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典妻(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典妻(下)目录  下一页


典妻(下) page 5 作者:子纹

  “董事长,升尔科技集团的副总裁来了。”

  柳家两老立刻停下谈话,“立刻请他进来!”

  两人迫不及待的迎上前,几乎在同时,门被从外头打开。

  邵淑君看到来人,欢迎的笑容微僵在脸上,眼前这个东方男人可与昨夜他们在饭店里看到的那个外国男人相差十万八千里远。

  “这……”她看到对方浑身透露出的森冷气质,不由心一颤。“请问你是──”

  “严昊。”他简短的回答,目光梭巡著,看到了陆芷儿,眼神一柔,不过看到站在她身旁的柳靖亚时,他眼底却滑过一抹伤痛。

  虽然很快,但陆芷儿还是捕捉到他眼神的转变,她瞄了柳靖亚一眼,如果严昊是在吃他醋的话,那他真的是白吃了。

  “严昊?”邵淑君与柳开村交换了疑惑的一瞥,印象中,升尔科技集团没有姓严的人。

  “他的英文名字是崔迪。”陆芷儿在一旁懒懒的附注。

  一听到这个名字,两人同时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商场上谁不知道升尔科技集团的创立者比尔有个优秀的继子──崔迪,冷面崔迪。

  “可是昨天那个──”邵淑君想起了威尔,她看著严昊,但就见他冷著一张脸,没有任何表情。

  她飞快的移开视线,万万没想到这次跟柳家交易的,竟然是冷面崔迪。

  一想起外头对崔迪的传闻,她更是不想跟他离得太近。

  “昨天来开门的那个是总裁秘书。”陆芷儿只好再次开口解决众人的疑惑。

  “那你──”邵淑君的脸色一变。

  “放心吧,我还不会笨到搞错人。”陆芷儿有些不悦的说。

  邵淑君闻言,松了口气,她撞了撞丈夫。

  柳开村就算头皮发麻,也得开口,“请坐,崔迪先生。”

  “我叫严昊。”他阴冷的重复。

  他脸色有些苍白,“是!严昊先生,请坐。”

  这个崔迪情绪反覆是著名的,若不小心不顺他的意,他会立刻掉头走人,管他是什么天塌下来的大事都一样。

  严昊依然面无表情的坐了下来,他身后的秘书强森.布莱恩很有效率的将带来的资料整齐的摊在桌面上。

  “我们副总裁已经大致看过贵公司的资产负债表,里头有几个大问题,是我们现在要立刻解决的。”中文流利的强森,条理分明的将严昊交代的事情重复一次。

  自始至终,严昊都没说什么话,只有简短的补足他遗漏的事项。

  绝大部分的时间,他的黑眸都紧锁在陆芷儿身上,但只要目光一移向柳靖亚,他的表情就会变得不快。

  柳靖亚不是呆子,当然察觉他灼热的目光,他不著痕迹的移开了位置,不敢离陆芷儿太近。

  陆芷儿见了觉得好笑,看来众人都被严昊给唬住了。

  其实,他不过就是一只纸老虎,用冷漠保护自己,只要穿过了他的保护层,他不过就像个孩子一样的单肫、胆小。

  邵淑君捺著性子听完强森对公司的长篇大论,最后忍不住问:“那到底升尔科技集团打算怎么处置柳氏企业呢?”

  这才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他们当然知道公司的财务状况出了些问题,但重点在于,公司要还在自己手上,他们才能解,如果升尔不打算收购也不打算给予经济方面的援助的话,那一切就白搭了。

  强森看著严昊,他并没有得到任何授权可以替他回答这个问题。

  严昊冷冷的看了在场众人一眼,然后目光定在陆芷儿身上,他侧著头问:“你怎么说?”

  “我?!”她有些意外他会将球给丢到她手上。

  他点点头,解释道:“我会出钱让这间该死的公司渡过危机,但负责人我要求更改。”

  柳家两老面面相觑,不知道严昊到底是什么意思?

  “这家公司是你的了,”严昊看著陆芷儿,目光一柔,“你想怎么处置都随便你!”

  她惊讶得嘴巴大开,“你在开玩笑?”

  他摇头,此时他再正经不过了。“这间公司真的是你的了。”

  “我的?”

  他肯定的回视著她,“对,你的!我送给你。”

  只花了短短一夜的时间,严昊派出去的征信人员已经将陆芷儿这几年的生活状况给调查得一清二楚;这之中当然也包括了这两个吃人不吐骨头的柳家夫妇,如何用五鬼搬运法将陆芷儿父母留下来的遗产给用尽。

  说难听点,柳家至今还能保有公司,该感谢的人是芷儿,他们却还是不知感激,甚至将她给卖了。

  他庆幸芷儿昨日遇到的人是他,若是别人,他可不敢想像她会遇到什么事?纵使她再神勇,但毕竟还是个女人。

  “可是我不要。”她一脸困惑,她要间公司干么?

  “我知道你不要,”严昊温文儒雅的说道,“但我送给你,随便你怎么处置,不要的话,就丢了吧!”

  他云淡风轻的口气,好像是在谈一个可有可无的东西。

  陆芷儿楞了好一会后,她看向柳靖亚,“你怎么说?”

  他微微一笑,柔和的说:“你怎么会问我呢?严先生不是已经说了,一切由你做主。”

  “可是……”她要间公司干么?她抬起头看向严昊,却正好对上了他一脸受伤的神情。

  不会吧?她对天一翻白眼,她不过是问柳靖亚一个意见罢了,难不成这样都不行吗?

  “当我没问过,行吗?”她忍不住咕哝,这件事实在发生得太突然了,她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

  “我暂时想不到该怎么处理,”灵机一动的她一个击掌,“目前公司营运照常运作,一切等我想到再说。”

  “芷儿……”邵淑君上前打算拉住她,要她再把公司给交给柳开村或柳靖亚。

  “她已经说,她暂时不想处理。”严昊高大的身躯一站出来,立刻使她住了口。

  看到邵淑君吃瘪的样子,陆芷儿顿感心情大悦。

  “今天不想上班,我要去买菜。”她突然道。

  严昊闻言,立刻祈求道:“我也要去!”

  她看著他,“你不用上班吗?”

  “反正一天不上班,应该不会怎么样。”他对她露出个腼腆的笑容,“我可以去吗?”

  看他这可怜兮兮的样子,若她说不,他可能会抑郁许久,而她当然不会舍得让他如此,所以她点了点头。

  “我就知道芷儿最好了。”严昊大手一伸,将她给抱进怀里。

  “你发什么神经啊!”陆芷儿脸一红,就见办公室里的人个个都一副震惊的蠢样。

  最惊讶的是强森。跟在严昊身边这么多年,他还真不知道这个一向不苟言笑的上司,竟然有如此孩子气的一面。

  “强森,你可以自己回去吗?”放下陆芷儿,一面对属下,严昊又恢复成一张扑克牌脸。

  强森眨了眨眼,怀疑刚才见到的开怀上司是他一时眼花了……

  “强森!”他不耐的唤了声。

  他忙不迭的点头,“当然。”严昊闻言,没有迟疑,拉著陆芷儿就走,根本就不想理会任何人。尤其是陆芷儿的──丈夫!

  第十四章

  她的日子原本过得很不错,但现在──陆芷儿沉着一张脸,看著眼前的图表,接掌了柳氏企业,当真是没事找事做!

  刚开始时,看著一向趾高气扬的柳氏夫妇在她面前战战兢兢是很有趣,但是时间一久,一发现越来越多她不懂的事情等著她处理,她不禁有种不如干脆让她死了吧的感觉。

  怪来怪去都该怪那个死严昊,什么不好送,居然送间公司给她?送朵花都比送这个来得实际!

  实在气不过,她一通电话将严昊劈了一顿,这才舒了下心口的怨气。

  不过令她意外的是,她挂上电话不到半小时,一脸歉意的严昊就出现在她的办公室里。

  “芷儿……”

  她瞄了眼可怜兮兮的他一眼,皱了皱鼻子。“你怎么来了?”

  他露著腼腆的笑容,“来看你啊。”

  “天天看,不烦吗?”看到严昊的样子实在很想笑,但她硬是忍住,僵著脸问。

  他忍不住叹了口气,“你真的不喜欢这间公司吗?”

  陆芷儿轻摇了下头。

  他的神情一垮,这家公司应该是属于芷儿的,偏偏她不喜欢……这可怎么办呢?

  “你为什么不喜欢?”他还以为女人都应该喜欢一些有价值的东西,虽然他送的不是华丽的珠宝,但价值却远远高过那些虚华的物品。

  “这么简单的问题你会不懂吗?”她不悦的质问。

  严昊一楞,摇了摇头,他真的不懂啊。

  “这个、这个,我都看不懂,我的脑袋现在是整片数字满天飞!”陆芷儿火大的丢了份报表到他面前。“你吃醋也要有个分寸,我公事上有不懂的,你又不准我去问阿亚,我还有谁可以问?”

  他的脸色微红,他承认自己是嫉妒芷儿身分证配偶栏上的丈夫,但这是人之常情不是吗?

  但看著盛怒中的她,这种话他还是不要说的好。

  “不然我帮你好了。”他只好一肩扛起她的工作。

  她一楞,“那你自己的公司呢?”

  严昊想了一会才道:“我想,换个办公室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吧?”

  她一听,从椅子上跳了起来,“这可是你说的,快点、快点!”她老实不客气的推他坐在办公椅上。

  “那你呢?”

  “我坐这里。”陆芷儿坐到一旁的沙发上,随手拿了本八卦杂志对他挥了挥。“我看这个行吗?”

  严昊见了,对她露出一个笑容,“只要你喜欢,什么都行!”

  标准的好男人回答。陆芷儿满意的点了点头。

  有她陪伴在一旁,就算是在大太阳底下办公,他也不在乎。

  “快做完,我中午就陪你吃饭。”她诱之以“色”。

  严昊闻言,兴奋得好似要飞上天似的,卖力的工作,只为了早点完成,好跟心爱的陆芷儿一起用餐。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为什么你要一直问些我听不懂的问题呢?”一边用著公司附近一间餐厅内的简餐,严昊一边好奇的问。

  陆芷儿经他一提,反而楞住了。对啊,她一直问他对她除了小时候的印象之外,还有没有其他记忆?她到底是想证明什么?

  她叹了口气,或许只想证明他并没有忘了前世的一切吧?她低下头,不发一言的吃著饭。

  “芷儿,有什么话你就说吧!”严昊柔声的说。

  “若我说,前世的我们是一对恋人,你信吗?”她幽幽的问。

  “信!”他兴奋的点点头。

  她瞄了他一眼,“为什么?”

  “因为不管是前世今生,我们都要在一起。”

  听到他的话,她忍不住笑了,“那来世呢?”

  来世?!他微楞了下。

  她的脸沉了下来,“怎么,来世不想跟我在一起吗?”

  他的笑容有些勉强,“也不是这样,只是……来世,你可不可以……温柔点啊?”

  听到他的话,她嘴巴里的饭差点喷出来。

  “你为什么不看看前世的你是什么死样子,”她忍不住啐道,“开什么玩笑?前世你问我来世要不要跟你在一起,是我不要耶!现在你是怎样,报仇啊?”

  看著她突然发飙,严昊感到莫名其妙,“芷儿,我不懂。”

  “你不懂才怪,你知不知道你以前很霸道,还会打我屁股,温柔──为什么不是你温柔啊?”

  他迷人的黑眸困惑的眨啊眨。

  看来前世的自己真的惹怒了芷儿,不过,难道他现在不温柔吗?不知为什么,他可以冷著脸对所有人,但一对上他,他就连提高音量吼都舍不得。

  以前他并不信一物克一物,现在也不得不信了,他在心中叹了口气,看著陆芷儿张牙舞爪的样子,通常在这个时候,沉默是最聪明的保身之道。

  他实在不敢想像自己会把她压在腿上打屁股,可是……这个画面倒令他有股跃跃欲试的冲动,但他聪明的没让自己的表情露出任何心中的思绪,以免惹得面前的河东狮对他大声挞伐。

  “你在想什么?”看著他出神的样子,她锐利的眼神直直射向他。

  他忙不迭的摇著头,面露无辜,“没有,什么都没有!”打死也不能承认自己在想些什么,他可不想在大庭广众之下被她揪著耳朵破口大骂。

  她的目光有著怀疑。

  “真的没有!”他坚定的回视著她。

  最后,她放过了他,算了,我老实告诉你好了,其实,我小时候曾经遇到一个很奇怪的大哥哥,”她一古脑的说道,“他说,我跟一个男人有三世的情缘,第一世,我因救他而死。第二世,他则会因救我而亡,而这一世……”

  “如何?”他紧张的问。

  陆芷儿对天一翻白眼,“最烦的是,他没说。”

  严昊闻言皱起了眉头。

  “你干么烦啊?”她耻笑他,“要烦的也是我好吗?明明说第二世是你为我死,搞到后来我还不是为你死了,搞不好这世我也注定要为你死。”

  他脸色霎时变得铁青,突然脑中闪过了几个片段的画面,鲜血流在地上,一团的混乱……

  “我绝不会让这种事情再次发生!”纵使忘了前世的一切,但心底的痛却是那么的深刻。

  他拉住她的手,眼神显得冷酷。他才不管上辈子是如何,他只知道,他要跟她厮守一辈子,不让她受到任何伤害。

  “有些事情哪是你说了算!”关于生死,她倒是看得很开,“只不过我觉得很不公平,为什么前世的你很有钱,今生的你还是那么有钱?”

  他困惑的看了看她,这个跟他们在谈论的事好像一点都扯不上边吧?而且这种问题一点都不重要。

  “你说说,这是为什么?”

  他无奈的在心中叹了口气,上天要这么安排,他怎么知道?

  “还有一点我非常生气!”陆芷儿忍不住拿起刀叉在他面前挥舞了下。

  “什么?”他迟疑的放开她的手,挪离她一点。

  “就是──为什么前世我要当给你,今生我还是要当给你?”

  她的双眸已经冒出火花,严昊不自在的动了动,问他?他怎么知道,这也是上天安排的,不是吗?

  “你干么不说话?”她双眸危险的微眯。

  他愕然的回视她,然后──“其实你现在不算当给我,充其量……”

  “怎样?”她追问。

  “算是卖给我吧。”

  这有什么不同?!她双眼刹那间大睁的瞪视著他。

  好像怎么说都是他的错,严昊无奈的在心中叹了口气,女人是不可理喻的,他索性低下头吃饭。

  “这真是不公平……”她嘟嚷著。

  他可不认为有什么不公平,毕竟就算是她卖给他又如何?重要的是他对她的真心。只要她一句话,他可以为她赴汤蹈火,赔上一条命都不在乎,所以那些形式上的事情,谁在乎啊?

  但这些话他还是别说了,反正芷儿现在在钻牛角尖,不等她钻个过瘾,他是别想塞进任何理智进她脑子里的。

  “我不管,反正这笔帐我一定要讨回来!”陆芷儿宣誓。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