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姑娘哪里有问题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姑娘哪里有问题目录  下一页


姑娘哪里有问题 page 10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他只不过才离开一会儿工夫,怎么就出事了?

  东方霁回到客栈,听说茉悠被衙门的官差带走了,他既惊又怒,施展轻功,一路飞奔至了衙门,才知县老爷早已退堂。

  「你们抓来的那位姑娘呢?」

  看守府衙大门的官差被他冷峻寒酷的神情给吓住了,本能的倒退一步。「已经被、被关进大丰了……你……」

  「大牢在哪里?」他沉下脸低喝。

  另一位衙役骇然的瞪着他,「你、你是她的同伙?」

  「我问你大牢在哪里?」

  两人吓得踉跄好几步。「你、你、你想要干什么?」

  「带路!」东方霁步步进这,那股强悍的魄力和气势根本没几个人比得上,当年他以十六岁的年纪就胆敢独闯皇宫大内,这小小的衙门又奈何得了他?

  「劫、劫狱可是死罪……」

  他不为所动。

  「大牢在哪里?」

  两名衙役大嚷了起来。「有人劫狱!」

  「快拦住他!」

  听见叫声,在里头的衙役全都手持兵刀冲了出来……

  东方霁挺直腰杆,两手背在身后,环视了下他们,全然不放在眼里的继续往前迈进,这番举动无疑是挑衅。

  「大家上!」

  好几名衙役冲了过来,劈头就往他身上砍……

  他没有动手,偏身闪过,抬起左腿来—个侧阳,将其中—名衙役的刀踢飞,就这么斜斜的射向另—人,那名衙役脸色大变,幸好及时矮身避过,否则只怕早已人头落地。

  「哇!」

  「哎哟!」

  在东方霁连续的旋踢下,紧跟着几声惊叫和痛呼,衙役们瞪着自己空空如也的右手,兵器早就不翼而飞,全射进墙壁里,各个都傻了眼……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大人!大人!」

  主簿慌张失措的街进位于衙门最北端的私宅,也就是县老爷的居所,沿路的大叫。「大人,不好了……」

  正在享受妻妾伺候茶水的县老爷觑见他跌跌撞撞的进门,一脸没好气,「本官好的很,哪里不好了?你不要触我霉头。」

  「大人,有人跑来劫狱!」喘了口气,主簿这才迸出天大的消息。

  噗!嘴里的一口茶水都喷了出来。

  「哎呀!老爷……」

  「快帮老爷擦一擦……」

  妻妾们忙着递帕子,帮他擦脸、抹手。

  县老爷这下可没心情享受了,一把推开她们,「把话说清楚!」

  「就是那个女人的同伙出现了……大人,你说该怎么办?」主簿吓得魂都飞了,一时没了主意,因为他还没遇过像他胆子这么大的人。

  「你问本官,本官问谁?」他的两脚也发软了。「是个什么样的人?」

  「好像是个二十来岁的年轻人……」

  他咽了口唾沫,「哼!他敢劫狱?本官饶他不得,去把所有的衙役都召集起来,就不信他一个人能逃到哪里去……快去!」

  「是,大人。」主簿硬着头皮走了。

  妻妾们则是围了过来,喳喳呼呼。

  「老爷,对方连衙门的大牢都敢劫了,这可怎么办才好?」

  「妾身好怕……」

  「老爷可要保护我们……」

  县老爷可不想在妻妾面前丢尽男人的颜面,兀自逞强。「哼!本官就是要他来得了、去不得,谅他就算插翅也难飞出去。」

  「老爷好威风!」

  「是啊!」

  第七章

  昏昏沉沉的,茉悠只觉得全身好热,十指也好痛,虽然有了知觉,可是那种痛让她恨不得马上昏死过去。

  意识开始不清了……不行!她得撑到霁哥来才行……可是她真的快不行了……不期然的……她以为是因为太痛了才会产生幻觉……她怎么好像看到霁哥了?

  「把牢门打开!」

  那冷冷傲傲的嗓音好像霁哥……

  霁哥来救她了……

  看守牢房的衙役迟迟不敢动手。

  「不要再让我说第二遍。」东方霁抽紧下颚冷哼。「打开牢门!」

  衙役不敢跟自己的小命开玩笑,抖着手开了门。「开、开了……」

  下一秒,茉悠感觉自己晕沉沉的身子被一双手臂温柔的扶起,像是担心会弄痛了她,那么轻、那么的小心翼翼。

  「茉悠。」

  霁哥从来没这么亲昵的叫过她的闺名……她想笑,尽管痛得要命,还是觉得好幸福。「霁哥……我没哭……一滴眼泪也没掉……」

  「我知道,你很勇敢。」东方霁的喉头不知怎么梗住了。

  茉悠闭着眼皮,靠在他胸口上,吃力的吐出每个字来。「这样……我就有资格当你的妻子……」因为他不喜欢女人太过软弱,光只会哭,所以她要表现得很坚强,要能照顾好自己,这样子才配和他在一起。

  「对,你当然有资格了。」他伸手拂开她面颊上汗湿的发丝,即使牢房内光线不明,他依旧可以看得出她的气色很坏,全身发烫。

  没有血色的秀美唇角微微的扬起。

  好高兴,霁哥说她有资格当他的妻子……

  那么受这点痛也是值得的……

  他将她打横抱起。「我带你去找大夫。」

  步出牢门,他一步步的走向门口。

  衙役们只敢远远的戒备,完全不敢过于接近。

  「你们在干什么?」县老爷怒气冲冲的赶到大牢外头,见到眼前的情况可气炸了。「快把人抓住!」

  「大人……」

  县老爷嘴巴上嚷嚷,不过也不敢再往前去了。「大胆刁民,居然敢劫狱?还不快点束手就缚!」

  东方霁双目射出两道冷芒,把他们又吓退了好几步。

  「霁哥……不要杀……杀人……你的手……是用来做出好吃的……菜……」茉悠喘着气低喃。「不要弄……弄脏了……唔……好痛……痛……」

  她的意识真的撑不住了,渐渐涣散开来……

  终至昏厥……

  「茉悠?」听见她不停发出呓语,却怎么也叫不醒,东方霁心口一沉,知道不能再拖了。「让开!」

  虽是简单的两个字,但那吼出的气魄就震退了一干人。

  将怀中的人儿抱牢,他在众目睽睽之下,提气飞上屋檐……

  「还愣在那儿做什么?快追!」

  县老爷气急败坏的叫嚷。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安心医馆

  「她怎么样?」

  东方霁看着茉悠又红又肿的十指上被抹上了药膏,胸口像是被什么堵住,让他喘不过气来,心脏也仿佛被只无形的手掌掐住。他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觉,让他感到无助,更加懊悔不该将她独自留在客栈里,要是他有把她带在身边就好了。

  看来很年轻的大夫不太正经的开口。「骨头没断。」

  「要是断了,我会亲手杀了那该死的县太爷。」他冷酷的说。

  大夫瞥他一眼,眉眼间净是笑谑。「我说少主,这种小伤让医馆里的大夫来看就够了,犯不着还把我叫来,真是太大材小用了。」

  「我肯让你这个蒙古大夫来看诊,你应该偷笑了,总比都不用,浪费粮食来得好。」东方霁不客气的反讥。

  讪讪的摸了摸鼻子,「少主,你这句话真是有够毒。」至少到了外头,人家还尊称他一句「神医」,这会儿居然被指为蒙古大夫,还说得这么不堪。要不是他俩从小一起长大,了解他的毒舌个性,他还真的会很受伤。

  「她的伤多久会好?」瞅着她昏睡不醒的小脸,他多希望她能早点醒来,像以前那样含羞带怯的对他微笑。

  「十天半个月总是要的,这位姑娘可没学过武,身子骨又弱,总要休养一阵子,手指才能恢复正常运作功能。」年轻大夫在她的几个穴位上扎下了针。「这样会让她睡得好一点,烧也退得快。」

  东方霁「嗯」了一声,表示了解了。

  「少猪,这位姑娘……该不会是未来的少夫人吧?」他可没见过向来以讨厌女人出名的「阎宫」少主曾对谁这么温柔,那言行举止之间的关切之情又是如此明显,就算瞎子都看得出来。

  他冷睇一眼,「有问题吗?」

  「没有、没有。」年轻大夫佯装害怕的模样。「我哪敢有问题,只是在回想这阵子的太阳到底是打哪一边升起的。」他那老没正经的样子很难跟大夫这个庄重的职业画上等号,让人看了就是很不安心。

  低哼一声,「你可以走了,明天再来帮她换药。」

  「明天还要来?」他才怪叫一声,就被一记冷眼瞪得吞回去。「还是让我的女徒弟来帮她换比较方便些,毕竟男女有别。」

  想想他的顾虑也对,东方霁沉吟了下,「那就让她来。」

  「那我出去了。」看来阎皇和阎妃要抱孙子的日子不远了。

  待房里只剩下他们两人后,他挺直的身躯才动了动,挨着床缘坐下。幸好他回来得早,万一再迟些……他不敢再往下想。身子这么柔弱的她受到这种酷刑,就算是大男人都不见得挨得住,而她却熬下来了,只因为她记住自己说过的话,要当个勇敢而不是光会依赖男人的女人,这更让他再也放不开她了。

  东方霁其实不喜欢这种牵肠挂肚的滋味,从小到大,他都是一个人独来独往,只是偶尔回家让娘亲瞧一瞧,免得她思念过度,哭给他那个疼妻如命的老爹看,那可就轮到他倒楣了,所以基本上他算是个很自我的人,说难听一点就是自私,因为他只想到自己,不太去理会别人的想法。

  可是自从认识茉悠之后,在每天的相处中,他渐渐学会放慢脚步,空出心思来容纳她,让她进入自己的心和生活领域。刚开始他还有点勉为其难,很不能适应,可是久了却像是成了一种戒不掉的习惯,不管做什么事都会想到她,为她设身处地着想,比如每天亲自下厨,绞尽脑汁的想着要做什么样的菜色才能让她恢复味觉,几乎满脑子都是她,像是一种可怕的毒瘾,可是他却不讨厌……

  「很痛吧?」

  他抚着她上了绷带的小手,又怜又恼。「我该把你带在身边,你就不会受这种苦了,不要怕,我会一直待在你身边,这是承诺,下次不会再抛下你了。」

  这时,医馆里的老大夫掀了帘子进来。

  「少主,药煎好了。」

  虽然「阎宫」算是隐退状态,不再过问江湖中事,但那不表示它的势力已经不在,只是转而用另一种方式存在,这家安心医馆就是其中一例,专门帮一些付不起医药费的贫苦人家看病。

  「先搁着,再让她多睡一下。」见茉悠总算不再发出梦呓,痛苦像是减轻不少,他不忍叫醒她。

  老大夫就把药碗放在几上。「少主也一天一夜没合眼了,我找个丫头进来照顾这位姑娘。」

  「不用了,我还挺得住。」不期然的想到什么,东方霁出声提醒。「这件事不要让我娘知道……怎么?」

  见老大夫表情怪怪的,他有种不好的预感。

  「呃,少主昨晚来这儿的事已经……已经传回去了。」因为这是来自阎皇亲自下达的命令,只要少主出现就得要回报才行。

  东方霁眉头一揽。一旦爹知道了,那么娘亲也自然会知道,这就让他头痛了,娘亲铁定会急着想看看茉悠这个未来的媳妇儿,那么就会要爹带她出门,而只要各大门派知道阎皇离开岛上,就会掀起一阵骚动,以为「阎宫」又要重出江湖……

  想到三年前他中了唐芊华下的毒,娘亲闻讯之后就哭昏了好几次,气得爹马上发出「阎皇令」,要「唐门」立即为他解毒,否则就是与「阎宫」作对,一场血战看来在所难免,当时可是引起江湖上颇大的恐慌,所以他们没事还是不要随便出门得好。他习惯低调一点,不希望太多人知道他的身分,免得增添无谓的麻烦。

  他揉了揉眉心,「再帮我传个信儿回去。」

  「少主请说。」老大夫吁了口气。

  「就跟我娘说……等我去拜见过她未来媳妇儿的爹娘之后,自会带她回岛上,请她再等一下。」

  老大夫领命退下了。

  「唉!真是麻烦……」东方霁话虽这么说,可是觎着茉悠的目光又透着情意,似乎也不是真的那么厌恶,真那么想要恢复以往的自由。可是一旦可以再次遨游飞翔,却又舍不得她,他已经习惯了她痴痴凝望的崇拜眼神、她的嘘寒问暖和柔美的笑靥,这些就成了一个又一个的牵绊。

  既然撇不开、丢不下,那就带她一起飞吧!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你、你、你想做什么?」

  县老爷怎么也没料到他又会找上门来,吓得跌坐在地上,站也站不起来。「来人!快来救本官……」

  「大人!」主簿和他抱成一团,以为明年的今日恐怕就是他们的忌日了。

  满脸惊恐的县老爷打着哆嗦,「杀,杀害朝廷命官可、可是死罪……你,你要三思……」

  「我不会杀你。」东方霁不屑的睇着眼前胆小伯事的父母官,只怕杀了他还弄脏自己。「只要告诉我密报的人是谁。」

  他吞咽了口唾沫,「你、你想杀人灭口?」

  「说!」

  主簿和县老爷耳语了几句。「大人,识时务者为俊杰,我看……」

  「本、本官知道了。」为了保住老命,其他的他也就不管了。「那个来跟本官密报的人是位姑娘,穿着红衣,长得很美,不过性子很凶悍。」

  不需要再描述下去,东方霁已经知道是谁。

  如果唐芊华冲着他来也就罢了,偏偏她却伤了不懂武功,一点防身能力也没有的茉悠,这是他最无法忍受的。

  县老爷被他身上散发出来的肃杀之气给吓得连话都结巴了。「本、本官都说、说了……你……」

  「被毒死的有多少人?」

  县老爷困难的咽了一下,挤出声音。「五、五人。」

  「我会把真正的凶手抓来给你。」东方霁睥睨他一眼,便旋身离去。想到那些无辜枉死的百姓,他们又是哪里把到她,她要如此的心狠手辣?这次他不会再放过唐芊华,就算要与「唐门」为敌,他也要为茉悠和那些冤死的百姓们讨回一个公道。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真是太气人了!

  唐芊华去打听的结果,那女人居然被东方霁救走了。为了她,他居然光明正大的劫狱,而那个县太爷也太没用了,竟这样就让他们逃了。

  原以为自己的计画会成功,至少可以把那个女人整得惨兮兮、不死也去掉半条命,算是给她一个下马威,想不到还是功亏一篑了。

  不过,她绝不会让他们再恩爱下去。

  「……姑娘一个人?」

  满脸猥琐的男人淫笑得看着唐芊华,以为她功夫再好,也是个弱女子,何况她长得这么美艳,那身段又让人垂涎,这快到嘴的肉岂有放过的道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