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典妻(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典妻(下)目录  下一页


典妻(下) page 2 作者:子纹

  他会停住脚步才有鬼,他飞快的躲避著陆芷儿,最后站定在霍恩身后。

  “你从哪里找来的疯女人?”

  “柳家送来的。”霍恩的口气显然十分得意。

  “还笑,把她给带走!”他忙不迭的说。

  “我为什么要?”看陆芷儿又扑了过来,他立刻一闪,让崔迪没有躲避的空间。

  “你──”崔迪瞪了兄长一眼,忙不迭的往沙发后逃。

  隔著长沙发,陆芷儿怒火更炽的瞪著他。

  “小姐,我真的不认识你,”崔迪才不管自己的口气是否在发抖,快把这个母夜叉赶走比较要紧,“你是不是认错人了?”

  “我才不可能会认错人,”她怒火攻心的说,“想我还为你挡了一剑,而你竟然──你这个死没良心的。真是见鬼了,我早该知道这世上所有的男人都不能相信,我怎么会笨到相信你说的情情爱爱呢?”

  “小姐,我肯定你认错了人,我们没见过面,我怎么有可能跟你说些什么情情爱爱呢?”

  他这辈子还没跟任何女人说过爱这个字眼,眼前这个不知道打哪冒出来的女人著实吓坏了他。

  “你──”陆芷儿整个人趴在沙发椅背上,在他逃跑之前拉住了他的领带,将他拉向她,“有种再说一次!”

  “说……”看著眼前这张美丽却盛怒的脸庞,崔迪不由紧张的吞了口口水,“说什么?”

  “说不认识我啊。”

  他眨了眨眼,然后硬著头皮说:“我是不认识你啊!”

  她闻言,更加用力的扯著他的领带。

  “小姐,你轻点,我快不能呼吸了!”崔迪涨红了一张脸,挥舞著双手滑稽的想要求救。

  “你再说一次,你真的不认识我?”

  他如果再否认,她可能真会把他给杀了,他只好心一横,牙一咬!

  “我当然认识你。”

  陆芷儿听到他的回答,这才松开了手。

  一得到自由,崔迪松了口气,他拉了拉领带,但他一口气还未顺过来,领带又被她给拉住──

  他吓了一跳,他还真没见过这么泼辣的女人。

  “你说你认识我,那我是谁?”

  “这……”他求救似的看向霍恩。就见他老大轻松自在的拿了瓶啤酒坐在不远处看著他们,他谴责的瞪了他一眼。

  “你真把我忘了?!”看著他仿佛看著陌生人的双眸,陆芷儿试图从他的眼神中找到一点熟悉感,但没有……

  他真的忘了她,目光移到了他耳朵下方的月形胎记,她肯定自己没有认错人,他说过,不管发生任何事,他都不会忘记她。

  到头来……都是谎言。

  这个打击真大,盛怒过后,她心中浮现的竟然是强烈的失落,她忍不住情绪崩溃的哭了出来。

  这是什么情况?

  看著她突然掩面哭泣,崔迪讶异事情的转变。

  陆芷儿不能克制的放声大哭,这一阵子所受到的委屈与相思折磨使她几乎夜不安眠,可是最后呢?

  崔迪楞楞的看著她,虽然她已经放开了他的领带,他也可以走了,但她的泪水却令他无法移动脚步。

  她……娇柔的样子,竟真令他有股似曾相识的感觉,但他真的想不起在哪里见过她。

  “我们──真的认识吗?”他迟疑的问。

  “废话,不认识我干么追著你跑,你以为我发花痴啊,你真是个混蛋!”她抽抽噎噎的指控著,“你忘了我,真的忘了我。”

  他皱眉仔细的思索,要自己一定要想起在哪里见过她,但没有,或许真有股似曾相识的感觉,但就是──

  他无奈的目光移向了霍恩,打了个手势,要他来搞定陆芷儿。

  他耸了耸肩,直截了当的拒绝,“是你把人家弄哭的,当然是由你来安慰,关我什么事?”

  崔迪一个皱眉,笨拙的伸出手,拍了拍陆芷儿的肩膀,“别哭了,有什么话我们可以好好讲。”

  蓦然,她抬起了头,泪眼汪汪的瞪视著他。

  他不由一惊,心想不妙,果然下一刻,她突然爬上沙发,隔著椅背一把拥住了他。

  “哇──”他一声尖叫还未出口,双唇便被恶狠狠的攫住,她像是要吸光他肺里全部的氧气似的吸吮著他。

  离开台湾多年,他没料到这里的女人现在变得如此开放,随便捉个男人便可以来个热吻。

  不过,她的唇还真柔软、甜美!

  崔迪感到心不知被什么东西强烈的撞击了下,全然忘了在他怀中的陆芷儿跟他可以说是陌生人,而且他一向对女人避若蛇蝎,反而伸出手不由自主的热烈回吻著她。

  他们好像这样吻过好几千回似的熟悉彼此,最后,他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不得不推开她。

  他大口大口的喘著气。

  “女人,总有一天,我会被你给吻死……”

  不自觉脱口而出的话语使他一楞,就见陆芷儿一脸的惊喜。

  “你还是记得的,对不对?”她兴奋的拉住了他的手,这么刻骨铭心的情感,她就不信他真的全忘怀。

  记得?!崔迪惶恐不已,想躲开,但她却紧拉著他的手。

  “陆小姐,你吓到他了。”在他们身后的霍恩,终于决定自己已将好戏看够了,于是开了尊口。

  “我吓到他?!”陆芷儿觉得荒谬,严拓天可不是个会被她吓到的小男人。“我才没有!”

  “相信我,你有。”他目光若有所指的飘向了弟弟。

  陆芷儿顺著他的目光看了过去,就见崔迪一脸僵硬的看著她。

  眼底……恐惧?她没有看错,真的是恐惧。

  严拓天?!

  恐惧?!

  “你怕我?”她不可思议的问。

  崔迪没有回话。

  霍恩淡淡一笑,替他解释,“他不是怕你,而是他一向不与任何人太过接近,因为他生性害羞。”

  害羞?!又是一个吓人的词儿。

  陆芷儿看著霍恩的眼神,仿佛他成了妖怪似的,严拓天的脸皮厚得跟铜墙铁壁似的,他会害羞才怪!

  “真的。”他忍著笑,肯定的点头。

  她又将目光移到崔迪身上,看不出有任何害羞的迹象,不过就是……一脸僵硬的样子显得不太自然。

  脸上有些红晕,似乎是因为他们方才的热吻所引起的。

  “你害羞?”陆芷儿侧著头打量著他,容貌一样,但个性……似乎真的少了些许强势。

  崔迪回避著她的目光,没有回答。

  “喂,看著我!”她一把将他给捉过来,硬要他面对著她,“你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他一脸的莫名其妙,他本来就是这个样子啊!

  蓦然,沉默的室内响起了电话铃声。

  崔迪瞄了一眼,是他桌上的电话,他又看了看陆芷儿,不是很确定她是否会同意让他去接电话。

  “去吧。”她点了点电话的方向。

  得到了首肯,他才敢上前去接电话。

  陆芷儿打量著他高大的身躯,耳际所听到的尽是他熟悉的声音,她皱起了眉头……她没认错人,应该没认错人吧?!

  “没想到你们是旧识。”霍恩不知何时走到她身旁。

  她瞄了他一眼,又将注意力移到崔迪身上,“我现在倒不确定他是否是我认识的那个人了。”

  她的自言自言全都落入了霍恩耳里,他淡淡一笑,“其实不一定你们真见过,崔迪是个台湾人。”

  “你不是说他是你弟弟吗?”她不解的问。

  他点了点头,“他是我的弟弟没错,不过,你看得出来我们两个有什么相似之处吗?”

  老实说,在外观上一点都不一样。

  “我的父亲在十多年前娶了他的母亲,”霍恩没等她回答,迳自说道,“所以我们成了兄弟。”

  原来如此!陆芷儿恍然大悟,这终于可以解释为何两兄弟长得如此不同,原来根本就没有任何血缘关系。

  “当我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就发现他很胆小,又很爱哭,”他的口气有著无奈,“所以我父亲一直要我多照顾他,我原本想等他大一点就好,谁知道,”他叹了长长的一口气。

  “他胆小,爱哭?!”她冷哼一声。

  她才不信“阿豆仔”的鬼话,就算崔迪不是严拓天,这么高壮的男人才不会胆小、爱哭。他一站出去就够吓人了,还怕人家吓他吗?

  “真的!”霍恩肯定的点著头,“可能小时候受了什么创伤吧,听说他在还没去英国前,常被邻居欺负,所以之后每当面对人群,他就会变得很退缩,一直到大,依然无法坦然的放开心胸去拥抱人群。”

  有一瞬间,陆芷儿的脸色变得有些难看。

  见崔迪结束了通话,她一个箭步冲上前。

  崔迪一个转身看到她,忙不迭的将电话握紧护在自己的胸前,不知道这个奇怪的女人又要搞什么鬼?

  “你是娃娃。”指著他的鼻子,她肯定的说。

  他一楞。

  娃娃?!这个遥远记忆中的名字──

  小时候,他是个很漂亮的小男孩,漂亮得像个女生般,因为胆小、懦弱,所以常被邻居欺负。

  他妈妈为了养活两人,总是在外头奔波工作,因此就算被欺负,他也贴心的没有告诉她,以免造成她的困扰。这样的日子,他过了很久。

  直到有一天,一个很可爱的小女孩,不顾弄脏身上的白色小洋装,替他打倒了隔壁总是揍他的小胖后,他才脱离了那个不快乐的童年。

  崔迪低下头,看著陆芷儿清亮的水眸,像是要试图找到什么似的。

  当时,那个可爱的小女孩告诉他──他很漂亮,就像个洋娃娃一样,从此之后,他就是她专属的娃娃,她不会再让他受任何人的欺负,当然──除了她以外,她只要高兴,想怎么对待他就怎么对待他。

  虽然她对待他是不怎么温柔,但他察觉她是真心对他好,对于他这个从小失去温暖的小男孩而言,她的出现无非是上天所送的一份大礼,而在当时,他几乎把粗鲁的她当天神一样看待。

  她的出现,总是解救他;对她,他感激不尽。

  直到他妈妈再嫁,他不得已随著母亲到英国,至此也与那个英勇的小女孩断了联络。

  但始终,他都没有忘记她。

  芷儿姊姊。她要他这么叫著她,虽然他的年纪比她大,但她却说她要当姊姊,所以他只好听话。

  “芷儿……姊姊?”崔迪迟疑的唤了声。

  她闻言,眼睛一亮,“真的是你,我的小娃娃!”

  “你真是芷儿姊姊!”他对她伸出了手。

  陆芷儿立刻冲进他怀里。以前总是她抱著他,不过现在两人体型大小实在相差太多,所以情况反了过来。

  她娇小的身躯被他整个人给包裹了起来,不过以现在两个人兴奋的程度而言,谁抱谁,没有人计较。

  霍恩有些讶异看著突然抱在一起的两个人,仿佛开心得如同久别重逢的情人似的,又叫又笑的。

  芷儿姊姊?!

  小娃娃?!

  这些恶心的称呼,听得他都傻了。

  “我终于找到你了!”崔迪的口气有著激动。

  陆芷儿不以为然的看了他一眼,“应该是我找到你的吧?笨蛋!”

  他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看著他腼腆的笑容,她不由得也放松了自己的脸部线条。

  严拓天?!

  娃娃?!

  两个长得一模一样,但生长在不同的年代,有著截然不同个性的两人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难道──

  她抬起手,轻轻触摸著他的脸,这是今生的他,一个温柔的情人?她忍不住笑出声。

  “你为什么笑?”崔迪近乎痴迷的看著她,她以前很可爱,现在则像个小女人似的可人,不过个性……

  “笑你变高、变壮还变帅了!”

  他闻言,有些赧颜。

  他脸红了,看到他脸颊上不自然的红晕,陆芷儿再也忍不住大笑出声。

  前世的他若知道今生自己变成这副样子,肯定会后悔当初为何承诺她要变成一个温柔的男人吧?

  不过她清楚,他的转变全都是为了她一人,只因为她要他成为这样的人,所以他真成了这样的人。想到前世的一切,她的笑容缓缓隐去,她想问他──他是否有娶妻?是否过得快乐?

  但问了可能也是白问,因为他根本就不记得前世。

  “你怎么了?”他注意到她的沉默。

  她微摇了下头,眼眶微红……

  “对了。你要把我当女王一样事奉,知道吗?”突然,陆芷儿的嘴巴冒出这么一句话。

  虽然很感动他为她所做的牺牲,但她还是记得前世的他动不动就揍她的小屁股,所以动容是一回事,但仇还是耍报。

  崔迪一楞。

  “听到了没有?”她提高声音问。

  他忙不迭的点头,“听到了!”

  他还记得,芷儿姊姊是个很会打架的小女孩,他当然不会杵逆她的意思,存心“讨皮痛”。

  “很好。”她拉了拉他的手,仔细的看著他,他真的很好看,不管是古装扮相还是时装的模样。

  原本以为两个人不会再见面,而现在──她真的感谢上苍!至于几天前她骂上天没眼之类的话,就不算数了。

  “为什么这么盯著我?”他有些不自在的问。

  “我想看你啊!”陆芷儿不让他有任何闪躲的机会,目光紧追著他低垂的脸,“我真的好想你,你不要动嘛。”

  崔迪虽然在她的目光底下显得有些不自在,但还是乖乖的任由她打量。

  她也很不客气,眼睛看也就算了,手也顺便在他身体上下摸著。

  霍恩被冷落在一旁许久,最后只好开口,“你们可以跟我解释一下,现在是什么情况吗?”

  “霍恩!”崔迪听到声音,如梦初醒,连忙指著陆芷儿说道:“她就是我跟你提过,小时候常常救我的大姊姊。”

  大──姊姊?!霍恩目光怀疑的审视著陆芷儿,他真的看不出她有哪个地方可以称之为“大姊姊”?

  “陆小姐,你几岁?”他客气的问。

  “二十二。”她回答。

  “二十二。”霍恩瞄了弟弟一眼,“你一个二十七岁的男人,要叫一个二十二岁的女人”大姊姊,崔迪,你是脑筋有问题吗?”

  “这……”崔迪无话可以反驳,当初他也不想叫芷儿姊姊,但是她坚持,所以他就──

  “谁说年纪小就不能当姊姊?”陆芷儿跳出来说话,“我就是要当他的姊姊,你有什么意见吗?”

  这个表情似乎在说,若他的答案一有不顺她的意,她可能会给他几拳,所以霍恩耸了耸肩,“你们的事,你们自己决定就好!仔细想想,我这个外人不该多话也不该插手。”

  “很好。”她对他的回答还算满意,“现在我来了,你最好对他客气点,不然小心我揍你!”

  看她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霍恩忍不住笑了出来,看样子,个性刁蛮的她,是可以好好保护胆小的崔迪。

  “我会记得的。”他忍著笑意点头。“不过在你跟他叙旧之前,可以先拨个时间跟我谈谈吗?”

  “谈什么?”

  “柳家的事。”

  他的话使陆芷儿的笑意立刻隐去,乍见崔迪,让她几乎忘了自己今天来此是为了什么。

  “对了,他说你是柳家的媳妇,”霍恩注意到,崔迪眼底闪过一抹受伤的神色,“你嫁人了,这是真的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