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赤日迷情(上)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赤日迷情(上)目录  下一页


赤日迷情(上) page 6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冠庭满脸的崇拜和景仰。「你当然比不上他了,我真希望能回到三国时代,可以和我的赵子龙并肩作战,那该有多好。」

  「哼!赵子龙算什么?」他冷声的说。「朕是岩国的君王,岩国的一切都是朕一个人的。」

  「是啊!问题是这世上要真的有岩国的存在才行。」怎么到现在还没清醒过来?算了,她已经尽力了。

  炎玉俊脸一凛,「岩国当然存在!」

  「那么它在哪里?」冠庭真不想泼他冷水。

  「它、它在……」

  她一脸笑谑,「说不出来了吧?」

  「朕说有就有!」

  「没有!」

  「有!」

  「没有!」

  「有!」

  冠庭不想跟他争辩下去,因为不会有结果。「随便你,好几天没去和我心爱的赵云约会了,待会儿我要去网咖,你一个人留下来看家。」

  「朕不准妳去!」炎玉妒火中烧的吼道。

  「就算你真的是皇帝也管不了我。」她朝他扮个鬼脸。

  炎玉为之气结。「妳!」

  铃铃……电话响了。

  「喂?」冠庭走过去接起,是父亲打回来的。「爸爸……家里没事,你不要担心,自己的身体也要顾好,不要生病了,要不要我拿换洗的衣物过去给你?好……我知道……」

  对「电话」这样东西还是相当存疑的炎玉,怎么也想不通两个人居然可以隔着它彼此对话。他一脸困惑的盯着它。

  「我会把门窗关好,不会乱跑的……你不要听大哥乱说……你也要找时间睡觉,不要把身体搞坏了,嗯,祝你早日抓到张锡平,拜拜。」

  他瞅着冠庭把听筒放下,也好奇的拿起来放在耳畔,只听到嘟嘟声音,并没有说话声,连忙放下。

  「这种妖法朕从来没看过。」

  冠庭喷笑出来。「要不要试试看?」

  「不用了。」炎玉马上敬而远之的说。

  她看了下时间,再不去网咖,待会儿就没座位了。「那我要出去了。」

  「朕也要去。」他才不会让她单独去见那个叫赵子龙的男子。

  「我才不要带你去,穿这个样子出去,大家都会盯着你看,太引人注意了,除非你答应换衣服。」因为那身龙袍实在是穿太多天了,也该洗了,不然都要发臭了,所以她抓住机会和他谈条件。

  炎玉犹豫片刻,「朕换就是了。」

  「那就快跟我到楼上换,我顺便把衣服丢进洗衣机里头,等我们回来也该洗好了。」她诡计得逞。

  二十分钟后……

  换上长袖衬衫和牛仔裤的炎玉像是走在伸展台上的时尚男模,一头乌黑的长发束在脑后,别有一股绝俊帅气的气质,引来不少惊艳的目光,大家还以为是哪出新的偶像剧的男演员,如果背景再多几朵玫瑰花,简直像是漫画里头的白马王子。

  「他们做什么都盯着朕瞧?」他不悦的问。

  冠庭佯装酸溜溜的口气。「因为你长得太帅太好看了嘛!早知道就不跟你出来了。」想不到换了衣服照样惹人注意。

  他目光含怒。「这些人真是太无礼了,竟敢直视朕的脸。」

  「你现在是在扮演普通老百姓,被人看一眼又不会掉一块肉。」真是没救了。

  「走了啦!」

  「楼冠庭!」

  听见有人叫她,本能的循声看去,原来是班上的同罕--宋永华。

  跑得有些上气不接下气的男同学来到她面前,神情有些难为情。「楼冠庭,妳、妳要出去吗?」

  「对啊!我要去网咖,你找我?」

  宋永华觑了下炎玉,然后又望向她,眼神害羞。「我、我正好要去妳家。」

  「有事吗?」她不解的问。

  他咽了口唾沫,「我、我知道妳喜欢《钢之炼金术师》,现在出到十一集,我都买了,可以借妳看。」

  「真的吗?我每次去借都借不到,太好了。」冠庭接过他手中的袋子,往他肩上很哥儿们的拍了拍。「宋永华,谢啦!我看完就还给你。」

  「不客气。」他羞赧的笑了笑,转身走了。

  冠庭抱着一大迭的漫画,兴奋的不得了。「算了,明天再去网咖和赵云约会,先回去把这些看完再说。」

  「他喜欢妳。」

  她愣愣的仰起小脸,「嗄?你说什么?」

  「方才那个姓宋的少年喜欢妳。」炎玉绷着俊脸说。

  「那又怎样?我又不能叫他不要喜欢我。」

  炎玉心头闷闷的。「朕不准。」

  「无聊!」冠庭啐了一口,「我们回去吧!不然拿着这些东西去网咖也很麻烦,万一不见了还要赔人家。」

  他就是很不舒坦。「把东西还给人家。」

  「神经病!」

  「妳知道对不听话的妃子,朕会怎么惩罚吗?」

  冠庭抱着好不容易借到的漫画,心情大好,也不跟他计较。「怎么惩罚?」

  「哼!朕会把她打入冷宫。」这下怕了吧!

  她冲着他假笑。「那真是太好了,这样你就不会来烦我了。」

  「妳!」他气结。「朕命令妳……」

  「懒得理你。」抱着她的《钢之炼金术师》,兴高采烈的走了。

  炎玉只能在后头暴跳如雷。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哼着浪漫满屋的插曲「三只小熊」,冠庭的心情比某人好太多了。

  「你今天还要看什么片子,我去帮你租?」

  吃着麦当劳的汉堡,再啜了口用茶包冲泡好的乌龙茶,他还是不喜欢喝那种叫咖啡的水,又苦又难喝,像在喝墨汁。「朕要思索些事情,不看了。」

  她撑着下巴看着他,「哦!」

  炎玉动作优雅贵气的啜着冒着热气的乌龙茶,尽管比不上宫里头的,不过他也没再抱怨。察觉到她猛盯着自己。「看什么?」

  「一定有很多女生喜欢你吧?」说老实话,他长得比电视上那些偶像剧男演员还要好看。

  「妳该不会爱上朕了吧?」

  冠庭面颊一热,摆出嫌恶的表情。「你少臭美,我才不会爱上你。」这人脸皮还真厚,自己往脸上贴金。

  「什么意思?朕有哪点不好?」炎玉不悦的质问。

  她撇了撇嘴角,「是没什么不好,只不过不是我喜欢的型。」

  「只有赵子龙才是妳喜欢的那一型?」

  「没错。」冠庭大方的承认。

  炎玉搁下茶杯,神情高深莫测的起身,让她心生警觉。

  「你想干嘛?」

  他泛出一抹勾人的笑意。「妳不是很勇敢,怕什么?」

  「当然是怕你耍诈。」她注意着他的一举一动。「你不要过来喔!否则我对你不客气。」

  见她紧张害怕的模样,炎玉在心里窃笑。「朕承认自己是在吃醋,不喜欢自己的女人口口声声叫着其他男子的名字。」

  「喂!你少恶心,谁是你的女人?」冠庭搓了搓手臂上的鸡皮疙瘩。「我警告你喔!不要再靠过来了,在我们这里诱拐未成年少女是会被告的。」妈的!居然使出这种小人步数。

  「朕又没要对妳做什么?」他一步步逼近。

  冠庭小脸微白,「那你干嘛一直过来?我不玩了!我不玩了!」

  「呵呵!不玩也不行。」他低笑两声,突如其来的飞身上前。

  「哇啊……你这是什么轻功?」冠庭想跑已经来不及了。

  炎玉两手扣住冠庭的肩头,将她压在墙壁上,尽管她在女子之中算是很高,不过和自己一比,还是矮了快一个头,更别说男子的力气终究较大,任她怎么挣扎也没用,于是得意的漾开俊颜。

  「让朕抓到了!」

  她嘴角抽搐一下,「你、你不能乱来喔!我爸爸和哥哥要是知道会打死你。」

  「朕老是吃妳的亏,现在也该让朕占一下上风了。」炎玉嚣张得很。「念在妳帮了朕的情份上,别担心朕会冷落妳,等妳当上朕的妃子,朕保证一定会好好的疼爱妳。」

  「我再警告一次,要是你敢乱来,别怪我不给你面子。」

  炎玉不信邪。「朕可是认真的。」说完,俊脸慢慢的俯下,作势亲吻她。冠庭倏地满脸通红,才不想白白被他吃豆腐。

  「那就别怪我了!」话刚说完,她突然伸手抓住炎玉的襟口,左脚一拨,动作俐落的使出一招「送足扫」,眨眼间便将他摆平了。

  炎玉整个人无预警的摔在地上,口中逸出呻吟。

  「呃……该死……好痛……」

  她拍了拍两手,「我已经事先警告过你了。」

  他全身痛得龇牙咧嘴。「妳、妳这是什么妖术?」

  「不是妖术,这叫柔道。」

  他俊脸布满恼怒,「妳使诈?」

  「嘿嘿,这叫兵不厌诈,你可不要小看女人的本事,否则会吃大亏的。」冠庭俯睇着他,接着伸出手臂。「把手给我。」

  炎玉痛得全身无法动弹了,也不愿接受她的好意。

  「还要再来一次吗?」

  「不必!」

  「还要再来一次吗?」

  他顿时改弦易辙,不怒反笑。「妳真的很有胆量。」

  「还好啦!」冠庭也很谦虚的说。

  「老实说朕愈来愈欣赏妳了。」他诡笑的说。

  冠庭哈哈一笑,「你可不要爱上我。」把话又送了回去。

  「这倒是有可能。」炎玉还是头一次败在女子手中。

  她当他是在开玩笑。「这招美男计对我没用啦!因为你不是赵子龙,好好躺在这儿反省自己做错了什么。」说完便往外走。「我要去网咖『练功』,你就负责看家吧!电话不要乱接,要是有人按门铃也不要开知道吗?」

  「回来!朕不准妳去!」

  「鬼才理你!」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当冠庭从网咖回到家,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原本想待久一点,不过玩得一直很不顺,还被敌人打得一败涂地,而且记挂着独自在家的炎玉,只好草草结束今天的练功。

  站在家门口,掏出钥匙要开门,陡地发现大门没锁,她记得出去时还特别把它锁好的,难道炎玉跑出去了?没想太多,冠庭便推开大门冲进去。

  「炎玉!」

  一眼看见客厅被翻得乱七八糟,好像有外人闯进来过,接着又在通往二楼的楼梯口找到一小摊的血迹,小脸登时一白。

  「炎玉,你在哪里?炎玉!」

  她顺着血迹的方向走,它正朝向厨房。

  这时,从里头传出叫声。「妳快逃!」

  冠庭大惊失色的拔腿街上前去,「炎玉!」果然在厨房里头找到瘫靠在流理台边的炎玉,他的左手臂流血了。「你受伤了。」

  就在这当口,炎玉黑瞳暴瞠,「小心!」

  警觉到身后有人,冠庭本能的要回头去,突然后脑勺被猛力敲了一下,便晕倒不醒人事了。

  不知昏迷了多久,当她再度恢复意识,发出痛楚的呻吟,还没想起之前发生什么事了。

  「妳总算醒了?」注意到她身子动了动,炎玉放下心中的大石。

  她低嘶一声,「是谁敲我的头?」

  他靠坐在墙边,俊脸冷凛。「朕也问过他,不过那人什么都不说。」

  「我的手和脚……」原来都被绳子绑住了,她挣扎了半天才坐得起来。「这是哪个王八蛋干的?居然敢太岁头上动土,他不知道我爸爸是谁吗?居然敢到我家来偷东西?」

  一个阴森邪恶的声音在厨房入口处响起。「小妹妹,我当然知道这是谁的房子、妳爸爸是谁,否则就不会来了。」

  冠庭倏地回头,看清眼前这名中年男人的长相。

  「你是……张锡平?!」

  她只有在电视上看过他的照片,不过他现在已经是全台湾警察都在追捕的通缉要犯,想不认识都很难。

  「果然是刑事局局长的女儿,看来很勇敢的样子,认出我是谁也没被吓哭。」张锡平肩上背着M16步枪,手持AK47冲锋枪,腰带上还有把手枪,嚼着满嘴的槟榔笑看着她。

  「你既然知道我爸爸是谁,你还敢来?」冠庭昂起下巴面对他。

  张锡平吐了口槟榔汁。「我被妳爸爸追到无路可逃,反正早晚都要去吃牢饭,还会被判死刑,临死之前抓他的女儿来作伴也不错。」

  「你赢不过我爸爸就使出这种下流的手段,我爸爸不会接受你的威胁的。」想也知道他要用自己来当人质。

  笑得满脸横肉的张锡平走向前几步,「如果你爸爸不照我的意思去办,就等着替自己的女儿收尸吧!呵呵……」

  就在这时,外头传来好多警笛声,在最快的速度之下,附近的几条道路全都被封锁起来。

  见他走出厨房和警方对话,冠庭才敢流露出害怕的表情。「炎玉,你的手臂怎么样了?还有在流血吗?」

  炎玉的双手同样被反绑在腰后。「这点小伤朕还捱得住,只是不清楚他是用什么暗器,朕根本来不及闪躲就被射中了。」

  「那个叫子弹,就算你武功再高也没用,不过他居然敢对你开枪,不怕被邻居听见。」她知道张锡平是来真的,因为他已经无路可逃,所以决定放手一搏,要和他们同归于尽。「我爸爸和大哥、二哥恐怕已经都赶来了,我会找机会让你逃出去。」

  他眉峰不自觉的拧深,「那妳呢?」

  「逃出一个是一个,何况你是无辜的,这件事和你没有关系。」冠庭绞尽脑汁的想着办法。「你把背向着我,我帮你把手上的绳子咬断,外国的电视影集都是这么演的,应该有用,快点!」

  知道时间紧迫,炎玉没有心思多想,只好把背转过去,让她用牙齿将绳子咬断。当他偏过头颅看着冠庭的牙龈、嘴唇都磨破了,满嘴净是鲜血,还是不放弃救他的命,下颚登时抽紧。

  「够了!别咬了,朕是男子,这种事该由朕来做……」

  突如其来的,外头警匪谈判似乎破裂了,枪声大作。

  「快趴下!」冠庭用自己的身子将他压在地上,不让他受到伤害。

  当枪声终于停止,张锡平狰狞着脸孔进来,一把抓住冠庭的手腕,动作粗鲁的将她往外拖。

  「放开我!」冠庭一面挣扎一面大叫。

  炎玉痛恨自己的无能,一点忙也帮不上。「你这该死的畜生!要把她带去哪里?不要碰她!」

  当他将她拖到被子弹扫射之后满目疮痍的客厅,还有满地的碎玻璃,便任由冠庭倒在地上,接着又进去把炎玉同样拖了出来。

  「张锡平,你要人质就抓我,把他放了!不关他的事!」冠庭蹭动身子来到炎玉身边,「抓他没用,有我就够了!」

  听了,炎玉气急败坏的怒吼,「妳在说什么蠢话?给朕闭嘴!」

  冠庭瞪他的眼神像是在说「你真不知好歹」。「我在救你,你懂不懂?」

  「朕若要个女子来救,那朕还配当一国之君吗?」炎玉扭动双手,尽管被粗麻所编的绳子磨破了皮,即便明知会死,他也不想坐以待毙。

  没错!过去自己从不曾努力过,只是一味的姑息养好,纵容丞相他们不断壮大权势,这一切都是他的错,活该要自食恶果。

  她被他的话给激励了,趁张锡平不注意,也努力想要挣脱束缚。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