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危险男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危险男人目录  下一页


危险男人 page 11 作者:子纹

  「我对你是真心的!」他连忙说道。

  「我知道,但这样的真心却不足以令你对我许下承诺,」她微微一笑,「我要走是因为我觉得这样对我比较好,你习惯了爱情的模式,可以让感情在该来的时候来,在该走的时候走,你可以转过身,继续过你的生活,但……我没有办法像你一样,我唯一能做的,只是在情况更失控前离开。」

  「你到底想怎么样?」莫群觉得她想要把他给逼疯,「你索性挑明了说。」

  「我什么都不想!」任蕙兰真心的说,「我只希望你快乐!我不想强迫你跟我结婚,这不是我想要的。」

  她深情的吻着莫群,用她所有的爱与感情。或许这是一个很好的句点,没有争吵,只有一种淡淡的惆怅。

  然后她抽身,不发一言的离开,他没有开口留她。这并不意外,毕竟她一开始就知道了,他不是个愿意为一个女人停留的男人。

  第十章

  「我头很痛,没心思应付你!」

  「喝了那么多酒,」踢了踢地上的酒瓶,莫云不悦的看着痴坐在地上的弟弟,「我一点都不意外!」

  莫群闭上眼睛,一点都不想理会他。

  「你已经三天没去上班了,」莫云压下自己的怒气,平静的开口,「一直没有你的消息,我还怀疑你死了!」

  他依然没有回嘴。

  「不过我看你可能离死也不远了!」莫云将手中的备份钥匙丢到一旁,伸出手硬是将他给拉起来。

  「不要碰我!」莫群甩开了他的手。

  莫云踉跄了下。从小到大,比力气他永远是输的那一个,所以他也不会笨到跟他用蛮力。

  「你到底怎么回事?」

  莫群没有回答。

  「说话!」莫云踢了踢他,「失恋吗?」

  他早就已经从维杰的口中得知任蕙兰离职的消息,十之八九是因为这个女人,偏偏他的弟弟似乎还死脑筋的想不通。

  「不关你的事!」莫群站起身,走向酒柜又拿了瓶威士忌。

  莫云冷冷的看着他,一点都没有费心伸手去跟他抢威士忌。

  「若爱上了人家,去跟她说,我相信她会回头。」莫云淡淡的说。

  「什么爱不爱的?肉麻死了!」他仰头灌了口辛辣的酒。

  从知道蕙兰是真心想要跟他划清界线的那一天开始,他就觉得痛苦,根本什么事都不想做,只想窝在家里……他从来没有这么沮丧的感觉。

  「任蕙兰到一家印刷厂当会计是吗?」

  莫群咬了咬牙,没有答腔。

  「妈去看过她。」

  他的眼底闪过惊讶。

  「听说那是间小印刷厂,包括她在内,算起来不过十来个员工,但是老板是个不错的人!」

  他喝了一口酒,依然不发一言。

  「那老板有个儿子,才当兵回来,很喜欢任蕙兰。」

  听到这里,他的身躯明显一僵。

  「那个老板的儿子虽然长得不怎么样,但是人很老实,看来就是个愿意给任蕙兰安定未来的男人。」

  莫群死瞪着莫云。如果他来的目的是来再捅他一刀,让他更难过的话,他现在已经该死的成功了!

  「或许在不久的将来,」莫云自顾自的说,「他们就可以发展出一段成熟而且值得众人祝福的关系。」

  「闭嘴!」莫群吼道,「我不想听!」

  「我想她应该会是个漂亮的新娘,」像是没有看到他想要杀人似的神情,莫云继续说:「然后他们会生两个或是三个孩子,有一天你们或许会在街上遇到,她已经有了可爱的孩子,而你……还是一个人。」

  「去你的!」他火大的将酒瓶甩出去,玻璃破碎,酒味立刻散向四周,「我已经说了,我不要听!」

  「就算你想再听,我也不会再讲,反正人家最后终会找到一个安定、足以信任的男人结婚,至于你,」莫云近乎冷血的说道:「去洗澡,然后睡一觉,明天我要看到你准时出现在办公室。」

  若是今天的一番话还敲不醒他固执的脑袋,那他活该要痛苦一辈子。

  想着任蕙兰跟另外一个男人上床、有孩子……莫群没来由的感到愤怒。他可不允许属于他的东西被抢走,更何况她爱他——

  爱!他突然一楞,缓缓的坐到沙发上。

  她爱他,那他呢?他一直以为自己在乎她!只是在乎,因为她很特别,为什么特别?他想起了他们之间相处的时光。

  他爱上她了!

  这个感觉就好像有人拿着铁锤不客气的重击他的胸口一般,很突然但又该死的真切!

  他爱上她了,他无法明白的说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他只知道目光追随着她移动,看着她让他开心,而没有她,他感到寂寞!

  看着房里的脏乱,混浊的空气,他呻吟了一声,用力的一捶自己的额头。

  有生以来第一次,他觉得自己是个笨蛋,一个该死的笨蛋!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出了校门,任蕙兰的目光习惯的梭巡着四周。

  最后,她嘲笑着自己,不知道还在期盼些什么,内心深处还想看到莫群等在校门口接她回家的身影。

  她在心中暗笑自己愚蠢!

  她已经走出了他的生命之中,他们将各自去过截然不同的人生。

  低着头,她缓缓的往公车站牌走去。

  但是一个人挡住了她的去路,这一瞬间,她感到自己的心跳加速,兴奋的抬起头,但看到来人的脸时,她的笑容有些僵硬。

  「你好。」任蕙兰对王旭丁点了点头。

  这位现在工作的印刷厂老板之子对她很好,但以她现在而言,还没有准备好接受另一段感情。

  理智告诉她,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她可以趁这个时候找到一个可靠的男人,然后藉着他来遗忘莫群,但是她无法这么自私。

  「你好!」王旭丁有些不自在的搔了搔头,「下课了啊?」

  「对。」她走向公车站牌。

  「我……」他结结巴巴的说道,「我……任小姐……我可不可以送你回去?」终于鼓起勇气将自己的目的说出来,他松了一口气。

  任蕙兰的嘴角扬起一个礼貌的弧度,「我想——」

  「她已经有我送了!」她拒绝的话还没有完整的说出口,就被一道浑厚的男声给打断。

  她错愕的抬起头,意外的看着莫群,有一瞬间怀疑自己是在作梦。她还以为这一辈子他们不会再见了!

  王旭丁呆楞的看着突然出现在眼前高大俊帅的男人。

  「你是印刷厂老板的儿子吗?」莫群高傲的问。

  王旭丁傻傻的点头。

  他的手占有性十足的环住任蕙兰的腰。「我告诉你,她是我的女人,不准你打她的主意,明白吗?」

  「明白!」王旭丁全然被他那股王者之风给震慑住。

  「很好。」他满意地带着任蕙兰走向座车。

  直到被塞进了他的车,她才回过神来,想也不想的要下车。

  「若我是你的话,我绝对不会动。」莫群的语调轻快,但是看着她的眼神却很严肃。「我只是想谈谈,如果谈过之后你还想走,我不会拦你!」

  任蕙兰的手因为他的话而僵在半空之中,最后她的眼神一敛,收回放在门把上的手,握拳放在大腿上。

  莫群见状立刻开动车子,飞快的离去。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我的天啊!」当走进了莫群的公寓,任蕙兰有点讶异,「你的房子被炸弹炸过吗?」乱成一团!

  莫群的嘴一撇。「不好意思!忍耐一下。」

  他急着去找她,根本就没空打扫,不过他还记得换件衣服打点一下才出现,毕竟形象对他来说,还是挺重要的,更何况这次是想要求心爱的女人回头。

  她不置可否的耸耸肩,专注的看着他,这才注意到他眼下的黑眼圈和一脸疲累的憔悴。

  「工作很累吗?」她忍不住关心的问。

  「我根本没去上班!」

  「没上班?」她感到意外,「为什么?」

  「你觉得呢?」他直视她的双眸。

  莫群炽热的眼神使她的心狂乱的跳着,「不可能是因为我吧?」

  「除了你以外,谁有那么大的能耐?」看着她,他真的想要一把拥住她,但又怕被拒绝,所以他强迫自己不能轻举妄动把她吓跑,不然他的一生可能就要活在黑暗之中。

  任蕙兰出神的看着他,然后开口,「你要跟我谈什么?」

  「道歉。」他直截了当的说,「我承认之前我说了一些伤害你的话。」

  「你没有,」她摇着头,「你并没有。」

  「我有!」他坚持,「明明知道你想要一个安定的关系,但我却一直坚持我是个不要婚姻的男人!」

  「你在认识我之前就有这种想法,」她宽大的说,「我只是遗憾自己没有办法改变你的想法,除此之外并没有别的,你不需要跟我道歉。」

  莫群低下头,看着任蕙兰坦然的神情。「其实只要你愿意,我可以为你做任何事!」

  她因为他的话而笑了出来。「我知道,我对你而言是特别的。」她很清楚这一点,这对她而言,已经足够。

  「特别还不足以形容我的感觉,」他将脖子的白金船舷项链拔下来,「我想将这个给你,你……愿意收下吗?」

  她知道这条项链之于他的意义,而今,他竟然要……感到强烈的情感袭来,任蕙兰试探的目光看着他。

  「你的意思是……」

  「我不知道能不能成功,」他怯生生的对她一笑,「但我想试,订婚、结婚然后组织一个家庭,你愿意给我这个机会吗?」

  从他嘴里说出这些话,就如同奇迹发生一般。

  「没有你的日子像置身地狱,我只能待在这里灌酒,虽然我哥很冷血,但是他还是敲醒了我的脑袋,」莫群对她伸出手,让她选择是否回到他的怀中。「我很抱歉,直到现在才发现我很爱你!请你给我机会,好吗?」

  任蕙兰不再迟疑的飞奔向他,用力的抱住了他。

  「好!好!好!」她感到喜悦将要满溢,「其实,这几天我也好难过,我想念你!我想一辈子留在你怀里,就算没有婚姻也没有关系,只要你要我就好!」

  「不!」莫群紧抱着她,不让她有机会抽离,「我们会结婚,我不会让别的男人有机会接近你。你是我的,只属于我一个人!」

  她眼睛充满泪水,情感在他们之问瞬间爆发,他们热切的吻着彼此。

  或许他一开始并不是她所期望,但此刻……她相信他是个会安定下来,给她幸福的男人!

  尾声

  「他妈的!」莫群不停的跺着脚。

  「去你的!」孙维芝听到儿子的话,忍不住用力打了他一下,「今天是你结婚的大日子,你竟然讲脏话。」

  「你自己还不是一样。」他抚着被打的头,有些愤愤不平。

  她被抢白一时语结。「你这个不孝子,结婚还不忘要忤逆我是吗?」

  「好了,别吵了!」莫云冷着一张脸,抱着自己九个月大的女儿莫潼,「很多人在看。」

  孙维芝不太情愿的闭上了嘴。

  「奇怪?」莫群咕哝着,「别人结婚,我也结婚,为什么看别人不紧张,我却紧张得好像要得心脏病一样?!」

  「那是报应!」孙维芝忍不住答腔,「因为抛弃太多女人,现在你担心会在礼堂上被放鸽子!」

  「妈,我到底是不是你生的?」他不悦的问。

  「若没在医院抱错的话,应该是吧。」

  「妈——」

  「拜托!」莫云无奈的揉着自己发疼的太阳穴,「一人少说一句。」

  「我要去看蕙兰。」才不管什么婚礼前新郎、新娘不能见面,莫群大剌剌的就往新娘休息室走去。

  「你回来!」莫立凯伸出手拉住了他,「婚礼就快开始了,你给我待在这里,蕙兰等一下就会出来。」

  「是啊,」温维杰跟莫立凯一样也是一身雪白的西装,今天他是伴郎,「沉住气,人家都在笑你了。」

  看着已经坐定的宾客,莫群压根不在乎。被笑就被笑,反正他满心挂念的就只有他未来的妻子!

  此刻他的神情就如同一个初坠情网的男人,只要看他现在的表情,任何人都不会怀疑他对任蕙兰的真心。

  「大哥今天看起来挺帅的。」温品薰侧头看着坐在身旁的父母说道。

  「他本来就很帅!」郑乃华一脸骄傲,「他可是我儿子。」

  「知道,」温品薰嘲笑的看着她,「妈,你有没有想过,现在就连最浪荡的莫群都结婚了,哥为什么身旁却连个女人都没有?」

  郑乃华闻言一楞,目光立刻看向一旁的丈夫。「对啊,为什么咱们儿子没有女朋友?」

  温宗明眨了眨眼。关于这个问题,他怎么知道?正在这个时候,结婚进行曲响起,他不由得松了口气。

  「新娘来了!」他连忙转移话题。

  所有人的视线都往后望,就见任蕙兰出现在红地毯的彼端。

  莫群看到她出现,脸上立刻露出温柔的笑容,专注的看着她。

  「欢迎你加入我们家!」龚百英牵着任蕙兰的手,轻声的说道。

  「谢谢!」她的眼底闪着感动的泪光。

  因为自己的母亲已逝,而父亲也不知道到哪去,所以龚朗轩的父亲体贴的提议由他牵她走红毯。

  「准备好了吗?我们要走喽!」龚百英拍了拍她的手,缓缓的迈开步伐,走向彼端等待的莫群。

  看着她走向自己,莫群情不自禁的走近一步,提早伸出手,牵住了任蕙兰。

  她抬起头,对他微微一笑。

  在这里,他们许下了对彼此的忠贞与信仰,并且许诺要相爱一辈子!

  礼成之后,莫群和任蕙兰以夫妻的身份面对宾客,他们彼此交换的缠绵热吻获得了宾客的满堂彩。

  「我爱你!」搂着她的身躯,莫群发誓,他会尽一切的努力让她得到幸福。

  「我也爱你!」她满足的靠着他。

  「真是令人感动!」看着眼前这一幕,郑乃华忍不住有感而发。

  「是啊。」温宗明搂了搂爱妻的肩膀。

  「人家的儿子都结婚了,但是我们的儿子呢?」看着挺拔的温维杰,她不由得皱起了眉头,「老公,你说咱们儿子会不会是Gay?」

  他闻言脸色一变,连忙看着四周,好在大家都专注看着圣坛前的新郎、新娘没有注意听他们的话。

  「别胡说八道!」

  「可是——」

  温宗明捏了下她的手,有效的制止了她的话。

  郑乃华只好不情愿的闭上了嘴。

  温维杰在此刻觉得耳朵有点痒,搔了搔耳朵,他怎么也不会知道生他的妈妈竟然会怀疑他是个同性恋……

  【全书完】

  *欲知温晶薰如何施展战术掳获莫云,请看子纹春天系列176男人味讲义之一《魔幻男人》

  *欲知浪子龚朗轩如何栽在纯情的张韶君手里,请看子纹春天系列182男人味讲义之二《钻石男人》

  后记

  大家一起加油  子纹

  最近很多人的心情可能都不会太好!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