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危险男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危险男人目录  下一页


危险男人 page 8 作者:子纹

  「泡温泉不是全部脱光吗?」她好奇的问,至少看电视都是这样。

  他抚着自己的下巴,炽热的目光上下打量着她。

  莫群的眼神令她有些不自在的动了动身躯。「有什么不对?」

  「没有!」他的声音低哑,「一切再好不过!虽然我是很想看你不穿衣服的样子,不过因为这是男女混合池,既然还有别人,这当然就不可以喽!老实说,我挺介意让别人看到你的裸体!」

  任蕙兰瞪了他一眼。

  「别生气!」他伸出手抚了拥她的头发,「如果你真的不想穿泳装的话,」他的眼睛一亮,「我们去泡个人池,就我们两个,你可以不用穿!」

  她忍不住抬起脚,用力的踩向他。

  「哇!你怎么踩我?」

  「踩你算客气了,」她嘟起了嘴,「讲话都不正经。」

  「我只不过说出我心中的想法,哪算不正经了。」他一把抓过了她,像是惩罚似的用力吻了下她的唇。「若我真的做我心中想做的,那才不正经!」

  他的话使她好气又好笑。

  「我先去我的房间放东西,」莫群转过身,「等一下就过来。」

  看着他走出去,任蕙兰的嘴角忍不住扬起了一个弧度。

  这是一间大房间,有张大大的双人床,外头还有个露台,她坐在床上,弹坐了几下。这张床就如同它看起来的样子,很舒适!

  「走吧。」莫群从门外探了探头,亲密的对她伸出了手,「我们去买东西,然后去找点东西吃。」

  她坐起身,将手伸向他,与他肩并着肩走了出去。

  因为是非假日而且还是白天,所以礁溪的街上并没有太多来往的行人,他们很快的就在街上找到一间卖泳装的店。

  「你喜欢什么颜色?」莫群问。

  「黑色。」任蕙兰直截了当的回答。

  「喔。」他拿了一件红色的泳装给她。

  「我说我喜欢黑色!」她以为他没听到,于是重申了一次。

  「我听到了。」他不是很在意的点点头,「那你猜猜我喜欢什么颜色?」

  她不以为然的看着他,又看看他手上的泳装。「红色。」

  「宾果!」他愉快的一个弹指,「我的宝贝,你真是太聪明了!」

  任蕙兰闻言,忍不住对天一翻白眼。

  「这一件不错吧?」他拿着手中的红色连身泳装晃了晃。

  老实说,他一向喜欢穿着比基尼的女郎,但只要一想到她穿着比基尼在除了他以外的人面前晃来晃去,他就觉得不爽,所以自大的他就找了一件最保守还带了一件小裙子的泳装给她。

  「我不喜欢!」红色恰好是她最不喜欢的颜色。

  「那这一件。」他从善如流的换了一件,不过依然是红白相间。

  她深吸了一口气,捺下自己的性子。「我不要红色!」

  「喔。」莫群对上前来招呼的售货小姐一笑,又从架上拿了另一件红白线条的泳装给她。

  「我说我不要红色!」她的声音已经没什么耐性。

  「我听到了,」莫群对她迷人的一笑,将泳装凑到她的眼前,「你难道没有看到这白色的线条吗?」

  任蕙兰瞪着他,但看他一脸无辜的样子,她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你真是个不折不扣的无赖!」

  莫群好脾气的伸出手,没拿泳装的手揽住了她的腰,「你的意思应该是说,这件泳装OK?」

  「如果真要买的话,我情愿选择你最先拿的那件全红色的。」对着莫群,她似乎只有妥协的份。

  他立刻吻了下她的脸颊。「我就知道你的眼光最好了!」

  真是见鬼了!明明从头到尾都是他的意见!

  「小姐,就这一件。」莫群拿出皮夹说道,指着最先拿的那件红色泳装。

  「我自己付就好。」她不太想要让他付钱,关于金钱这种事,还是各付各的比较没有争议性。

  莫群对她轻摇了下头,他可不想因为付钱这种小事跟她在大庭广众之下拉拉扯扯。

  看到他的眼神,任蕙兰叹了口气,由着他。

  不过这不代表她让步,而是因为现在地点不对,当他们独处时,她会跟他好好谈谈有关各付各的问题。

  「我的天啊!不要告诉我,这是你打算要买的泳装?」看到售货小姐正要打包的泳装样式,从门外走进来的孙维芝,嘴巴忍不住发出啧啧声,「小群啊,你的眼光不至于这么差吧?」

  听到这个声音,莫群的脸色一变。

  这个声音听了二十几年,就如同魔音穿脑一般的印在他的脑海中,他这一辈子都不会认错!

  可是,这里明明是宜兰啊?这个世界不会这么小吧?

  「小姐,等一下!」孙维芝自作主张的挥了下手,对售货小姐说道:「这一件不要,换一件。」

  任蕙兰有些讶异的看着身材姣好,戴着Chanel太阳眼镜的女人走了过来,大剌剌的下了命令。

  在她身后还有两个同样轻便装束,但依然难掩贵气的女人。

  有了上次在餐厅把莫群的嫂嫂和好友的老婆错认为他的女友的经验,这次任蕙兰不动声色,以免自己又出丑。

  她看着冷着一张脸的莫群,印象中,她还真没见过他的脸色有那么难看过,看来他并不很欢迎现在出现的三个女人。

  「她不会刚好是你的什么亲戚或好友的老婆吧?」任蕙兰凑向他,小声的在他的耳际问道。

  莫群对天一翻白眼,然后大叹了一口气。

  「你为什么一副天要塌了似的表情?」

  「那个是我妈!」他很不情愿的说。

  任蕙兰讶异得嘴巴微张。

  她的目光连忙看向忙着挑泳装的女人,她看起来年龄顶多四十岁,竟然是莫群的母亲?!

  「真的吗?」她脱口问。

  「相信我,」莫群无奈的看着孙维芝,「我还不至于会错认自己的妈!旁边那两个,穿水蓝色上衣的是琳姨,」他的手指着唐华琳,「朗轩的妈妈,至于穿紫色的是华姨,维杰的妈。」

  他越介绍,任蕙兰的身躯就越僵硬。她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在这种情况底下遇到「长辈们」。

  莫群冷眼旁观的看着三个婆婆妈妈热切的讨论着。在这里遇上她们,感觉就像在地狱里一样。

  然后,她们挑中了一件黑色比基尼。

  「这件——」他立刻一把抢了过来,「我不同意!」

  开什么玩笑,这布料少得可怜,除非他疯了,不然他才不可能会让任蕙兰穿上这玩意儿。

  「拜托,现在又不是你要穿,」孙维芝也不客气的抢了回来,「你凭什么在这里说不同意?」

  「我……」看着自己母亲张牙舞爪的样子,他一时语塞,「爸呢?」他连忙四处看了看,好歹要找个人来治这无法无天的女人。

  「他们去吃鱼丸了。」

  自己的老婆不管,吃什么见鬼的鱼九!莫群在心中咒骂了句。

  「来!」孙维芝一转身面对任蕙兰,晚娘脸孔一改,温柔体贴的问道:「你是蕙兰吧?」

  听到她唤自己的名字,她感到受宠若惊,立刻点头,「是的!阿姨,你好!我是任蕙兰。」

  「你乖,别这么拘束。」孙维芝将手中的泳装放到她的手上,「你看看,这件泳装你喜欢吗?」

  看着比基尼,任蕙兰的表情有些为难。

  她这辈子根本就没有穿过比基尼,一想到穿这么少,她就觉得浑身不自在,又看到已经黑了一半脸的莫群,她很清楚的知道,如果她现在点头的话,等他们独处时,她可就吃不完兜着走。

  但是若不点头……看着他妈妈一脸的期待,她实在很不想泼长辈的冷水。

  「你不说话,就代表你喜欢喽!阿姨送你。」孙维芝拍了拍她的脸颊,自己做了决定,得意的说:「小姐,把它包起来。」

  「妈!」莫群忍不住吼道。

  「我没聋啦!」孙维芝将原本推到头顶的眼镜给戴回原位,吼了回去,「不要这么大声,你吓到我了!」

  她这副样子哪像是被吓到的人!他死瞪着母亲。

  郑乃华和唐华琳见状,忍不住哈哈大笑。

  「蕙兰啊,告诉阿姨,你住哪间饭店?」孙维芝没有理会儿子,迳自热切的拉着她的手问。

  「我们住在——」

  「太子饭店!」莫群抢先回答。

  任蕙兰有些意外的看着他。

  「这么巧!」孙维芝兴奋的一个拍手,「我们也是!」

  「是吗?」他一把将任蕙兰搂回自己的怀里,「那真是太不巧了!我们住在太子饭店隔壁的中冠礁溪大饭店,既然如此,我们不同路,再见!」

  语毕,他拉着女友就走。

  「这个不孝子!」孙维芝难以置信。

  「没想到你也会被反将一军!」郑乃华同情的拍了拍她的肩膀。

  「太过份了,一点都没把我这个当妈的放在眼里!」她不顾形象的大吼,「莫群,你给我站住!」

  他置若罔闻的往前走。

  「莫群,」任蕙兰立刻将脚步放慢,「你妈妈在叫你。」

  「不要理她!」他可不想自己的假期加入一大堆人,他只想好好跟她过过甜蜜的两人世界!

  她立刻停下脚步,对他的举动不以为然。「再怎么说,她是你妈妈,你不会连基本的礼貌都不懂吧?」

  「我不是不懂,而是……」她不愿意走,除非他硬拖着她或是扛着她走,不然他也得停下来。莫群无奈的看着她。

  孙维芝虽然气急败坏,但还是记得先撑起一把抗UV的伞赶上来,她可太清楚紫外线是女人老化的大敌。

  「还是你乖!」她对任蕙兰一笑,然后严厉的看着自己的儿子,「我也要去住中管饭店!」

  「中管——我还中油咧!」他咕哝了一声,但是任蕙兰的手暗暗的伸到他背后捏了他的腰一下,他痛得皱了下眉头,不快的扫了她一眼,然后很不情愿的继续开口,「我们住的是中冠啦!」

  「管他中什么,」孙维芝更爽快,「总之,我要跟你们住一起!」

  「你干么要当电灯泡?」

  「开玩笑,」她推了推鼻梁上的太阳眼镜,「我是跟你爸来渡蜜月,谁有兴趣做电灯泡!」

  「最好是啦,你们那么闲干么?」莫群不太高兴的看着母亲说谎说得脸不红气不喘的,「一年是要渡几次蜜月才够?」

  「谁叫我们感情好!」她讲得一脸骄傲。

  莫群只觉得自己的太阳穴隐隐作痛。

  一定是他哥哥、龚朗轩或是温维杰那几个大嘴巴,泄露了他的行踪,不然妈也不会几乎与他同时到达。

  「走吧!」孙维芝一把将他给推开,自己拉着任蕙兰,「带我去饭店!」

  「好。」她爱莫能助的看了莫群一眼,然后跟着他母亲走。

  唐华琳在经过他的身旁时,同情的拍了拍他的肩膀,但她的表情还是挺享受在眼前上演的这一幕。

  对天一翻白眼,莫群决定明天一早就离开南下花莲,彻底的甩掉这群女人。

  第八章

  舍弃了在典雅的宴会厅吃饭,一票人选择了庭园BBQ。

  席间,任蕙兰被几个长辈逗得乐不可支,这才想想,在她印象中,从来没有过这么轻松的时光。

  莫群原本不太开心自己与她独处的时间被破坏,但看着她精神奕奕的笑脸,他的嘴角也扬起了一个弧度。

  喝了口啤酒,听到她轻快的笑声,他忍不住抬头看着她。

  看着她的脸,他感到情感流窜过心里,带来一丝暖流!这个感觉可是之前他所没有体会过的。

  夜晚的空气有点凉,但热络的气氛令人丝毫不觉寒意。

  他看到她嘴角沾了些酱汁,体贴的伸出手,替她轻拭去。

  「谢谢。」她给了他一个温暖的眼神。

  莫群拍了拍她的手,却意外的察觉她的手有些冰冷,「会冷吗?」

  「还好。」任蕙兰耸了耸肩。虽然有点凉意,但还不至于不能忍受。

  他的眉头微皱,「我回房间帮你拿衣服。」

  「不用了!」她拉住了他。

  「不行!」他摇头,「感冒了怎么办?」

  「其实,我也觉得有点冷!」孙维芝的声音有着打趣,「怎么不见你关心一下生你的妈呢?」

  莫群没好气的扫了母亲一眼,「因为你有爸可以顾你,而且你看起来这么壮,才不会那么容易就感冒。」

  「听听这是什么话,」她佯怒,「真是有异性没人性,标准的有了老婆就忘了老娘!」

  听到孙维芝的话,任蕙兰有些尴尬。

  「不是的,阿姨!莫群不是这个意思,我去帮你们拿衣服。」她连忙站起身,往饭店的大厅走去。

  莫群还来不及叫唤,她人就已经消失在转角。

  他转身面对母亲,「你满意了吗?」

  孙维芝一脸无辜,目光看向自己的丈夫,「立凯,你觉得蕙兰怎么样?」

  「很乖,」莫立凯对妻子一笑,「而且只要你中意就好。」

  「我很中意!」她满足的笑了笑,「之前听品薰跟我说的时候,我就想来看看她。果然——」她看着莫群,「你眼光不错!」

  「我的感情不需要你们插手。」

  「我们只是关心。」郑乃华在一旁答腔。

  这种关心,他情愿不要!莫群摇摇头。

  「你都不知道,」唐华琳微笑的透露,「当初你妈听说你打算一辈子都不结婚时有多担心,不过现在这个情况看来……维芝,你可以放一百二十个心了!」

  孙维芝点了点头。

  郑乃华见了,忍不住大叹一口气,有些哀怨的看向温宗明,「只剩咱们家维杰还不知道花落谁家。」

  「拜托!华姨,」莫群无奈的说,「维杰是男人,用花落谁家不太对吧!」

  她一楞,迟疑的看着丈夫。

  温宗明微微一笑。是不太对,但爱妻如他,当然不会当场让自己的老婆难看。

  「去你的,」为了自己的颜面,郑乃华连脏话都飙出口,「维杰是我儿子,我开心用什么词就用什么词,你有意见啊?」

  「没有!」莫群摇头,闭上了嘴。他早就学到不要跟这群不讲理的女人争执,不然被气死了也没得赔。

  「不过蕙兰还很年轻,看来要办喜事得再等等。」莫立凯安抚着自己的妻子,就怕她逼得太急让儿子起反感。

  「有什么好等的?」孙维芝一点也没有将他的安抚给听进去,「结婚之后,要待在家还是要工作都随她,我一向很开明的。」

  「拜托,现在没有问你的意见,你开不开明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莫群不悦的说道,「结婚的话题就到此为止。」

  「为什么?」孙维芝不解,「难道你还不想结婚吗?如果你不想跟人家结婚的话,为什么要跟人家交往?」

  「如果跟女人交往就要结婚的话,那我早就结了不知道几次婚了!」他哼了一声,「妈,你少一头热好不好?」

  「是人家不想嫁给你是吗?」她一脸的怀疑。

  「是我不想结婚!」他拿起啤酒又灌了一口,「一个人自由自在很好,而且我一点都没有把握我可以一辈子把目光停在同一个女人身上。」

  听到他的话,孙维芝的脸色难看到了极点。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