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浪子骗局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浪子骗局目录  下一页


浪子骗局 page 4 作者:子纹

  「对啊,我这种作法实在不对,」他微微一勾唇,露出一个迷人的笑容,「所以你绝对不可以学。」

  「为什么?」

  「因为我是经理,」于浩天还是用那一百零一个的烂理由,「若你这幺做的话,我会炒你鱿鱼。」

  十足十的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点灯的口吻。

  「那我也可以说我是飞扬集团的大小姐啊!」戚仙女搬出自己的身分,「而刚才那个是帮助过我的朋友,你不可以把她赶出去。」

  「你可以说出你的身分,」他点头同意,「但是你最好记住一件事,就是戚总一开始便摆明说了,你来舞鹤会馆工作的唯一要求,就是不准你泄露身分,不然你就得要立刻滚蛋。所以你自己选吧!」

  戚仙女不屑的将嘴一撇。「于大经理,你现在该不会是在搬我六哥来压我吧?」

  「不是压你,而是陈述事实。」他拍拍她的肩膀,「要是角色互换,你也会像我一样这么做的。」

  「为什么?」

  「你既然说她是你的朋友,难道不知道她的工作吗?」

  戚仙女摇摇头,说真的,她跟她还不算太熟。

  「她是个记者,」于浩天解释,「之前报导我和我老婆的隐私,她的举动令我太太低潮了好一阵子。所以刚才我一看到她,便觉得很不开心,才会对她这么不客气。」

  戚仙女闻言不禁沉默了,若是扯到对方的妻子,那她还真无话可说。

  「戚家行事作风一向低调,」他好心的补了一句,「若他们知道你跟记者交往太密切,他们可能也不会同意,所以你自己看着办吧!」

  「我要交什么样的朋友,我哥哥们没有权利置喙,只不过——」她想了好一会儿,才开口说道:「今天的事,我可以当作没发生,但我希望不要再发生同样的事,尹萱再怎么说也是我的朋友,所以……我得要帮她,」戚仙女随意的将手一挥,「就当卖我一个面子吧!」

  「我办不到的事情,我无法给你承诺,」于浩天没有因为她的求情而改变想法,「她要来舞鹤会馆我管不着,但是你叫她不要让我看到,不然我看见她一次就赶她一次,这样你明白了吗?」

  他讲得那么清楚,不明白才怪!戚仙女对天翻了翻白眼。「经理,刚才我发现了一件事。」

  「什么?」于浩天回到柜台,继续自己的工作。

  「有个男人一直在不远的地方看着你跟尹萱讲话。」

  于浩天抬头想了一会儿。「那是昨夜入住香榭套房的易先生。」他也有看到他,他就站在大厅的圆柱旁,静静的看着他们。

  他也很好奇他为什么一直待在那里看,不过那时他的心思都在任尹萱那只小老鼠身上,所以也就没空理会这个听说大有来头的房客了。

  「易先生?」

  「对,易仲飞。」于浩天推了推眼镜,「你应该有听过吧?」

  「易仲飞?」戚仙女楞楞的重复了一次,然后脑袋里突然灵光一闪,「他是香港华泰房地产集团的副总裁,前阵子在杭州西湖开了个大案子,风光替集团赚进了数十亿港币,现在他们打算在北京投资,听说这次在北京推出的建案更是锁定大陆金字塔顶端的消费者,一楝别墅开价四、五千万人民币,独到的生意眼光,让他不管到了哪里都很受注目!」

  于浩天有些意外的看着她。「你怎么知道得那么清楚?」

  「我当然有小道消息,难道你不知道我的底细吗?」戚仙女忍不住露出得意的神情。

  底细?!

  「你不就是戚总的干妹妹吗?」

  「没错啊!」她忍不住甜甜一笑,「但是我还有个爹地和除了中华民国万岁以外的哥哥,而我这个哥哥跟易先生在工作上有密切的往来。」

  戚仙女的话勾起了于浩天的兴趣,他抚着下巴。「你还有别的爹地和哥哥?」

  「对啊。」戚仙女得意扬扬的点点头。

  「是谁?」身为舞鹤会馆最喜欢听八卦的男人,于浩天的耳朵立刻竖了起来等着听。

  「你同意让我去参加新歌发表会吗?」她很懂得交换条件。

  这个小丫头还真是贼,不过反正是她下班时间,只要不闯祸,应该无妨。

  「这有什么问题,若你跟我说的内幕够吸引我的话,我还可以给你一个好位置!」

  「为什么?」她有些惊讶,「当经理可以有特权吗?」

  「当经理在这个时候是不管用的,」于浩天对她眨了眨眼,「不过身为诺亚唱片的幕后老板,给你一个好位置不过是件小事。」

  「诺亚唱片的幕后老板?」戚仙女一愣,「你?!」

  于浩天点了点头。「对啊!虽然现在的主持者是我姊姊,但我还是有一半的股份,而且这次他们推出的新人,可是由我老婆一手打造,相信我,这个人一定会红透半边天!」

  对于自己大座隐居幕后当制作人的能力,于浩天当然百分之两百的相信。

  一个看来平凡的饭店经理,想不到也有不为人知的身分,戚仙女看着他的目光有些惊讶。

  「快点说,你爹地是谁,另一个哥哥又是谁?」

  「我爹地叫宋文杰,哥哥是励文浩。」

  「宋文杰、励文浩?」于浩天重复了一次,觉得这两个名字很耳熟,但一时之间想不起在哪里听过。

  「我很小的时候我妈就死了,我被她的一个好朋友收养,我养父宋文杰是——」

  「黑社会老大,」他想起来了,「风狼帮的帮主!」

  戚仙女点了点头。「我可是风狼帮的大小姐。」

  「没想到——」他上下审视着她,「你是个大姐头!」

  「拜托!别把这么老土的词盖在我身上。」她揉了揉自己的额角,「在台湾我只是个平凡人。不过听你一提,我现在才想起来,我以前在大陆见过那个易仲飞一次。」

  「是吗?」

  「对啊!他在香港房地产界可是呼风唤雨,」戚仙女将自己从家里听来的话说出来,「现在更因为开发大陆市场而声名大噪,他有几个案子是跟我们家合作的,他之前也住在加拿大多伦多。」

  「想不到你们这几个看似平凡的人,身分都挺不平凡的。」于浩天无声的吹了个口哨。

  「拜托!你竟然还有脸讲这种话,你自己还不是一样,明明就是唱片公司的老板,却跑来当个饭店经理。」

  「服务生的工作可也是很神圣的。」他骄傲的扬起下巴。在他的眼里,他喜欢这份工作胜于一切。

  「我也知道职业不分贵贱,只不过……你还是挺特别的!」她不得不这么说。

  「我本来就是,」他打算结束八卦时间,大言不惭的说,「不过千万别爱上我,我已经死会了,除了我老婆,我不会再看第二个女人一眼。」

  「你少往自己的脸上贴金了!」戚仙女对他嗤之以鼻,「自恋也得有个限度好吗?」

  于浩天咧嘴一笑,准备上楼去跟戚志岁开会。

  「想要搞房地产,黑白两道总是要有点交情,」她喃喃自语的说着,「不然生意怎么做得下去。」

  「所以呢?」他离开了柜台,好奇的问。

  「他也是个谜样的人。」戚仙女给了结论,「而且,今天早上我出门时还遇到了他。」

  于浩天有些不解的看着她。「今天早上?!」

  「对啊!」她点头,「就在我家门口。」

  「看来你跟他很有缘。」

  戚仙女对天一翻白眼。她和易仲飞是有缘,但缘分这条线却不是系在她的手上,而是另一个人——任尹萱手上。看来有个人在暗处关怀着她的新朋友,这种感觉想来还挺浪漫的!

  甜蜜的感情是每个女人所向往,不管是怎么样的女人,都想得到别人的真心体贴与关爱,她不例外,而她想任尹萱当然也不会是特例!

  第三章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

  当门一打开,任尹萱很不客气的将门里的人推开,然后如入无人之地似的大剌剌走了进去。

  易仲飞冷冷的看着她从自己面前走过,没什么表情的将门给关上。

  「你最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早上为什么不帮我?」她的眼神带着谴责。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他的态度依然不冷不热。

  她对天一翻白眼。「早上在楼下的时候,你明明看到那个经理在刁难我,你为什么不出声帮我?」

  「那点小事,用不着我插手。」易仲飞回得理所当然,他坐在单人沙发上,刚好与任尹萱隔着桌子面对面。

  她瞪了他一眼。「去你的!易仲飞,我今天才知道,从小一起长大的情谊原来没有半点的价值。」

  关于这点,他不予置评。

  在加拿大,易家与任家是邻居,他们算是青梅竹马,任尹萱个性爽朗而外放,易仲飞对任何人事物总是一贯的冷淡,原本个性相差十万八千里的两人—应该怎么样都不会搭在一起。

  但偏偏任尹萱不信邪,易仲飞越冷,她就越缠着他不放,她对他的喜爱是没来由的,她自己都弄不清楚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目光只能跟着他打转,只要看着他,她就觉得愉快。

  就算他看着她时的那副嘴脸,好象是要把她结成冰一样的冷,她依然甘之如饴,只不过很多事情的变化往往不如预期。

  人永远不能教会另外一个人爱,若是他不爱她的话,不管她做什么,也得不到他的爱,她很庆幸自己很快便弄清楚这一点。

  易仲飞这个冷淡的浪子不会属于任何人,当然也包括了她,所以当年两人有了条件交换——

  读大众传播出身的她,挂念的便是在报社里的表现能令人刮目相看。所以只要是读者喜欢看的,她都想尽一切办法满足他们,就算手段再危险、再小人,她都一样要抢得独家新闻,她这样的义无反顾,也使得报纸的销售量有明显的增长。

  易仲飞神秘的房地产富商,英俊多金的优秀条件,使他走到哪里都成为媒体注目的焦点。

  但是市面上有关他的报导很少,而可以接近他的媒体更是少之又少,但任尹萱却是独特的例外,她总可以拍到他跟名模或明星一起出游的亲密照片,或是一些新推建案的独家消息。

  但是任尹萱不是平白无故得到这些讯息的,她要付出代价——她不能再像个小跟屁虫似的跟在他的身旁。

  或许在外人的眼中,这并不算什么,但对任尹萱而言,没有什么比这个更伤人,他摆明不喜欢她,不希望她出现在他面前,所以除非有他的同意,她不能出现在他的眼前。

  刚开始她觉得很受伤,但现在她已经习惯了,反正他想找她、给她新闻,她就来;他不想见她,只要把资料寄来给她,让她能交差,这也OK。连她自己都搞不清楚,两人之间怎么会变成这样奇怪的关系。

  「对了,这次你来台湾干么?」她坐在沙发上问。

  易仲飞深吸了一口气,斜睨了她一  眼。「你现在是用什么身分在问我这个问题?」

  任尹萱听到他的话,不由得眉头微皱。「有差别吗?」

  「若是记者,我自有一番说词,」他的眼神意味深长,「若是老友,我当然有另外一番说词。」

  「老友?」她的口气有些意外,「我们不算是吧!」

  「解释一下。」他专注的看着她。

  看着他深邃的眼神,有时她会忘了自己该讲什么,她眨了眨眼定了定神,轻描淡写的说:「你给我独家,我报导你的消息,看到报导的人会越来越喜欢你,我在报社的功劳也越来越高,这是一种互利的关系。」

  互利的关系?!

  他的眼睑微垂,长长的睫毛格外迷人。

  「你若要发呆,等我们谈完正事再说。」她拍了拍手唤回他的注意力,她可不想让自己对他的迷恋越来越深。

  「看来现在,」他优雅的跷起二郎腿,「我们之间除了正事以外,没什么好谈的了。」

  「不然呢?」她一脸的莫名其妙,不知道他到底是吃错了什么药,她隐约感觉他的态度有些奇怪,但又说不上来是哪里不对劲,「你以为我们之间还会有什么好说的吗?」

  「或许我会对你的近况感兴趣。」他站起身,倒了杯茶优雅的啜饮着。

  「我的近况?」她拍了拍自己的大腿,「还不就是这个样子,没什么值得一提的。」她对他伸出手,「拜托!我下午还有场记者会要参加,你可别害我迟到了。快点!你这次带了什么东西给我?」

  易仲飞抬起头,冷冷的看着她的手,然后转而看向她的脸。

  他那股若有所思的阴郁神情莫名的使她不安了起来。在她的印象中,他的表情总是严肃得令人不敢靠近,但是偏偏让她想要逃脱却又矛盾的紧盯着他不放。

  她不得不承认,他俊美的相貌和挺拔的身材,就连走在伸展台上的模特儿都略逊一筹,

  这样的他理所当然是许多女人梦寐以求的伴侣,只不过……多情的男人,总是不停流连在女人之间。

  他交过不少女朋友,其中有明星名模,也有千金大小姐,但是他却从没想过要安定下来。这样令人捉不住的男人,使得更多不服输的女人想要去征服、改变他,每个人都妄想成为他的唯一。

  但是唯一——是何其困难的一件事!

  这一路报导他的消息下来,对于这些在他身旁来了又去的女人们,任尹萱只觉得她们笨得可以。

  想要这么一个男人安定下来谈何容易,经过了这些年,她不想看破也看破了,所以若要选择,她情愿与他当朋友也不跟他谈感情,不管他有多优秀、他看着她的眼神有多迷人,不可能就是不可能,他是易仲飞——没有任何一个女人可以抓住的男人!

  「永远都是工作。」易仲飞看着她的手,淡淡一笑,「除了工作你还有什么?」

  「一条狗!」任尹萱迅速回答。她养了一只斗牛犬——Happy,这是她的最爱。

  易仲飞摇了摇头。「狗?」

  「别一副不以为然的表情,在我眼中,你还比不上一条狗!」

  拿狗跟他比?!他瞄了她一眼,对她的话感到极度的不认同。

  「至少我的Happy对我很忠心,看到我会摇尾巴,若是看到我有危险,我相信它一定会奋不顾身的来救我。若拿你跟我的Happy比,还真是侮辱了它。」

  他可完全没有料到,自己在她心目中的地位,竟然比不上一条她养的狗。

  「我若是看到你有危险也不会置你于不顾。」

  「当然,」她有些敷衍的应了句,「你是绅士嘛!」

  看出她的轻蔑,易仲飞吁了口气,他没有发火,只是拿出一个牛皮纸袋丢到她的面前。

  任尹萱手忙脚乱的接过,兴致勃勃的打开纸袋,里头有几张照片,主角是易仲飞,他亲密的搂着一个女人,这个女人很美,长长的黑发,高眺的身材,包裹在白色风衣底下的身躯曲线完美而优雅。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