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赤日迷情(上)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赤日迷情(上)目录  下一页


赤日迷情(上) page 3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下一节是自习。」班长站起来回答。

  老师点了下头,表示同意了。「既然只剩一节自习课,那妳先回家吃药好了。班长,要是你们导师问起,就跟她说楼冠庭请两节病假。」

  「是,老师。」

  他见她脸色真的不太好,相信了一大半。「楼冠庭,妳自己可以走吗?要不要请其他同学送妳回去?」

  冠庭连忙婉拒。「不用了,老师,我自己可以走。」佯装痛楚的她刻意放慢动作的整理好书包,然后斜背在身上,再偷偷的向坐在隔壁位子上的张嘉嘉眨了眨眼,瞅见她恍然大悟的表情,险些喷笑出来。

  「嗯,那就快回去吧!」历史老师说完、继续转头面向黑板。

  她乖巧的感谢。「谢谢老师。」

  就这样,戏一直演到出了校门之后,冠庭握起右拳大喊,「YES!」嘿嘿!成功了,她这可不是跷课,是名正言顺的早退。

  不必再装病下去,小跑步的往平安路一段跑去,说不定他早就不在了,这样她就可以找一家网咖来奋勇杀敌了。

  原本爸爸已经答应让她在家里装台电脑上网,结果臭大哥和臭二哥居然举双手双脚反对,说她一定会整天玩线上游戏,不会用功念书,最后计画当然告吹了。

  害她现在都要花钱去网咖,幸好她跟网咖的老板混熟了,就算她还未成年也放她进去,因为她身高的关系,看起来不太像只有十五岁,不然她就没办法跟她的赵云约会了。

  想不到当冠庭来到路口,就瞥见前头围了一小撮的人,不知在指指点点些什么,还停了辆警车,她心口猛地狂跳,赶紧越过马路快步跑上前查看情况。

  「……大胆!你们居然敢对朕无礼?!」

  还没看到人影,就听见这句故作严厉状,却是饱含着不安的低斥声。

  果然是他!

  冠庭钻进围观的人群中,看到警察正在盘问那位古装美少年,要他拿出身分证来,在强敌环伺之下,显得有些狼狈,俊脸也因为怒气而微微涨红。

  「放肆!你们知道朕是谁吗?」

  警察拿起对讲机,和某人正在通话。「我这里有些状况,请派人支援。」因为民众报案这里有可疑分子,所以就派他过来盘查。

  完了!她知道自己再不救他,这个人八成得进警局吃牢饭了。

  「表哥!」冠庭没有让自己多想,便街上前去拉住他。「原来你跑到这里来了,害我找了你好久。」

  他蹙深眉心,「妳……」又是这个丫头。

  「表哥,我不是叫你不要乱跑的吗?」

  「警察先生,真是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我马上带他回去吃药。」她鞠躬赔罪的说。

  警察先生怀疑的目光看着冠庭。「他是妳的表哥?」

  「是啊!警察先生,他是我表哥,因为他整天沉迷在线上游戏当中,脑袋变得有些阿达阿达了。」冠庭再三的道歉。

  见她说得诚恳,警察先生的脸色稍为缓和下来。「那么把他的证件给我看,我做个笔录好交差。」

  「喂!你的身分证有没有带?」她压低嗓音问。

  炎玉一副凛然不可侵犯。「朕可是堂堂一国之君,他竟敢对朕无礼,朕要砍了他的脑袋。」

  翻了个白眼,冠庭从书包中拿出自己的身分证。「警察先生,这是我的,我爸爸是刑事局局长楼至云。」原本是不想靠父亲的关系,不过为了救人,还有早点结束这场闹剧,只好把父亲响当当的名号拾出来用。

  「我表哥真的是脑袋扒带了,以为自己是刘备,想当皇帝想疯了,动不动就说自己是朕,你大人有大量,不要跟他一般见识。」

  他看了下身分证,就把它还给她了,也没再多问。「下次不要再让他到外面乱胞了,知道吗?」

  她露出小孩子天真的笑脸。「我知道了,警察先生。」

  「放肆!朕跟妳一点关系也没有。」

  冠庭情急的往他后脑勺拍了下去。「你惦惦啦!」她在救他耶!真是搞不清楚状况的白痴。

  他怒目大瞠。「妳、妳居然敢打朕尊贵的脑袋?!」

  警察先生听到他的用词,满脸黑线,终于确定这个人真的扒带秀逗了。「小妹妹,妳快点把他带回家,不要让他在外头乱跑,要是出了事谁负责?」

  现在的小孩真是无药可救,只会沉溺在网路世界中,也不肯面对现实。

  「谢谢警察先生,我马上带他走。」冠庭一路陪笑到底,说完,硬拖着俊脸恼怒的炎玉离开现场,还不忘压低嗓音警告。

  「不想被抓去关的话就快跟我走!」

  他为之气结。「妳……」

  「你那颗尊贵的脑袋不想再被打,就快跟我走!」看来他真的脑筋有问题,救他到底是对还是错。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走在路上,一脸惊疑不定的炎玉还没从震慑中清醒过来,就被硬拖着走,他整个人都呆了、傻了,完全无法相信眼前的一切是梦还是真。

  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

  他还在岩国吗?

  为什么这个地方如此与众不同?

  不但男女老幼的穿著打扮让他觉得不可思议,甚至他们的说话方式更是离经叛道,以及无数在路上横冲直撞的「东西」,后头会冒出阵阵黑烟,还会突然发出「叭!叭!」的声音,而且人居然还能坐在里头,就连房子的构造也是奇特无比……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他惊异莫名、无所适从。

  炎玉脚步沉重的被拖着往前走,周遭陌生怪异的景物让他看得又惊又怕,他不想承认自己也会胆怯,可是身处在眼前这个诡奇的环境中,浓浓的不安铺天盖地而来,说不畏惧却步是骗人的。

  「朕要回王宫、朕一定要回王宫……」

  难道这真是天意?

  如果他当时真的听从司天监的话,没有及时逃离朱雀宫,说不定真的被刺客所杀,看来司天监也成了丞相的走狗。

  想到这里,炎玉喉头一梗,满朝文武竟然没有一个可以信任的,如今侥幸活了下来,却来到这个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世界,不知该说车还是不幸?

  尽管他有好几次想要逃离那个拘禁自己十五年的牢笼,不!该说二十年,打从他出生那一刻起,他便被「赤帝」这个称号给禁锢住了,可是这一刻他宁可回到原本熟悉的王宫。

  因为住家离学校只要十分钟,所以冠庭都习惯走路上下学,顺便运动,锻炼一下脚力。

  「你有完没完?」听见他不断重复说的话,她翻了个白眼,「喂!你到底住在哪里?是住在这附近吗?要不要我打电话通知你家人来接你?」

  他两眼茫然的观看两旁的建筑物,不知该如何回答。

  这是在梦中吗?

  否则为什么会来到这怪异透顶的地方?

  是,这一定是在作梦。

  冠庭翻了个白眼,心想他该不会真的阿达了吧?早知道就不要救这个烫手山芋了,不过既然救了就好人做到底,何况她从小练柔道,还是黑带,才不怕这个长得比女生还漂亮的大男生,就算他发起疯来也未必能打得赢她。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到了!」冠庭只好先带他回家,总不能去警察局吧!

  那是一栋两层式的独栋建筑,旁边有块空地用来当作停车位。炎玉神色惶然的凝睇着她。「这是什么地方?」

  冠庭从书包中找出一串钥匙来开门。「当然是我家了,不过你最好不要轻举妄动,我爸和两个哥哥都是警察,要是你敢对我怎样的话,往后的六十年你都要在牢里度过。」还是先把丑话说在前头。

  「还愣在那里干嘛?进来啊!」

  「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他仰望着晴空万里,同样的天空,可是景物却全非。「朕到底在哪里?」

  她叹了口气,又踅回炎玉跟前。「喂!你在碎碎念什么?」

  「妳要称朕为王上。」

  她嘴角抽搐两下,「好,王上,快点进来吧!」

  「这儿是哪里?」

  「我家。」

  「不,朕的意思是说这儿是哪个国家?」他必须要先知道自己的所在地,才能想办法离开。

  「这里是台湾,你不知道吗?」冠庭一脸「你病得不轻」的表情。

  炎玉吶吶的重复。「台湾?朕没听过夔有这个国家,除了曌、岩、霝、朢个国家,竟然还有第五个国家的存在,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在说什么?好了,快点进来吧!外面那么热,我都快渴死了。」说着,她便先开门进去了。

  尽管他努力佯装镇定,也掩饰不住内心的惶惶不安,如今只能依赖她了,至少炎玉可以确定她对他没有恶意,而且对方还只是个小自己好几岁的姑娘,他总不会连个女子都怕了。

  抬起沉重的步伐,举步上前,跨过门槛,穿过面前这扇小小的铜制雕花大门,厅内的摆设又让他呆住了。

  「你随便坐,不要客气。」冠庭的声音从厨房里传出来。「你想喝什么?果汁还是可乐?可乐好了,喝了比较透心凉,看你的脑袋会不会清楚一点。」

  伸出一只微颤的手掌摸过沙发、酒柜,眼前的景物似梦似真,可是它们的触觉又是如此真实,炎玉呼吸微促,脸色也比方才苍白。

  铃铃铃……

  被这突如其来的电话铃声吓着,炎玉满脸震惊的踉跄退后,险些摔坐在地上,一直退到了墙面,只见他背部紧靠着墙壁,俊目瞠得大大的,直直的瞪着会发出怪声的东西,连动都不敢动。

  「我来接。」拿了两罐可乐从厨房出来,随手拿起听筒。「喂?」眼角瞄到炎玉受到巨大惊吓的表情,困惑的挑眉,像是在问他怎么了,干嘛一脸见鬼的样子?

  「我还未成年,我爸不让我办信用卡……你要跟我爸谈啊?好啊!我爸是刑事局局长……我没有骗你,是真的,不信你打电话去问就知道了……喂?怎么挂了?真是的。」

  「喀」的一声将听筒搁回原位,冠庭将其中一罐可乐丢给他。

  「喂!接好!」

  乍见到她扔「暗器」过来,炎玉本能的袍袖一挥,将可乐扫开。

  「大胆!妳竟敢意图伤害朕?」

  冠庭怔了一下,有些不高兴的上前捡起可乐。「是啊!我要用可乐K你的头,看能不能让它变得正常,我是好意请你喝耶!你不喝就算了,干嘛把它丢在地上?我看你八成有那个什么被害妄想症。」

  「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为什么朕会跑到这里来?」这一刻他的冷静尽失,失声大喊。「朕要离开这里!朕要回王宫!来人啊!来人!」吼完之后便又一古脑的往外头冲了出去。

  她一脸忿忿然,「好哇!等一下警察把你当作疯子,抓去关到精神病院,我可不会再救你一次。」

  真是好心被雷亲,救了他居然还不领情,要不是自己向来喜欢行侠仗义,而他又是美少年一枚,她也不会没事找事做。

  拉开易开罐的拉环,她一鼓作气的灌了好几大口的可乐。「呼,真的好爽。」夏天喝可乐最过瘾了。

  等冠庭把整罐可乐都喝光了,打算出去看看他是不是真的走了,就见炎玉闷着头,失魂落魄的走了进来。

  「咦?你不是走了?不是说要回你的王宫去了?干嘛又回来?」她忍不住挖苦他两句。

  炎玉俊美的脸上露出像哭又像笑的绝望神情。「朕不知道该往哪里走才是对的?这个地方……朕甚至连自己为什么会跑到这个地方来都不清楚?又该怎么回去?朕该怎么办?」

  「你有家里或者朋友的电话吗?我可以请他们来接你?」

  「电话?那是什么?」

  她怪叫一声,「你连电话是什么都不知道?」

  一张俊脸登时老羞成怒,「朕该知道吗?」

  「算了!我不该跟一个脑袋秀逗的人计较这么多。」冠庭自我安慰。「既然这样你就先留在这里,反正我两个哥哥都住在宿舍,很少回来,我爸爸也很忙,就算回到家也很晚了,不会有人发现你,不过……」

  她上下打量他的穿著。「你穿这样真的很像皇帝,我很少看到打扮得这么专业COSPLAYER,说不定今年十月举办的开拓动漫祭可以带你去,一定会引起很大的轰动,我可以神气一下,不过在外面走动就太醒目……对了,我去找我二哥的衣服给你穿,他的身高和体型都跟你差不多,应该可以穿才对,你跟我到楼上去。」

  「妳……」他还想说什么,又被冠庭拉着往楼梯口走去。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翻箱倒柜了好久,总算在最下面的柜子找到一套二哥很少穿的短袖米色上衣和牛仔裤,就算不见,他也不会知道。

  「好了,你穿这两件吧!」将衣服递给他,却见他迟迟没有接过去。「干嘛?不喜欢吗?你就将就一下好不好?」真是有够挑剔。

  炎玉有些窘、有些气。「朕、朕从来没有自己更衣过。」

  「嗄?」冠庭瞪大眼珠,接着双唇抖动,旋即爆笑出来。「噗!哈哈……你、你说话一定要这样绕文言文吗?更衣?这是古人才会说的话……哈哈……你真当自己是皇帝了吗?」

  他满脸羞恼,「有什么好笑的?朕本来就是岩国的君王赤帝。」

  「哈哈……好、好,我相信你就是了。」她笑到肠子都打结了。

  「那你平常换衣服是不是有好几个宫女在旁边帮你?然后说『王上,你整天日理万机、国事繁忙,累了吗?要不要奴婢帮你抓龙一下?』每天过着茶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没事就批批奏折,再要要威风,砍几颗脑袋来当球踢?」

  电视连续剧都是这么演的,看多了都嘛知道。

  「妳这小小民女竟敢嘲笑朕?妳可知该当何罪?」炎玉恼怒的低吼。想不到这一吼,冠庭更是笑得好夸张,还两手抱住肚子,倒在木质地板上滚过来滚过去。「不准笑!听到没有?来人!」

  冠庭听他这么叫,赶紧从地板爬起来,然后两手抱拳,朝他单膝跪下。「奴才在,请问王上有何吩咐……噗!」实在演不下去了。「哈哈……我的妈呀!」

  「妳、妳……」炎玉气到面红耳赤。

  她又笑到打跌了,在地板上滚了好几圈,还抡起拳头捶着地板。「哈哈……真是太好笑了……你演皇帝真的好像。」

  炎玉最痛恨的就是有人用这种嘲讽的口吻,即使身为赤帝,却连宫里的太监和宫女都不把他当作君王看待,时常在背地里嘲讽他的无助和软弱,这些他都清楚,可是奈何在王宫内苑,他是孤掌难鸣,只能继续受制于臣子。

  「放肆!妳再不住口,就别怪朕对妳不客气。」

  「那你想怎么对我不客气?要打架吗?我很乐意奉陪。」冠庭目光熠熠,她也很想有个对手,痛快的打上一顿,流一流汗,感觉一定很棒。「来吧!」说完便摆好姿势,等他放马过来。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