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典妻(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典妻(下)目录  下一页


典妻(下) page 8 作者:子纹

  今天的严昊比平常还要早回家。

  回到公司后,他直接去询问霍恩到底跟陆芷儿说了什么,让她气呼呼的,两人交谈的结果找到了答案,而这个答案令霍恩狠狠的嘲笑了他许久。

  严昊在心中叹了口气,他是个正常的男人,夜夜抱著心爱的女人同眠,说没有遐想当然不可能,只是他不敢碰芷儿,怕她会觉得他不尊重她,谁知道现在弄巧成拙了。

  他的俊脸有些狼狈的微红,进了门,就看到陆芷儿在厨房里忙碌著,他们的样子就像是多年的老夫老妻似的,这种幸福家庭的感受是他内心深处最企盼的。

  “你今天怎么这么早?”一个转身,意外的看到站在厨房口的严昊,陆芷儿微微吃了一惊。

  他只是看著她傻笑,没有回答。

  他的笑容有些奇怪,陆芷儿不解的打量著他,想看出他在想些什么,但他明亮的黑眸中却什么也没透露。

  “你要不要先去洗澡!”

  “好!”她话还没说完,他便脚步轻快的上楼去了。

  奇怪?

  这家伙是吃错了什么药,困惑的看著他的背影消失在自己眼前,她还以为他回家会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追问她下午为什么生气哩?

  摇了摇头,她决定先不理会他,先将晚饭做好,喂饱刚下班的男人才是现在她该做的正事。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洗了个澡,将一身的疲累洗尽之后,陆芷儿缓缓的从浴室走了出来。

  就见原本带著金边眼镜半卧在床上看书的严昊,忙不迭的爬了起来。

  “芷儿,我帮你吹头发,”他细心的拿出吹风机,热烈的说。

  不知道是不是她多疑了,怎么今晚的他有那么一丁点的不对劲,透过镜子看向他,就见他小心翼翼的帮她整理湿发。

  他将她的头发吃干后,满意的看了又看。

  “别看了,知道你很厉害,吹得很棒!”

  “不,是你的头发漂亮。”

  陆芷儿听到他的话,微微一笑,她从梳妆椅站起身,严昊牵起了她的手放在他的唇边,吻了又吻。

  看著他,她陶醉在他的碰触之中。

  “洗完澡,可以准备休息了。”她吻了吻他,率先上了床。

  他也随之爬了上去。

  一切就如同以住一般,陆芷儿关了灯,跟严昊一起躺下。可才一躺下,他的大手便环抱著她。

  她早就习惯被他当抱枕似的搂著睡,所以陆芷儿闭上了眼睛,但才没有多久,隐约觉得有些不对劲……

  佳人在抱,欲火早在严昊心中燃烧许久,强烈的渴望不断挑解著他的感官神经,他缓缓的靠向她,吻了吻她香气宜人的黑发,温热的唇下一刻吻上了她的脸颊。

  她略微吃了一惊,但却没有挣扎,只是静静的躺著,听著他诱人的声音在她的耳畔呢喃──

  “你是我的人,我会好好的爱你……”

  这有些霸道的口吻实在不像是严昊平常的表现,要不是情况特殊,她肯定会大笑出声。

  她可以感觉到他的手抚过她的身躯,衣物阻隔了他的探索,他翻身俯在她身上,缓缓帮她褪去衣衫。

  房间里,只有夜灯发出微弱光亮,他细细亲吻她的唇,一只手不安分的在她的胸部抚揉,挑逗著她。

  陆芷儿忍不住发出呻吟,她意乱情迷的样子,带给他满足和一种不可言喻的征服快感。

  她的模样让他明白,她是他的,而这辈子她也只能是属于他一个人的。

  “我爱你。”在进入她的刹那,他在她唇边低喃。

  原本她也想回答,但突如其来的痛楚使她忍不住呻吟了声──

  “你──好痛!”

  严昊惊讶的看著她,她明明已经嫁人了,怎么还会是处女?他一惊,但下腹的强烈欲望却使他不由自主的持续动作著。

  “对不起,再一下就好了。”她甜美得令他忍不住想要更多,他早想这么拥著她了,现在美梦成真使他只想攫取更多的她。

  陆芷儿痛得只能发出呻吟,用力捶著他的肩膀。痛死了,她要他停止,但他似乎无所觉……

  最后他呻吟了声,几个强烈的律动之后,他在她体内泄出了他的精华。

  房内只剩两人的沉重喘息声。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真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形。

  陆芷儿敏感的注意到严昊的心不在焉,“失身”的人是她,怎么他还这副不冷不热的模样?!

  “喂!”她忍不住轻捶了下他的裸肩,捉回他神游太虚的思绪。

  严昊回过神,显然被她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

  看到这个情况,她不由对天一翻白眼。

  “严昊先生,你该不会是要我对你负责吧?”她没好气的问。

  他的神情有些不自然,“当然……不……”

  “不什么?”她睨著他,“不会还是不敢?”

  他叹了口气。

  遇上他,她真的只有两个字──栽了!

  “你放心好了,”她打了个哈欠,“我会对你负责的。”

  严昊闻言,忍不住轻笑出声。

  “终于笑了,”她也回他一笑,“如果你要我负责,就早说嘛!”

  “芷儿。”他伸出手摸了摸她嫣红的脸颊,“我不是……”他真不知该怎么开口才好。

  她皱起了眉头,“你到底要说什么?”

  “为什么你是……柳靖亚没有……那个……”

  陆芷儿看他吞吞吐吐的样子,立即意会他想问什么。唉,凭著他断断续续的言词,她都能意会,她真佩服自己!

  “你是好奇为什么我结了婚,却还是处女吗?”她一点都不拐弯抹角,直截了当的问。

  严昊坐起身,忙不迭的点著头。

  她瞄了眼一脸迫切想知道答案的他,“有什么好奇怪的,阿亚是同性恋啊。”

  他闻言,著实楞了好一会,柳靖亚是……同性恋?!

  “那你怎么会嫁给他……”

  “因为我喜欢帮助弱者啊!”她知道他想问,为什么她会嫁给一个同性恋,她也一点都不讳言的表示。

  喜欢帮助弱者?!

  严昊的脸色沉了下来,这样的回答实在太过草率,她所决定的是自己的婚姻大事,而她竟然这么样的随便。

  陆芷儿注意到他神色的转变,黑眸中的阴黯是前所未见,感觉像有暴风雨要来似的。

  可是他明明就温柔得像水一样,怎么可能会对她发脾气呢?

  “你真是该死!”

  听到他脱口而出的话,陆芷儿的眼珠差点掉下来,他竟然说她……该死?!

  “严昊,”她猛然坐了起来,“你有种再说一次!”

  “要我再说一百次我也敢!”他翻身将她压住,用力的吻了吻她,“世上怎么会有像你这么愚蠢的女人。”

  严昊这个混蛋!一下说她该死,一下说她愚蠢,偏偏还用著好像她是全世界唯一的女人似的方式吻她,她气得想要一口咬断他的舌头,但他蓦然结束了这个带著惩罚性的吻。

  “你的婚姻该做个结束。”

  “为什么?”陆芷儿坐起身,看著蓦然翻身下床的他。

  他瞄了她一眼,“你以为呢?”

  严昊的反问倒令她一时哑口无言,看著他离开房间,她才回过了神,她随意拿了件衣服穿上,急急追了出去。

  果然,就见他赤裸著上身站在客厅里打电话。

  “你有没有搞错,三更半夜打电话吵人──”

  严昊瞄了她一眼,她立刻噤口。今日,她终于见识到那个商场上众人口中所言的冷面崔迪,她瞪了他一眼,转身叫房。

  原来上了床之后会使一个男人的性情大变,早知道会这样,她实在应该继续“守身如玉”下去。

  陆芷儿躺在床上没多久,便听到有人进门。

  她倔强的背对著他,没有动作,只感到身旁的床铺震了下,然后一双大手随即缠上了她。

  “不要碰我,”她闷声的说,“我在生气。”

  “我知道,”严昊的声音很柔和,一点都没有方才的火气,“对不起,我会失控也是因为太在乎你了。”

  他都这么说了,她再生气下去好像就显得自己太过小气了一点,陆芷儿不情愿的撇了撇嘴转身面对他。

  “我跟阿亚的事,交给我自己去处理。”

  严昊点点头,既然知道柳靖亚是个同性恋,不可能跟他抢女人,那他就稍微大方一点,让芷儿跟他接触好了。

  “可是我刚才已经跟他谈了一下。”他不安的说。

  她怀疑他谈了些什么,“然后呢?”

  “他说,他会跟你离婚。”他笑容可掬的开了口,“细节你自己跟他谈。”

  这个男人……她忍不住戳了戳他的太阳穴,真是好气又好笑。

  “芷儿,我爱你!”他吻了吻她。

  她在心中叹了口气,整个人窝在他怀里,虽然气他的自作主张,但看在他也是因为在乎她的份上,就算了吧。

  “我也爱你!”她搂了搂他。

  “这辈子,我们一定会在一起,下辈子也是……”

  迷迷糊糊之间,陆芷儿似乎听到他说了不知道下几百个辈子他们都要在一起的话,若他要,她才不要。

  都对著一个人──也是挺无聊的不是吗?沉睡前,她模糊的心想。

  第十八章

  “副总裁,有位宋先生来了,他说跟你有约。”强森的声音从电话扩音器里传来,他的口气有著掩不住的困惑。

  “请他进来。”放下手边的工作,严昊站起身,正好迎向打开门走进来的宋尹默。

  宋尹默清澈的目光一直打量著他,最后他淡淡一笑,“严先生,我们素昧平生,不知道你找我来,到底为了什么?”

  严昊有礼的请他坐了下来,说也奇怪,他跟这个宋尹默是第一次见面,却有股说不出的熟悉感,自在的感觉如同两人已经相识了许久。

  他一向对陌生人有著疏离感,但面对宋尹默斯文眼镜后的一双眸,他却不自觉的卸下了防备。

  “宋教授──”

  “叫我尹默好了。”

  “好。”严昊点点头,“如果不介意的话,也请你叫我阿昊就行了。其实我今天请你来,是想请问你一些事情。”

  宋尹默侧著头打量著他,“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大学讲师,能有什么本事让你这种大人物请教呢?”

  “你客气了。”好不容易请人找到目前在某大学哲学系当讲师的宋尹默,而据回报,他非常有可能是芷儿小时候所遇到的大哥哥。“我听说你对玄学很有研究。”

  “说研究不敢,有点兴趣。”宋尹默的眼神微敛。

  在国际间,他还算是小有名气,以他的能耐,靠著自己能知前世今生的本事就足以让他赚大钱,但他却宁可窝在大学里当个小讲师。

  像他如此淡薄名利之人,有钱都未必请得到他,但今天──因为严昊的一通电话,让他出现在这里。

  说穿了,他不过就是看在两人前世相识一场的缘分上,跟他见上一面,或许内心深处的他,也想看看他是否一切安好?而今看到他,他可以安心了。

  “我也不浪费彼此的时间,这次请你来此,其实是有些前世今生的问题想向你请教。”

  “你问吧!”早在来此之前,他就大概知道严昊找他来是为了什么。

  前世的他为了一个女子终身未娶,而今生,纵使忘了前世的事物,他还是没忘记那种失去挚爱的椎心之痛。而找他来,十成十是为了她……

  “我爱上了一个女人,她对我说,我们之间有三世的情缘,你认为,她说的是真的吗?”

  “这个答案是肯定,不单是一对男女,你跟这世上与你相识、相知的人,甚至是擦身而过的陌生人都有缘。”

  严昊咀嚼著他的话,最后才说:“可是我与她既然有情缘,是否就代表我们有夫妻缘?”

  “这是未必的,”宋尹默笑了,“前世的你与她纵使有缘,她却在成亲前死于非命,而你也为她终身未娶,直至终老,所以有绿可不一定有份。”

  “但是今生呢?”严昊急急的追问。“我想跟她终老一生。”

  “能或不能就看你了。”他简洁的说。

  “我?!”他不懂。

  “这世上的事当真没什么道理可言,”叹了口气,宋尹默回答,“三世情缘的前二世都是她为你而亡,而且皆是死于爱你的女人手中,今生,若你真的想与她相守,就小心那些爱你的女人吧。”

  “根本就没有这种人!”谈到这个,严昊可松了口气,他根本不与女人谈感情──除了他的芷儿。

  “是吗?”他对此不置可否,“若真没有的话,或许你们这世真能结成夫妻,相守一生吧。”

  严昊注意到宋尹默并没有将话说得十分绝对,或许是所谓的天机不可泄漏,但他还是想问个仔细。

  “尹默,你可不可以索性告欣我,芷儿会不会有危险?”他关心的是芷儿的安危。

  “我以前曾经告诉过她,小心一切利器,原本她不下厨,但现在她却为你洗手做羹汤,她很爱你!”

  严昊没有问他怎么知道陆芷儿亲手做饭给他吃,只是紧张的追问:“你的意思是,叫她不要煮饭吗?”

  若答案是肯定的,就算再爱吃她煮的东西,他也情愿不吃了。

  宋尹默笑了,他摇头,“不是,而是──我一样同一句话,小心刀剑之类的利器,当然也包括厨房里的刀喽!”

  严昊想了一会,还是叫芷儿从此之后别进厨房好了,最好就连拆信刀、指甲刀都收起来。

  宋尹默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但可以肯定他是在想,怎么叫心爱的女人远离“危险”。

  他看了眼手表,想起了待会儿还有课。“我想,你已经得到了你想要的答案,我该走了。”

  “这么快?!”严昊有些意外。

  他淡淡一笑,没有回答他。

  严昊见了,也没有强留,也跟著起身亲自送他。

  送他到门口时,他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叫住了宋尹默。

  “对不起!尹默,还有一事──”

  “什么?”他停下了脚步。

  “就是……”他不知道该怎么问才好,只好选择最简单的方法直接问,“我跟前世的我,相差很多吗?”

  他淡笑,“外貌未有多大改变,但性子……是变了一些。可本质没变,你是冷面崔迪,能力卓越,就如前世的你一般,只不过当面对陆芷儿时,你的心应该有股使不上力的感觉吧?”

  “对!”严昊笑了,“只要看著她,就算我再生气也无法对她大声,只要她开口,就算再不合理的事,我都好像著了魔似的同意,只为了让她开心!我也曾经问过自己为什么会如此?但是……我找不到答案,最后我也不找了,反正只要芷儿留在我身边,只要看著她,便可以带给我极大的满足。”

  “所以,你还是变成了她希望你变成的人。”

  “什么意思?”他有些困惑。

  宋尹默耸肩回答,“毕竟前世的她总是受制于你,所以她死前要你承诺来世成为温柔的男子,一切以她为中心。”

  “而我答应了她?”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