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典妻(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典妻(下)目录  下一页


典妻(下) page 9 作者:子纹

  “不,你没有答应她。”

  他的回答令严昊有些意外,若没有答应她,那他为什么对她一点办法都没有呢?

  “你没有口头承诺她,但心里却默许了她。因为爱她,所以你选择遗忘前世,只为交换今生成为她所想要的温柔男子;因为内心深处的你相信,纵使忘了前世,但今生你依然会找到她。而事实证明确实如此,你不但找到了她,还是拿著生命在爱她,不是吗?”

  严昊眼底闪过一丝光亮,“原来是她搞的鬼!”

  “是啊,她搞的鬼。”宋尹默笑著附和。

  “你愿不愿意见见她呢?”他提出不请之请。

  宋尹默沉默了好一会儿,似乎在考虑些什么,最后才道──

  “还是不了,前世欠她的,今生我已经还清,一切就请她好自为之,希望你们今生能够相守到老。”他解下了脖子上的项炼递给他,“替我送给她吧,希望她与你都能平安到老。”

  炼坠是个水滴型的白色水晶,他感激的接过了手,“我替她谢谢你。”

  严昊一脸敬佩的送他出了大门,然后目送著他离去。

  宋尹默的身影慢慢的消失在炽热的艳阳之下,他知道严昊一直注视著他,但他没有回头。

  他们今生的缘分已尽了,不会再见面,但有件事他还是觉得奇怪,不管前世或今生,他都不能理解陆丫头那个大剌剌的个性有什么值得严昊这般死心塌地?不过感情的事就只有两个字──无解!

  只是那把伤人的古剑呢?白花花的阳光很刺眼,他闭眼思索了会,只希望不要再出现了。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你前世当真为了我而终身未娶?”听到这个,说不感动是假的,陆芷儿黑眸清澄的看著严昊。

  他耸了耸肩,一点都不意外,“如果今生失去你,我一定活不下去。”

  听到这种话出自心上人的口中,她更是感动得快要哭了。

  “我想见见他。”她把玩著脖子上的水晶,严昊方才替她挂上项炼的时候,说是那位高人送给她的。

  他爱莫能助的说:“他说,他前世欠你的,今生已经还了,以后就请你自己好自为之。”

  她低下了头,神情有著挥之不去的阴影。

  “想什么?”他搂了搂她,好奇的问。

  “他还是没有说,我们可以平安相守到老吗?”她问出了心底最担忧的事,不论是谁失去了谁,她都无法接受。

  严昊摇头,“不过他倒是有告诉我一件事。”

  “什么?”她好奇的问。

  “他要我们小心爱我的女人!”他淡笑,“他说,若你这世会有意外,也是因为爱我的女人所致。”

  她很能了解那位高人的意思,想起过往,她在心中叹了口气。

  “不过你放心。”他亲密的吻著她的头发,“我跟所有人都保持距离,谁会爱上像我这么孤僻的男人呢?”

  她怎么知道会不会冒出一些“走呒知路”的女人?瞄了他一眼,看他自信满满的模样,陆芷儿决定不破坏他的好心情。

  至于爱他的女人──能避就避吧!毕竟为了爱情,一个女人是什么都敢做的,这点她很清楚。

  不过,连指甲刀都不能碰,会不会太扯了一点?

  不过严昊坚持,看到他紧张兮兮的样子,她也只好随他了。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陆芷儿懒洋洋的在床上翻了个身,在被子底下的身躯赤裸,刚开始她有点不习惯,但现在已经慢慢习惯跟严昊裸身相拥而眠。

  她迷迷糊糊的坐起身,不经意的瞄了眼时钟,才注意到今天她睡迟了,身旁的严昊早不见人影。

  该死!她诅咒了声,立刻下床随意套了件衣服。

  早餐……冲下了楼,她意外看到早餐已经准备好,而严昊正坐在餐桌边看报纸,吃早餐。

  “你起来了啊。”听到她下楼的声音,他立刻将报纸给收起,“怎么不多睡一会呢?”

  她怀疑的盯著桌上那盘还算像样的炒蛋和培根。

  “你做的?”

  他点头,“毕竟我也在外头自己住了好一阵子。”他起身,将她拉坐下,“以后都我来煮饭好了。”

  不会吧?!她难以置信的看著他。

  “吃吧,看好不好吃?”

  她淡淡一笑,依言的用著他亲自动手准备的早餐。

  “今天下午两点到三点我没事,我们去挑戒指好不好?”

  挑戒指?!她差点被口中的炒蛋呛到!

  “挑什么戒指?”陆芷儿不解的问。

  严昊闻言,一脸深受打击的样子。

  “干么?”看到他的模样好似自己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大罪似的,她的声音立刻降了八度,“我是不知道要挑什么戒指啊?”

  “你昨天答应我的。”他嚷道。

  她昨天答应他什么啊?她仔细回想,但是一无所获,但却又好像……

  “你忘了吗?”他脸色微红。

  她是忘了,而且看他的样子,好像她真的忘得很不应该。她逼自己仔细想,不然难保这个爱胡思乱想的温柔男又开始呼天抢地。

  想半天想不起,看著他指责的眼神,陆芷儿小心翼翼的先吞下口中的东西。

  “我想起来了。”她低喃,事实上,她想起来才有鬼,说这话只不过是为了安抚他罢了。

  “真的吗?”严昊的口气盈满对她的怀疑,“你想起什么了?”

  她眼睛眨啊眨的。怎么不知道他是这么喜欢打破砂锅问到底的人,她的肩膀垮了下来。

  “好吧!我承认我真的忘了,不过如果你愿意给我一点提示的话,我一定会想起来的。”

  “就是我们昨天……那个的时候,你答应的。”

  “答应什么啊?”耐心实在不是她这个人的美德之一,所以她追问。

  “跟我结婚。”

  她愕然的张大了嘴巴,“结婚?!可是我已经结婚了啊!”

  “那又不算数。”他脸色一沉,“而且柳靖亚不是已经跟你约时间签字离婚了吗?”

  “是这样没错,但是──”

  “我知道了,你不想对我负责了,对不对?”

  “我……”她哑口无言。

  “我就知道,你想对我始乱终弃。”

  这个罪名实在太严重了!陆芷儿有些错愕的盯著一脸悲忿的他。

  “昊……”

  “不要叫我!”严昊啪的一声站起来,“反正……你两点之前到公司找我,不然……”他话声隐去。

  “不然怎样?”她瞄了他一眼。

  “我不知道啦!”语毕,他大步的走了出去。

  看到这个情形,陆芷儿只能叹口气,对天一翻白眼。

  这种情况好像有点怪,这些举动和这话不是应该是女人做的、说的吗?怎么他一个大男人做起来那么自然?

  而看样子,为了安抚他,她只好──两点准时找他报告。虽然她一点都不记得自己有答应过他什么。

  在床上答应的事能算数吗?她又叹了口气。算了,嫁就嫁吧!前世没嫁成,这次应该没问题了吧?

  第十九章

  为了怕严昊胡思乱想,陆芷儿提早了十分钟到升尔科技集团台湾分公司大楼。

  “嗨,强森!”她跟他打著招呼。

  强森看到她显然有些意外,他站起了身,“陆小姐,你怎么来了?”

  “来找他啊。”指了指严昊的办公室,她一脸莫名其妙,她来这里像走厨房一样,强森干么一副见鬼的模样?

  “可是……”他顿了下,“副总裁有客人。”

  有客人?她耸了耸肩,“我等他。”

  她随手拿了本杂志坐在一旁的沙发上。可是这么坐,却坐了半个小时!

  “强森,里头的人是谁?”等得烦了,她问。

  强森的神情有些不自然。

  陆芷儿困惑的皱眉,“到底是谁?”

  “是波尔小姐。”强森硬著头皮回答。

  “波尔?”卖饮料的吗?她侧著头等著他解释。

  “爱莲娜.波尔小姐。”强森进一步回答。

  爱莲娜?!不是严昊的──未婚妻吗?她眼神一冷,早上他怀疑她打算对他始乱终弃,现在这么做的人好像是他吧?

  “陆小姐?”强森连忙挡住打算进门的陆芷儿。

  “有事我负责。”她一把推开他,将门给打了开来。

  不过,进了门她不由吃了一惊。

  她预期看到许多的情况,但可不是像现在一样,就见一个高佻的外国美女一脸哀怨的盯著严昊,而后者似乎毫无所觉的直盯著电脑萤幕认真的办公。室内的气氛实在……冻死人了。

  看来严昊真的没有骗她,他真的对这个女人一点感觉都没有。

  “你是谁?”听到身后的声音,爱莲娜立刻旋过身直视著大开的门,用流利的中文问。

  “你问他啊。”陆芷儿懒懒的指著严昊。

  严昊听到她的声音,这才瞄了眼表──

  “你怎么现在才来?”他发现她迟了整整半个小时。

  “还说呢!”她娇滴滴的噘起嘴,走近办公桌,不著痕迹的把比她高了近半个头的爱莲娜给推到一旁,“我听说你有客人,所以不敢来吵你,一个人像呆子似的在外头等了很久。”

  “是吗?”他有些意外,不过最意外的则是看到一向霸气的她对他撒起娇来。“对不起。”

  “原谅你!”她伸出手点了点他的鼻子,坐在他的桌上,短裙向上滑了几公分,露出她白的双腿。

  严昊眼睛盯著她白皙柔嫩的大腿,眼睛差点凸了出来,她的举动让他感到兴奋,但现在不是时候……

  “崔迪?!”爱莲娜见状,连忙伸出手拉著他,企图捉回严昊的视线,以免他被不要脸的狐狸精给迷住。

  就见严昊的身躯先是一僵,然后眼神一冷,他瞪了她一眼,就见她神色不自然的松开了手。

  陆芷儿侧著头打量著爱莲娜,“你是谁啊?”

  她挺直身,露出傲然的胸围,“我是崔迪的未婚妻。”

  “你是他的未婚妻,”她瞄了严昊一眼,“那我是谁?”

  她聪明的将问题给丢给他。

  “我未来的妻子。”严昊看著她的眼神满是柔情。

  有这句话胜负立分,陆芷儿亲密的勾著他的手,给了他一个香吻,她瞄了爱莲娜一眼。

  “你来台湾玩吗?”她装傻的功夫一流,“我叫强森带你四处去逛逛,我跟崔迪今天有事,所以不陪你了。”

  爱莲娜闻言脸色难看到了极点,搞了半天,崔迪要跟她解除婚约是为了这个发育不良的小鬼。

  而现在看来,崔迪确实是喜欢这个东方女子。不过她坚信这不过是一时的迷恋,毕竟他们订婚四年来,他从未对她不忠过。

  男人嘛,偶尔是会晕船的。而她──看著娇小的陆芷儿,爱莲娜不认为她会是个威胁。等崔迪尝过她的味道之后,这个小丫头就不算什么了!爱莲娜自傲的心想。

  “昊,我们可以走了吗?”陆芷儿拉了拉严昊的手。

  “可以。”他拿起自己的外套,兴奋的拉起她。

  陆芷儿在经过爱莲娜身旁时,扫了她一眼,这个严昊口中所言的未婚妻,果然没有任何威胁性,加上──

  “喂,你身上是什么味道?”终于见识到了严昊口中所言“吓死人的味道”,她好奇的问。

  爱莲娜目露凶光的瞪著她,“怎么,好闻吧?这叫毒药,不过,我看不适合你吧?”

  “是不适合。”她冷冷的回应,“比较适合你这种女人,不过它不应该叫毒药,应该叫农药才对!人都快被薰死了。”

  爱莲娜闻言脸色一阵青紫。

  忍著笑,严昊连忙拉走陆芷儿,她再留下来,难保不会说出更难听的话。

  “崔迪!”爱莲娜踱了踱脚,忿恨不已的看著两人头也不回的离去。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开了门,严昊有些意外的看著站在外头的爱莲娜,他皱起了眉头,“你来这里做什么?”

  听到他那种可以让地狱都结冰的声音,爱莲娜的笑容差点僵在脸上,但一想起比尔的话,她又立刻露出笑容。

  “好歹是朋友,难道不欢迎我吗?”她可怜兮兮的问。

  看到她的样子,严昊的眉头皱得更深。

  他可以面对商场上的尔虞我诈,戴著冷酷面具做人,但一旦看到对方可怜兮兮的样子,他一张脸便怎么都硬不起来。

  毕竟以前的自己也是如此,一个渴望多些关心的孩子……可是眼前这个可不是个孩子,所以他觉得困扰。

  看他表情有变,爱莲娜立刻趁胜追击的开口,“我站得很累,不请我进去坐坐吗?”

  他有些迟疑的看向屋内,芷儿正在洗澡,所以他无人可以询问,不过请她进来坐一下,应该没关系吧?

  他退了一步,爱莲娜立刻把握机会走了进去。

  “天啊,这就是你住的地方啊?”看著眼前富有中国味的摆设,她皱了皱鼻子。

  “这是芷儿父母留下来给她的。”严昊解释。“很漂亮吧?”

  她在心中轻哼,她父母给她的是座城堡,哪像这间破房子,那个陆芷儿不过就是个寒碜的丫头。

  谨记著比尔的话,爱莲娜摆出低姿态。

  这些年来,她是从没有花任何心血在崔迪的身上,因为她以为他早已是她的囊中物。

  虽然在社交圈,她跟无数个男人的名字扯在一起,但心中最挂念的人仍是他,只不过他总是不解风情,才逼得她自己去找乐子。

  原本以为结了婚之后事情会有所改变,谁知道婚还没结,就莫名其妙冒出了个陆芷儿,让崔迪想要退婚。

  开什么玩笑!不管是身分或家世,她跟崔迪才是郎才女貌,那个陆芷儿滚一边凉快去吧!

  爱莲娜低垂的目光闪过一丝凶悍,但随即隐去,她露出甜美的笑容,“崔迪,你打算在台湾停留多久?”

  “不一定,你来有什么事?”他直截了当的问。

  爱莲娜的脸色滑过一丝难堪,再怎么说两人的关系还是未婚夫妻,他也实在对她太不客气了点。

  “我不敢一个人住饭店,我怕黑!”说著,她几乎泫然欲泣。

  看到她柔弱的样子,严昊的心不由一软,他也尝过那种恐惧的滋味,只不过他运气好,遇上了芷儿,但爱莲娜可就没那么走运了。

  看他沉默,爱莲娜知道比尔教的方法有效,立刻挤出了几滴眼泪。

  “我真是没用,不是吗?从小被我那些哥哥姊姊欺负才变得那么胆小……”

  她的话触动了他心中的某根弦。

  “不然你就暂时住在这里吧。”严昊脱口而出,“反正,你留在台湾的时间应该不长。”

  她忙不迭的点头。天知道,能够留下来,她就会想办法弄得严昊和陆芷儿之间天翻地覆。

  而她,在比尔的协助之下,她发现了崔迪的缺点,而她会好好善用这点。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陆芷儿怀疑自己听错了。

  她一只手拿著毛巾擦著湿发,一双眼谴责的看著严昊。

  严昊的身体不自在的了动,这才发现自己似乎是做了件令她不开心的事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