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姑娘哪里有问题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姑娘哪里有问题目录  下一页


姑娘哪里有问题 page 8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茉悠有些歉疚。「也不是,只有包在饺子里当馅料的肉不吃,因为那会让我想到那一幕,其他的都没关系,就只是吃不出味道来而已。霁哥,你不要太过自责,我已经慢慢习惯了,或许这辈子就是这样。」

  「不!我一定要治好你的病。」

  她咬了咬唇,「霁哥,是不是只要我失去味觉,就没资格当你的妻子了?」

  「这话是谁说的?」东方霁皱眉问道。

  「既然这样,那就没关系了,只要能跟霁哥厮守一生,就算一辈子贪不知味,我也是甘之如饴了。」她羞答答的说。

  虽然这话东方霁听了很受用,但也不希望她这样就放弃了。「说什么傻话?」

  「我只是在想要找到『天下第一厨』的机会十分渺茫,与其漫无目的的找,不如珍惜眼前。」她已经想开了。

  他看着她半晌,「你不用找『天下第一厨』了。」

  「为什么?」

  「虽然我不认为自己的厨艺是天下第一,因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还是有许多前辈值得我多加学习,不过那个皇帝老头偏爱找我麻烦,也没经过我同意就随便封我一个名号,我根本就不想承认自己就是那个人。」东方霁虽然自大狂妄了些,但还不至于到目中无人的地步。「自从有了这个封号,就老是有人找我挑战,想藉此成名,真是烦不胜烦。」

  茉悠张大小口,「难道霁哥就是……就是『天下第一厨』?」

  「你很失望?」因为他做的菜还是无法让她恢复味觉?

  她微笑的摇着螓首,「不,我觉得皇上真有眼光,虽然我尝不出味道,可是看到那些吃着霁哥煮的粥的老人和孩子,他们—脸幸福满足的模样,就可见得皇上并没有看错人。」

  「就算这样,我也希望你能吃出我煮的味道。」他不能说这不算遗憾。

  纤弱的手臂环住他的腰,面颊贴在他胸口上。「我也好想,就算一次也好,我好想知道霁哥做的菜是什么滋味。」

  东方霁摸着她的发,总算了解什么叫英雄气短,此刻的满腔柔情,让他想为她多做些什么,听她亲口赞美他烹煮的菜肴。

  「那就不要放弃,继续的试。」

  她柔柔一哂,「好,我都听霁哥的。」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呵,总算让她找到了!

  娇媚中带着几分泼辣的眸子射向不远处的顽长身影,就凭他们「唐门」的情报网,只要肯花工夫,没有找不到的人。

  唐芊华一身桃红劲装,冷艳又显眼,一路上吸引了不少异性的目光。从小到大,只要有她出现的地方,没有男人不会多看她两眼、不会为她着迷。因为她是「唐门」现任当家的独生女儿,江湖上哪个门派不想高攀?只要能结为亲家,不失得到一个强大的后盾和靠山,更因为她拥有过人的美貌,根本不会有男人宁愿放弃她,娶个平凡的女子为妻,除非那人是个笨蛋。

  想到这里,她不禁恨恨的望向走在前头的男子,偏偏就只有他不识货,对她无动于衷。想他既然是「阎宫」的少主,而她又是「唐门」门主的女儿,不但门当户对,外貌更是匹配,根本再也找不到比她更适合的对象了,偏偏他一再拒绝她的示好,还不肯给她好脸色,让她颜面尽失,甚至逼得她不得不对他下毒。因为唐芊华知道一旦失去了味觉,他这辈子就休想当个好厨子了,所以只要他肯娶她,她就帮他解毒……

  想到这儿,她美丽的下颚登时抽紧,只要想到他是如何嘲笑她,说宁可不当厨子也不会娶个丑八怪为妻……居然敢说她丑?她哪里丑了,唐芊华真恨不得杀了他,她得不到的东西,其他人也别想得到。

  她悄悄的跟在东方霁后头,见他矗立在—间店铺外头良久,仿佛在等人似的,她赶紧躲进巷子里,以免行踪曝了光。

  接着,唐芊华见到一道娇小的身影从旧衣铺里出来,看起来是个年纪跟自己差不多的小姑娘,长相看不太真切,不过似乎和东方霁相熟,只见她来到他面前,然后转个圈圈,像是在询问他那身打扮好不好看似的,这让她嫉妒得眯起了眼。

  那个女的是谁?

  东方霁不是向来以讨厌女人自居,认为女人代表的就是麻烦,那他为什么会让她这么亲近?他们究竟是什么关系?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好久没扮回女装了,茉悠一下子还不太适应,可是她总希望在心上人面前能展现出最美的一面,而非不男不女的样子。

  来到这个城镇已经好几天,她也大致了解居民的状况,即使是再繁华的地方,还是有阴暗的角落,还是有孤苦无依的老人和孩子,偏偏那些高高在上的地方父母官根本无视他们的存在,只顾着自己享福,任由他们自生自灭。

  「……霁哥,洗米的事就交给我来吧!」她自告奋勇的到井里提了桶水过来,然后卷起袖子,清洗着买来的白米。

  东方霁则是专心料理买来的食材,神情认真严肃。

  她喜欢看他做菜的样子,好像那不只是做菜,而是一门高深的功夫,不能随便和马虎的。「霁哥,为什么你每回都是煮粥呢?」

  「你可不要小看粥。」他拨冗睇她一眼,「在古书《粥记》中有写到,粥能使胃部柔滑,帮助消化,对胃肠有好处,所以是最适合人吃的了,何况买这些东西的银子既然是皇帝老头赏赐的,当然就要还诸于民,给更多有需要的百姓。」

  茉悠频频点头,投以崇拜的目光。「霁哥其实是个心地善良的好人,愿意煮东西给这些百姓吃,却又不收半分钱。」不然以他的厨艺,绝对有不少餐馆愿意捧着大把银子来聘请。

  「这跟善不善良无关。」他有自知之明,好人这两个宇还轮不到自己。「而是我做的菜只给懂得欣赏的人吃。」

  「虽然我不懂得做菜,不过要我帮什么忙都可以。」

  「这还用说!」东方霁哼了哼。

  她「嘻」的一笑,不忘偷偷想着,他们这样是不是有点像夫唱妇随呢?想到这儿,她小脸不禁又红了,伸手拍了拍,就怕被他瞧见多羞人。

  将锅子放在火炉上,一一将食材炒熟,飘散在空气中的香味吸引了附近居民的注意,众人纷纷走到屋外查看,瞥见他们慢慢的,一个个扶老携幼的围了过来。

  人潮也随着香味的飘散,越聚越多了,每张贫穷朴拙的脸上都露出渴盼的表情,瞪着那只大锅,猛吞着口水,可是没人敢妄动,因为他们知道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那说不定是要银子的,而天底下根本没人这么好心肯施舍给他们。

  就这样,约莫过了一个多时辰,大锅里的粥煮得也差不多了,东方霁将盐渍一夜的瘦肉加了进去,接着是腐竹、花生、干荷叶,还有银杏等等中药材,既营养又开胃,是一道很养生的粥品。

  东方霁试了下味道,「嗯,可以吃了。」

  「好。」茉悠笑睇着围观的群众。「有谁想吃?」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想吃却又不敢开口。

  「小姑娘,这、这要不要银子?」

  「我们没有钱……」

  她摇着螓首,「不用银子,谁都可以吃。」

  「真的吗?」大家一脸不太敢相信的样子。

  「天底下有这么好的事?」

  茉悠亲切的笑了笑,「是真的,老爷爷,你有带碗来吗?真的很抱歉,我这里没有碗。」

  「真的不用银子?」老人又问一次。

  「是真的,不用银子。」她再三强调。

  老人和其他街坊邻居互看一眼,还有些怀疑,但实在太想吃吃看,所以还是各自回到家中拿了碗和汤勺。

  盛好了粥,将它递给老人。「老爷爷,这粥很烫,要小心点。」

  「真、真的不用银子?」他不放心的又问。

  她笑意晏晏,「真的不用银子。」

  「我也要!」

  「我也要一碗!」

  「姊姊,我也要吃!」

  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茉悠都很有耐心的对待,小心的将粥交给他们。「来!小妹妹,这是给你的,慢慢吃,不要烫到了。」

  「谢谢姊姊!」

  女娃纯稚的叫声让她想到妹妹湘玉,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想着想着,她眼眶又不争气的跟着红了。「不客气。」

  一大锅的粥没两三下就空了,看着大家吃得满头大汗,但是脸上的表情却是愉悦满足,那么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这粥居然这么好吃……」

  「是啊!原本以为只是寻常的粥……」

  「真的太好吃了……」

  听到他们的夸赞,茉悠比谁都还来得开心和骄傲,因为这是她的心上人亲手煮的,真希望有朝一日她也能尝出这个味道。

  齿摇发秃的老人闭上眼皮回味苦口中那种入口即化的滋味,活到这么太岁数,他还没尝过这么好吃的粥。「小姑娘,这粥叫什么?有名字吗?」

  「名字?」这点她倒不知道,只好转身询问厨子本人。「霁哥,这道粥有名字吗?」

  正在整理刀具的东方霁回头瞟了一眼。「没有!」他向来不爱为自己研究出来的菜色取名,太哗众取宠了,只要好吃就好,有没有名字还不是都一样,对他来说没差的。

  「老人家,这粥没有名字。」她倩笑的说。

  老人似乎有点惋惜。「这么好吃的粥却没有名字……」

  「只要好吃就好,不是吗?」

  他微愕了下,然后恍然大悟。「小姑娘说得对,亏我活了这么大把岁数,却还是这样看不开,没错,只要好吃就好。」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日落西山,天边的晚霞看来更加炫目。

  似乎发觉到她凝视的目光,东方霁狐疑的一瞥,「你在看什么?」他不认为自己好看到会让人看不腻。

  「没有。」茉悠脸红红的转开。

  他皱了下眉,好像是在说「你们女人真奇怪,我永远搞不懂」的意思。

  「累不累?」虽然这种话不像是他会说的,可是因为她不同,所以他也就破例了,换作别人,下辈子再等等看吧!

  茉悠摇着头,「一点都不累,你呢?」

  「不会。」他是男子,又是练武之人,哪会轻易说累?何况做菜对他来说就像是与生俱来的能力,是他身体的一部分。

  她噙着一抹恬笑,「刚刚看大家似乎都吃得好开心,我好羡慕他们,不过没关系,总有一天我一定也能尝出味道。」

  「嗯。」东方霁没说什么,只是主动握住她的手。

  在大庭广众之下这么做似乎不太妥当,会遭人非议,何况他们名分未定,可是茉悠舍不得把手抽回去,万一真的这么做了,他会不会认为她不知趣,或是变得讨厌她……她心里不断胡思乱想着,最后叹了口气。他似乎都没有这个问题,不过也没错,他就是那种想做就做、想说就说的人,才不会在意别人的眼光,既然这样,那她也应该抛开礼教的束缚,跟他手牵手走下去。

  才走没几步路,他陡地停下脚步。

  「怎么了?」茉悠困惑的仰起脸问道。

  东方霁没有回答她,而是旋过身躯,看着身后行人稀稀落落的街道,目光转为凌厉寒峻,搜寻四周。

  「出来!」

  没有回应。

  他眉头紧揽,脸色更冷。「阁下已经跟了一整天,也该现身了!」

  还是没有回应。

  茉悠—脸不解和纳闷。「霁哥,你在跟谁说话?」

  听到她这么称呼,隐身在暗处的人登时是护恨交加,忍无可忍的出手了。

  一道红色身影掠空而来……

  黑眸怒瞠,将茉悠推到身后。

  「闭气!」

  虽然不明白发生什么事了,她还是听他的话,用手捂住口鼻,躲在他宛如城墙般的背后,然而她一点都不怕。

  就在眨眼之间,东方霁运掌击向对方,掌风将无色无味的毒粉全都还给她……

  「东方霁!」

  唐芊华怒极的娇吼,尽管这些毒粉对她无伤,可是却也更让她嫉妒起那个被他保护的女子。

  「又是你!」他厌烦的低喝。「唐大小姐对一个无辜之人施毒,可是违背了『唐门』的规矩。」

  她沉下饱含妒意的艳容,「谁教她要跟你在一起?既然这样,她就一点都不无辜,东方霁,她是谁?」

  「你管不着!」东方霁回得毫不客气,然后牵着茉悠的小手就要走。

  就是这种态度让她气恼,可是她偏又心仪这样狂傲的性子,一心一意想要独占他,她就不信自己会输。

  「站住!」唐芊华一个纵身,把他们拦下来。

  东方霁脸色一冷,眼神透着不耐烦,长臂一伸将茉悠护在身后,就怕会遭到暗算。「你想做什么?」

  觎着从他身后采出的娇小人影,她明明长得不怎么样,为什么他却把她当作宝,是因为她懂得摆出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吗?哼!她最瞧不起这种没用的女子了,只会靠男人保护。

  「她到底是谁?」她非问个清楚不可。

  他沉下俊颜,「她是谁和唐大小姐有关系吗?」

  「当然有关系了,敢和本姑娘抢男人,我总要知道她究竟是谁。」唐芊华恶狠狠的瞪着茉悠,吓得茉悠把螓首又缩了回去。「有本事就出来跟本姑娘一决高下,赢的人就可以得到他。」

  「如果你这么想要男人,我相信以『唐门』的势力不怕找不到。」跟这种疯女人说话真是有理说不清。

  唐芊华气红了脸,「我要的是你!」

  「不知羞耻!」

  她气结。「你!」

  「你要发疯就回你『唐门』去,不要在外头丢人现眼,把『唐门』百年来的声誉都给丢光了。」东方霁嘴上可是半点不留情。

  「我哪一点比她差?」唐芊华实在气不过。「为什么你宁可对她好,也不肯给我一点好脸色看?」

  东方霁语出讥讽和嘲弄,既然她给脸不要脸,他何必替她着想?「岂止一点,你根本就比不上她,外表长得丑就算了,一颗心更加恶毒,『唐门』的女人都是同一个德行,只会死缠着男人。在我眼里,你只是个蛮横无礼、仗势欺人的丑八怪。」

  「你……你这样护着她,我更不会放过她。」她娇吼。

  他黑眸倏眯,「你敢碰她一下,我会加倍还给你。」

  「难道你敢杀了我?」唐芊华阴狠的娇笑。「呵呵,你那双手要是杀过人,谁还敢吃你做出的菜?」

  「我想你大概忘了唐靖湄的下场。回去问问你那位姑姑,她的武功是谁废的,还有她到这把年纪还没人敢要的原因是什么?要毁掉一个人不是只有死而已,还有很多方法。」他冷冷的说。

  唐芊华倒抽了口气,「我当然知道那全是拜你们『阎宫』所赐,所以我姑姑才会变得这么悲惨。」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