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浪子骗局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浪子骗局目录  下一页


浪子骗局 page 2 作者:子纹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易仲飞猛然踩煞车,转身面对她,「不如我们来做个协定。」

  「什么协定?」她因为他的靠近而心跳乱了节拍,看着他,她连呼吸都觉得困难。

  「跟着我只是为了新闻是吗?」

  在他严厉的目光逼视下,任尹萱只好点头。

  「好!你要新闻,我可以给你,」他的双眼危险的微眯,「但是你得要向我保证一件事。」

  「什么事?」她防备的看着他。

  「你不可以再跟着我,没有我的允许,不准出现在我的面前,你做得到吗?」

  他的话很伤人,她可以感到自己的眼眶渐渐湿润。

  她知道自己是不够漂亮,跟他那些女友们比起来,她实在平凡得像只丑小鸭!但是他真的需要这么讨厌她,讨厌到达她出现在他的眼前都不能接受吗?

  「回去学校乖乖做你的学生,不准将自己往危险的地方推,什么跟踪、抢新闻——这些都下地狱去!你不适合这些!」

  「别把我讲得好象是什么温室的花朵,」任尹萱忍不住发出不平之呜,「我会做出一番成绩的!」

  「我不想跟你争辩这个,」他冷冷的瞄了她一眼,「我只问你,你同意我的话吗?」

  「我会考虑考虑。」她强装坚强。

  「希望你快点给我答案。」易仲飞听到她的回答之后,再次踩下油门,车子疾驶过多伦多的街道。

  强忍泪水,她倔强的不让它流下!

  「其实我要避开你容易得很,」看着她的表情,他不自觉的放柔脸部线条,「但是我不想你再继续做蠢事。」

  「你是什么意思?」她闷闷不乐的问。

  「跟踪是门大学问,」他不以为然的看着她,「凭你的本事还差得远了,一个不小心,你可能会置身险境。」

  「别瞧不起我,」任尹萱有些不服气的扬起下巴,「跟踪这点小事还难不倒我。」

  易仲飞不想与她争论这些无意义的事情,只是淡淡的瞥了她一眼,将车开进自家的车库里。

  「不如我换个说法,」他将车熄火之后,转身面向她,双瞳炯炯有神,「看在你爸的面子上,我不想把事情弄得太僵,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迟疑了一下,她脸上的表情很僵硬。「我知道,因为我爸爸是个名人,你也是个名人,你不想因为这件事撕破脸是吗?」

  「毕竟是邻居,我家与你家也算是旧识,实在没有必要为了点小事弄得恶言相向。」他冷淡的说。

  天空飘下了细雨,她的心情感到莫名的沉重。

  任尹萱看得出来,她这一阵子如同狗仔般的行为,已经彻底的惹恼了他,她若够聪明的话,该将这一切可以称得上是偷窥的行为喊停——在他更厌恶她之前。但是她又该怎么向他解释,她内心深处对他的情感呢?

  他已经对她让步了,她嘲讽的扬起了嘴角。他已经答应给她新闻,她是该收手了。

  他替她开了车门,低头对她说:「你自己回去好好想想吧!」

  她点了点头,有气无力的下了车,原本以为自己需要几天好好的想一想才能给他答复,但是隔天,她给了他一通电话,简短的告诉他,她愿意接受他的条件。

  然后在没有跟任何人告别的情况下,她办理转学,独自一人搭机离开加拿大到了台湾。

  她选择在台湾完成最后一年的大学学业,然后进入了自家所设的日亚报社工作。她并不如众人预期的从高阶主管做起,而是凭自己的实力考进报社,从跑新闻的小记者做起。

  易仲飞如他之前所承诺,每过一段时间便会给任尹萱一些独家消息。随着他在商场的表现越来越优秀,注意到他的人越来越多,他个人的新闻价值也跟着升高,因为他的缘故,她在工作上得力不少。

  她很努力,她一直很努力,一方面要努力给自己的父亲看,一方面想要证明给易仲飞看——

  她在他们眼中或许还是那个年轻而冲动的女人,但是她自己明白,岁月在不自觉中教会了她,凡事得要先沉住气,才能学习更多的东西,然后从工作中来肯定自我存在的价值。

  她与易仲飞几乎不再有机会碰面,她的工作在台湾,而他则忙着开发大陆的土地市场,两人在数年前一别之后,便鲜少有联络了。

  她依然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爱恋他依旧,虽然时间、空间改变,但心中的感觉没变,不过她很清楚他不会在乎,反正两人也碰不上面,所以要隐藏对他的感情并不是件太难的事。

  很多事情,在她认清了之后,似乎变得不是那么难以解决,她在自己的工作领域上,过得还挺自在快乐的。

  只是她不想再靠着易仲飞的新闻才能在报社占有一席之地,所以在资深记者纷纷被派驻到战火连天的以色列、巴基斯坦做一系列的深入报导时,她主动向上级要求前往。

  原本以她的身分而言,她的要求一定会被拒绝,但是只有她知道,事情改变了,在多年前的那个雨夜,她的父亲多了个儿子之后,她的存在便不再重要,所以很快的,她接到了消息,她的要求获准——她将独自一人前往那个危险的战线!

  第一章

  第一天上班就迟到,她一定会被痛宰!

  戚仙女苦着一张脸,慌慌张张的穿上鞋子,两步并作一步从公寓中跑出来。

  若是在以前,她这个大小姐绝对想象不到,她会有像现在这样为了准时上班而慌慌张张的生活。

  以她的背景,她根本就不需要工作。不过人就是这么奇怪,当你拥有了一切之后,反而变得不太在乎现下所拥有的东西。

  她觉得自己不想过那种茶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大小姐生活,所以她打定了主意,硬是不顾众人的反对,坚持独自一人出来工作赚钱。

  其实与许多人比较起来,她真的可以算是个幸运儿。

  年幼的时候,她的父母双亡,她一个小女娃成了孤儿,原本以为惨淡的一生,因为被母亲生前的好友宋文杰收养为义女而改变。

  宋文杰有着雄厚的黑道背景,为人义气而豪迈,一句承诺要照顾她一辈子,便收养了她,还将她视如己出,甚至要她嫁给他唯一的儿子  励文浩。

  她的一生似乎就应该如此平顺的渡过,成长、读书、嫁人、生子——但事情的变化往往不能尽如人意,励文浩看着她长大,或许爱她,但那份爱是纯然的兄妹之情,他将他的爱情都给了另外一个女人,于是她看着自己所爱的男人最后娶了别的女人。

  她或许有点儿难过,但却没有后悔自己的决定,毕竟有情人本就该相守在一起,她并不想去做一个破坏他人感情的第三者。

  她自觉好心是有好报的,毕竟她因为这样而阴错阳差在台湾结识了和善的戚家,他们还给了她一个新名字——戚仙女。

  虽然这个名字乍听之下还挺好笑的,但她喜欢这个名字,很有个人的风格,至少听过的人都不会忘记。她喜欢当这家的女儿,因为她一下子拥有了七个很优秀的哥哥。

  她很喜欢在台湾的生活,所以在励文浩结婚之后,她便不顾自己养父母的反对,坚持一个人从加拿大搬到了台湾,在台湾的戚家替她安排好一切食衣住行,但她却任性的一口拒绝。

  她不想再过那种总是被照顾的日子,所以她坚持搬出来住,自己打点自己的生活起居。

  她唯一的妥协,便是进入附属戚家的舞鹤会馆工作。

  目前一切都很好,除了今天是她第一天上班,而她却睡过头,可能会迟到以外,一切都很好。

  她在心中叹了口气,原本还信誓旦旦的表示,到饭店工作根本就难不倒她,但偏偏  她瞄了眼时间,就快要来不及了,若真的迟到她这脸就丢大了。

  一想到这个,她的脚步更加快了些,她冲出了大门,直接往大马路的方向跑去。

  「对不起!」忙中有错,她不小心在转角撞到人,她忙不迭的道着歉,匆匆一瞥不由得眼睛一亮。

  这年头帅哥不少,不过这么有型的还真是不常见,而且他还真的有那么一点眼熟,她肯定自己看过他,只是一时之间想不起来。

  不过她现在没空想了,她正在赶时间,就算他比李奥纳多更帅、更有型,她也没空欣赏,等不及对方对她的道歉有什么回应,她连忙赶到街口准备拦辆计程车去上班。

  但偏偏平常满街跑的小黄,现在却一辆也不见!

  看着来来去去的车子,戚仙女不禁在心中哀嚎,她急得想跳脚,在心中骂自己猪头。

  为了学习独立生活,所以不顾反对从戚家大宅搬出来,现在她不再是什么戚家的大小姐,当然也不是在加拿大那个黑帮老大的干女儿,她不过就是个平常的OL。

  因为自己的坚持,所以她得要跟一般的人一样站在这里等车,不然她大可以舒舒服服的坐着私家车上班。

  心念一转,这是她自己选择的,她戚仙女绝对不可能在第一天就举白旗投降。

  失败事小,丢人事大,这种事她是万万不可能让它发生,她才不想被活活的笑死。一想到自己上头那七个干哥哥,她咬着牙,就算是累死,也得死硬的撑下去!

  「这个时候不好叫计程车。」突然有一辆摩托车停在她身旁,「不介意的话,我送你吧!」

  戚仙女有些讶异的看着眼前的娇小女孩,她戴着半罩式的安全帽和口罩,几乎遮住了她一整张脸,但她还是认出了她,毕竟她的体型实在娇小得令人难忘,她们有过几次面之缘,因为她就住在她家对门。

  若是让她载,她肯定不会迟到,不过——

  「你有驾照吗?」戚仙女一脸的怀疑,这个女孩子左看右看都不像超过十八岁的样子。

  「你放心吧,」任尹萱拉下了口罩,忍不住也低头看了自己,「虽然发育不太好,但早超过十八岁了。」

  「不好意思,」听到对方这么说,她觉得有些赧颜,「我没有侮辱你的意思。」

  「算了,」任尹萱挥了挥手,不是很在乎,反正身高勉强构到一百五十公分的她,早就已经习惯被当未成年少女看待,「我今天也很赶时间,你要不要上来?」她拿出另一顶备用的安全帽。

  「当然!」顾不得自己穿著窄裙,戚仙女将安全帽接过手,然后大剌剌的坐了上去,「麻烦你了。」

  「你在哪上班?」任尹萱问。

  「舞鹤会馆。」

  「舞鹤会馆?」她的声音有些惊讶。

  「对啊。」戚仙女点头,「你不知道地方吗?就在——」

  「我知道!」任尹萱打断了她的话,「只是不知道怎么那么巧,因为今天中午左右我也要去舞鹤会馆。」

  「是吗?」她感到意外,「那我们还真是有缘啊!下午来的时候记得来找我,我请你喝杯咖啡。」

  「好啊!如果有时间的话。」任尹萱露出一个浅浅的笑。

  是不是有缘她不知道,不过至少她在戚仙女迟到之前,将她送进了舞鹤会馆。

  上班第一天,戚仙女惊险达阵……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舞鹤会馆一如往常忙碌,来往的商旅无数,柜台后方的员工有效率的各司其职。

  「每天你都要确认人住房客的时间与资料,」于浩天专注的看着电脑指导,「退房的时间也要记得提醒房客。明白吗?」

  「明白。」戚仙女推了推鼻梁上几乎遮住半张脸的眼镜,因为觉得戴着眼镜可以显得比较专业,所以她坚持戴眼镜,却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工作一点都不需要什么专业的形象。

  「其实你的工作很简单,」于浩天侧头对她一笑,「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得很好。」

  「我一定会好好做!」她也回他一笑。

  这里绝大部分的员工都不知道她的真实身分,都以为她只是个新进的服务人员。

  舞鹤会馆是属于戚家飞扬集团底下的分支企业,从加拿大搬来台湾之后,她原本打算随便找个工作做就算了,但是戚家的七个兄弟不赞成,所以最后,她被安排进了舞鹤会馆订房部工作。

  今天第一天上班,戚仙女也见到了她的直属上司于浩天,他是总经理戚志岁的得力助手,最近升职兼任公关和订房两部门的经理。

  这个男人外表看起来不错,长得很帅个性也挺爽朗的,若以第一印象来说,她想,她可以跟他相处愉快。

  「听说下午有一场唱片发表会在我们饭店的羽贺厅举办。」她的双眼在眼镜后闪闪发亮着。

  于浩天看着电脑,随口说道:「对。」

  「下午我就下班了。」

  「然后呢?」他在键盘上游移的手因为她的话而一顿,他瞄了她一眼,唇角微扬。

  她迟疑的说:「好象挺有趣的……」

  「仙女,你干脆开门见山的说吧!」于浩天忍不住笑出声,「你想做什么?」

  「我在想,既然我是个新进员工,为了早点熟知这饭店的一切作业,所以或许我应该……去见习一下。」

  好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于浩天带笑的瞥了她一眼。「可是举办活动并不属于你的工作范围。」

  他是少数知道她真实身分的人,但她的特殊身分并不会给他造成任何困扰,反正他做事一向公私分明,不管是谁,只要在他手下好好做事,他会给对方很大的空间发挥;但是同样的,若是做不好,就算是天皇老子,他也不会留任何情面。

  「我当然知道,不过只是见习一下,」戚仙女为自己的好奇找理由,「谁也说不准以后会不会被安排去办类似的活动啊!」

  「你讲得也不无道理,所以你真的只是想要去……」他跟着她一样口气婉转的讲下去,「见习一下吗?」

  「当然!」戚仙女的眼睛骨碌碌的转了一下,「我可以去吗?」

  「可以啊!只要你不像你嫂嫂那样的话,」于浩天直截了当的回应,「你就可以去。」

  「我嫂嫂?!」戚仙女一愣,「哪一个?」她可有七个嫂子。

  「张筱若。」他毫不客气的直指自己上司的太座。

  舞鹤会馆掌握大权的是戚家老六戚志岁,而张筱若则是戚家的六少奶奶。

  「六嫂?!」她一脸的不解,在她印象中,大嫂可是少见的新时代女性。

  「对啊。」于浩天对天一翻白眼,「张筱若——这个宇宙超级无敌麻烦制造机!」

  宇宙超级无敌麻烦制造机?!

  戚仙女不以为然的看着他。「你这么一长串的形容词是在说我六嫂啊?」

  「对。」他点头。

  「你讲话不会太过分了吗?」她不屑的看了他一眼,原本以为他人还不错,没想到竟然批评她的偶像,「我六嫂的为人好得不得了!」

  「我也没说她人不好啊,」不可否认,他也认同张筱若是个不错的女人,「但我也无法否认她是个麻烦制造机!」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