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危险男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危险男人目录  下一页


危险男人 page 2 作者:子纹

  他不以为然的瞄了下自己的好友。

  「谢谢!」莫群给了他一个帅气的笑容,不客气的伸出手按下最高的楼层。

  同搭一台电梯的员工,可没料到一大早就可以跟公司里两位最高阶级的主管碰面。

  莫群暗地里对温维杰俏皮的眨了眨眼睛,电梯里的人太多,所以他们并没有什么交谈,毕竟他们可没兴趣让彼此的对话成为员工茶余饭后的话题。

  德木运输在开始之初,不过是个小货运行,但在龚百英、莫立凯、温宗明的努力之下,一手建立了雄霸一方的运输王国。

  经过二十几年之后,他们的王国更从原本的陆运发展至海运,甚至在交棒给第二代之后,更放手进军空运,与欧美的运输快递一较长短。

  几年下来,德木运输的大权也渐渐开始了世代的转移——莫立凯的两个儿子莫云、莫群,和温宗明的儿子温维杰,还有龚百英的儿子龚朗轩,从小一块长大、情同手足的四个人,彼此各显专长,将公司推上顶峰。

  他们一向是众所瞩目的焦点,但唯一最令他们父亲骄傲的,便是他们并没有被这些眼光给迷昏了头,他们一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做的又是什么。

  他们四个人原本都是受人注意的黄金单身汉,但在这一年之中,莫云和龚朗轩都各自抱得了美人归。

  剩下的莫群和温维杰则似乎看来很享受目前的单身生活,而他们自然也受到更多单身女子的注意。所以从进公司开始,爱慕的目光便不时的追逐着他们。

  「我要先去找我大哥,中午一起吃饭!」温维杰的楼层先到,莫群开口对走出电梯的他说道。

  「好。」他微微一笑,走了出去。

  人都走光了,最后电梯在顶楼打开,莫群走了出去,这才注意到角落里有个人动也不动的低着头看东西。

  「喂!你要去几楼啊?」

  他的话没有得到任何的响应,莫群忍不住伸出手,拍了拍她。

  任蕙兰吓了一跳,惊讶的抬起头,「你干么?」

  看到抬起头的面孔,他眼底闪过一丝惊讶。没料到竟然会在这里遇见她,而她看来所受到的惊吓不亚于他!

  「没干么。」看见她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他忍不住嘴角一扬,「我想,你的楼层应该到了吧!」

  看到他的脸,任蕙兰觉得真是见鬼了。昨晚那个拉着她跑的家伙,他怎么也会在这里?

  「干么这么看着我?」莫群侧着头打量她,突然决定捉弄她一下,「虽然我长得很帅,但是我们认识吗?」

  听到他的话,她一副恶心得要吐的样子。她摇了摇头,严格来说,他们确实称不上认识。

  莫群抚着自己的下巴,「真的不认识吗?那为什么我觉得你有点眼熟?」

  她没有回答他的话,只是逃避似的走出电梯,左右看了看。

  入目的装潢令她有片刻的傻眼。这是办公室吗?

  她肯定自己进来时,有再三确定这是德木运输没有错,可是……难不成这公司的办公室,看起来都像是五星级饭店吗?

  「你说,」在她失神的当下,莫群伸出手,揽住了她的肩膀,「我对你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该不会是——我们上辈子是情人吧?」

  任蕙兰瞪了他一眼。不正经的家伙!她甩开了他的手,拿着资料往前走。

  「喂!你要去哪里?」他低头看着她。

  「去——」闻言,立刻手忙脚乱的翻找手边的资料,然后抽出一张纸,「财务部。」

  「财务部」莫群上下打量她,她长得是很不错,不过看起来却不是太精明,竟然是要到财务部报到?他瞄了眼录取通知,不置可否的耸了下肩。「你上错楼层了,财务部在十二楼。」

  「那这里是?」

  「十五楼。」他双手抱胸回答,「董事长办公室。」

  她闻言差点被口水给呛到。她这个人只有对报表上的数字有敏锐的思考,至于其它,还真的只能用迷糊两个字来形容。

  「对不起!」她立刻道歉,然后困惑的看着他,「既然是董事长办公室,你为什么在这里?」

  莫群微微一笑,双手抱胸。「你说呢?」他的语气有着打趣。

  她看着他健壮的身躯,「我知道了!」她一副自以为了解似的说:「你是警卫吧?真是不好意思,打扰了你的工作,我马上走。」

  听到她的话,莫群的脸部表情一僵。她要离开,他一点意见都没有,但是她把他当成一个警卫——

  想也不想的伸出手,一把就把她给拎回来。

  他的举动令任蕙兰吓得惊呼了一声,「你干么?我不过是走错楼层,这应该不是什么大错吧?」她就知道,这个男人是个疯子。

  「当然不是什么大错!」莫群弯下腰,视线与她圆圆的大眼睛平行,「不过你叫我警卫?」

  她楞了一下,眼睛转了转,然后迟疑的点了下头。她是这么叫他的没错!

  「有问题吗?」她一脸不解。

  他微微一笑,「没有!只是好奇……」他坚持的拉着她,不让她有机会缩回电梯里面,「为什么你认为我是警卫?」

  「你不是吗?」她纳闷的问。这个男人个子高大,一脸的果决,配上一双有神的大眼与深夜一般漆黑的头发,头发修剪得很短,尽管打扮得整齐,但是一身健硕的肌肉,让人直觉就把他归为保镳或警卫之类的。

  「先回答我的问题。」

  他还挺坚持的!未完全扣起的衬衫,隐约可以看到一条发亮的白金项链。

  「因为你长得像啊!」任蕙兰一脸的莫名其妙,不知道他有什么好值得介意的。

  「我长得像?」他对她一挑眉,「最好解释一下。」

  「你会害我迟到啦!」她有些气急败坏。第一天上班,她可不想留下不好的纪录!难道昨天他害得她还不够吗?

  「你迟到,我负责。」他帅气的决定,「快点,为什么觉得我长得像?」

  看他一副兴趣浓厚的样子,她要是不说的话,他八成不太可能会放过她!

  「你很壮啊!」她老实的回答,「这个样子一点都不像是坐办公室的,反而像是搬运工或送货员。」

  莫群先是一楞,最后忍不住哈哈大笑。

  他的表现使她趁机倒退了一步,生怕自己真遇上了个疯子。

  「别走!丫头。」他伸出手,又把她给拉回来,「你还挺有趣的!这辈子还没人说我像个搬运工,你是第一个!」

  他的话令她不知道该怎么响应,只能站在原地发楞。

  「你要笑我没意见,但我的工作很重要,不能迟到!」她又重申了一次,「所以我可以走了吗?」

  「没问题!」莫群立刻松开了自己的手,「你快点下去吧!放一百二十个心,我保证不会有人拿你的迟到做文章。」

  她很怀疑,她可不认为一个警卫可以有多大的权力,不过她现在才不会傻到留在这里跟他耍嘴皮子,他愿意松手让她离开,她最好赶快走,以免他又发神经!

  怪怪的警卫先生!任蕙兰的眼珠子一转,一下子就把他给丢到脑后去,不过内心深处她不得不承认,这个男人还真是她这辈子见过最帅、最阳刚的警卫。

  第二章

  任蕙兰娇小的身躯几乎快被拿在手上的文件给压垮。她终于知道在一个大企业要混口饭吃,真不是件简单的事。

  虽然只是个工读生,但是一些繁琐的小事却多得如山一般,拿着财务部要影印的资料,她吃力的走向影印室。

  因为有一个不负责任的父亲,所以她从小到大可以说是自立自强,一切花费都尽可能由自己赚取。

  她也没有什么心愿,就像所有年轻女孩一般,希望遇上一个斯文而专情的男人平顺的过一生。

  只不过,现在的生活压得她喘不过气,根本没办法花太多心思在感情上!但她相信终有一天,老天爷会听到她的声音,然后给她一个优质又专情于她一人的男人!

  突然她的脚步一个踉跄,跌了个狗吃屎,当场白日梦立刻瓦解。她忍不住痛呼了一声,苦着一张脸,从地上爬起来,手上的资料也散了一地。

  她揉了揉发疼的膝盖,咬了咬牙,低头将资料捡起来。

  「拿不动的话,应该分批拿。」一道温和的声音在她的头顶响起。

  任蕙兰先是一楞,一双光可鉴人的皮鞋出现在她的视线之中,她抬起头,入目的男人何只用一句好看、英俊可以形容,古典斯文的脸庞及浓密的黑发散发出一股强烈的吸引力,她不由得看傻了眼。

  温维杰虽然察觉了她惊叹的目光,但依然没有多大的反应,只是蹲下来,细心的帮她拾起散落一地的资料。

  看到他动手,她才手忙脚乱的跟着动,「真是谢谢你!」

  「不用客气,只是举手之劳而已。」他淡淡的说,「你是来打工的?」看着她的名片,他顺口问了一句。

  「是啊。」她的脸不由得红了起来。「没想到这里那么多帅哥!」

  听到她的赞叹,他有些不解的目光看向她。

  「没有!」透过眼镜,她看到了他好看的眼睛,不自在的摇了下头,接过他手上的文件,「没什么,谢谢你。」

  「你自己小心点!」温维杰好心的建议,「我看你刚才跌那一下不轻,若不舒服的话,就请假去看个医生。」

  「不用那么麻烦。我今天才第一天上班,请假……不太好。」一想到自己刚才跌倒的糗样都落入了这位大帅哥的眼里,她感到有些无地自容,「而且只是摔一下而已,我摔习惯了。」才说完,她就想要咬掉自己的舌头。

  摔习惯了

  温维杰听到忍不住扬起了嘴角,但看到她一副想要挖地洞钻进去的样子,他想他最好不要继续这个话题。

  他对她挥了下手,「总之,自己多小心!就算是第一天上班,人不舒服还是得去看医生,知道吗?」

  任蕙兰楞楞的点点头,看着他走远的背影,不由得看傻了眼。

  这个男人又温柔又帅,浑身上下所散发的斯文气质,只能用完美来形容,而且他温柔的样子,符合了她从小到大对将来另一半的要求。

  「喂!发什么呆?」

  后头响起的声音,让她吓了一跳,手上的文件一抖,再次散落一地,她不禁哀嚎了声。

  「我的天啊!」看着一地的纸张,脸儿顿时垮下。今天还真是出师不利,诸事不顺啊!

  「干么反应这么大?你胆子还挺小的!」刚跟莫云开完会,准备回办公室的莫群,打趣的看着眼前的小丫头说道。

  任蕙兰没好气的瞄了他一眼,「你太过份了!警卫先生。」

  「不好意思!」他耸了下肩,低头看了下散了一地的文件,「看来你的工作很快上轨道了嘛!」

  「或许吧!」她蹲下身来捡文件。这次是不用指望刚才离开的那个斯文大帅哥来帮她了!

  莫群还算有良心的替她捡起了绝大部份。

  「放上来!」任蕙兰抬了抬下巴,要他将手上的文件放回她的手上。

  「你确定吗?」他有些怀疑的看着她。明明就已经一副发育不良的样子,还不停的找东西压,难怪长不大。

  「确定。」她一脸的肯定,「我要赶着去影印,财务部要用。」

  看她一脸坚持,他也不勉强,将东西放在她的手上,「若需要帮忙就说一声,不要客气!」

  「知道。」这个警卫先生虽然有点奇怪,但还算热心,只不过他看来就是一副花心男的样子,所以就算他再好,在她的心中还是要打上好几个叉叉。任蕙兰勉强的对他微微一笑,便往影印室的方向走过去。

  莫群信步走回财务部,身为掌管德木运输财务大权的他,几乎从一进公司大门就得不停的跟各个部门协商开会,所以一直到快中午才有空进自己的办公室。

  「可以走了吗?」一看到他进来,坐在沙发上等待的温维杰立即问。「你应该不会忘了跟我约吃午餐吧?」

  「我没忘,不过你要等一下。」莫群先看了下计算机,打了几笔资料。

  自从莫云和龚朗轩跻身已婚阶级之后,午餐时刻两个男人要不就跑回家吃,要不就是有另一半准备的爱心便当爱相随,所以他们两个单身汉就很识趣,午餐自己相约去吃,不去打扰人家的甜蜜世界。

  「朗轩说,过一阵子要带韶君和中玮去欧洲渡假。」温维杰翻着杂志,淡淡的说道:「所以他的业务你要负责。」

  莫群在键盘上的手一顿,不以为然的瞄了下他,「没这个道理!他的工作为什么要我顶?」

  「这是莫云的决定。」温维杰一副爱莫能助的样子。

  他嘴巴一撇,「为什么不是你来顶?」

  依然无害的笑容道:「还不简单吗?你是他的弟弟,而我却是他的大舅子,论辈份我似乎很不巧的高了你一点,所以他当然要敬我三分。」

  「去你的!」莫群不客气的啐了一声。

  温维杰好脾气的听着他的诅咒。

  自己唯一的妹妹嫁给莫云,他这个当哥哥的,多少总要捞点好处吧!不然管这些国内外的人事,都够他忙得昏天暗地了。

  「别气了,」他拍了拍他的肩膀,「吃饭吧。」

  莫群将西装外套甩在椅背上,站起身,跟温维杰并肩走了出去。在出财务部办公室的大门时,他们与任蕙兰错身而过。

  她看到温维杰眼睛一亮,对莫群却故意视而不见。

  「忙完了吗?」接触到她的眼神,温维杰问了句。

  听到他温和的问话,她忍不住露出一个怯生生的笑容,「忙完了。」

  「忙完了就赶快去吃饭吧。」温维杰提醒。

  「是。」任蕙兰忙不迭的点着头,心中对于这个陌生帅哥所发出来的善意觉得感动异常。

  「喂!不要一直杵在这里,」莫群的手不客气的一拍她的头,「你以为看着人就会饱啊!」

  任蕙兰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这个警卫真的很不识相,她原本还想跟这个帅哥来次自我介绍的。

  「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记得吃多一点,」莫群对她恶狠狠的眼神视而不见,「我可不想人家说我们德木运输雇用童工。」

  他的话一点都不留情面。

  「要你管!」任蕙兰反驳的话闷在嘴巴里。

  「你说什么?」莫群弯下腰想要听仔细,「说大声一点,我没听到。」

  「没有啦!」他突然屈近令她忍不住倒退了一步,脸不由得烧红了起来。这个男人真的超级令人讨厌的,一副全天下的女人都该喜欢他似的!

  「为什么你看着我的眼神,好象我是你的仇人?」他觉得有趣。

  「我们又不认识,怎么会是仇人?」她闷闷的说。

  「不认识」他微微一笑,「你叫任蕙兰,虽然外表看来只有十二岁的样子,但实际上今年要满二十岁了,母亲已经过世,现在大学夜间部就读,来这里打工是为了赚取自己的学费……」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