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姑娘哪里有问题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姑娘哪里有问题目录  下一页


姑娘哪里有问题 page 11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你想找死?」

  男人手握大刀的邪笑,「姑娘说得对,本大爷就是想找死,欲仙欲死的死……呵呵……啊……」

  玉手一挥,那淫笑却变成了惊怖的叫声,大刀掉在地上,那男人两手捂住脸孔,不断的抓痒,把皮肤都抓破了,直到流血了,还是不断的抓……

  「哇……啊……」

  唐芊华娇哼,「本姑娘心情不好,才想找个人来出口怨气,你就跑来自找死路,可怨不得谁。」

  「哇……姑娘饶命……啊……」男人倒在地上不住扭动,两手还在拼命抓,那毒粉侵入皮肤底下,都抓到溃烂了,还是无法止痒。「哇……」

  直到毒发身亡,那惨绝人寰的叫声都没有停过。

  「哼!」她没有回头。

  没关系,既然杀不了那个女人,她还是有办法拆散他们。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茉悠靠在床头上,看着自己上药包扎的双手,虽然庆幸手指没有断,不过现在要做什么事都很不方便,因此忍不住又叹了口气。

  布帘被人掀开,东方霁正好端着饭菜进来,见她秀眉深锁,连他也跟着皱起眉了。「还痛吗?」

  「不是,已经没昨天那么疼了。」她挤出安抚的笑意说。

  他斜瞟着口是心非的她,「不要撒谎。」这段时日的相处,他对她的个性也有些了解,为了不让别人替她担心,她总是把事情憋在心里,然后一个人痛苦。

  「是真的,霁哥,真的已经没那么痛了,只是……只是想到受伤这两天都是你在照顾我,我就希望能快点好起来。」茉悠过意不去的轻喃。

  东方霁把饭菜搁在桌上,来到床畔,「我并不在意照顾你。」

  「可是你是个大男人……」

  「那又如何?」他瞪她一眼,「你又不是别的女人,而是我要娶进门的妻子。既然这样,照顾你也是应该的。」这番话他说得是天经地义,一旦接纳她成了自己的人,那么就该善尽保护她、照顾她的责任,这才是真正的男子汉。

  闻言,她整张小脸都烧了起来。

  他瞅见了,轻笑一声,「怎么脸红成这样?」

  「谁教霁哥要说这种羞死人的话。」茉悠好难为情的垂下头,不敢看他的眼。原以为他是个冷冷淡淡,绝不是那种会说甜言蜜语的男人,但是这几句话对她却比甜言蜜语更来得有威力。

  茉悠羞怯的样子取悦了他。「有吗?」

  「当然有了。」

  瞥着她红滟滟的面颊,黑色的睫毛扬呀扬的,让他顿时又爱又怜,再也情难自禁,俯下身躯,左掌轻轻抬起她的下颚,然后覆上她的小嘴……

  这个亲吻让茉悠的身子娇颤了下,有些不知所措,又有些喜悦。

  起初他只是在她唇办上轻咬慢吮,渐渐的无法满足,慢慢深入……哄诱着她微启粉唇……

  她被吻得脑袋一片空白,完全无法思索,就快要不能呼吸,可是她又不觉得难受,只觉得自己好幸福……她从来没有这么幸福过……被一个男人这么爱过……就算要她现在死了她也愿意……

  不期然的,舌尖仿佛尝到了什么……只是茉悠的意识还沉浸在亲密的亲吻之中,一时之间还没有反应过来……

  东方霁知道再不放开她就来不及了,不管怎么样想要她也得等到成亲之后,因为她不是随便的姑娘,就算她没有拒绝,但身为男人,该有的自制力还是要有。

  困难的将嘴栘开那两片被吻肿的粉唇上,见她小脸晕红,娇怯羞涩的模样,他实在很想不顾一切的要了她……不过还是定力占了优势,他强迫自己挺直身躯,不要再轻举妄动。

  她仍然闭着眼皮,唇畔含笑。「是……麻婆豆腐……」因为在四川住了好几年,对这道名菜她可是尝过不知道多少次了。

  「什么?」他微怔。

  茉悠掀开迷离的秀眸,俏皮一哂,像是发现什么天大的秘密。「霁哥刚刚吃了麻婆豆腐对不对?」

  「你怎么知道?」

  「因为刚刚霁哥亲我……我……」说到这里,茉悠才回过神来,满脸愕然的回瞪他。「我、我……」

  俊脸一整,「你真的尝到麻婆豆腐的味道?」

  「嗯。」她眼眶一红,「霁哥,我、我的味觉是不是……」

  东方霁怕她会高兴得太早,失望就更大。「我的确做了一道麻婆豆腐,来!你过来吃吃看。」说着便扶她到桌旁坐下,知道她的手不方便,于是用汤匙舀了一口,凑到她嘴边。

  有点紧张的含了一小口到嘴里,她慢慢咀嚼着。

  「吃出来了吗?」

  她不死心的又含了一口菜,最后失望的笑了笑,「没有,还是吃不出来,可是我刚才明明……」

  「不要急,慢慢来,既然已经有进展了,就表示有希望恢复。」他不想她有太大的压力。「这也算是好的开始。」

  茉悠哽咽的点了点螓首。「嗯。」

  「先吃饭吧!」他舀了一口白饭,再夹了鱼香肉丝放在上头,就要喂她。

  「我自己来就好……」

  他斜瞟她一眼,「你的手都伤成这样怎么吃?」

  「可是……」

  东方霁板起冷脸,「你以为天底下有几个女人可以让我这样伺候?你不吃是吗?那就算了……」

  「我吃!我吃!霁哥,你别生我的气。」茉悠赶紧张口含住饭菜,脸上有些羞窘,又有些窃喜。

  「笑什么?」他冷哼的问。

  她摇了摇头,但笑不语。

  「再吃一口!」

  茉悠眼底流泄着甜蜜的光彩,一口一口让他喂着。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嗯……」

  大夫把着脉,沉吟了良久。

  「到底怎么样了?」东方霁受够他故弄玄虚的样子。

  他又「嗯」了片刻,才将指腹从茉悠的手腕上挪了开来。「只有一些姑娘家的小毛病,大病倒是没什么。」

  「那么她之所以会失去味觉,是因为受到刺激?」

  「可以这么说。」大夫抚着下巴说。

  东方霁又问:「能治好吗?」

  「这……恐怕只有天知道了。」

  冷哼了下,「有说跟没说一样。」

  「少主,就算我被称作神医,但并不是真的神,总有办不到的时候。」大夫好委屈的为自己辩解。

  茉悠不希望他们为了自己破坏感情,而且听说这位年轻男子还是「阎宫」的御用大夫,虽然她对那些江湖门派不是很清楚,但是想必他的医术应该十分高明才对,如果连他都治不好自己,那她也只能看开了。

  「霁哥,你就别为难他了,那天突然尝到麻婆豆腐的味道,说不定是我自己弄错了。」

  「如果是弄错了,为什么别的不猜,偏偏猜到是麻婆豆腐?」他就是想过这个问题,才想找出其中的原因。

  她一时语塞。

  「等一等!」大夫抬手叫暂停。「姑娘,你能不能说一下当时的情形?」

  「当时?」

  大夫抱着热切的求知精神。「对,当时的情况能不能从头到尾说一遍给我听听看,说不定就能找出其中被忽略的关键。」

  「原来是这样。」茉悠懂了。「那天中午我就坐在这儿,心里只想着手上的伤快点好起来。」

  「嗯、嗯,然后呢?」大夫两眼发亮的问。

  茉悠回想一下。「后来霁哥就端着饭菜进来,然后就问我是不是手痛,我说不是,然后他……」

  说到这里,她陡地住了口,满脸嫣红。

  他快听到重点了。「然后怎么样?」

  「然后……」茉悠瞥了下东方霁,然后垂下红通通的脸儿,心想那种事怎么跟个外人说。

  「怎么不说了?」他问。

  东方霁似乎有些明白问题的症结所在了。「好了,这儿没你的事,你可以走了。」那是他们之问私密的事,把不着一五一十的跟他说。

  「少主,是你自己找我来的,怎么这会儿又要赶我走了?」他想要抗议,却还是被扔了出去。「我是个大夫,有什么不能告诉我的?真是的……」

  确定人真的走了,东方霁才又踅了回来。

  第八章

  「霁哥,我想还是顺其自然吧!」茉悠知道他想治好她,可是她不希望反过来造成他的困扰。「至少这也算是好的开始……」

  才说到这里,他的俊脸凑了过来,在她眼前放大。

  粉嫩的小口再度被吻住了。

  她眨了几下眼,这才羞怯的掩上,小手紧攥着他的袖子。

  「有尝出什么味道吗?」许久之后,他才贴着她的唇,嗓音微哑的问。

  茉悠双颊徘红,还有些晕眩,整个人飘飘然,而舌尖似乎真的尝到什么,却又有些说不上来。

  「没有吗?」东方霁再度覆上,加深这个亲吻。

  「有……高丽菜的清甜……」她含羞带怯的睁开。「还有种酸酸甜甜的……一时想不起来……」

  他扯唇一哂。「像酸白菜?」

  「对。」茉悠用力点头。「小时候有个亲戚打东北来,就做过这样的菜给大家吃,它的味道就像这样酸中带着一点甜,呵~~都过了好多年我居然还记得。」

  「也许是因为曾经失去味觉,舌头反倒变得比以前敏感。」东方霁闲闲的横她一眼,「或许你的味觉早就恢复了,只是自己不知道,可能是平常吃饭时过于紧张,急着想要尝出味道,反倒适得其反。」

  「霁哥说的对,我真的就是这样想。」她有些恍然大悟。

  东方霁轻咳一声,「而当我那样亲你时,你没有在想那些事,所以舌头自然尝到了味道,知道我刚才吃了些什么。」只能这样解释了,不然实在找不出原因。

  「原来是这样。」茉悠轻呼,满眼崇拜的看着他。

  他瞥她一眼,「你知道刚刚尝到的酸白菜,是用来做哪—道菜的吗?」

  茉悠摇了摇头,表示猜不出来。

  「饺子。」

  当这两个字一出口,她秀颜倏变,本能的用手捂住小口,就怕吐了出来,可是她却没有预想当中的那种呕心反胃。

  「还是想吐吗?」东方霁揽眉问。

  她狐疑的抬起小脸,怔怔的看着他,「没有耶……」

  「真的没有?」

  茉悠也很迷惑。「嗯,真的没有,好奇怪,我以为会吐出来,可是却没有。」之前光是听到「饺子」两个字就会让她大吐特吐。

  「真的不想吐?」

  「对。」将小手从唇上拿开,她思索片刻,似乎找到了原因,整个人豁然开朗,心结也打开了。「我明白了,因为我全心全意的相信霁哥,知道霁哥跟那个人不一样,霁哥不是那种为了能做出好菜,可以丧尽天良、泯灭人性,不管饺子里包的是什么馅料的人。我想那些被宰杀的动物至少都有得到应有的尊重,而不是遭到残酷的虐杀,所以我一点都不觉得恶心。」

  东方霁心口登时有更多坚硬的角落被融化了。

  「你真的这么想?」

  她点了下螓首,正色的道出心中的话。「霁哥忘了这段日子我都在旁边看,我看得出霁哥从不浪费任何可以吃的食材,不会因为食材便宜就不去用它,而专挑昂贵稀少的,就算是寻常人家常吃的萝卜,你也都能让它发挥最大的优点,做得比别人好吃。」

  这番话让他有些激动,长臂一探,将她揽进怀中。

  想不到她观察得这么仔细,也是第一个对他说出这些话的人,他不得不动容,或许他再也找不到比她更了解自己的女子了。

  「……我觉得能吃到霁哥做的菜的人都会觉得很幸福。」

  茉悠微笑的喃道,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寅夜时分

  可恶!他们躲到哪里去了?

  以他们现在被官府通缉的身分,铁定不会再找客栈住下,那么就有可能是在「阎宫」的几个秘密分舵里。而那女人遭到刑求逼供,肯定伤得不轻,得先找大夫治疗,而距离最近的应该就是安心医馆了。

  唐芊华在心里打定主意,不管东方霁怎么讨厌她,她都要想尽办法让他爱她不可,如果可以,就算要在他身上再下一次毒也无所谓。而且她要对他下一种全天下只有她能解的毒,这么一来就不怕他会不娶她了,相信姑姑也会赞同她的做法,她就不信东方家的男人不会拜倒在她们「唐门」女人的手上。

  「呵呵。」

  就这么办。

  不过她的得意没有太久,一阵风掠来打掉她脸上的笑意……

  「谁?!」

  她才转身,就见到凌空而下的颐长身影,那张俊逸中带着冷漠的脸孔是最让她迷恋,最想要独占的。

  「你居然会主动来找我,我好高兴。」唐芊华媚笑。

  东方霁两手背在身后,昂然直立。「花痴!」

  「你……」乍闻他说的话,她娇颜丕变。

  「为了私欲,你居然毒杀了那些无辜的百姓?『唐门』出了你这种败类,只怕会受到江湖中人的耻笑。」他俊脸凛然。

  她贝齿一咬,「难不成你想杀了我替他们报仇?」

  「如果『唐门』不愿意清理门户,『阎宫』愿意代为处置。」东方霁跨前一步,让她不禁瑟缩了。

  「你不怕杀了我会弄脏你的手?」唐芊华开始觉得他不只是说说,而是真的想要她的小命。「以后还有谁敢吃一个杀过人的厨子煮的菜?」

  「这点不劳费心。」他冷冷的说。

  唐芊华不怒反笑了。「好,能死在喜欢的男人手上,也是一种福气,你杀了我吧!呵呵,如果是死在你的怀里,我很愿意。」

  「无耻!」他鄙夷的冷斥。

  「你杀啊……舍不得吗?」唐芊华媚眼抛向他,男人可是都很吃她这一套的。

  他冷眼倏眯,一掌击向她的肩部。

  「唔……」连退好几步,她刷白了脸,怒瞪着他。「你……」

  东方霁寒着脸,对她的矫揉造作嗤之以鼻。「对于厌恶的人,我可从来不会因为她是女人就手下留情。」

  「哼!」唐芊华提气,纵身逃走。

  俊眉一挑,一下子便追上她,然后以指间的小石子弹向她的穴道。

  当唐芊华发现自己无法动弹后,真的害怕了。「呃……东方霁……你真的敢杀我?『唐门』……不会放过你的……」

  「『阎宫』向来不怕挑战。」他一步步踱向她。

  她淌下冷汗,想到亲姑姑的遭遇,不由得打从心里发寒。「东方霁,你不能废了我的武功。」

  「我不会只是废了你的武功。」东方霁面无表情的模样令人骇然,因为他知道就算废了她的武功,她还是可以下毒害人。

  「慢着!」唐芊华真的吓坏了,知道他说得到、做得到。「只要你不废了我的武功,我就告诉你一个秘密。」

  东方霁冷笑一声,全然不为所动。

  「是有关你的女人。」她相信这句话铁定能吸引他的注意。

  「茉悠?」他怔了怔。

  她就知道他会在意的。「你想不想知道她是谁?」

  「我早就知道她是四川布政使司的女儿,但她是官家千金又如何?就算是金枝玉叶,我还是会想尽办法把她娶进门。」他很确定能当他妻子的女子只有她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