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危险男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危险男人目录  下一页


危险男人 page 5 作者:子纹

  「轻松点!」莫群拍了拍她的手。

  任蕙兰可无法像他这样,尤其是她还随便穿着T恤、牛仔裤,脂粉未施的待在这间高级的西餐厅里。

  她觉得自己待在这里显得有些突兀,就连侍者都打扮得比她得体。

  「只是吃饭!」他捏了下她的手,「如果我把鞋子脱掉,卷起裤管,在这里打赤脚走一圈会让你好过一点吗?」

  「如果会呢?」她没好气的说,「你会做吗?」

  「当然。」他简单的回答,弯下腰,就脱下自己的鞋子。

  她瞠目结舌的看着他的举动。

  在他站起来的瞬间,她立刻伸出手拉住他。

  莫群不解的低着头看她,「干么?」

  「你不要耍宝了!」她有些咬牙切齿的说,「坐下来!」她丢脸无所谓,但他可是堂堂德木运输的太子之一,她可担负不起害他颜面扫地的责任。

  「我是可以坐下来。」他低头看着她,「但是你会自在一点吗?」

  对峙半晌,最后她无力的叹了口气,「会。」

  他一笑,立刻坐了下来,但依然没有费心的将鞋子给穿上,如同他外表一向给人那种放浪不拘的形象。

  她该对他的举动生气,但是看着他,她忍不住的扬起了嘴角。她早该知道,他很会讨女人的欢心,而她是个女人,又有什么能耐可以例外呢?

  只是一个晚上……她喝了口水。一个晚上并不会有太大的改变,至少在她的心目中,她是这么说服着自己。

  「你真是疯狂!」啐了他一句。

  「人生就这么一次,」莫群微微一笑,「就疯狂吧!别让自己后悔来这世上一遭。」

  「你很懂及时行乐!」她轻轻点头,若有所思的盯着他,「跟我截然不同。」

  毕竟他的环境允许他不想以后的享乐,但像她这种平民老百姓,若一时的放纵,可能会使得自己努力许久的一切都毁灭。

  「及时行乐并不是坏事。」他伸出手,爱恋的摸了下她的脸,「只要把握一个原则——不伤害别人。」

  任蕙兰一笑,没有躲避他的碰触,「事情有这么简单吗?」

  「简不简单,取决在这里。」他的手轻碰了下她的头,「只要你看得开,这世上很多事就会简单。」

  「你的意思是要我抛下一切,然后跟你来段轰轰烈烈但却短暂的爱情吗?」她的声音有着嘲弄。

  「我并不反对。」他一点也不隐瞒自己的渴望,「但是并非需要你抛下一切,任何人都不值得你为他抛下一切,」

  他有颗她无法驾驭的心,早在她初识他那一刻,她就很明白这一点,但看到他专注的眼神,她便知道自己似乎输了,纵使她不想,但她还是一头的闯进了麻烦之中。

  「别再想了,」看到她微蹙的眉头,他柔柔一笑,放低自己的音量,「轻松的跟我吃顿贩。」

  任蕙兰也笑了,低头看着已经送上来的汤品,她喝了一口,忍不住咋舌。

  「这是什么?味道挺鲜美的。」

  「很高兴你喜欢。」莫群也喝了一口,「龙虾蛤蜊浓汤。」

  闻言,她不禁扮了个鬼脸,「不会太补了点吗?」

  「不会!」他忍住笑,「这是情人节,当然要吃补点。」

  她没好气的扫了他一眼。

  他一脸的无辜,「今天这里只出一套餐,就是情人节套餐,你想点别的还没有。」

  「被商业包装的节日。」她撇了下嘴批评。

  「有同感。」他对她眨眨眼。

  伸出手,她轻触着他尖挺的鼻梁,「老天不公平,你是个男人,但却长得那么好看!」

  莫群抓下她的手,轻吻了下,「那是因为我老爸和老妈的优良血统。」他的声音有着骄傲。

  「是啊,」她抽回自己的手,「莫先生,你可以再自大一点!」

  「其实你也很漂亮,除了身材……你知道,有改善的空间。」

  他未免也老实得过了头,她瞪着他。

  看着她嘟起的红唇,莫群忍不住侧身吻了她一下。

  他的举动令她一惊,眼神无措的看着四周。

  「放心!今天来这里的百分之九十都是情侣。」他笑了出来,「情侣之间分享的亲密不应该感到困窘。」

  「最好是如此!」任蕙兰咕哝道。他可能已经习惯在大庭广众之下搂搂抱抱,但她可不一样。

  「你为什么没有穿鞋?」突然,一个不请自来的女声插进了他们之间。

  莫群的表情立刻一变。

  看到他的表情,任蕙兰立刻将眼神移向发声的地方。只要是有眼睛的人绝对不会怀疑,站在眼前的是个令人一眼难忘的古典美人,灵活的大眼睛闪着光芒,一头黑如子夜的长发如瀑布般披散在背后,而看着莫群的那副熟稔神情……

  她脸色一沉。看来又是外头的风流帐!才对他的观感稍微好转了下,没想到立刻扣了好几分。

  「对啊!」张韶君也侧着头,看着莫群,「你怎么没穿鞋?」

  一个美女已经够令她相形见绌了,没想到又来了一个!看到她,任蕙兰压下心中呻吟的冲动。

  截然不同的两种美女,张韶君温柔得如同可以掐出水似的,长发随意的盘在脑后,却更添一股浪漫的风味。

  「不关你们的事,」莫群看到这两个女人,实在觉得今天出门没拜拜,不然怎么会跟她们遇在一起,「我跟我的女朋友在用餐。」

  「女朋友?」温品薰不以为意的扫了一眼。莫群身边来来去去的女人太多,她从来不会太过注意,只不过……「她看起来很清纯!」

  「不关你的事。」他依然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调调。

  「我是关心你——」

  「谢谢你的关心。」莫群皮笑肉不笑的打断她的话。对于温品薰,他还是有多远闪多远的好。

  「其实能在这里遇到也算有缘,」像是故意似的,她甜美的笑道:「不如我叫侍者安排我们坐在一起吧。」

  「谁要跟你坐在一起?」他不以为然的扫了大嫂一眼,「你给我坐远点,不要来捣乱!」

  「我只是想要救小红帽别被大野狼给吃了!」温品薰不客气的坐了下来,看向任蕙兰。「你介意我坐在这里吗?」

  她先是一楞,最后轻摇了下头。

  张韶君对莫群露出一个爱莫能助的笑容,他们都很清楚温品薰的脾气,她一向想到什么就做什么,除了她的老公之外,任何人都劝不了她。

  目光看向大门口。莫云跟朗轩去停车,应该就快回来了,所以莫群只要再忍受一下就好,只是……希望他能忍呀!

  而坐在莫群一旁那个看起来很年轻的女孩子,她的脸色似乎不太好看……

  「你身体不舒服吗?」张韶君贴心的问。

  「没……没有!」她的善意使任蕙兰一惊。这样的女人,她就算再努力十年也比不上!

  若是这样的人都留不住莫群的眼神,那她在这里能做什么?

  任蕙兰咬了下唇,「对不起!」她匆匆的站起身,「我吃饱了,你们慢慢吃,我有点不舒服,先走一步。」

  莫群见状,忍不住在心中诅咒了一下。早知道温品薰他们也挑这间餐厅吃饭,他就应该选别间餐厅。

  「蕙兰!」他追上去拉住了她。

  「你快去陪她们,」任蕙兰不自在的扭着手,想要他松手放了她,「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

  「你根本就没吃东西,如果你不想待在这里,我带你去别的地方。」

  她摇了摇头,「不用!你陪她们好了,她们一直在看我们。」

  「她们开心怎么看都随她们。」他一脸不在乎,「她们让你不自在了吗?虽然品薰有点大剌刺的,但她没恶意,至于韶君,她更是如此,她只是表达关心。」

  「我知道,她们都很好!」她匆促的瞥了眼一脸好奇的盯着他们的两位美女,「只要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来,我实在不知道你为什么不选择她们其中的一位?她们是如此的完美……」

  听到她的话,莫群先是一楞,最后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

  看到他的样子,任蕙兰更是觉得恼怒,「很高兴看到你这么开心!」她的脸色一沉,掉头就走。

  他眼明手快的拉住了她,「我的天啊!你在吃醋吗?」

  「我跟你什么关系?」她皱起了眉头,「我凭什么吃醋?」

  她不想承认,他也不多说什么,只是拉着她的手,半强迫的要她回到原位。

  「你为什么没有穿鞋子?」就在两个人拉扯当中,莫云与龚朗轩从门外走了进来,一看到自己弟弟打着赤脚拖着一个女人,不禁感到有些不悦。

  「我会这样当然有理由。」因为她一直挣扎,所以他索性将她一把抱了起来。

  莫云冷眼旁观的看着莫群的一举一动,最后缓缓的开口,「希望我能有荣幸可以听一下你的理由!」

  「不要乱动!」莫群用额头轻碰了下任蕙兰的额头,「见见我大哥。」

  他的话有效的阻止了她的动作,她立刻一僵,不自然的看着莫云。

  入目的严肃五官使她从心底打了个寒颤,他是个很英俊的男人,但是脸上的表情却使人很想要退避三舍。

  「我想你应该听过他的名字,」她不再挣扎的乖乖留在他怀里,令莫群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容,「他是莫云,目前德木运输的主事者,旁边这位是龚朗轩,目前主掌业务部。」

  任蕙兰实在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她的嘴角扯出一个笑容。没料到竟会在这里遇到其他几位「太子」。

  「一起坐。」莫云挥了下手。

  「我不认为这是个好主意!」莫群仰起下巴说。

  「我不是在征询你的意见。」他冷冷的说了声,「你若不想回家不好过的话,最好去坐着。」

  「你能奈我何?」莫群觉得好笑。

  「我是不能,」莫云的口气还是没什么起伏,「但是我妈能!」

  一提到自己的母亲,莫群的脸色变得有些难看。

  龚朗轩笑了笑,拍拍他的肩膀。遇上他们的母亲,说什么也都只有举双手投降的份!

  「我不想过去!」一想到跟几个公司的头头吃饭,任蕙兰就浑身不自在。

  「我也不想,」他一副爱莫能助的样子,「但我更不想被我妈大卸八块。」

  没办法,要怪就怪自己的私生活实在太过「匪类」,有不少把柄落在大哥的手上,所以只好乖乖听话了。

  「你被大卸成八块或是十八块甚至八十块都不关我的事!」

  「哇!女人,」莫群闻言,立刻露出吃惊的样子,「你这么说,还真是伤了我纯情少男心。」

  「你最好有这么脆弱啦!」看到他摸着心脏一副承受不住的样子,她不禁翻了翻白眼。虽然感觉神经紧绷,但他此刻的耍宝却奇异的安定了她的心。

  她被迫坐下,目光却离不开眼前的两对男女。

  龚朗轩轻轻抚了下张韶君的头发,就见她的脸上漾着淡淡的笑意。

  而严肃的莫云,轻声的询问温品薰要吃什么主餐。

  「他们……」她迟疑的目光看向莫群。

  「如你见到的,」他忍住笑意,「温品薰是我大嫂,也就是温维杰那家伙的妹妹,张韶君是龚朗轩的太太。」

  她闻言,恼怒与困窘同时袭来,她的脸一红,指责的看着他。

  「是你自己要误会的,」莫群一脸无辜,「不关我的事!」

  「但是你可以解释呀。」她咕哝。

  「是是是,」他轻笑,声音低沉而沙哑,「如果你给我时间的话,我是可以解释,但你好像没有给我时间耶。」

  他的轻笑声滑过她神经的末端,她可以感到情感正奔窜着,一种狂乱无法自制的感情……她的嘴角不觉中扬起了一个弧度。

  他的目光与她交锁,伸手抚摸她的脸颊。

  「现在是什么情形?」温品薰不太客气的开口,「你被雷给劈到了吗?」

  「你才秀逗了!」莫群才不吃什么长嫂如母那一套,下意识的反击了回去。

  从小一起长大,这个女人虽然己成了一个大美女还是他大嫂,但骨子里却仍是他所熟悉的那个粗鲁女人。

  「我只是关心你,你不是抱定独身主义吗?」温品莫将点餐的工作交给伟大的男人,自己则做起闲话家常的小事。

  莫群微微耸了下肩膀,对她的问话不置可否。

  「我们只是普通朋友。」见他没有反应,任蕙兰觉得自己有义务出面澄清。

  「普通……」龚朗轩有点嘲弄的看着莫群,「朋友?!跟莫群当普通朋友,真是有趣!你怎么说?」

  「小姐怎么说,就是什么。」莫群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很有骑士精神,」温品薰赞赏,「现在终于知道那些跟你搞在一起的女人,为什么都不会找上门来了!」

  莫群看了大哥一眼,要他管管自己老婆那张口无遮拦的嘴。

  莫云低下头,对弟弟的眼神视而不见。

  「今天只有一套餐,也没什么好点的了。」温品薰对任蕙兰视而不见,「等一下吃完饭,一起回去吧!」

  「我今天不打算回莫家大宅。」莫群在外头有间公寓,绝大部份的时间会留在那里过夜,只偶尔会回去陪伴父母。

  「干么?」温品薰瞄了任蕙兰一眼,「要跟这女人鬼混吗?」

  「想也知道,抱个女人总比回去对着自己父母好吧。」龚朗轩跟在一旁答腔。

  听到他们的用字,莫群皱起了眉头。

  「对不起!」任蕙兰咬了下唇站起身,「我去上个洗手间。」她敏感的察觉自己并不被这个团体接受,这种滋味并不好过。

  「我陪你——」

  「不用!」她制止了莫群的举动,「我自己去就好。」她没等他的回应,转身离开。

  「你们见鬼的在做什么?」他阴郁的看着温品薰。

  「不想见你再伤害别人!」温品薰回答得理所当然,「她看起来太单纯,跟你不适合!」

  「适合与否不需要你来断定。」莫群有些不悦。

  「是不需要,」温品薰柔美的看向丈夫,「云,你觉得我刚才的态度有什么不对吗?」

  莫云对她微微一笑,然后专注的看着莫群,「那位小姐是你要追求的对象?」

  「是。」他直言不讳,「怎么?你以前都不会管我的私生活,现在决定要插上一脚吗?」

  「我依然不想管你,」莫云摇头,「只是难免有点好奇,以前我似乎没有见过你为哪个女人这么紧张过!是因为那位小姐对你比较特别吗?今天若换成别的女人在一旁,听到品薰和朗轩的话,我想你只会一笑置之吧?「

  莫群一时语结。

  「真该给你一面镜子!」龚朗轩爽朗的笑了,「让你自己看看你脸上的表情,看来你也到收起玩心的时候了。」

  「去你的!」莫群下意识的啐了一口,「别忘了我是不想结婚的人!」

  「我们没忘,」龚朗轩也顺势接口,「但是没遇到一个对的人之前,」他的手紧紧的握着张韶君的手,「我们谁也不能肯定未来会如何!」

  张韶君柔柔的对他一笑,然后看向莫群,「我喜欢她!她看起来很单纯。」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