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浪子骗局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浪子骗局目录  下一页


浪子骗局 page 12 作者:子纹

  「喔!」戚仙女的手立刻开始动作,她瞄了宫城玉置一眼,嘴里忍不住碎碎念,「都已经一年多了,赔偿还谈不拢吗?」

  于浩天耸了耸肩,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只是伸手打电话,知会戚志岁关于宫城玉置的到来。

  一看他挂了电话,任尹萱立刻问道:「他们要什么赔偿?」

  「对啊!他们要什么赔偿?」戚仙女也好奇的问。

  于浩天瞪了两张同样热切的脸一眼。「不关你们的事,不准多嘴!」

  「问问而已嘛。」戚仙女不以为然的撤了撇嘴,她又看了看站在柜台前的宫城玉置。「长得挺帅的,不过干么不笑?难道他不知道笑容是最好的语言吗?」

  于浩天闻言忍不住扬起了嘴角。

  「我告诉你,像他这种人,都是人家对他巴结的笑,」任尹萱自以为很了解似的开口,「要他对别人笑,那可是难上加难!」

  「他不笑,说不定是他缺了颗门牙。」戚仙女打趣的说。

  「不会吧,」任尹萱忍不住哈哈大笑,「不过通常帅哥都不完美,说不定他一笑形象就毁了。」

  「有道理。」戚仙女也发出爽朗的笑声。

  看着她们,于浩天感到头痛。也不顾念有客人在,迳自嘻嘻哈哈的,任尹萱没话讲,毕竟她算是房客,但是戚仙女呢?

  「克制点,戚小姐!」于浩天小声的提醒。

  她听到不禁嘴一撇。「开开玩笑而已嘛!!」她抬起头,直视着宫城玉置的黑眸。「不会真是个没门牙的帅哥吧?」

  「戚仙女!」于浩天闻言,真想拿针把她的嘴给缝起来。

  「开开玩笑嘛。」她无所谓的耸了耸肩。「老实说,你到底要什么样的赔偿?」

  「他听不懂中文。」任尹萱在一旁说。

  「我知道,」戚仙女俏皮的一笑,「就是知道他听不懂才敢胡说八道啊!不然我对客人这种态度,要是被我六哥知道,我会被宰的。」

  「戚志岁看起来不像是个会诉诸暴力的男人。」

  「看外表通常都不准的。」戚仙女边说边将房号的密码输入后,将房卡给交给于浩天,「经理,好了。」

  于浩天接过了手,对宫城玉置比了个手势,用日文说道:「宫城先生,请这边走。」

  戚仙女亮着职业笑容,目送他们离开。

  「舞鹤会馆。」在离开柜台之前,宫城玉置突然用字正腔圆的中文说道。

  戚仙女和任尹萱一愣,面面相觑了一眼。

  「你说什么?」戚仙女不解的问。

  「我要舞鹤会馆做赔偿。」他转过头,嘴角扬起一抹冷笑。

  「去你的,你土匪啊!」

  「对啊!你去抢比较快!」任尹萱也立刻与好友站在同一阵线。竟然敢大剌剌的开口要一整间饭店做赔偿,真是莫名其妙。

  他冷冷的看着她们,然后不发一语转身离开。

  「哇考,真想给他一巴掌!」戚仙女对他那种高傲的态度感到不悦。

  「要打他的时候算我一份!」任尹萱很有义气的同一鼻孔出气。

  「你们真是够了。」于浩天对天一翻白眼,「不过算了,拜你们之赐,我才知道原来那家伙会讲中文。」

  丢下这句话之后,他立刻赶到宫城玉置身旁,尽责的担起饭店经理的职责。

  「对啊,想不到他会说中文耶!」任尹萱慢半拍的赞叹。

  戚仙女不以为意的耸耸肩。「会说中文又怎么样,充其量不过听得懂我们说他可能是个缺门牙的帅哥而已。」

  「如果他跟你六哥讲——」任尹萱的话声隐去。

  「我就宰了他!」戚仙女很凶狠的撂下话。她这个大姐头可不是浪得虚名,就算宫城家再怎么有来头,她也不把他们放在眼里。

  「真有魄力。」任尹萱对她一笑。

  「对啊,不过现在要有魄力的人要换你了。」

  「什么意思?」

  戚仙女对她挤眉弄眼「意思就是——易大帅哥来了。」

  看到一脸生人匆近的易仲飞走来,戚仙女立刻拿起资料假装忙碌的低下了头。

  任尹萱感到头皮发麻、背后一阵冷风袭来,她转身微看了一眼。

  易仲飞站定在她的身旁,深吸了口气,没有说话。

  她低着头,完全不打算反抗,乖乖的离开了柜台。

  他的目光警告似的看了戚仙女一眼。

  「不是我叫她来的。」戚仙女立刻表达自己的无辜。

  「我刚才那么挺你,你现在竟然不帮我,」听到她的话,任尹萱感到难以置信,又走回来。

  「拜托,情况不一样好吗?」她回得理所当然,「易大帅哥对你发火顶多把你拖上床,但是若对我发火,我会丢了工作,你说哪个比较严重?当然是我啊!反正跟他上床,你也挺愉快的——」

  「闭嘴,戚仙女!」任尹萱近乎咬牙切齿的说。

  「你这就叫误交损友。」易仲飞不留情的道。

  她瞪了他一眼。「不准批评我的朋友。」

  「我才不是损友!」戚仙女也火了。

  易仲飞不想理会她们,迳自走向电梯。「过来。」

  简单的两个字,任尹萱就算是百般不愿,也得认命的跟在他后头,毕竟是她先不顾与他的约定跑出房间,所以理亏的她,不敢说太多。

  他按下电梯上楼键,然后转过头,看着她缓步走来,他摇了摇头,走过去扶她。「你为什么不会安分一点?」他忍不住点了点她的鼻子,「脚都受伤了,还不知道好好休息。」

  她嘟着嘴巴没有回答。

  他搂着她的腰,轻声问道:「要我抱你吗?」

  「不要,」她摇头,「这里人那么多,很丢脸。」

  「被我抱着很丢脸吗?」他不快的问。

  「拜托!重点不是你好吗?」她忍不住笑意的抬头看着他,「重点是我这么大个人被抱着走很奇怪。」

  「有什么奇怪?」易仲飞吻了下她的眉心,「真该打你一顿,把跟我的约定给丢到脑后。」

  「我不过是到楼下找仙女聊聊而已。」她有些心虚的反驳。

  易仲飞对她摇头。错就是错,再争辩都是多馀的。

  看到他的表情,她的嘴一撇。

  「不好意思。」在他们要踏进电梯时,戚仙女突然冲了上来。

  「你又想干么?」易仲飞的反应快而且激动。

  「我没想干么。」她将手中的传真纸扬了一下,「这是日亚报社发来指名给尹萱的。」

  「给我的?」任尹萱接过了手,看完了上头的字句,脸上的表情凝重。

  易仲飞从她手中拿过来,读完之后,脸色也一沉。

  「你打算怎么做?」戚仙女小心翼翼的问。

  她很清楚任尹萱对记者这份工作的热忱,没想到竟会被报社无预警的解职,看她的表情就可以清楚知道,这件事对她的打击不小。

  任尹萱什么都没说,只是投身入易仲飞怀里。

  他伸出手拍了拍她。「这件事我会处理,你放心。」

  她点了点头,将一切都交给了他。

  第十章

  易仲飞审视了一下坐在办公桌后的男人。

  说不上厌恶,但绝对也不是什么好感,他冷冷的摘下鼻梁上的太阳眼镜,感受不到温度的黑眸对上一双同样不服输的瞳眸。

  办公桌后的男人站起身,对易仲飞伸出手。「易先生,你好。」

  他冷冷的看了下他的手,也伸出手与他一握。

  「请坐。」任易枫的手往一旁轻挥了下,「不知道易先生亲自莅临日亚报社有何贵事?」

  「客套话就不用说了,」他冷冷的看着他,然后将一张传真纸丢在桌上,「我只问一个问题,为什么将尹萱辞退?」

  任易枫瞄了一眼,连拿起来看一眼的兴致都没有。

  易仲飞原本还想与佳人先悠闲过几天再来处理这些狗屁倒灶的事情,没料到日亚报社的一封传真便使他的计画生变,他只好提前出面跟任易枫会上一会。

  他耸了耸肩,状似实事求是的说道:「她无故请假那么多天,我将她辞退并没有什么不对。」

  「她受伤了,」易仲飞看似轻松的靠在椅背上,看着对面的任易枫,「这怎么叫无故?」

  「就我所知,她并没有伤到不能上班打卡的程度,」他的嘴角微扬了下,「而且我打过电话要她来公司报到,但她竟然对我的知会置之不理。她不尊重自己的工作,同样的,我也不需要再尊重她。」

  「这只是借口,」他微摇了下头,「不如打开天窗说亮话,你辞退她的真正目的是什么?若是新官上任三把火,你也辞错了人。」

  「我肯定我没有辞错人。」任易枫的表情严肃了起来,「我把她辞退的过程没有任何瑕疵,而且……易先生,这是我们报社内部的事情,我想还轮不到你这个外人来插手。」

  易仲飞的表情依然平静,让人完全看不出他内心的思绪,他稳稳的平视着他。「我是没有权利插手你们公司内部的事情,但若是你伤害了尹萱,我就不得不出面。」

  任易枫看着他的表情有些意外。「你跟尹萱的关系——」

  「我们会结婚,」他直截了当的打断他的话,「尹萱一向很热爱这份工作,这几年来,她为这间报社付出了很多时间与精神,我全都看在眼里—所以我不接受你用这种理由将她辞退。」

  「就算不接受也没有你置喙的馀地!」任易枫的口气也一样强硬,「不管你在外头如何呼风唤雨,日亚报社的决定你无权过问。」

  易仲飞冷冷的看着他。「听说你是日亚报社社长的私生子。」

  他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僵硬。「基本上,听说这两字,代表的是未受肯定的传言。」

  「我没有兴趣跟你咬文嚼字,我只知道无风不起浪,要查到真相并不难,只是我想做或不想做。」易仲飞瞥了他一眼。

  「我辞退她,也不见得是件坏事。」任易枫企图说服他,「她下个月不用去中东,这点不是正合你意吗?我想你也不希望自己的新娘跑去那种危险的地方采访吧?」

  他不是笨蛋,当然明白这个道理,只不过要任尹萱就这么离开报社,他不认为自己的爱人可以平心静气的接受。

  「听说社长已经中风了。」他仍然冷淡的看着任易枫。

  「我还是得说那一句,听说两个字,代表的是未受肯定的传言,所以我不予以回应。」

  「尹萱并不知道这件事,若你不打算让她知道,你最好就真能瞒天过海,不然若她开口,我不得不出面帮她。尹萱是可以离开日亚报社,但我要你一个承诺。」

  任易枫不解的回视着他。「什么承诺?」

  「以后任家或日亚报社的事都与她无关,我不准你伤害她。」

  他的话已经讲得很明白,任易枫严肃的看着他。这辈子,他背负着私生子三个字成长,而今终于有机会讨回原本属于他的一切,他想要让当初对不起他与母亲的人付出代价,但今天——

  「你想当她的护花使者?」

  「我只能说,要动她之前,你得先将我扳倒。」

  任易枫不语,只是看着他仔细思索。

  「你可以选择与我为敌或与我为友,」易仲飞淡淡的说!「要怎么做,在你一念之间。」

  任易枫忍不住笑了出来。「易仲飞,你让我无从选择。」他摇了摇头,「我答应你,我不会伤害任尹萱,但就你所说的,以后任家的一切都与她无关,你要负责看好她,别让她乱来。」

  「既然她是我的责任,我自然会看好她。」易仲飞没有花太多时间再跟他多说什么,反正从此以后任家的一切与任尹萱无关,他也乐得轻松。

  他站起身,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报社,他并不清楚自己擅自做的决定是否能让她接受,但是他会试着让她了解,这是最好的处理方式。

  反正将来结婚之后,他并不打算与她分隔两地,所以希望她可以跟他一起定居上海,从此不再为那些纷纷扰扰而烦恼。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咬着手指甲,任尹萱还没从被辞退的沮丧中恢复。

  「Happy,我失业了,看来我们得一起饿肚子了。」她懒懒的伸出手,揉了揉自己爱犬的肚子。

  它舒服的呜咽了一声。暖洋洋的阳光照在身上,让人舒服得想要睡觉。

  若是以前她被炒鱿鱼,肯定会气得跑到报社去理论,但现在情况不一样了。从阳台上,她看到远远走来的易仲飞,她的嘴角扬起一个淡淡的弧度。

  有他在,她相信没什么事情可以难得倒他。

  听到开门的声音,她动也不动的坐在椅子上等着他出现。

  「你看来很悠闲的样子。」看着窝在阳台一角椅子上的任尹萱,易仲飞不由得放柔了脸上的表情。

  她对他伸出手,易仲飞走了过去。

  她起身让他坐下,然后不客气的坐在他的大腿上,整个人顺势窝进了他的怀里。

  「这真是本末倒置,」易仲飞瞄了摊在一旁的Happy  一眼,不禁摇了摇头,「那只狗肥得跟只猪一样,而你却瘦得跟竹竿似的,你把赚来的钱都给它吃好料的吗?」

  她不认同的瞪了他一眼。「Happy一点都不肥!」

  「自欺欺人也得有点程度,」他搂了搂她的腰,「它该减肥了,你难道不知道狗大肥也会得心脏病吗?」

  她怀疑的看着他。

  「还会高血压、糖尿病……我不是在唬你,而是确有其事。」易仲飞一脸的正经。

  「那是人才会得的病。」她有些迟疑。

  「狗也是动物。」他将头埋进她的颈项,亲密闻着她身上独有的香味,「若你真的重视它,最好克制一下。」

  听他这么说,为了Happy好,她似乎真的得要克制它一下了。

  「我跟任易枫谈过了。」易仲飞搂着她,语气轻柔的说道。

  她的身躯因为他提起这一号人物而明显一僵。

  他安抚的揉着她的背。「我很抱歉,我没有办法保住你的工作。」

  听到他的回答,她的眼底闪过了一丝失望和……轻松。

  「你很难过吗?」任尹萱的沉默令他感到担心。

  「也不算吧,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上她抬头对他一笑,然后揉了揉他的头发,「其实离开日亚报社也不错,至少不用再去管我爸跟那个女人和他儿子的事情。」

  「真能那么洒脱吗?」

  她摇了下头。「不知道。不过,这些年下来,真的有点累了。」

  「若真的累的话,就别管了,」他的语气里有着对她的纵容,「好好休息」阵子,什么都不要想。」

  她闭上眼,靠在他的怀里。「对啊!休息一阵子,然后等休息够了之后,再找工作。」

  「不需要了吧!」易仲飞觉得不妥。

  「别那么大男人,」她连头都懒得抬一下,「我还想要当记者。」

  听到任尹萱的话,他忍不住对天一翻白眼。没想到,她还是对这份工作不死心,若是她能乖乖当个文字记者的话,或许他可以考虑一下,但是他知道以她的个性绝对坐不住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