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典妻(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典妻(下)目录  下一页


典妻(下) page 6 作者:子纹

  “好。”他不是很认真的附和著,反正她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他一切都听从她的安排。

  不过,她这套前世今生之说倒勾起了他的好奇,虽然他一向不信什么命理之说,但是──

  他的大手蓦然抚上她的肩。

  陆芷儿有些意外他的动作,“你干么?”

  他摇了摇头,露出一个浅笑,没有回答。

  他把伤她的古剑给丢了,他不会冒险让它有再次伤她的机会,而至于前世的事……他要去搞清楚!就算只有千万分之一的机会,他都不会让任何事伤到她一分一毫。

  第十五章

  迷迷糊糊之间,陆芷儿听到电话铃声,她翻了个身,踢了踢身旁的严昊,要他起来接电话,但他没有任何动作。

  她眉头一皱,坐了起来,严昊依然睡得香甜,她看著床头柜上的电话,没有响,那声音是──

  她下了床,寻找著声音的来源,是放在严昊公事包里的手机。

  她迟疑了一下,将电话给接了起来──

  “崔迪,你怎么这么迟才接电话?”

  电话彼端传来的娇滴滴声音,使陆芷儿不由自主的皱起了眉头。

  “崔迪?!”对方唤了一声,“你怎么都不说话?”

  “我不是崔迪。”陆芷儿沉着声音说道。

  这下换成对方沉默了一会。

  “你是谁?”她不客气的质问。

  “你又是谁?”陆芷儿也不是省油的灯,一句话回了过去。

  “我是爱莲娜,是崔迪的未婚妻,你到底是谁?”

  崔迪的未婚妻……

  平地一声雷,轰得陆芷儿脑袋有片刻的空白。

  她不理会电话彼端爱莲娜.波尔的喳呼,忿恨的将手机给关了并甩到一旁,接著跳上了床,骑到严昊身上。

  “你给我起来!”她用力拍打著他的脸颊,“我叫你给我起来,你听到没有?”

  他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天亮了吗?”

  “何止天亮了,现在外头还下雨加打雷闪电!”她啐道。

  “什么?”他不懂,外头明明就一片黑压压的还相当宁静,应该还没天亮,更没有下雨加打雷闪电。

  就在他神智不清之时,她的手突然掐住了他的脖子。

  她的动作吓走了他的瞌睡虫,“芷儿?!你怎么了?”

  “我要杀人!”她瞪视著他。

  他的眼神有著不解,“为什么,你在梦游吗?”

  “去你妈的梦游!”她诅咒了一声,“爱莲娜是谁?”

  严昊一楞,支支吾吾好一会都回答不出来。

  “说不出来是吗?”她的手微微用力,“我替你回答吧,她是你的未婚妻,对不对?”

  他露出一个虚弱的笑容,点了点头。

  “你竟然还笑得出来?”陆芷儿有股冲动想要真的掐死他。

  “因为这是事实啊。”他无辜的脱。

  那个未婚妻是由比尔替他所挑的,他不置可否,反正他一向讨厌麻烦,比尔说爱莲娜适合他,就应该真适合他,所以他定与她订婚。

  “你不开心吗?”

  “废话!”她蓦然从他身上离开,真不知道严昊是真傻还是假傻,知道他有未婚妻,她会开心到哪里去?

  “你要去哪里?”他紧张的看著陆芷儿走向房门口。

  “不要你管!”她连头都不回的说。

  严昊也跟著想下床。

  她将门打开,突然转头──

  “你给我留在床上,以免我杀了你!”

  看到她杀气腾腾的眼神,严昊僵在大床上,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芷儿。”他只好露出祈求的眼神,弱势的开口问:“你就告诉我,你到底要去哪里嘛?”

  陆芷儿实在不知道,他怎么可以一句话就可以勾起她的侧隐之心。

  “去隔壁房间睡!”看到他一副哀怨的样子,她只好心不甘情不愿的回答,然后砰的一声将门甩上。

  这个该死的男人,原来还有个未婚妻!一思及此,陆芷儿的心怎么也没有办法平静下来。

  她可不想跟别的女人抢男人,她还记得自己之前是怎么死的……

  霍恩口口声声说,她是唯一一个可以接近得了他的女人,但现在,她才不信!一个不让女人接近的男人,怎么会凭空冒出一个未婚妻呢?

  自己该不会是被耍了吧?!

  进了房躺在床上,她沉下了脸,不愿相信严昊弱者的形象是假装的,但他偏偏又承认自己确实有个未婚妻。

  她尖叫了一声,将脸给用力埋进枕头里,真烦……为什么不管前世或今生,他都这么“抢手”?不公平、不公平啊!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今天的陆芷儿,魂不守舍的。

  严昊注意到了,但他聪明的没有追问,他知道她在生气,而且是在气他,所以他还是识趣点。

  他心满意足的吃著她准备的早餐,纵使她不开心,却还是关心著他,他真是太感动了。

  “我们分手吧。”

  沉静的室内,突然响起陆芷儿冷冽的声音。

  严昊正在吃著她准备的美味三明治,动作蓦然一停,他抬起头,“什么?”

  “分手。”她直视著他,“反正你有未婚妻,我也有老公,我们在一起本来就是错误的,不是吗?”

  他的脸色变得铁青……分手?在他终于找到她之后,她竟然莫名其妙的决定要离开他?!

  “你听清楚了吗?”陆芷儿要自己不要被他所影响,分开,对两人而言才是最正确的事。

  之前那个奇怪的大哥哥是有跟她说过,三世情缘。但有缘却未必有份,前世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她可没那个信心认为今生她会那么走运。

  严昊只是直直的看著她,没有回话。

  陆芷儿被他看得有些心虚,他那眼神好像她遗弃了他似的,但明明就是他自己有个论及婚嫁的女人,所以她没有错。

  她仓卒的站起身,“反正事情就这么说定!既然我们注定没有结果,还是早点了断的好。你早点搬离我家,在你还没有离开之前,我先到阿亚那去住。”

  没给他有回嘴的机会,她便拿起皮包夺门而出。

  自始至终,严昊都没有说话,但眼神里却有著谴责。

  陆芷儿只要一想到他的表情,就觉得难过,但不是她不要他,而是因为他有未婚妻,她这么做是最正确不过的事,不是吗?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陆芷儿一向精神奕奕,很少会有这般魂不守舍的样子。

  她就这个样子窝在柳靖亚家里好几天。

  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最常做的事就是坐著发呆,有时一天下来也没讲半句话,这个样子著实令人担心。

  柳靖亚跟亲密爱人麦可交换了疑惑的一瞥。

  最后,柳靖亚仍开了口,“出了什么事吗?”

  “我来这里是图安静的,不是给人询问的。”

  陆芷儿的一句话令在场的另外两个人噤口,老实说,他们俩都很怕她的野蛮劲。

  柳靖亚识相的转移话题,“时间不早了,我们要去睡了!”

  她点点头。

  “你也不要太晚睡。”他叮咛了句。

  这次,陆芷儿索性连头都懒得点了,只是拿著抱枕缩在沙发上,目不转睛的看著电视。

  其实柳靖亚很怀疑,她到底有没有专心在看电视。

  有时电视里的豆豆先生的言行举止笑死人了,但她还是一脸面无表情的样子,让笑个不停的他感觉自己像个白痴似的。

  他无奈之余只好拉著麦可回房。

  陆芷儿的耳根清静不到十分钟,门铃就像催命符似的急响!

  柳靖亚出现在房门口,不解这么晚了还有谁会来访。

  “你坐著就好,我去开门。”他对沙发上的陆芷儿说了声,拉开了木门,隔著铁门,他微吃了惊,“请问你找哪位?”

  “陆芷儿。”对方冷淡的回答。

  听到自己的名字,陆芷儿微侧过身,看到来人,她眼底闪过一丝惊讶。

  “阿亚,让他进来。”

  柳靖亚忙不迭的将铁门给拉开,他怎么不知道芷儿有这么一个外国帅哥朋友。

  “你怎么来了?”陆芷儿看著霍恩问。

  他铁青著一张脸,站定在她面前,还不是拜你所赐!”

  原本他是在希腊度假,却被父亲急令到台湾,因为他说,崔迪不知道发什么神经,要跟爱莲娜解除婚约,要他来台湾了解情况。

  霍恩当下很明白弟弟一定是为了陆芷儿才想要解除婚约,但他并没有跟父亲多说,只是立刻到了台湾,可没想到──他见到的却是形销骨立的弟弟,问他什么,他只会哽咽的说:芷儿不要他了!

  这下问题可严重了,陆芷儿对弟弟而言就像命一样,她不要他,他难保哪一天不会跑去自杀。

  “我做了什么?”她一脸的无辜。

  “你竟然跟崔迪分手!”

  陆芷儿对天一翻白眼,“他有未婚妻。”

  “你自己还不是有丈夫。”霍恩可没有给她留情面。

  “有丈夫又怎么样?”她瞪了他一眼,柳靖亚是个同性恋,两人之间的关系仅止于形式上的。

  “我真的不懂你这个女人脑袋里头装的是什么?稻草还是浆糊啊?”他的口气一点都不客气。

  “请注意你的用词,再侮辱我,我就把你丢出去。”

  想不到这陆芷儿个头小小,口气倒挺大的,他不悦的说:“崔迪要跟爱莲娜解除婚约了。”

  他实在不知道崔迪是哪根筋不对,这个陆芷儿到底有什么值得他对她如此掏心挖肺的?

  “解除婚约?!”她怀疑的盯著他,“为什么?”

  “天啊,女人!”霍恩大叹了口气,“当然是为了你啊。崔迪和爱莲娜的婚约是我父亲订下的,崔迪没有意见,所以他们就订婚了。虽然两人订婚已经超过四年,但其实崔迪一点都没有结婚的打算,而现在跟你重逢了,他自然想跟爱莲娜解除婚约,好跟你在一起啊。”

  陆芷儿在心中消化著他的话,然后──

  “你们家真的很无聊,”她忍不住大声嚷嚷,“又是帮他取英文名,又是帮他讨老婆的,你们真当他是个孩子吗?”

  “在某些情况底下,他确实就像个孩子,”他意有所指的看了她一眼,“你应该很明白的,不然你也不会说要照顾他,不是吗?”

  她被他的话堵的无言以对。

  “可是我竟然相信你真会照顾他,放心的把他给交到你手上,但我才离开不过几天,你又是怎么对待他的?”

  霍恩的话令她愧疚得低下了头。

  她不过是做了任何女人遇到这种事都会做的举动,不想成为第三者,只好下台一鞠躬不是吗?

  “他又没说这是你们家搞出来的。”她咕哝了句。

  “就算没说又如何?”他犀利的言词可没打算轻易放过她,“你说要照顾他,就算他讨了十个八个老婆,你也得照顾他。”

  陆芷儿气忿得双眼大睁,她承认这次她是冲动了点,但霍恩这番言词可怎么也无法令人苟同。

  “我告诉你,如果他敢找第二个女人的话,我就阉了他!”

  霍恩傻眼了,更肯定崔迪是脑筋不正常才会看上这个粗鲁的女人。

  “随便你以后想怎么对待他,”他大手一挥,“我只知道他现在因为你的离开,整个人无精打采的,听他的秘书说,他好几天都不吃东西,若他真的死了,你就是凶手。”

  她从沙发上跳了起来,“你说什么?他是呆子吗,这么大的人,难道不会自己找东西吃吗?”

  霍恩不以为然的看著她,他相信,她很明白严昊为什么变成这副德行?

  被看得有些心虚,陆芷儿拎起皮包就往门口冲。

  “你去哪?”霍恩问。

  “找阿昊。”

  “阿昊?”

  “就是崔迪。”一直在一旁的柳靖亚解释。

  霍恩想了一会才问:“你知道去哪找吗?”

  “家里啊!”

  “他已经搬走了,他说,是你要他搬的。”

  陆芷儿闻言,硬生生的停下了脚步,转头看著他,“不用讲,你一定觉得我是个罪人对吧?”

  他老实不客气的点点头。

  她在心中叹了口气,这个严昊,就是会给她找麻烦!

  “他现在在哪里?”

  霍恩给了个饭店名字,陆芷儿不再迟疑的飞奔而去。

  她如旋风般的离开,留下了柳靖亚和霍恩。

  “现在,该处理你的问题了。”霍恩冷眼看著他。

  柳靖亚不解的眨眨眼,在他目光底下感到不安。

  “怎么这么吵,是谁来了?”

  一听到麦可的声音,他连忙缩到他身旁。

  霍恩有些意外的看著出现在眼前打著赤膊的麦可,看著柳靖亚与他之间的亲密……

  他指著两人。“你们──”

  “是夫妻。”柳靖亚硬著头皮开口。

  霍恩感到惊讶,但他一下就收起了讶异的神情,正色问:“芷儿知道?”

  “她早就知道了,”他坦承道,“在我们结婚前,她便发现了我是个同性恋不喜女人。”

  “但她还是嫁给你?”

  柳靖亚点头,“对。因为她告诉我,我很像她的娃娃,不懂得照显自己,没有主见,所以她想要帮我。”他淡淡的露出一个笑容,“而我们都很清楚,其实她的娃娃是谁吧?”

  霍恩没料到事情竟然是这样的发展,看来崔迪在陆芷儿的心目中也占著举足轻重的地位。

  “我明白了,”他笑了笑,“对不起!打扰两位了。”

  对他没有对两人露出鄙夷的神色,柳靖亚感到有些受宠若惊,他送他到门口。

  “我会跟芷儿离婚,”柳靖亚有些不好意思的开口,“这些年来,我亏欠她的实在太多了,因为有她,我才能跟麦可在一起,现在她找到了一个好男人,我会放手让她离开,这是我唯一可以为她做的。”

  “很好!”霍恩满意的点点头,“这件事最好快点进行,我不希望芷儿跟崔迪之间还有什么阻力。”

  “好的。”不知为什么,纵使霍恩是谈笑间说出来的话,还是令柳靖亚不自觉的备感压力。

  或许这是他们威尔家自然而然所散发出来的魄力,想起了严昊……这个在芷儿面前像个孩子,在外人面前却冷得像冰的男人,柳靖亚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不过只要芷儿喜欢,他也会喜欢。这些年来,芷儿就像是他最亲爱的亲人一样,他要她快乐一辈子。

  第十六章

  看到醉死在地上的严昊,陆芷儿怒火中烧,她用力的踢了他一下。

  他呻吟了声,躲过她的攻击。

  “王八蛋,给我起来!”她又踢了他一下,“看你是什么样子?不过就是失恋嘛,你以为是天塌下来啊?!”

  这个如雷响的声音,好像是他的芷儿。

  “芷儿?!”他不是很确定的唤了声。

  她蹲了下去,瞪著他,“你醒了没?”

  透过醉醺醺的眼眸,严昊吃力的坐起来,露出一个傻笑,“真的是你。”

  “不是我,难不成是鬼啊!”一闻到他身上的酒臭味,她忍不住推了他一把。“你到底喝了多少啊?”

  他被她这么一推,又倒了下去。

  “严昊!”陆芷儿见状,忍不住在他的耳旁吼了一声。

  “别吼、别吼。”他捧著头,一脸的痛苦,“我的头好痛。”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