠了。”

  “芷儿!”严昊叫住了正打算离去的心上人。

  陆芷儿侧著头看向他,“干么?”

  “你等我一下嘛。”他忙不迭的将爱莲娜的手给拉开。

  “崔迪!”爱莲娜被推开了一步,她感到难以置信。

  “你已经够大了,该学会克制自己的恐惧,若真睡不著,我劝你明天就回英国去吧!晚安。”他丢下这么一句话,便赶到陆芷儿身旁,紧握著她的手,与她一起离开。

  “你就这么放著她不管啊?”一回到房里,陆芷儿不由语带取笑的看著严昊一脸的张惶失措。

  “不然怎么样?”他一把抱住了她,“我要抱著你才睡得著,我都自顾不暇了,哪有空管她。”

  她带笑的睨了他一眼,“自私的男人。”

  “人不自私天诛地灭。”他亲柔的吻了她一下,这下他才觉得一时冲动让爱莲娜住进来,实在不是个好主意。

  “你说人家够大了,应该学会克服自己的恐惧,那你是不是──”

  “我说的是她不是我。”他知道她想说些什么,所以打断了她的话。“我有芷儿,所以不用克服恐惧。”

  陆芷儿因为他的话而笑了开来。果然如她所料,这个温柔的男人吃软不吃硬,伤脑筋的是……

  她的头号情敌似乎也发现了这点,这可能会使事情变得有些棘手,对爱莲娜──看来她得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注意了。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她已经算不出这是这个星期第几次扑了个空,看著强森为难的神情,不要问也知道严昊又被爱莲娜给拉了出去。

  陆芷儿压下心中的不悦,以前若不知道女人是水做的,现在她也知道了。

  那个爱莲娜可以在三杪钟内就掉下巨大的泪珠,每到这个时候,严昊就像浑身长虫似的不自在。

  而当他发现自己的安慰可以使她好过一点之时,他就将照顾爱莲娜的责任给揽在身上。

  他将她当妹妹般疼爱。陆芷儿非常肯定严昊对爱莲娜没有男女之情,但她可不是打这样的主意。

  她坐在严昊办公室里,午休时间快过了,他们应该快回来,

  果然,爱莲娜人还未到,身上那股农药味先飘了进来。她满脸愉悦的推开门,表情却因为看到陆芷儿而一变。

  “你在这里做什么?”她的声音很冷。

  若严昊在场,她绝对不会拿这种态度对待她,陆芷儿在心中冷笑。

  “来看看你们啊。”她一脸的平静。

  “看我们?”她不客气的冷哼了一声,“我用膝盖想也知道,你来的目的不会那么单纯!”

  陆芷儿嘲弄的瞄了她一眼,“你果然异于常人,膝盖都会想事情。那你要不要问问你聪明的膝盖,我来这里要做什么?”

  她的讽刺令爱莲娜的脸色霎时变得难看,陆芷儿虽然外貌娇柔,但个性可一点不是那么一回事。

  听到门口传来声音,她随即的眼眶一红!

  “我并没有打算破坏你跟崔迪!”

  她干么莫名其妙的冒出这么一句话?但一看到进门的严昊,陆芷儿立刻就意会。

  看来自己真是遇到了个疯子,她随手拿起口袋里的曼陀珠吃了一颗,看来,又有好戏看了。

  “芷儿──”严昊见爱莲娜的模样,直觉一向心直口快的陆芷儿伤了人家的心。

  陆芷儿闻言,对天一翻白眼。这个严昊真是混蛋,要不是看在他也被爱莲娜耍得团团转,她铁定把他给揍一顿。

  “你误会了,爱莲娜小姐,”陆芷儿懒懒的说,“我只不过是好奇你什么时候要回家罢了,不是说你留在这里破坏我和崔迪。”

  爱莲娜没有料到她可以这么快想到言词反驳,最后楞住的人变成她自己。

  “原来如此!爱莲娜,是你误会了芷儿的意思,”严昊一把将陆芷儿给拉起,搂了她一下,“我就想,芷儿那么善良,怎么可能会对人说话那么不客气。”

  “对啊,尤其人家是你的前任未婚妻,好心的成全了我们,我当然要敬她三分啊!”她一点都言不由衷的附和。不过严昊没听出来,倒是爱莲娜拿著看仇人似的眼神盯著她。

  爱看就让她看吧!陆芷儿故意拉下严昊的头,亲爱的吻了下他的唇。

  “你到底去了哪里,我等你很久了。”她娇柔的问。

  “陪爱莲娜去吃饭。”他老实的回答。

  她皱起了眉头,“只顾著跟她吃饭,忘了我?我也还没吃饭。”

  “真的吗?”严昊有些意外,“对不起!我不知道──”

  “现在知道了啊!”她点了点他的鼻子,“我现在很饿,怎么办?”

  他飞快的在心里衡量了下下午的工作。这几天他常找爱莲娜,毕竟是自己先对不起她,所以希望由她主动向外界提出解除婚约的消息,替她留住颜面,也让她不至于那么难做人,只不过她一直不愿跟他谈,只是拉著他要他陪伴。

  他发现自己的耐心已快用尽,若她再不给个明确的答案,他也顾不得可能惹火继父和母亲,而把爱莲娜给丢出去。

  “我陪你去吃饭。”严昊宠爱的说,“好不好?”

  “工作呢?”陆芷儿瞄了一脸铁青的爱莲娜。

  “不急。”他的大手环著她的腰,“先填饱你的肚子才最重要。”

  “然后呢?”她侧著头问。

  他不解的回视著她,“然后?!”

  “你下午要回公司吗?”

  “你要干么?”他好奇的问。

  陆芷儿对他暗示的抛了个媚眼,“我在想,若你不忙的话,或许可以陪我回家去午睡一下。”

  他眼睛一亮,“不忙、不忙,一点都不忙!”

  看到他的样子,她乐在心里,她看向爱莲娜,“可是爱莲娜──”

  “爱莲娜,你自己应该会照顾自己吧?”

  “我──”

  “昊,你也别侮辱人家的智商好吗?她是个大人了,自然会找到事情做的,陆芷儿一点都不客气的打断了爱莲娜的话,“她自己找得到路回家。不过,你可别太早回去喔!”

  白痴都听得出她是什么意思,严昊笑得很开心,爱莲娜的神色则是一阵青紫。

  这个该死的陆芷儿!看著两人恩恩爱爱的离去,爱莲娜气忿的一个踱脚,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败在一个发育不良的东方女人手上。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爱莲娜阴森的看著面前打情骂俏的两人,原本严昊还有点顾忌她在场,但在陆芷儿的主动挑逗下,他几乎忘了面前还坐著她这么一个未婚妻。

  见到两人交换了亲密的一吻,爱莲娜正要发飙之际,电话铃声响起!

  “你坐!我去接。”陆芷儿拍了拍严昊的脸颊,接起了一旁的电话,目光却仍须臾不离他。

  不过她的笑容在接起电话没多久之后,缓缓消失。

  严昊注意到她的转变,站起身走到她身旁。

  “谁打来的?”他伸手抚上她的肩头,柔声的问。

  她微微对他摇了下头,对著话筒说了句,“我了解了。我现在不方便说电话,晚点再回电给你。”

  “谁?”严昊问。

  “阿亚。”她捏了捏他的手,“我的头有点不舒服,陪我上去躺一下好吗?”

  “好!”他一听,连忙对爱莲娜投以歉意的一瞥,扶著陆芷儿上楼。

  爱莲娜知道陆芷儿不是真的不舒服,而是有话想私下跟严昊谈,但没人理会爱莲娜的不快,毕竟在严昊心目中,陆芷儿永远是第一位。

  房门一关,陆芷儿立刻将门给锁上,她转身面对著严昊。“我不管你用什么方法,立刻把爱莲娜给赶出去。”

  他困惑的看著她,“为什么?”

  “刚才的电话是霍恩打来的,你继父同意你跟她解除婚约。”

  “真的?”严昊闻言,感到有些意外。原本他还以为就算劝成爱莲娜解除婚约,自己还是得亲自回英国一趟才能安抚比尔,没想到现在比尔这方面还比爱莲娜还要早解决。

  “先别开心得太早,”她皱起了眉头,霍恩说,你继父同意的原因,是因为他无意间认识了爱莲娜的医生。”

  “爱莲娜的医生?”

  陆芷儿点头,“她有家族性遗传的精神病!他所说的可不是只要吃吃药就会好的那种喔。”

  这点倒令严昊十分意外,不过……他看著陆芷儿,就算她不开口,他也会要爱莲娜离开,毕竟谁也不敢保证一个严重的精神病患者会做出什么事?更何况,当他上班之时,这间房子里就剩下她们两人。

  “我立刻就请她离开。”只要一扯上芷儿,他也顾不得什么英国绅士风度,原本计划好的事情立刻打乱。

  “你等等!”她拉住了他,“你就这样下去赶她走,她会怀疑的。”

  “可是……”严昊迟疑的看著她,“我怕她──”

  “若她真的会对我怎么样,早就做了,不会等到现在,”她很清楚他在担心些什么,她柔柔的抚著他的脸,这几天,我们再找个借口让她回英国去吧。”

  不知为何,严昊就是觉得不妥,心中隐约就是觉得有事发生似的,芷儿──他紧搂著她,她绝对不能出事。

  “好吧!”最后在陆芷儿的坚持之下,他只好妥协,“就听你的。”

  第二十章

  以前从不觉得爱莲娜看著她的眼神有什么不对劲,也不知道是被霍恩的话给影响还是怎么样,反正陆芷儿就是觉得不自在。

  “崔迪,你今天不用上班吗?”爱莲娜开口打破了饭桌上的沉默。

  严昊神色自若的耸了耸肩,“芷儿有点不舒服,我在家里陪她。”

  听他说谎说得脸不红气不喘,陈芷儿瞄了他一眼,她还真有点佩服他。

  “身体不舒服?”爱湩娜瞄了陆芷儿一脸,“我照顾她就好了,你一个大男人可不能荒废工作。”

  “不用了,公司的事我会交给强森,芷儿我自己照顾就好。”

  他护著她的样子就好像母鸡护著小鸡似的,陆芷儿低头窃笑,似乎与她安全有关的事,严昊都能自立自强了。

  爱莲娜的目光疑惑的穿梭在两人之间,总觉得有些不对劲,但又说不上来是哪里不对劲。

  “随你吧!”她将眉一皱,不快的说。

  “待会吃完饭你上去躺一下,若身体好些了,我就陪你去看婚纱。”转向陆芷儿,严昊温柔的说。

  她耸了耸肩,“好啊。”

  “婚纱?!”爱莲娜的声音拉高了八度,“什么婚纱?”

  看到她的反应,严昊一惊,正要开口,却被陆芷儿给抢先。

  “我们要结婚了,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

  她沉下了脸,“这么快?”

  严昊按住了陆芷儿的手,要她不要开口,“是啊,你会祝福我们吧?”他柔和的看著爱莲娜问。

  她眼底闪过狂怒,“这算什么?”她的声音很冷,“英国方面已同意我们解除婚约吗?比尔同意吗?”

  严昊没说,陆芷儿也沉默。

  爱莲娜见他们不言语,以为自己踩到了两人的痛脚,“你们要结婚,还是先过比尔那一关吧!”

  她砰的一声站起身,踩著忿恨的脚步离去。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