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赤日迷情(上)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赤日迷情(上)目录  下一页


赤日迷情(上) page 4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他气得脸红脖子粗,却只能恨恨的瞪着她。

  「不打了吗?原来当皇帝这么简单,就光只会用嘴巴吼一吼,就要别人听你的?这样也未免当得太容易了。」她不以为然的说道。

  这番话让炎玉心头猛地打了个突。

  没错!烬管他是神界的天帝选出的岩国君王,可是自始至终都是处于被动的位置,任臣子牵着鼻子走,就算心中有再多不满,也从来不曾努力思索解决问题,光只会说「大胆!」、「放肆!」,却是一点用处也没有,难怪无人畏惧他,这一切全是他自找的。

  冠庭见他一脸受到沉重打击的模样,有些不忍。「要是我说错了什么,你不要生气,就当我乱说好了。」

  「不,妳说的对,是朕表现的太无能了。」这是头一次有人给他当头棒喝,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朕终于明白自己错在哪里。」

  她两眼一瞪,走过去又往他的头巴去。「给我清醒一点!不要老是朕个没完,快点回到现实。」

  没有提防到她又会来这一招的炎玉抚着后脑勺,恶狠狠的瞠大俊眸,「妳、妳这该死的民女,再敢打朕的脑袋,朕……」

  「快把衣服换上吧!王上。」冠庭直接把上衣和牛仔裤塞进他怀中,然后走出卧室。

  炎玉咬牙切齿的抱着衣物,俊脸扭曲。「可恶!」他要想办法回到属于自己的世界,绝不再受这丫头的气。

  二十分钟后……

  「朕拒绝穿这种不伦不类的衣裳!」

  光是看到自己穿上之后衣不蔽体的模样,炎玉说什么也不肯换,马上把它们脱掉,换回原来的龙袍。

  冠庭用袖口抹去额上的汗水,光是帮他把那身「道具」脱下来已经让她满头大汗,撇了撇嘴,「不穿拉倒。」反正走在外面会被人指指点点的是他,她就装作跟他不认识,再说他还真的比较适合穿那身衣裳,真是奇怪。

  「还有……咳……朕要……」

  她想去把冷气打开,不然会热晕。「还要什么?」

  「朕、朕要出恭。」他有些不自在的说。

  「出恭?」冠庭抓了抓头,「你能不能说得白话一点?」

  炎玉轻咳一声,勉为其难的顺应民心。「就是……朕要上茅房。」

  「茅房?」这个她就听懂了,嘴角抽动几下,旋即又噗哧的大笑。「要上厕所就直接讲,干嘛说什么出恭?哈哈……」

  他脸上一阵青一阵白。「朕不像你们这些平民百姓,说话如此粗俗无礼。」

  「哈哈……」冠庭笑到猛捶墙壁。「我、我被你打败了……说小便叫粗俗,那大便呢?」

  「妳笑够了没有?」他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虎子在哪里?」也就是现代人所谓的「马桶」。

  冠庭还在笑。「什么虎子?」

  「虎子就是虎子,妳连虎子都不知道。」炎玉涨红俊脸的吼道。

  她憋住笑气,「还请王、王上指点……噗噗……」

  「就、就是尿盆。」他就原谅这没教养的丫头。

  冠庭拚命敲着墙壁,因为笑得太久太用力,小脸都涨红了。「我肚子好痛……我不行了……哈哈……这位王上,民女带你去找尿盆……不对……应该是虎子,天啊……还出恭咧……请跟民女过来……噗……」天啊!她真的快笑死了。

  隐忍着满腔的怒气,炎玉铁青着俊脸跟在她后头。

  五分钟过后……

  「这是妖法!」他脸色丕变的从浴室冲了出来。「妳、妳居然会使妖法?!难道是妳作法把朕带到这个地方?」

  一边抱着肚子,一边扶着墙壁走出来的冠庭,这辈子还没笑到眼泪飙了出来,再笑下去一定会死掉。

  「我只是进去帮你按马桶冲水而已……笑得好痛喔……」我的妈呀!他到底是从哪个鬼地方冒出来的?

  炎玉指着她的鼻子。「快把朕送回去,听到没有?!」

  看来他真的疯了!

  可怜喔!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冠庭嘴里嚼着东西,口齿不清的回答。「我不是说了嘛……我不会妖法……也不知道怎么送你回去……喂!那一块披萨是我的!」眼明手快的伸手抢了回来,不由分说的塞进自己的小嘴里头。

  「妳、妳这该死的民女竟敢从朕的手中拿走东西?!」看着自己空空的手掌,他怒不可遏的低吼。

  她横他一眼,「披萨的钱是我出的,你想怎样?难道你不怕我在上面偷偷使了妖法,让你吃了就没命?」

  炎玉一脸的忿忿然。「哼!谅妳也不敢。」

  「喂!你到底叫什么名字?」

  他斜睐她一眼,「朕的名讳岂能告诉妳这小小的民女。」

  「是吗?那要不要再吃一块炸鸡?」冠庭抓着炸得香酥的鸡腿在他眼前晃了几下,笑得好不奸诈。「虽然比不上皇帝吃的满汉全席,不过吃了保证会上瘾。」

  「妳、妳……」他咽了口唾液。「朕不会被区区一只鸡腿给引诱,再说什么是满汉全席,朕可没吃过。」

  「既然你不吃,那我就吃了。」说完,她便张嘴咬了一口,满脸陶醉的表情。

  「嗯,好好吃,你不吃真可惜。」

  炎玉的俊脸因愤怒而涨红。「朕不跟妳这民女计较。」

  「好啦!不跟你开玩笑了,你到底住哪里?」她可不会真的相信他是来自一个叫岩国的地方。「都已经这么晚了,你下回去吗?」

  「朕也想回去,问题是……朕连怎么回去都不知道!」炎玉挫败的低吼。

  冠庭掏了掏耳朵,「好、好,你不要这么大声,我又没聋,不如你就住我家一晚好了,看来我爸今晚是不会回来了,不必担心他问东问西。」

  「孤男寡女,妳不怕吗?」

  「怕什么?你吗?」

  他没好气的低哼,「朕的眼光没那么差,会看上妳这动作粗野、口没遮拦的小丫头。」

  「什么小丫头?我哪里小了?」冠庭挺起腰杆,接近一百七的身高让她和其他女同学相比之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算了,不跟你计较,不过我倒是对你很感兴趣。」

  她两眼发光的瞅着他,让炎玉不禁提高警觉,虽然后宫的嫔妃都觊觎着王后的位置,不过像她这么坦然直言的可是从未有过,这个世界的女子都像她这么大胆吗?心中想着,他赶紧和她保持距离。

  「现在仔细一看,我才发现你的皮肤又白又细,连一颗痘痘都没有,真是让人羡慕,比起我们学校那株『校草』还要帅上几倍,不知道是用哪个牌子的保养品?尤其是穿上这身龙袍,还真有一种君临天下的感觉,果然适合扮皇帝,要是让我们

  班的女生看到,肯定会尖叫,嘿嘿嘿……」冠庭最后还露出一脸「邪恶」的表情。

  炎玉不知怎么,头皮有些发麻。「妳想干什么?」

  「呵呵!明天你就知道了。」

  第三章

  因为明天就开始放暑假,所以今天只有半天课。

  「冠庭,妳要我们去妳家干嘛?」张嘉嘉走在她身边问道。

  她神秘兮兮的笑了笑,「你们不是说想参加十月举办的开拓动漫祭,不知道要扮演什么吗?我认识个朋友,他现在住我家,你们只要看到他的装扮,一定会很羡慕。」心里不免有种炫耀的心态。

  「真的吗?」开口的是江紫绣,她长得袖珍可爱,身材也很娇小。「是男的还女的?」

  冠庭实话实说。「男的。」

  「男的?!」不只江紫绣和张嘉嘉叫出声来,还有另一个叫宋永华的男生也一样。

  「楼冠庭,我要告诉老师妳跟男生同居。」此话一出,三个女生不约而同的赏他白眼。「我、我又没说错。」

  「是谁让宋永华跟来的?」她不满的问。

  张嘉嘉和江紫绣马上撇清关系,一点都不给他面子。「不是我们,是他自己硬要跟来的。」

  「宋永华,你是男生耶!不去跟那些男生打球,老喜欢跟着我们女生干嘛?你不怕人家说你娘娘腔吗?」冠庭凶巴巴的质问。

  他白皙的脸蛋登时红通通的。「我、我……」

  「你该不会喜欢冠庭吧?」像是被张嘉嘉给道中心事,他的脸倏地红得像猪肝,引起两个女生的窃笑。

  冠庭白了他一眼,「除非你变成赵子龙,我才会喜欢你。」

  「我……」宋永华窘迫的低下头,因为那是不可能的事。

  张嘉嘉不免失笑。「冠庭,妳这样不行,这世上怎么可能有第二个赵子龙?」

  「对嘛!冠庭,妳这样以后会交不到男朋友的。」江紫绣也附和她的话。

  她耸了耸肩头,「那就算了,我只要每天在三国无双和我的赵云约会就好了,才不要交什么男朋友,现在的男生都很幼稚。」

  在场唯一的男生把头垂得更低了。

  在路上,三个女生走进便利商店各买了饮料和冰棒,一路嘻嘻哈哈的聊着,反正宋永华爱跟就让他跟。

  「对了!嘉嘉,妳已经决定要扮演谁了吗?」舔了舔巧克力甜筒,冠庭才开口问。

  沉吟了几秒,她还是犹豫不决。「我喜欢库洛魔法使的小樱,也喜欢小魔女DoReMi的音符,所以好难决定。」

  「紫绣呢?」

  江紫绣倒是选好了。「我要打扮成真珠美人鱼里头的波音,还要做个鱼尾巴,可是没办法走路,到时冠庭要扮成渚抱我进去。」

  「不行!冠庭要打扮成月兔哥。」

  「渚!」

  「月兔哥!」

  「渚!」

  「月兔……」

  冠庭翻了个白眼,「妳们都不要吵!渚和月兔我都不要,要扮当然要扮成我最爱的赵子龙了。」

  「又是赵子龙!」

  「我就知道!」

  她一脸的向往和憧憬。「这还用说吗?除了赵子龙,我谁都不要。」

  两个女生同时叹了口气。

  「妳们那是什么表情?赵子龙有什么不好?」冠庭不太高兴有人讨厌自己的偶像。「亏我们三个还是好朋友,都不支持我。」

  张嘉嘉和江紫绣无奈的相视一眼。「好,我们支持妳,总有一天会找到妳的赵子龙。」

  「这还差不多。」她转怒为喜。

  「对了,我这两天看到电视新闻,大家都在责怪妳爸爸没有早日抓到枪击要犯张锡平的事,我们家的人都很替妳爸爸打抱不平。」江紫绣关切的询问。

  「是啊!我们家也这么想。」张嘉嘉也连忙安慰这位好同学。「妳爸爸已经够辛苦、够努力了,连续好几天都没回家睡觉,他们还一直怪妳爸爸,真是太不公平了。冠庭,我们都很支持妳爸爸的。」

  冠庭将喝完的绿茶宝特瓶丢进路旁的垃圾桶。「谢谢妳们,其实我爸爸也知道大家只是害怕,万一张锡平又犯案,不知道这次轮到谁倒楣,所以他也不会生气,何况有我大哥在身边帮他,我相信很快就能抓到人……我家到了!」

  「冠庭,妳朋友叫什么?」进门之前,她们又问道。

  「他叫炎玉。」

  这可是在冠庭强大的威胁利诱之下,终于逼他说出来的。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炎玉!炎玉!」冠庭一面叫着,一面走上二楼,却没听到回答。「该不会走掉了吧?要走也不先跟我说一声。」

  当她推开自己卧室的房门,瞥见坐在电视机前面已经看到入迷的炎玉,真是好气又好笑。

  「原来你还没走,我还以为你回去了……拜托!你从昨晚看到现在,眼睛都不会酸啊?你嘛帮帮忙,休息一下好不好?不要把电视给烧坏了,这部乱世英雄吕不韦有什么好看的?我介绍你看魔戒三部曲好不好?那种战争场面虽然是3D做出来的,不过真的有够壮观。」

  炎玉已经懒得去纠正她不可直呼他的名讳,只是满脸震惊的瞪着电视萤幕。打从昨晚知道这个叫「电视」的东西,到现在他都还处在极度下可思议的状态中。

  不过他愈看却愈着迷,原来戏不用人来演,是从这个方方正正的东西里头跑出来,而且各种戏码都有,让他委实大开眼界,心里也出现一个很小的声音,重复的在告诉他一件事实,那就是这个世界绝对不是他原本居住的。

  「这里头演的是哪个朝代?」

  「嗯,应该是春秋战国末年。」她说。

  他喃喃低语。「春秋战国……不对!」戏里头出现的人物所穿的服饰,所用的器物,非常类似他的世界中的东西,可是又不是很像,他都快要被搞糊涂了。

  「怎么会不对?我的历史成绩每次都是九十分以上,不会错的,春秋战国结束之后,就是秦始皇统一天下……啊!我想起来了,难怪我老是觉得有点眼熟,你的衣服,还有戴在头上的那个帽子,前后都有好几条流苏,还有脚上穿的那种鞋尖翘翘的靴子,都很像电视上演秦始皇的人穿的,原来你是在扮演他。」

  「朕才不是什么秦始皇!」炎玉气愤的大吼,「朕是赤帝。」

  冠庭一脸没好气。「我已经查过所有的漫画、卡通,还有电玩游戏,里头从来没有出现过一个世界叫作夔,还有什么岩国、赤帝,该不会是你得了妄想症,自己幻想出来的吧?」

  「放肆!」他气恼不已。「岩国是真正存在的,不是幻想。」

  她也不客气的吼回去。「我都说过历史上根本没有你说的朝代,也没有一个君王叫赤帝的,更没有一个国家叫岩国,要说几遍你才听得进去?」

  「不可能!不可能!」炎玉如遭电殛般的摇晃下身躯,眼光沉痛。「如果岩国不存在,那么朕呢?朕又算什么?朕也是不存在的吗?」

  「我能摸得到你,能和你说话,你当然是存在的啊!这还用说吗?」她搔了搔面颊,「我是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不然我带你去看精神科医生,说不定他们可以找出原因。」

  炎玉瞪着自己的双手,喃喃自语。「朕是存在的……朕不是虚幻……如果一切都是假的,那么朕这二十年来所受的苦又算什么呢?谁能告诉朕,到底什么是真?什么是假?究竟发生什么事了?」

  她认为自己尽力了。「你要沉溺在幻想当中当你的皇帝是你的事,可是你的家人怎么办?逃避现实不是个好方法,到最后你还是要面对自己的生活。」看他的态度有条不紊,不像是个精神病患,所以冠庭只希望能唤醒他。

  「家人?朕早就没有家人了。」炎玉苦涩的笑叹。

  看他难过的表情,她也不知道怎么安慰,毕竟她才十五岁,哪会说什么人生大道理。「好了,先别说这个了,我有三位同学在楼下,他们想来看你,你快跟我下去。」

  炎玉沉下俊脸,天生的君王威严表露无遗。「朕是什么人,可以让人说见就见的吗?想见朕就按礼数前来谒见。」

  「请问一下要什么礼数?」她很配合的问。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