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自备新郎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自备新郎目录  下一页


自备新郎 page 8 作者:子纹

  他一股火往上冒,这根本不在计画之内。

  “你搞什么鬼?”他冷漠的问。

  “明天我们就会宣布你跟盈盈订婚的消息,现在就先来个热身吧!”

  听到这件事,宋浩天也顾不得是在大庭广众下,一把推开她。

  在众人惊呼声中,丁琳踉跄了一步,她的脸上闪过一抹狂怒,最后她如同变戏法似的露出笑容,“没想到我们总经理还会害羞啊!”

  她的话一出口,底下先是一阵沉默,而后一阵爆笑响起。

  宋浩天的脸色一阵青白,巴不得将她的头给拧下来。

  她得意扬扬的将麦克风交到他手上,“你爷爷可不希望我们在媒体面前出丑喔!”

  他瞪视著她,然后缓缓的接过麦克风。

  全场一片寂静,最后他开了口,一个字一个字的说出──

  “唐颖宜。”

  这三个字一出,原本要站起身的吕盈盈僵在原位,四周爆出私语声,这对许多人而言是个陌生的名字,大家兀自猜著被点名的到底是谁。

  就见跟唐颖宜坐同桌熟识的同事,全都愕然的盯著不自在的她看。

  连咏雯则是露出一个笑容,看来这段感情不是单向的。

  “总经理说的……不是你吧?”王心华小心翼翼的问。

  唐颖宜一动也不动,她觉得全身僵硬,脑袋无法思考,情况怎么会变成这样?

  “颖宜,你还不上来。”宋浩天的声音再次透过麦克风传来。

  数千对眼睛在人群中梭巡著,就是没见到任何人站起来。

  “浩天……啊……”

  宋浩天不客气的甩开丁琳的手,帅气的跳下舞台,引起一阵惊呼,踩著稳健的步伐,他直直的往唐颖宜的方向而来。

  随著他的接近,她的心跳几乎乱了节奏,一直以来,他们的感情都是地下化,而今摊在阳光下,她才发现自己竟一点心理准备也没有。

  而且她已经打定主意带著孩子离开他了,他竟然……一时之间,她乱了方寸,无法思考。

  “要我抱你吗?”

  她听到声音,忙不迭的转过头,唇不经意的刷过了他的脸颊。

  她的脸一红,他却柔情一笑,用力的吻了她一下。

  他的举动无异是昭告天下,唐颖宜是属于他宋浩天的。

  吕盈盈气愤的掉头就走,在越过唐颖宜的面前时,还不忘瞪了她一眼,这个女人竟让她一个娇娇女当众出丑,这笔帐,她记住了。

  丁琳有些意外事情的转变,但她立刻恢复之前的从容。

  “没想到我们总经理还来了这个意外惊喜,底下这位唐小姐可以跟我们总经理共进晚餐。”

  宋浩天闻言,咬紧了牙关,他用眼神示意父亲管好自己老婆那张大嘴巴,然后就带著唐颖宜头也不回的离去。

  至于他身后留下的那些吵杂声,就交给他们自己去处理吧!

  连咏雯目送著一对璧人离去,很登对,但是事情有点不对劲。

  她揉了揉太阳穴,看来,她似乎该认真考虑她爸妈的建议,好好开发一下自己的“能力”,不然什么都是半调子,平常是没什么关系,可在这个时候,就挺呕人的。

  第五章

  “你怎么会……”唐颖宜还未从方才的震撼中回过神来。

  宋浩天耸了耸肩,“这是早该做的事,不是吗?”虽然她不提,但他心里明白,她是个很传统的女人,她还是渴望名份,“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要不是碍于我爷爷,我早就公布我们之间的关系了。”

  她虽然欣喜,但还是有一丝的不安,“但是你爷爷的问题依然存在不是吗?还有西进大陆的事情……”

  他握著她手掌的大手紧了紧,“我会处理,前一阵子我已经跟爷爷提过你,我不想隐瞒你的身份,虽然他依然不赞成我跟你在一起,认为我们的身份相差悬殊。他是要我娶吕盈盈才答应让我去大陆,但不管如何,你还是我的最爱。”

  听到他的话,她的心不停的往下沉。他是什么意思?她依然是他一辈子见不得光的女人吗?吕盈盈还是最适合他的正室吗?

  “你别担心,”他安抚她的情绪,“一切都在我的掌控当中,我不会让别人打扰你。”

  她淡淡的一笑,并不是她不相信他的话,而是很多事似乎没有想像中那么简单,想起方才庆祝会上的一团乱,她不由得在心中打了个寒颤。

  老实说,她并不喜欢成为众人注目的焦点,想起吕盈盈离去时那抹恶毒的眼神,她的心不禁沉重了起来。

  车子停进了停车场,宋浩天率先下车,望著兀自神游太虚的唐颖宜,他的嘴角扯出一个弧度。

  他绕到另一边,将门给打开,把她抱出来。

  “你干么?”她吓了一大跳。

  “这句话应该是我问你才对,在想什么?”

  她黯然的看了他一眼,“你不会想知道的。”

  他闻言紧紧的搂著她,霸气的说:“不管发生什么事,你都不可以离开我。”

  她的手紧攀著他的颈项,他们都是寂寞的人,在育幼院的日子里,她习惯了寂寞,但不代表她喜欢寂寞,而浩天──一个看似拥有一切的天之骄子,爷爷老了,不能全然的体会他的需要,而父亲更是有了女人之后就将他当成隐形人。

  于某个层面来说,他们是同样的人,害怕寂寞、渴望爱,这世上不会有人比他们两人更彼此相爱,但……

  她的手把玩著他的领子,然后吻向他的唇,他的体热顿时暖了她冰冷的身心,从十六岁遇上他的第一天起,她就注定跟他纠缠不清,这是她唐颖宜的宿命,但现实逼得她不得不放手……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拿著报纸,唐颖宜随意的翻了翻,却意外的看到版面上的新闻,她的脸色苍白,压住作呕的冲动,闭上了眼,想缓和一下昏眩的感觉。

  “怎么了?”宋浩天一面扣著衬衫钮扣,一面从房里走出来,“令天有什么新闻吗?”

  一直以来,她都比他早起,替他准备早餐,顺便告诉他令天报纸刊登的事件,她柔美的声音可以令他的一天有个愉悦的开始。

  她听到他的声音后睁开眼睛,挤出的笑容有些勉强。

  “怎么了?”他这才注意到她的病容,“不舒服吗?”

  “有一点。”她笑得牵强,“你看。”

  “干么?有大新闻吗?”

  “对啊!”她叹了口气,点了下头,“有一则很大的新闻。”

  她将报纸推到他面前,只见标题上写著──近期内,华新集团总经理宋浩天将与吕氏集团董事千金吕盈盈订婚,这消息明显得令人想忽略都难。

  宋浩天见到斗大的标题脸色大变,不用想也知道是谁搞的鬼,这该死的丁琳!他一把将报纸给揉成一团,丢到一旁。

  看到他暴怒的样子,她一楞,“浩天,别生气。”

  他惊讶于她的平静,“我怎么能不生气?就算他们要做什么也得经过我的同意!他们现在这么做是完全没有把我给放在眼里。”

  她的手轻柔的抚向他的脸,“别生气。”她知道他跟他父亲和继母的关系很糟,但她还是不希望他因此跟长辈起冲突,“好好去跟他们谈谈,不一定这个……不是他们的意思。”

  除了他们还会有谁?宋浩天无奈的注视著她的美眸,这四年来,她的外貌依然如同当年那般甜美,但笑容越来越少出现在她的脸上,他心慌、心急想要她回到过去的快乐,偏偏她总是封闭起自己。

  “我真是不懂你,”他轻柔的揉了揉她的头发,“你现在不是应该暴跳如雷才对吗?”

  “我是很想,只不过我现在头很晕,”她俏皮的说,“我怕一发起火来,我会把刚吃进去的东西全吐出来。”

  看见她的脸色比方才还糟,他皱起眉头,“你不舒服?我送你去医院。”

  “不用。”她的手轻拉住他,“我想躺一会儿,如果没有好一点的话,我自己再去医院。”

  他不放心的看著她。

  “放心,没事。”她吻了吻他的脸颊,“只不过今天我不能上班了,我可以请假吗?总经理。”

  他轻敲了下她的头,“还会开玩笑,代表你没什么。”

  她本来就没什么,除了头真的有点晕,心有点痛之外,她好得不能再好!

  “别理那则新闻,知道吗?”送她上床,他不放心的叮咛著,他比任何人都清楚她是个爱胡思乱想的小女人,“我会处理。”

  “我知道。”她轻轻应了声,脸上的笑容直到他离开后才隐去。

  真正分离的时间终究要到了吗?她拉起棉被紧紧裹著自己,天啊!真希望浩天跟吕盈盈订婚的事只是一场梦,睡醒之后,一切都过去了。

  一个孤女跟一个集团董事千金……云与泥的差距,门第之见的隔阂,就如鸿沟将他们分开。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急促的对讲机铃声使睡梦中的唐颖宜迷迷糊糊的醒来,头晕的现象是好了点,但依然有反胃的感觉。

  她强打起精神,拿起话筒,一楼的管理员说她有访客。

  访客?!

  她没有任何一个朋友知道她是住在这里的,再听管理员报上访客的名字后,她脸色大变,压下心慌的感觉,请对方上楼。

  一挂上电话,她不敢迟疑,赶紧换了件衣服,镜子里的自己一脸病容,但时间紧迫,她也没法使自己有元气一点,就在审视的当头门铃响起,她连忙将门给打开。

  丁琳伴著香水味走进屋内,唐颖宜压下作呕的冲动,尽可能离这些香味远一些。

  一直以来,只要面对著丁琳,她就会不由自主的紧绷神经。

  毕竟当初是她坚持将她这个小孤女赶出育幼院,这样的残忍她就算想忘也忘不了。

  在她的心目中,丁琳虽然美丽,但实则如同一个狰狞的巫婆。

  “我想,你应该知道我的来意吧!”看都没看她一眼,丁琳直接开门见山的说:“浩天明天就要去上海,走。”

  唐颖宜被她的话惊得忘了自己的不适,走?!她的意思该不会是……

  “现在?!”

  “不然呢?”丁琳高傲的反问,“我已经叫了辆车在下面等著,快点!别浪费我的时问,我待会儿跟美发师有约。”

  她神色苍白,没有办法动作,只是静静的看著丁琳。

  “我知道你这个年纪的女孩是爱情至上,但是你以为爱情可以持续多久?”丁琳也看著她,一脸不屑,“一个毫无背景的女人对浩天而言只是个累赘,浩天就算不讲,你也该有自知之明,在你还未拖累他之前,早点离开,以免自己成为他的障碍物时才一无所有的被一脚踢开。”

  她依然一派沉默。

  她的反应倒是令丁琳意外,她预期她会有很多情绪化的反应,而安静可不在她的意料之内。

  她从皮包里拿出一张支票,“给你。”

  唐颖宜瞄了眼,“这是什么?”

  “钱。”丁琳露出算计的笑容,“一千万,你赚一辈子都赚不到的钱。”

  看著支票,她觉得讽刺,“我不要。”

  “不要?!”丁琳有些意外,“你疯了吗?”

  她摇头,“我只要浩天快乐。”

  听到她的话,丁琳冷哼了声,“快乐是用钱堆砌出来的,你以为没有钱能有多大的快乐?”

  看丁琳说这话时的神情,她觉得她好可怜,一个以为有钱就足以拥有全世界的女人好可悲。

  “我承认钱很重要,但钱──不是最绝对。”她喃喃自语的说道:“我会走,是因为我要浩天更好。”

  丁琳对天一翻白眼,她才没空听个小白痴空谈废话,“既然要走就快点!我已经说了,我没有多少时间。我告诉你,你可别在我面前一副柔弱的样子,然后在背后搞把戏,凭你要跟我们斗,门都没有!”

  她不会那么不自量力跟她争夺些什么,唐颖宜在她的催促下走回房里,收拾自己的行李。

  她留下了绝大部份的东西,只带走几件必要的物品,没有留下只字片语,在丁琳犀利目光下,她离开这个与宋浩天共度无数晨昏的家。

  这一别,可能一辈子不见了吧……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佣人才将门给打开,宋浩天便如同一阵风般卷进来。

  原本坐在餐桌前用餐的宋镇邦和丁琳被他发出的巨响给吓了一大跳,两人同时不悦的站起身走出去,想看是谁来他们家撒野。

  途中,他们与他遇上。

  “浩……”

  宋镇邦的话还没说完,就见他视而不见的越过他,手掌冷酷的锁住丁琳的颈子,把她压制在墙上。

  丁琳被吓得连大气都不敢喘一下。

  “浩天!”宋镇邦吓得心脏都快停了,“你在做什么?!快把你阿姨给放了!”

  宋浩天空著的手一推,他踉跄的退了几步。

  他愤恨的目光对上她惊恐的眼,“说!”他的手微微用力,“你把颖宜怎么了?”

  “我……”她困难的从口中挤出话来,“我……什么……都没做,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宋浩天的手更使劲,死瞪著她。

  丁琳觉得颈子越锁越紧,不由得用力的捶著他的手,要他放了她。

  “浩天!”宋镇邦在一旁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这样下去会出人命的,快把你阿姨给放了!”

  “不!”他冷冷的说,“说,颖宜呢?”

  “我怎么知道那个贱丫头去了哪里?”她这下连脚都用上了,四肢不停挥动著,偏偏他依然不动如山。

  “说!”他根本不乎自己是否会掐死她,他只知道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消失了,他要找回来,他一定要把她找回来。

  “我不知道。”她依然嘴硬。

  “你阿姨都说不知道了,快点把她给放了!”宋镇邦也动手推著儿子,要他控制怒气。

  “我问过管理员,令天下午你到我的公寓找颖宜,你还让她坐上计程车,对不对?”

  丁琳闭上眼,盖去眼底那股对他的愤怒和对唐颖宜的不屑。

  “对。”在知道他真的会为了那个贱丫头将她给掐死之后,她回答了,“不过我只是告诉她事实,是她自己决定要离开的。”

  “什么事实?!”宋浩天怒不可遏。

  “你已经要娶盈盈了,那个女人本来就应该走,你不会以为盈盈会任由你在外头养个小的吧!”

  听到她的话,他的身躯一僵,手一松。

  趁著这个机会,丁琳连忙推开他,跑到宋镇邦的身旁,她还不忘用力捶打了宋镇邦一下,这个丈夫真是一点用都没有,竟然放任他的儿子对她这个后母动手动脚。

  “总之,你就乖乖的等著当你的新郎就好,至于那个贱丫头……”

  她的话硬生生的消失,因为宋浩天突然抬起头令她说不下去,他脸上恶狠狠的表情使她不由自主的退后几步。

  “谁说我要娶吕盈盈?”他阴沉的问。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