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危险男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危险男人目录  下一页


危险男人 page 3 作者:子纹

  她的脸色因为他的话而越来越难看,「你怎么知道?」

  「有什么难的,你的人事资料和自传就放在我的桌上。我连你住哪里,电话几号都知道,你要听我背出来吗?」

  「不用!」任蕙兰恶狠狠的瞪着他问:「我的人事资料和自传为什么会放在你的桌上?」

  「当然有原因喽。」莫群一脸的正经道。

  「什么原因?」她气急败坏的追问。

  他继续弯下腰,视线跟她平行,笑嘻嘻的说:「你猜。」

  听到这两个字,她的嘴巴不住大开,脑袋突然间一片空白,连要骂他的话都想不出来。

  「你这样子真蠢!」莫群忍不住击掌,哈哈大笑。

  这个无赖……任蕙兰看着他笑,更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莫群,够了!别捉弄人家。」温维杰好笑的拉了他一把,有时他还真像个长不大的孩子,「我们该走了!」

  「知道。」声音懒懒的,他对气得牙痒痒的任蕙兰一挑眉,「只是好玩嘛!对不对?」

  说完,他带着爽朗的笑声跟温维杰离开。

  看着莫群的背影,任蕙兰忍不住扮了个鬼脸。谁要跟他玩,这个天杀的混蛋!她火大的走回自己的位置。

  「小兰,你认识温经理他们?」才回到自己临时的办公桌前,有些吃完饭已经回到办公室的员工立刻向她询问。

  「温经理?」她楞楞的重复了一次,看着坐在隔壁的朱玉惠,一脸不解,「你指的是谁?」她的脑海中闪过温维杰温和的笑容,「那个很帅的男人吗?」

  「拜托!他们两个都很帅啊。」朱玉惠一脸的梦幻。

  「我说的是戴眼镜的那一个。」任蕙兰忍不住拉住了她的手,暂时先把跟莫群的恩怨甩到脑后,先顾自己的梦中情人要紧。「他是谁啊?他看起来人好好,讲话都轻声细语的。」

  「这是当然!他是温经理,」朱玉惠老实的说:「人事部经理——温维杰,出了名的好好先生,对所有的员工都像自家人一样的关心。」

  人事部的经理……她在心中重复。

  「而且他不只是人事部的经理,他还是公司的股东之一,他的爸爸温宗明是德木运输的创始人之一。」朱玉惠最后强调,「所以另外一个身份就是——太子。」

  「太子」任蕙兰讶然道。

  「对啊,就是将来接班的人。」

  「不过太子不只他一个。」突然一个女声插进来,原本打算要睡个午觉的王续云听到她们之间的对话,忍不住插嘴。

  任蕙兰一张嘴愕然的张得大大的,温维杰浑身所散发的优雅气质是可以令人轻易的明白他并非简单的池中之物,只是她可没料到他竟然这么有来头。

  「我觉得最吸引人的是莫经理!」王续云提及莫群,因为她可是被他那种亦正亦邪的魅力给深深吸引。

  「莫经理?」任蕙兰不解的搔了搔头,「这又是谁?」

  「莫群经理啊!」王续云表情迷醉,「你看他站在温经理的旁边,那副样子说有多性格就有多性格。」

  站在温经理的身旁……那个警卫……

  「你是说刚才走出的两个人,一个是温经理,一个是——」她的话声隐去,有点不敢想下去。

  「莫群,」王续云接口,「我们财务部的经理。他可也是德木运输的第二代,现在掌大权的总经理莫云就是他的亲大哥。」

  她快晕倒了!

  任蕙兰连忙坐了下来,就怕虚弱的脚没办法支撑自己。她妈妈总说她这个人很白目,可是她从没想到自己会白目至此——她竟然把一个大经理当成怪怪警卫。

  她在心中哀嚎一声。看来以后的日子会很难过了!

  温维杰有礼的样子,一看就知道有很好的教养,说他是德木运输的接班人颇令人信服,但是莫群……想到他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她摇了摇头。他根本就不像,他不过就是个痞子!

  现在她大概可以理解,以他的背景,他是可以在花丛间自在的流连。想起了他在酒吧里,两女为了争得他的注目,不顾他人目光大演全武行这一幕,她就算再不欣赏他那副花心的样子,也无法去否认他的魅力。

  财务部经理……看着已经紧闭起来的办公室门,她不由得失了神,不知为何,她的心因为想起了莫群而有些沉闷。

  但她立刻将头一甩,深吸一口气。她当然不会被一个花花公子给吸引,笨蛋都知道,花心的男人只会令女人心碎,温维杰看起来比莫群可靠多了。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那个女人是谁?」当主菜一上桌,温维杰拿起刀叉轻划过鸡肉,淡淡的问。

  「哪个女人?」莫群故作不解。

  温维杰带笑的看了他一眼,「你很清楚我在说谁。」

  他耸了耸肩,「她叫任蕙兰——」

  「少拿这一套来搪塞我。」直截了当的打断了他的话,「如果你是想要给我一些制式化的答案,那就省省吧,我不想听。」

  既然如此,莫群不置可否的吃着自己的牛排,不再开口。

  「她看起来很年轻!」沉默了会儿,温维杰将嘴巴的鸡肉吞下之后说,「长得虽然还挺甜的,但是身材不够火辣,不像你以往会喜欢上的那种性感尤物。」

  「或许我偶尔会想换点菜。」他不很正经的回答。

  温维杰不认同的瞄了他一眼,「若让你妈知道,你抱着这种态度游戏人间,她会把你痛打一顿。」

  「我相信!」他无异议的同意,「但是她不可能会知道!因为——」他对他一笑,「我们不会有人告诉她。」

  「小心夜路走多了会碰到鬼!」温维杰给了个良心建议。

  「没关系,我认识不少道士,如果我碰到鬼的话,我会在第一时间去收惊!」莫群的回答一如以往。

  听到他的说词,温维杰实在觉得好气又好笑。

  「人家是个小女孩,别玩弄人家的感情!」

  「我看起来像个大野狼吗?」莫群一脸的无辜,「我知道什么女人该碰,什么女人不该碰。」

  「你若知道的话,那真是谢天谢地了!」温维杰对天翻了翻白眼。

  莫群自在的吃着牛排,但突然意识到——

  「你的话题为什么绕在任蕙兰的身上?」印象之中,他似乎没有看过维杰特别注意过公司的女人。

  「或许我也跟你一样,」温维杰的口气似真似假,「发现了她的与众不同!」

  他一脸的怀疑,将牛排送入口中,「你的话……有点令人觉得难以理解。她不过就是个女人嘛!」

  「或许。」他专注的看着莫群的眼睛,「我相信莫云、朗轩在还没有认知他们爱上品熏、韶君前,在他们的心中,也认为品熏和韶君不过就只是个女人。」

  莫群沉默了好一会儿,「我有点不喜欢你的暗示。」

  「是吗?」温维杰一笑,「很抱歉让你不喜欢。」

  放下刀叉,他抚着自己的下巴,「任蕙兰也不像你会喜欢的女人。」

  温维杰笑着摇头,「不像!我只觉得她很可爱,而且单纯。」

  「所以你现在一直跟我提她,是希望我不要去碰她?」

  「我的希望一点都不重要。」他耸了下肩,「只是身为一个朋友,我想,我有必要在第一时间告诉你,我发现了一些不对劲而且有趣的事。」

  「别指望可以看到什么好戏!她对我一点都不重要,」他对把自己脑子里的东西扒开,让别人品头论足一点兴趣都没有。「我只是想捉弄她!你该知道上班有时很无聊,有个人供你取笑的感觉还不错。」

  「你一点都不需要跟我强调些什么。」温维杰看起来很愉快,「你只要能说服得了你自己就好。」

  「我觉得你真的是只老狐狸!」莫群喝了一大口橙汁,不太开心的说道,「明明是兄妹,怎么差那么多?」想起自己的大嫂,他忍不住摇了摇头,「那温品熏就笨得跟猪一样!」

  「讲话之前,烦请三思。」温维杰咧嘴一笑,「若让品熏知道你说她笨,她可能会不管你是她的小叔就拿刀追杀你。」

  母老虎——温品熏一向没脑子但有一身好功夫,莫群的嘴一撇,不再继续这个话题,静静享受午餐。

  第三章

  低着头,任蕙兰的手快速的在计算机键盘上头移动。

  她太过专心,以至于原本吵杂的办公室安静下来都没有察觉。

  「这个错了!」莫群的手指了下屏幕。

  「有吗?」分心的看了下手上的报表,再对了下计算机,数据还真的错了,「谢谢!」她立刻改了过来。

  正打算继续工作时,任蕙兰才发现不对劲,她先是楞了下,才缓缓的抬起头,就看到莫群半坐在她的办公桌上,手上还拿着一杯冒着烟的咖啡。

  「你——」她吓了一跳,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

  「小心点!」莫群的声音有着笑意,「干么?见鬼啊!」

  在她的心目中,他这个人比鬼还要来得可怕!但当然,这句话她是死也不敢讲出来。

  「经……经理!」她紧张的吞了口口水,「有事吗?」

  莫群啜了口咖啡,然后对她一抬眉,「经理你叫我经理?」

  「对啊!」任蕙兰开始不自在了起来,她可以明白的感受到周遭投射在他们身上的目光,于是清了清喉咙,「你是经理不是吗?」虽然已经是极力克制,但她的语调还是有着些许的不满,有种被他耍的感觉。

  「你知道了?」他一脸的遗憾,「真不好玩!」

  她瞪了他一眼,「你还想怎么样?」她闷着声说。

  莫群轻笑了声,「你确定我们真的没有见过面吗?我真的觉得你很眼熟!」

  任蕙兰咬了咬牙,没有应声。

  「你在心中骂我对不对?」他专注的看着她问道。

  「对啊!」她也答得很顺,「我巴不得你祖宗十八代都下地狱去!」

  「这可不行,」莫群不认同的摇着头,「惹你的人是我,又不是我的祖宗十八代,你这样做,对我祖宗十八代实在太不公平了!」

  「你这个——」她指着他的鼻子,到嘴的批评硬是挤在嘴巴里。在这么多双眼睛的探视下,她无法像他这么厚脸皮,自在的大肆批评。

  「什么?」他一脸期待的看着她。

  她的双手在他眼前握拳,然后用力的一甩,像是出气似的用力敲打着键盘。

  她实在不懂,他为什么不离她远一点?

  像他这种人,身边根本就不乏追求者,他干么那么专注在她这个不起眼的平凡女人身上?她绝不会作梦认为自己是个能让他一见钟情,并决定收起过往的花心专注对待的女人!

  莫群低头看着她,就算知道这间办公室里所有人的目光都盯在他们两个身上,他也不在乎。

  他早已习惯受人注目,毕竟自我惯了,更何况人生在世苦短,若总是活在别人的规范之中,未免也太过可悲了一点。

  她有种魔力可以使他对她全神贯注,虽然他没有对维杰承认,但他却不会欺骗自己。这实在很危险,毕竟他很明白,这样的女人跟他以往所交往的女人不同,所以为了避免以后的麻烦,他最好不要太专注在她的身上!

  理智虽是这么说,但情感可又是另外一回事,每每看着她,他就自然而然的想要来逗她个几句,看她气得牙痒痒的样子,他就觉得好玩。

  「要不要一起吃饭?」莫群问。

  「不要!」她想也不想的拒绝。

  「为什么不要?」他的口气像在谈论外头的天气。

  「因为不想!」她不悦的说。

  「为什么不想?」他又问。

  她气呼呼的瞪着他,「简单的说一句,我对跟你吃饭一点兴趣都没有!听清楚了就请你滚,我还要工作!」

  虽然在开口之前,她有提醒自己要控制音量,但听到从几位同事嘴里传来的抽气声,她就知道她做得不太成功。

  任蕙兰揉着自己的太阳穴。让上司颜面扫地,她觉得自己猪头到了极点,若是失去这个工作,她也得认了!

  不过,跟这个危险的男人划清界线也好。她瞪着他,等着他发飙,但是他没说什么,只是专注的看着她,她不免一惊。从没有人这么仔细凝视她的眼睛,他这样全神贯注的样子,令她心底升起了不安。

  莫群搔了搔自己的头,「真是伤心,我第一次这么直接被个女人拒绝!」他拍了拍她的脸颊,「没关系,我们下次再继续。」

  还下次

  看着他走开的背影,任蕙兰一时楞得忘了回嘴。

  王续云哀嚎了一声,对她说道:「你是不是疯了啊?我们经理约你吃饭,你竟然会拒绝?」

  「我为什么不拒绝?」咬着下唇,她有些闷闷不乐。

  「你知道这是多少人求都求不来的吗?」王续云又说。

  「可是我不喜欢他!」她有些赌气的反驳,「他是个花花公子!」她的爸爸就是个自以为是的多情种,拋妻弃女自己去外头潇洒快活,所以她恨这样的男人,她不会跟这种人扯上一点关系。

  「莫经理虽然风流,」王续云忍不住替自己的偶像说话,「但却不下流,他的女朋友很多,但却从来没有一个来公司闹过事。」

  「那又如何?」任蕙兰冷哼了声,「因为他有钱,所以可以摆平一切!」

  「我觉得你仇视他!」王续云不解。

  她紧闭了下眼,不想再提到莫群这个人,像是想要强调什么似的宣告,「我不喜欢他,我喜欢的人是温经理。」

  专情的人才是她所想追求的!要花时间,也要花在温维杰身上才值得。

  「是吗?」王续云不以为然的翻了翻白眼,不再多嘴的去做自己的事。

  虽然直觉告诉她,在这里说什么都是愚蠢的事,但,她就是克制不住自己的嘴巴。或许她也想藉此昭告天下,或许莫群在别的女人面前很吃得开,但她任蕙兰,对他完全免疫!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以往情人节对任蕙兰而言,不具任何意义,但是今年不同。紧握着包包,里头有着她昨晚亲手做的心型巧克力。

  一进公司,她便踩着坚定的步伐往人事部的方向走去。

  今天她刻意提早到公司,最近因为莫群不停的缠着她不放,害得她走到哪里都是焦点,所以她今天刻意低调,不想继续成为别人茶余饭后的话题。

  对于温维杰,她只想单纯的表达自己对他的欣赏,其实她明白像他这种走到哪里都是焦点的男人,是不可能喜欢上她这个丑小鸭。

  就如同莫群……想起他,她的心不由得一紧。

  或许因为她的拒绝,所以才让他一直对她锲而不舍,任蕙兰的嘴角扬起一个苦笑。男人似乎总是如此,得不到的时候当宝,得到了后就当垃圾。

  她不会让自己成为他花名单上的一名,死都不会!

  她小心翼翼的开了温维杰办公室的门,眼角却瞄到有人背对着她站在窗前。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