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浪子骗局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浪子骗局目录  下一页


浪子骗局 page 10 作者:子纹

  她摇了摇头。「我是来做访问的。」

  他怀疑的看着她。「那你的相机呢?怎么没看你拍半张相片,你以前不是挺爱拍的吗?」

  他的提醒使她一愣。「对啊!我怎么忘了我的生财器具呢?」想起放在房里的相机,她一个转身便要冲回房间拿。

  但是太猛然的一个转身,使得她的脚踝传来一阵刺痛,她呻吟了一声,整个人摔在地上。

  幸好健身房里铺着厚重的地毯,不然她肯定摔得整身淤青。

  她还来不及反应,整个人却被抱了起来,她惊呼了一声,有些意外的看着抱着她的易仲飞。

  「你没事吧?」他将她放在一张休息的椅子上。

  她惊讶得说不出话来,只能摇头。

  「你确定吗?」他伸出手要碰她扭伤的脚。

  「确定!」任尹萱忙不迭的想要站起身,「我要去拿相机。」才站起来,脚上的痛令她皱起了眉头,但她还是倔强的要离开。

  「你够了,」他皱眉看着她,「别给我惹麻烦。」

  「我哪来……」

  「一下伤手,」下伤脚,改天该不会颜面伤残吧!」

  「你胡说八道!」

  他不顾她的反对,硬是将她整个人抱了起来。

  「你要做什么?」她错愕的看着他。

  「抱你回房间,」他看也没有看她一眼,「不然你还能走吗?」

  「不用那么麻烦了,我可以——」

  易仲飞瞪着她的眼神好象要把她大卸八块,所以她选择乖乖的闭上了嘴巴。

  被他这么抱着走,他的气味紧紧包围着她,她与他贴近得让她听到他有力的心跳声……

  第八章

  「你现在到底是哪根筋不对劲?」她有些不自在的看着蹲在她面前的易仲飞。

  对她而言,他一向是高高在上的大男人,现在居然蹲在她的面前,实在今人感到非常意外。

  他没有说话,自顾自的替她脱下了鞋子和袜子,虽然他的动作已经尽可能放轻,但还是弄痛了她,她忍不住呻吟了一声。

  他匆匆的瞥了她一眼,眼底闪过的似乎是——关心?!

  任尹萱怀疑自己是否是看错了?

  他对她会有关心吗?虽然他对她依然是一副要冷不热的样子,但从他的举止看来,他好象还真的挺重视她的。真不知道是他对待她的方式真的有所改变,还是一切都只是她的错觉。

  「你扭伤了。」他站起身,皱着眉头。

  「该不会又要上医院吧?」看到他的表情,她隐约感觉他又要小题大做。

  「不用。」

  听到他的回答,她松了口气。

  「不过还是找医生来一趟比较好。」

  松那口气还真是太早了,任尹萱无奈的摇了摇头,安慰自己,反正他本来就已经习惯强势主导一切,所以就算她再多说什么也没用,她索性不浪费口水,闭上了嘴没有多言。

  透过客房服务请来了医生,简单的诊断确定她没有伤到骨头,只是单纯的扭伤,所以医生留下处方笺之后就离开了。

  「我就说吧,没事的。」舒服的靠在沙发上,她抬头有些得意的看着易仲飞,「还找医生来,真是小题大做!」

  他没有理会她,只是专注的看着饭店服务生照处方笺买回来的药品。

  「你吃药不会过敏吧?」看完标示之后,他才问了一句。

  「不会。」她摇了摇头,对他伸出手,「拿来,把药给我,我自己会吃。还有,找医生要花多少钱,我付给你。」

  易仲飞淡淡的看了她一眼,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只是将药包放在一旁,然后走向她。

  看到他严肃的表情,她的神经不自觉又绷紧了起来。「你又想干么?」

  「为什么我一接近你,你就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他有些不快的看着她的反应。

  「哪有?」任尹萱睁眼说瞎话,「你才莫名其妙,以前躲我都来不及,现在竟然对我那么好。」

  「你也知道,那是以前了。」不顾她的反对,易仲飞坚持把她从沙发上抱起来。

  「你到底要做什么?」她不解的问。

  他默默不语,迳自把她抱进浴室里,然后在浴缸里注满热水。

  她一脸茫然看着他的举动。

  「洗澡,然后吃药、擦药,再去睡个觉。」他回答得十分理所当然。

  「你疯了吗?」她意外的看着他,「你的意思该不会是要我在这里洗澡、睡觉吧?」

  「你有更好的建议吗?」他挑眉看着她,「你一个人住不是吗?」

  她是一个人住没有错,但是——

  「我可以自己照顾自己。」这么一点小扭伤可还难不倒她。

  「等脚伤好了之后,你是可以。」他简短的反驳。

  「这根本就不算伤,」她对天一翻白眼,「更何况若真有什么事,我可以叫仙女帮我。」

  「仙女?戚仙女?」

  任尹萱点了点头。

  他的脑海浮现戚仙女的样子,然后否认的摇头。「她自己都一副欠人照顾的样子,你还指望她。」他批评起人来,可一点情面都不留。

  「你讲这种话未免太过分了!」

  「若想找我吵架等你把自己打点好,躺在床上睡一觉之后再说。」

  吵架这种事还能稍后再处理的吗?她不以为然的皱起眉头。

  「别坐着发呆,快点洗好澡。」他丢了件浴袍给她。

  「我不要!」她任性的回嘴。

  易仲飞对她伸出手。「你若不自己动手,我就帮你洗。」

  他脸上的表情显示他是认真的,她吃了一惊,连忙说道:「好,我洗就是了。」

  他满意的点点头,将自己的手收回。「有事叫我。」

  能有什么事?她在他的身后扮了个鬼脸。他不是想尽一切办法要跟她划清界线吗?现在他又想怎么样啊?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躺在饭店的床上是挺舒服的,除了——看了眼横放在她腰际的手,她的眉头微皱了起来。

  「你眼睛睁那么大,怎么睡觉?」

  「你这么抱着我,我才怎么睡觉?」她忍不住反问。

  「我抱我的,你别管我,眼睛闭上就可以睡了。」

  她怎么都没有见过易仲飞这么孩子气的」面。

  「你真是奇怪!」任尹萱啐了一口。

  「有时间耍嘴皮子,不如趁机休息一下。」

  「可是我想回家。」她任性的坚持。

  「你家有人在等你吗?」他的口气有些不快。

  「没有啊!」

  「那为什么要回家?」易仲飞动作轻柔的帮她把被子拉好,「在这里,至少还有我。」

  这就是问题所在!

  在家里,她可以自由自在无拘无束,但在他的面前,她会困窘得连手脚该放哪里都不知道。

  「我不习惯跟别人躺在一起。」她又想到了一个理由。

  「昨天你倒是躺得挺自在的!」一句话,他又反驳。

  她忍不住对天一翻白眼。「Happy在家里。」想到自己的「犬子」,任尹萱忙不迭说道。

  「那只狗饿个几天是死不了的,而且我看它根本就投错了胎,它应该是只猪才对。」

  这种绝情的话真亏他说得出来!她杏眼圆睁的瞪着他。「Happy明明就是一只狗!」

  「它当然是,只不过胖得跟只猪一样。」

  「不管怎么说,它对我来说很重要。」

  「就算是如此,我也不会让你回去照顾它,」易仲飞将覆在她脸颊的发丝拨开,「对我来说,你比那只狗重要多了。」

  她的心因为他语气中淡淡的关心而感到雀跃,虽然她还是搞不清楚他到底在想些什么,但是他现在对待她的态度,却令她觉得感动,好似她是世上珍贵的宝物似的。

  「我告诉你,Happy虽然是只狗,但对我很重要。」任尹萱的目光楞楞的看着他的双眸。

  「或许,」他没有反驳她的话,「但那只狗对我不具任何意义。」

  「你该学着爱护小动物。」这么近看着他,她才发现他真的很俊美。

  若她不要把一只狗看得比他更重要,他或许会要自己为了她,学着跟小动物和平相处。

  他手一紧,将她揽进怀里。

  他的举动令她身躯一僵。

  「放轻松点,」易仲飞的声音在她耳际响起,「被我抱着的感觉应该不至于那么差吧!」

  他的气息紧紧缠绕着她,莫名的燥热令她的心跳加快。

  「你到底在想什么?你可别忘了,」任尹萱紧张的吞了口口水,「你有未婚妻啊!」

  「没有。」他的口气有点闷闷的。

  「什么意思?」她有些诧异的问。

  他抬起她的下巴,直视她困惑的双眸。「我没有未婚妻,所以她根本就不是问题。」

  「没有未婚妻?!」她的声音突然拉高了八度,几乎震破了他的耳膜,「你说,你没有未婚妻?!」

  「没错,韦岚不过是个幌子。」他的回答还带了一丝的得意。

  「去你的,」若不是脚被他压住,她真的会用力踹他一脚,「你竟然给我假新闻?」

  「你要新闻,所以我给你,真假有关系吗?」

  这是什么烂回答。她瞪着他,感到难以置信,在她为了他订婚而沮丧的时候,他才来告诉她  他跟韦岚根本就没有婚约!

  「你要我?」任尹萱语气中有强烈的谴责。

  「各取所需。」他对她挑了挑眉,「你要什么样的新闻,我平空捏造也会捏造出来给你,只要你不要把自己置身险境,我什么都可以做。」

  「你这样算是欺骗社会大众!」

  「欺骗社会大众的人是你,毕竟是你把消息刊登到世人的眼前,」易仲飞脸不红气不喘的说道,「充其量我只是欺骗你而已。」

  「我的天啊!你怎么能……」她瞠目结舌的看着他,「我的天啊!」

  「不要一直我的天,」易仲飞摸了摸她的脸颊,「乖乖休息。」

  「你这样我怎幺休息啊?」发现自己从头到尾都被耍,实在是件很不愉快的事情。

  「如果你是担心我会对你怎么样的话,你大可放心,我不会的,我现在只是单纯的想照顾你而已。」

  他的话令任尹萱感到讶异。照顾她?!他搞错了吧?他以前避她唯恐不及,现在却说要照顾她?!

  「为什么听到我要结婚的事,你的反应很平静?」

  「不然呢?」她疑惑的看着他。难道她要呼天抢地吗?以前的她或许会,但现在她很明白哭闹并不能解决事情,最重要的是他不爱她,那她干么不祝他幸福,这世上总会有人开心、有人心碎的啊!

  「你的反应太冷淡。」他的口气有着一丝的不满。

  「你莫名其妙。」她伸出手想要推开他。

  他硬是不放手,环在她腰际的手一紧,让她紧贴在他胸前。

  「这几年,你应该自由够了吧?」

  她一脸如坠五里迷雾的表情,为他这句没头没脑的话感到困惑。

  易仲飞伸出手,爱怜的揉了揉她的发。

  她不懂,一个对她完全没有感情的人,怎么可以这样亲昵的看着她、抚着她?

  「喜欢当记者吗?」

  她愣愣的点点头。

  「对这份工作还很有兴趣?」他一边把玩着她的头发一边问。

  「应该吧!」她给了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

  他投以不甚满意的一瞥。「我们在谈论你的工作,而你竟然如此不肯定。」

  「有的时候会觉得挺有趣,但是最近有点力不从心。」任尹萱不得已只好吐实,「现在媒体都成了扒粪文化,对于有意义的新闻不在乎,反而在意的是那些名人隐私或是社会的奇怪现象,有时候被安排去采访一些鸟新闻,心里不爽到了极点,但还是得硬着头皮去做。」

  她的头不自觉的靠在他肩上,觉得很温暖很舒适。

  「不过为了我爸的报社,我认了!」

  「报社未必是你的责任。」

  「你为什么这么说?」任尹萱惊讶的想从他怀中抽身。

  易仲飞的大手将她拉回,依然把她给困在怀里。

  「你还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哥哥。」

  她的身躯因为他的话而僵硬。「你怎么知道的?」

  「一个陌生人强势入主你们报社,只要有脑子的人都会觉得有古怪。」他语气轻描淡写的表示,「我派了人去查,这并不难知道。」

  这几年,他知道有任易枫这号人物的存在,但因为没有什么公事上的来往,所以两人也没有见过面。

  听到他的话,她不由得沉默。

  「你什么时候知道这件事的?」

  「来台湾的时候,」她的口气有点无奈,「我爸爸一直很想要有一个儿子,现在他得偿所愿了,很好啊,」

  「真的很好吗?」他敏锐的察觉了她语气中的落寞,「若你真的那么坦然的话,你就不用为了报社拚死拚活了。」

  「你到底想说什么?」

  「你倔强的想要跟任易枫一较高下,连自己的安全都不顾,」易仲飞不以为然的看着她,「你没脑子,不代表我也会随着你起舞。」

  「我不懂你的意思。」

  「你最好是不懂,」他毫不客气的戳破她隐瞒的事实,「我绝不会让你去中东。」

  「你怎么知道?」她的音调难掩意外。

  「只要是我想知道的事,没什么瞒得住的。」他的语气很平淡,但说出来的字句却显得狂妄。

  任尹萱不自在的躲着他指控的目光。「那是我的工作——」

  「你的工作可以下地狱去,」他的语气里有」丝火气,他强迫她仰头看着他,「我不可能让你去那么危险的地方,你明白吗?」

  她瞪大了眼,看着近在咫尺的英俊脸庞,一时之间哑口无言。

  他的唇蜻蜓点水似的碰了下她的。

  他的举动令她愣住了。

  易仲飞轻抚着她的红唇,轻柔的说:「你要什么新闻我都可以给你,但是你绝对要保证你的安全。」

  他用简短的字句表达了自己的意思。

  她一副被吓傻的模样令他忍不住想笑,摸了摸她的脸颊,他的唇再次贴上她的,这次的吻不若方才轻柔,而是加了些霸道。

  他没让她有思考的时间,热切的双唇索求她的回应,两人紧贴的身躯散发出炽人的热度。

  任尹萱的双手只能无助的搭在他肩上,任他的唇在她唇上放肆。

  原本的迟疑和不解,此时全都消失无踪,她没有办法思考,只能感觉他霸道的侵入——

  被他充满男人味的气息包围,任尹萱根本就把所有事情抛到了九霄云外,跟任易枫之间的竞争,其实没有比留在他的怀里重要。

  眼前的她,什么都不想去想。

  他结束了他们之间火热的吻,轻轻拍了拍她脸,要她睡觉,但她不愿意,反而凑上去紧贴着他的唇,她的动作笨拙却热切——

  「尹萱?」易仲飞的口气有着意外。

  「一切后果我负责。」

  要不是情况特殊,他一定会大笑出声,负责?这个逗趣的女人竟然要对他负责——

  「别抢了我的词!」他翻身压住了她。

  虽然她并没有令人血脉愤张的性感,但她那娇柔的模样却使他想要将之占为己有!

  她一向认为他是个没有温度的男人,而现在他要让她明白,在平静面具底下,那个对她激情难仰的男人!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