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姑娘哪里有问题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姑娘哪里有问题目录  梅贝尔(梅贝儿)作品集


姑娘哪里有问题 page 14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是这样吗?那要不要小舅舅送你回去,让你们一家团聚?」东方霁嗤笑的说,而这要胁果然马上让那小老头举起白旗。

  「小舅舅,别这么无情嘛!你忘了,我可是你最、最可爱的外甥女。」她赶紧祭出撒娇的本事。「先别说这些,我说小舅舅,你当真这样走啦?真的不理未来的小舅妈?」

  他俊脸倏地绷紧。「你到底跟了我多久?」

  「嘿嘿,也没多久,大概十天左右,可是我很乖,没有故意捣蛋、破坏小舅舅和小舅妈的感情。」小老头谄媚的说,那口气跟她那个娘,简直像是同一个模子印出来的。

  东方霁磨着牙,嘶吼一声,「不要叫她小舅妈,她不配!」

  「小舅舅真的信了她说的话?」她斜睨着一向聪明绝顶的长辈,很怀疑他居然这么容易就上当了。

  「哼!她都敢对天发誓了,我为什么不信?」他忍怒的嗤道。

  她发出啧啧的声音,慢慢摇着花白的脑袋瓜子。「小舅舅真是太不懂女人了,女人可是标准的口是心非,意思就是嘴里讲的跟心里想的完全相反。」

  「什么意思?」

  小老头解决掉了糖葫芦,两手搓了搓。「既然小舅舅诚心诚意的问了,那我这个可爱的外甥女就来帮小舅舅解惑……咳咳,意思很简单,就拿我娘来说好了,娘明明就爱爹爱得要死,可是一旦爹管得太多太严,让她不能出去兴风作浪,她就会气得噗噗跳,大骂她不该嫁给他,还说当年是被我爹给骗了,这次一定要休夫,可是说了十几年了,也没见她真的把爹休了。」

  见东方霁的脑袋还转不过来的表情,她觉得不该把这些大人想得太厉害了。

  「未来的小舅妈要是真的不喜欢小舅舅,大可不必亲自来跟你说那些伤人的话,随便差个下人来说一声就好了。」小老头两手环胸,「小舅妈铁定有什么难言之隐,难道小舅舅真的相信她是那种无情的女人?」

  他为之一怔。

  没错,他是不信茉悠会说出那些话,她的善良和体贴是他长久和她相处之下感受出来的,不可能伪装,除非她真有什么不得已的苦哀?

  想到这里,东方霁登时手掌一松,让没有防备的她顿时哀叫的跌坐在地上,只见他人已经施展轻功,走了好远。

  「好痛……」小老头揉了揉摔疼的小屁股。「小舅舅,你怎么可以这样对待你最可爱的外甥女……」

  尾声

  连着好几餐都只喝水、不吃东西,茉悠已然饿得两眼昏花、四肢无力,可是要叫她吃那个人做出来的菜,那么她宁可饿死。

  将剪子藏在袖内,她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只要饕餮一天不死,爹就不会清醒过来,也就因为了解自己的亲爹,她才更不想见到他坐上高官的位置,让百姓受苦,这是身为女儿该做的事。

  还有茉悠也知道更不能让饕餮进宫,所以唯一的路就是杀了他。

  「看你连路都走不稳了,再不吃东西,可是会撑不下去的。」饕餮就想看她能挨上几顿。「这几道菜可是我专门为你做的,快点吃吧!不要再逞强了。」

  对满桌的菜,她连看都不看一眼。

  「我不吃!」

  然而饕餮对于她的固执,已经开始失去了耐性。「好,你不吃,一心三思想求死,那你不管你娘了?」

  「你……」茉悠恨极的怒视他。

  他软硬兼施。「我也不想这样威胁你,所以你就别再这么倔强了,快点吃吧!」

  看来真是没有其他法子了。

  茉悠暗自屏息,作势起身要走到桌前,然后假装身子一个不稳,摇晃了下,等待饕餮靠得更近。

  「小心,可别摔伤……」他果然上了当,伸手就要扶。

  就在这一瞬问,茉悠握紧藏在袖中的剪子,没有丝毫迟疑的朝他手臂刺了过去。没有预料到她竟敢动手伤人,饕餮吃痛的大叫,一把将她挥开。

  她踉跄的仆在几上,忙不迭的站好,两手仍握紧剪子,「我不会嫁给你这种丧尽天艮的男人,你连霁哥的一根手指头都比不上……」

  「在你心里就只有他吗?」他一手按住淌血的伤口,一面冷笑。「等我得到你的人,你看他遗愿不愿意要你?」

  恐惧让茉悠的牙齿直打着颤,她吞咽了一下,接着说:「我不再是一年前那个柔弱无助的秦茉悠了,就算杀人才能救得了我的亲人,我也愿意冒一次险。」

  说完,茉悠将剪子的尖端朝向他的方向,朝他猛扑了过去……

  饕餮眼明手快的将圆凳踢向她。「可恶!」

  「啊!」被凳脚绊了一下,她柔弱的娇躯立刻摔在地上。

  他撕下衣角,迅速的帮自己的伤口包扎,然后露出一抹狞笑,「这可是你逼我的……我就先跟你圆了房,到时不怕你不死心场地的跟了我……」

  「不要过来!」茉悠惊叫的想要拾起落在地上的剪子,那是她唯一的护身符。「你不要过来……」

  饕餮将剪子踢到更远的地方,让她拿不到。

  「别说我不懂得怜香惜玉……」饕餮粗暴的欺上茉悠的身子,拉扯着她的衫裙,让她忍不住惊恐的大叫。

  「不……爹……爹救我……」她抡拳捶打着他,可是完全抵抗不了他的力气。

  他猛扯开她的襟口,露出一小片雪白的肌肤。「你爹可是乐观其成……」

  茉悠泪流满面的叫着,以为再也没有希望了。「霁哥……霁哥……」怎么办?她再也没脸见他了。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房门上传来一声砰然巨响,整个门面被人用力撞开,如电般的身影飞掠进来……

  见到屋内的情况,他俊目暴瞠,运起八成的掌力拍向饕餮的背部,当场让他吐出一大团鲜血,软软的仆倒在地。

  「……霁哥?」

  以为再也见不到他了,如今再见,却是恍如隔世,茉悠拉拢衣襟,霎时泪水盈睫、噎不成语,只能泪盈盈的望着他。

  东方霁也看着她,那眼神又爱又气,却还有更多的恼。

  「你这笨女人!」

  「霁哥!」她失声痛哭的扑进他怀中。「霁哥……你来了……我不是在作梦……我好高兴……」

  他将双臂缩得更紧,恨不得将她融入自己的身体内。他瘖痖的低吼着,「你为什么不说?这种事为什么不早点跟我说?」

  「呜……我不要霁哥为难……我已经知道我爹对『阎宫』做了什么……就算他犯了错,可是……他终究是我爹……我不能丢下他不管……」茉悠断断续续的道出心中的苦。

  闻言,他有些明白了。「所以你担心我不帮他,才故意说出那些话?」

  茉悠泣不成语。「我我……不要霁哥为难……」

  「那你就宁可跟我分开?」他气不过的质问。

  她哭得更凶。「我舍不得……我真的好想嫁给霁哥……可是……我爹是『阎宫』的仇人……」

  「你……」东方霁气结。

  「霁哥,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说那些话伤你的……不要生我的气……」她哭得涕泪纵横,紧紧的圈抱住他不放。

  东方霁还想说什么,但眼角注意到挨了一掌的饕餮慢慢的从地上爬了起来,他只得先将她护到身后。

  「东、方、霁……」仇人相见分外眼红,饕餮抹去嘴角的血迹,咬牙切齿的瞪视他们。

  唇角一撇,「原来是你。」

  「我、我不许你……再来破坏我的好事……」他眯起蛇般的眼,绷着声说。

  「就凭你做出来的这种菜色,就妄想当上御厨?」东方霁压根不把他放在眼里。「你当真以为皇帝老头吃不出味道?你做出来的菜满是血腥味,就像你的人一样,冰冷自私、没有感情,你该学你师父封刀归隐,好好的去忏悔。」

  饕餮又咳了几声,都咳出血来了。「你……你……」

  「我绝对不会原谅像你们这样滥用美食的名义、毫不尊重天地万物,现在居然还妄想进宫成为御厨的人。哼!就凭你做出来的这些东西,只怕是连猪都不吃的馊食,甚至连阎罗王都不屑吃上一口。」

  「呕!」又吐了口鲜血,饕餮又恨又怒,眼底满是不甘。「东方霁……总有一天我……我会赢过你……」

  睥睨着饕餮翻着白眼,他冷哼一声。「我是很想叫你下地狱去反省,不过看在你师父的面子上,我不会杀你。」

  「我……我一定会打败……你……」说完他便直挺挺的倒了下去。

  茉悠惊呼,「他死了?」

  「就算他罪该万死,我也不想因他弄脏了手。」东方霁决定把他交给「鬼厨」处置。「他暂时还死不了。」

  她这才放下心来。「霁哥,我……」

  「以后不许你再这么做了,有什么事可以跟我商量,知道吗?」他恼怒的说。

  「霁哥愿意帮我爹?」茉悠不禁动容。

  东方霁沉下俊脸,「他私吞了那一大笔赈银,就应该接受王法的制裁,但是为了你,我会向皇上求情,求皇上饶他一命,让他在牢里好好的悔过,这已经是我最大的让步了。」

  「霁哥……谢谢你……」她啜泣着说。

  他撇了下嘴角,「当然皇上那边可不会答应得太爽快,那老头铁定会跟我谈条件,藉机要胁我时常进宫做菜给他吃。」

  茉悠当然了解他有多么厌恶被人威胁,而他这么做全是为了她。「呜……我代我爹谢谢你……」

  见她哭个没完没了,他实在想不出其他办法,索性低头覆住她的小嘴……

  「哇!」一声娃娃音的惊叹声响起。「原来除了爹娘之外,其他人也喜欢玩亲亲,改天我也要找人来试试。」

  两人听见声音,倏地分了开来。

  他利目一射,「别以为我不敢揍你!」

  「我什么都没看到……」听见咆哮声,娃娃音知道自己倒大楣了,还是先溜再说。

  茉悠红着小脸,「那是谁?」

  「说来话长。」他牵起她柔软的小手,格外珍惜彼此的感情。「以后有时间再慢慢跟你说。」

  「嗯,」她仰起小脸,秀眸饱含对他的信任和爱意……

  【全书完】

  编注:欲知「阎宫传奇」相关故事,请看——

  ⒈玫瑰吻208《念娇奴》。

  ⒉玫瑰吻209《锁情环》。

  ⒊玫瑰吻210《胭脂醉》。

  ⒋玫瑰吻211《碎心劫》。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