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典妻(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典妻(下)目录  下一页


典妻(下) page 4 作者:子纹

  “好。”严昊头才点一下,却疑惑的顿住,他抬起头,盯著陆芷儿。

  她不解的回视著他,“怎么,有问题吗?”

  他想了一会才道:“我不是跟你睡在一起吗?”

  他的话令她差点被刚咽入口中的饭噎到,她怀疑自己听错了,将饭给吞下之后才开口问:“你说什么?”

  “难道,我们不应该睡在一起吗?”严昊并不觉有何不妥的重复了一次。

  她打量著他,“你在打什么主意?”

  黑眸一片清澄的回视著她,“我没有打什么主意啊。只是,如果不跟我睡在一起,你怎么保护我呢?”

  他的话搞得她不知道该如何反驳,然后,她的脸一沉。“难不成,以前有人在你睡觉的时候欺负你吗?”

  看著他突然一敛的神情,陆芷儿就知道自己猜对了。

  胸口一把火不停往上烧,那些该死的外国人到底是吃错了什么药?一而再再而三欺负她可爱的娃娃!

  她火大的拿著桌上的水杯狠狠的喝了一大口。

  “霍恩曾经放一条蛇在我的床上。”

  听到霍恩的名字,陆芷儿一点都不淑女的将口中的水给喷出,还正中红心的全都赐给了严昊的俊脸。

  “芷儿?!”他惨叫了声。

  “对……对……对不起!”她手忙脚乱的拿起纸巾擦他的脸,“我只是太惊讶了。”

  没想到霍恩竟也插上了一脚,这个该杀千刀的混蛋,还一副慈爱兄长的模样,下次见到他,她肯定会踹他一脚!

  “其实,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是我离家住到外头时,霍恩送的礼物,”严昊不好意思的搔了搔头发,“我也知道自己不该再将这件事放在心上,只不过经过那一次之后,我只要一到新的地方,心里多少还是会有些不安,所以才想跟你一起睡,毕竟你会保护我不是吗?”

  “当然!”陆芷儿很有义气的拍了拍胸脯,“一切有我,你以后就跟我睡在一起。”

  改天,她也会送个小玩意给霍恩当礼物!陆芷儿秉著有仇不报非君子的念头,不过她聪明的没让严昊知道,以他的个性,可能会求她息事宁人,不过她陆芷儿这口鸟气才咽不下来!

  “谢谢你。”他激动得握住她的手。

  “说什么谢谢嘛,”她被他这么看著觉得不好意思了起来。拍了拍他的手,她将手给抽了回来,指了指桌上的饭菜,“你要全都吃光光,若不吃完,以后我不煮给你吃了。”

  一听到她的交代,严昊立刻低下了头,只要她开口,就算撑死,他也会把最后一口饭菜给吞下肚。

  他的心涨满了喜悦与幸福,他的芷儿──一向有著开朗笑容使他心安的芷儿,终究还是回到他身边了。

  第十三章

  每每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严昊总要花好几天的时间适应,但今天他却轻松自在极了。

  不知为什么,只要看到陆芷儿,摸得到她,听得到她的声音,他的心就充斥著满满的幸福。

  一边铺床,一边瞄著他,陆芷儿一脸的狐疑。

  “你是吃错了什么药?”

  他一愣,笑容有些僵在唇边,傻傻的问:“什么?”

  “你干么一直看著我笑?”她困惑的又问。

  严昊的唇依然弯著弧度,“我笑是因为可以一直看到你。”

  她在心中思索著他的话,然后,她的眉头一皱。“你的意思该不会是说我很好笑吧?”

  咦?!他忙不迭的摇头,“我不是这个意思。”

  看著他慌乱的神情,她笑逐颜开的说:“我跟你开玩笑的,瞧你紧张成这个样子!”

  严昊闻言,安下了心也回她一笑。

  “好了!”拍了拍枕头,她做了个手势,“可以睡了。”

  他听话的爬上床,躺了下来。

  瞧他自在的模样就如同这里是自己家似的,而她好像才是外人。陆芷儿看著他,眼神有著不自在。

  “你不上来吗?”他黑白分明的眼睛直视著她。

  “这……”她摸了摸头,“我换好衣服再睡。”

  拿了件睡衣,她飞快的躲进了浴室。

  脸红得好似火烧似的,她得振作点,怎么能被吓到呢?

  不过就是睡在一张床上罢了,她又不是没跟他睡过,虽然那是上辈子的事,不过……

  不要再想了,陆芷儿!叹了口气,她在心中斥责著自己,然后将衣服给换好,开了门走出去。

  “你要关灯睡吗?”严昊盯著她问。

  陆芷儿看了他一眼,想也知道他一定没有关灯睡的习惯,所以她耸了耸肩,“随便你,我都行。”

  她猜对了,就见他松了口气,放松的躺了下来。

  陆芷儿将睡袍给脱下,然后飞快的钻进被窝里,突然──他拉住了她。

  她瞪著他,没想到虽然个性变得温柔了,但他还是死性不改的好色!

  “你干么?”她紧张的咽了口口水,僵著身体看著他灼热的眼神。

  他不发一言,只是伸出手将她的睡衣给拉下。

  她的心跳如雷,算了!在心中她叹了口气,她认了,反正早该在答应两人同床共枕时,她就不认为他们会只是单纯的盖棉被纯聊天。

  在她还来不及反应之前,他将她翻过了身,等她回过神之际,她已经面朝下──他是想干么啊?玩新花样吗?

  脸埋在枕头里,陆芷儿困惑的一动也不动,因为严昊也没有任何动作。

  她终于忍不住翻身坐起,瞪著他──

  “你到底要不要做啊?”她火大的问。

  严昊被她突如其来的火气给吓了一跳,他不解的盯著她,“什么要不要做?”

  “就是──”她真是会被他给气死,“你不做的话,干么脱我衣服?”

  “因为……”他伸出大手再次轻轻将她给翻过去,“我在看,这是什么?”他轻碰著她白肩上一道鲜明的疤痕。

  那是被剑刺伤的疤。她对天一翻白眼,侧著身子看著他,“你脱我衣服就是为了看这个?”

  他点点头。

  这个不解风情的白痴!她将衣服用力拉回来,躺下后,将被子盖到脖子上。

  “芷儿?!”他摇了摇头,“先别睡,你还没告诉我!”

  “这是剑伤,难道你不知道吗?”她没好气的问。

  严昊一楞,脑海中似乎有什么被触动了下──温热的鲜血盈满他的手,他抬起自己的手,没有异状,但是为什么……会有这么真实的感觉?

  他紧闭了下眼,心突然一痛。

  看他神色有异,陆芷儿缓缓的坐起身,“你干么?”

  “你为什么会有剑伤?”他睁开眼,看著她问。

  他专注的样子让她有一瞬间的失神,忆起了前世为他挡剑的一幕,最──

  “我爸妈喜欢收集古董,前一阵子,我不小心被一把宋朝的古剑给刺伤了。”叹了口气,她轻描淡写的说,因为看到他的神情,她直觉不想再给他任何刺激,或许有些事情遗忘了也好。

  “剑?”他蹙眉,“什么剑?”

  “就是一把古剑啊。”她不会形容,所以简单的回答。

  这不是他所想要的答案,脑海里有个令他发寒的模糊影像──

  “在哪里?”他又问。

  她想了一下,柳靖亚跟她说那把古剑好像被他给收到柜子里去了。

  “在楼下电视的置物柜里吧?我不是很确定,你要干么?”她愕然的看著严昊突然赤裸著上身翻身下床,连鞋都没穿的跑了出去。

  她连忙追著他,三更半夜不知道他发什么神经?

  一下楼,她看到他跪在置物柜前,盯著那把被收在里头的古剑,她停下了脚步,不想再接近。

  毕竟,被同一把剑刺了两次,除非她是白痴,不然才不会傻到再碰它。

  严昊突然拿起古剑,陆芷儿如同惊弓之鸟似的退了一步。

  他看了她一眼,用力的将它给直劈向墙──

  清脆的声音响起,古剑应声而断。

  “你……”她意外的看著他的举动。

  他蹲下身,将断了的剑刃捡起,用一旁的报纸随意一卷,连同剑柄直接丢进垃圾桶里。

  在陆芷儿还未回神之际,严昊已一把搂抱住她,力道之猛几乎使她的骨头都断了。

  她眼睛眨啊眨,情况令她有点丈二金刚摸不著头绪。然后她露出一个浅笑,回抱著他,或许他是忘了许多事,但真正重要的事,他似乎还是记得。

  “放心吧,我没事。”她轻柔的安抚他。“这辈子,我不会再让那把蠢剑离我一公尺之内。”

  “它明天就会进焚化炉!”他语带肯定的说。

  这是她死去爸妈心爱的东西,但是……她在心中叹了口气,为了自己的小命,还是听严昊的话好了,而且都断了──

  “你说怎么样就怎么样。”她喃喃说道。

  “我就知道你最好。”他用力的吻了她一下,“我们上楼吧,再看到这把剑,我会生病。”

  有那么严重吗?陆芷儿好笑的看著他,再次瞄了那把被丢进垃圾桶里的断剑,虽然丢掉有些可惜,但是她爸妈会原谅她的,毕竟女儿的命总比把破剑有价值多了吧!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陆芷儿在柳氏企业里上班,对于她这个小老板娘,众人从一开始的敬爱到最后跟她打成一片。

  毕竟爱耍宝的她,左看右看都不像个老板娘的样子,再加上她的职位是──总务小姐。

  说总务小姐是好听啦,实际上只是个打杂的罢了。

  没办法,她陆芷儿什么都好,就是念书这方面实在是没什么好的表现,所以只有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二专学历。

  柳靖亚本来打算给她安插个秘书职位,但她才不想自己忙得要死,虽然当个总务小姐职位不高,但自由自在,还有时间与同事闲磕牙,她想,这样的日子应该比较适合她吧。

  “芷儿、芷儿,听说我们公司要倒了,是不是真的啊?”

  一大早进了公司,就有人围著陆芷儿问东问西,柳家财务出问题不是一天两天的事,照理说不该引起太大的骚动才对。

  不过就在今天,从上层下了消息说,有大人物要来,要底下的人提起十二万分的精神,公司是成是败就看今天这一战了。

  “可能吧。”她缓缓将薄外套脱下挂在椅背上,不是很热中的说。

  “可能?!”看到她的样子,同样属于总务课的陈淑德对天一翻白眼,“你怎么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这公司好歹是你老公家的。”

  陆芷儿压下打哈欠的冲动,她昨晚睡得并不好,毕竟被严昊像个大抱枕似的抱了整晚,只要是正常人应该都会睡不好。

  不过严昊本人倒是一起床就一副精神奕奕的样子,直说因为有她在身旁,所以他才能好好睡一觉,而天知道,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放松的睡觉了。

  陆芷儿在心中苦笑,自我安慰至少以自己的失眠换来了他的好眠,这样很好!

  “芷儿,你在发什么呆?”课长拍了拍她的肩膀。

  陆芷儿忙不迭的回过神,“课长,什么事?”

  “董事长要你去他的办公室。”他一副天要塌了似的表情,毕竟现在不景气,若公司真倒了,他一家大小可不知道要拿什么过活了。

  “喔!”随意应了声,她动作还是慢吞吞的。

  反正她一向不把柳家老头放在眼里,所以她依然慢条斯理的将该整理的资料整理好,该做的工作做完,才缓缓的走向董事长办公室。

  一进门,室内一片死气沉沉。

  “芷儿!”柳靖亚一看到她上立刻迎了上去,那表情似乎是安心她完好无缺的出现在这里。

  陆芷儿瞄了他一眼,“干么,有人死了吗?”

  他脸色微变,知道她不高兴,他搔了搔头,“你还好吗?”

  “你们叫我来,不会就是问我这句话吧?”她讽刺的看著柳家三口。

  柳靖亚有些赧颜,他真的是对不起芷儿,非但没有办法给她过幸福的日子,还逼著她去……

  “靖亚,你到一旁去。”邵淑君推了他一把,站定在陆芷儿面前,“昨晚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她装傻。

  “芷儿!”邵淑君的音调微扬,“我现在没时间跟你抬杠,那副总裁到底满不满意你的服务?”

  若目光可以杀人,她很乐意杀她个千百遍。

  “妈,我好像还是你的媳妇吧?”陆芷儿冷淡的口气有著讽刺。

  邵淑君一楞,但随即义正词严的说:“就因为你是我的媳妇,是柳家的一份子,所以现在柳家有危机,你更是要义无反顾的用尽一切手段替丈夫稳住他未来的江山。”

  深吸了口气,她实在不知道柳靖亚怎么会有这么一对势利眼的父母。

  就见柳靖亚羞愧得低著的头都快黏到地上去了,陆芷儿伸出手拍了拍他,“我想应该没问题。”

  他微抬起头,不太能理解她的话。

  她对他挤出一个笑容,“柳家这次应该可以过关。”

  柳家两老一听,露出开心的笑容。

  柳靖亚闻言没有预期的兴奋,有的只是浓浓的愧意。“对不起。”

  陆芷儿在心中叹了口气,至少,在柳家还有一个是有良心的。

  她淡淡瞄了他一眼,“老实说,要不是因为你,我根本懒得理那两个讨人厌的老鬼。”

  柳靖亚看著父母在一旁开心讨论著与升尔科技集团合作的计画,压根没有去想陆芷儿是付出了什么代价才使柳家渡过危机,他更觉羞愧。

  他迟疑了好一会,才硬著头皮问:“他对你好吗?”

  她轻笑了声,“放心吧,我很会照顾自己的。”

  听到她这么说,柳靖亚稍稍释怀。

  他知道自己若再强势一些,或许就可以使芷儿不用面对这些难堪的事,只是──看著仍热烈讨论著的父母,他实在没有勇气去挑战他们的权威。

  “你的伤呢?”他指了指她的肩膀。

  “好多了!”她动了动,“几乎不会痛了,说到这个,还要感谢你,毕竟你也算救了我一命。”

  “你不要这么说。”他的样子好像想找地洞钻似的。

  陆芷儿拍了拍他的肩膀,要他不要放在心上。

  “那把古剑呢?”柳靖亚像是想起什么似的问:“我觉得你放在置物柜里就好,不要再把它吊起来了。”

  她眨了眨睛,老实说──古剑被丢了!不过若这么说的话,好像自己很没胆识似的。

  “芷儿?!”看她不回话,他轻唤了声。

  “剑不见了。”她嘟嚷的回答。

  他一愣,“怎么会?我就放在置物柜里啊。”

  她耸了耸肩,“反正不见就算了,我不在乎!”

  “你才不会不在乎,邢是可你爸妈的遗物!”柳靖亚很明白那把古剑对她有多重要。

  她瞄了他一眼,没有答话。

  “一定是在什么地方,我回去帮你找。”

  陆芷儿在心中叹了口气,“我劝你最好不要。”

  “为什么?”

  “你藏了个人,我也是。”

  他楞了楞,“你是说,你跟……”

  她点头。

  柳靖亚有些意外,芷儿可不是个随便的人,她与那个副总裁不过相识数日罢了,怎么就同居了?

  他正想问个详细,但是突然响起的电话铃声打断了他的话,他只好按下扩音键。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