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浪子骗局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浪子骗局目录  下一页


浪子骗局 page 7 作者:子纹

  任尹萱惊讶的看着她,不明白她究竟想做什么。

  「这些别做了。」戚仙女将桌上的照片收进牛皮纸袋里,「都已经快九点了,我们出去吃一顿,然后回家睡觉。」

  「可是我的工作——」

  「工作永远做不完,」戚仙女打断她的话,「反正明天要发慕以文的报导,你已经送出去了,有交差就好了。至于这个……」她瞄了眼有关易仲飞的报导,「晚些时候也没差吧!」

  话虽这么说没错,但是任尹萱一向抱着今日事今日毕的决心在工作,而且易仲飞的消息可是个大独家,她应该早点处理才对。

  「别做了,」戚仙女鼓动着她的心,「反正像易仲飞这种男人,说不定明天又改变主意不娶了,你要再发一次更正的新闻稿不是很麻烦吗?所以晚个几天发新闻,还能省点事。」

  「仲飞不是个会开玩笑的人——」

  「不会开玩笑,不代表一辈子都不开玩笑,」她女拉了拉任尹萱的手,「走吧,我们去吃东西。」

  任尹萱心中依然迟疑。

  「走嘛,我快饿死了。」戚仙女撒娇的说,「你自己也是什么都没吃,这样可是不行的喔!」

  「饿死这两个字亏你说得出来,」任尹萱忍不住失笑,「你刚才不是吃了一个三明治吗?」

  「刚吃了三明治又怎么样,」她一点都不以为意,「我的胃还能再装些东西。」

  「你不怕胖吗?」任尹萱被她拉着走。

  「怕啊。」她语重心长的叹了口气,「想想,咱们当女人还真是可怜得要死,这也不敢碰那也不敢吃,就怕身材走了样。所以啊!下辈子,我一定要投胎当男人。」

  听到她的话,任尹萱忍不住笑了出来。「干么要当男人,不如下辈子投胎当猪好了,怎么吃都没关系。」

  「当猪?!这我倒没想过,不过这也是个好建议。但是变男人或变猪都是下辈子的事,我只知道我现在想吃东西,」戚仙女蹦蹦跳跳的走到电梯前按下了按键,「所以我们去大吃特吃一顿比较实在。」

  「你要吃什么?」

  「这么冷的鬼天气,当然是吃麻辣火锅才过瘾!」戚仙女率先进入电梯,爽朗的说。

  「好。」任尹萱也爽快的一弹指,「这一顿我请客,我们去最有名的那间麻辣火锅店吃。」

  「你请客吗?这样我就不客气喽!」

  就这样,两个年纪相当的女孩,在寒冷的冬夜里,骑着机车,直冲向麻辣火锅店。

  第五章

  「生意真好!」看着人声鼎沸的火锅店,任尹萱忍不住搓着自己冻僵的双手,「不知道还有没有位子?」

  「碰运气喽!」戚仙女拉长颈子打量着店面,看来有位子坐的机会不大,「大不了换别家吃。」

  「可是这家超有名的耶。」

  「有名也不代表什么。」戚仙女一向不把这种东西看在眼里,就算是再好吃的东西,要她排队等一个小时,她还是觉得没有价值也太过浪费生命。

  「总之还是先问问看吧!」任尹萱拦住了忙个不停的服务生,「请问一下,现在有位子吗?」

  「要等一下喔!」服务生一脸的歉意。

  「大概要等多久?」任尹萱又问。

  「不确定,」服务生笑了笑,「今天生意太好了。」

  「那就没办法了。」她耸了耸肩,走到戚仙女身旁,「现在客满,不知道还要等多久!」

  「那就换别家吃吧!」戚仙女很爽快的决定。

  「走吧!」任尹萱也阿莎力的认同,一起转身离开。

  迎面而来的美男子让任尹萱忍不住多看了几眼,觉得这个男人很眼熟,她在脑海中飞快的搜寻着这个男人的资讯。

  在她还没想起来之前,那个美男子已经走到她们面前停住了脚。

  「仙女?!」戚志岁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有些惊讶的问,「这么晚了,你怎么在这里?」

  「拜托!六哥,现在明明才——」戚仙女瞄了下自己的手表,不以为然的表示,「快十点而已,根本就不算太晚好不好?」

  快十点还在外头晃,这样还不算太晚?戚志岁摇摇头,不想跟这个小妹妹争辩些什么。

  戚家七兄弟,个个在各自领域表现优异,站在她们面前的戚志岁排行老六。与其说他长得英俊,倒不如说他漂亮来得贴切一点,他的五官细致、皮肤白皙得如同女人,他的个性一向冷静而沉稳,舞鹤会馆在他打理之下,业绩更是蒸蒸日上。

  「虽然只是快十点,但对一个未婚的女人来说,已经太晚了。」戚志岁淡淡的说。

  真不知道是哪里跑出来的古代人。戚仙女对天一翻白眼。

  「我有朋友陪。」她指了指身旁的任尹萱。

  他只简短的瞥了娇小的任尹萱一眼。「带个未成年少女乱跑,小心别人的父母责怪你。」

  戚仙女闻言,忍不住笑了出来。

  这次翻白眼的人换成了任尹萱。

  「有问题?」戚志岁觉得她们的态度古怪。

  「她跟我同年。」戚仙女解释,「别把人家当未成年少女,发育不良也不能全怪人家啊。」

  「戚仙女,你够喽!」任尹萱没好气的瞪了她一眼。干么当着她的面对个男人说她发育不良!

  「对不起,」戚志岁对任尹萱微点了下头,「不好意思。」

  她挥了挥手表示不在意,被误认是常有的事,若真的要计较,她早就被气死了。

  戚志岁仔细的打量着她,然后眉头微皱了下。「我们见过面!」他的语气十分肯定,虽然没有过目不忘的能力,但对于见过面的人,他的脑海中有一定的印象。

  任尹萱对他一挑眉,故意装傻。「是吗?」

  「你是——」他思索了一会儿,然后灵光一闪,「记者!」

  不愧是威志岁,她忍不住扬起了嘴角,记忆力比她这个当记者的还要好。

  「日亚报社的社长千金任……」戚志岁仔细的思索,「任尹萱!对吧?」

  「不愧是戚志岁!果然名不虚传,」任尹萱忍不住一笑,「才见过一次面,连我的名字都记得,我该给你拍拍手吗?」

  拍手?他并不需要这个。他瞄了戚仙女一眼,不知道她为什么会跟记者扯上关系。戚家一向行事低调,最不喜欢的便是跟媒体打交道,对他们而言,媒体嗜血得令人厌恶!

  「虽然她是个记者,但也是我的邻居,」不等戚志岁问,戚仙女迫不及待的将自己的立场表明清楚,「现在更是我的救命恩人,要不是因为她,我今天就死定了。」

  哪有这么严重,任尹萱不以为然的看着她,她不过送她去上班而已,她却说得好似她做了什么了不得的事似的。

  戚志岁闻言,优雅的眉心忍不住轻皱了起来。「你今天出了什么事吗?」

  「不管出了什么事,都已经过去了,」戚仙女一副四两拨千金的口吻,要是让他知道她上班差点迟到,她肯定会被念死,所以索性转移话题,「别再提了。六哥,我们还要在这里站多久?若要聊的话,也先找个地方坐吧!这里没位子了,我们换个地方吃。」

  「已经有人先来了,所以我不需要换地方。」

  戚仙女闻言,眼睛一亮,「这么说,我们可以跟你一起吃喽!」

  「不——」

  不等戚志岁拒绝,她已经很厚脸皮的拉着任尹萱往回走。

  「我就说,我不会那么倒霉的,」她得意扬扬的说,「现在我们可以舒舒服服的吃火锅了。」

  「可是你哥哥好象不太乐意。」任尹萱提醒。

  「我们不用理他,反正他心情好不好都是这副德行。」人家说一皮天下无难事,所以脸皮厚点绝对有好无坏的,更何况是对自家人,小细节就更不用放在心上了。「六哥,你们坐哪一桌?」

  戚志岁不可能在大庭广众,而且还有一个记者在场的情况下对戚仙女「晓以大义」,所以他只好无奈的走在前头带路。

  他们的位子是在最靠里面的一个包厢里,在这里可以自在的谈话,较不受外界干扰。

  「你跟谁有约啊?」戚仙女好奇的问。

  「饭店里的一个客人。」戚志岁瞄了她一眼,「你跟任小姐可以一起进来吃,但是请管好你们的嘴巴。」

  「我一向不多话。」戚仙女连忙表态。

  「我的嘴巴的功用最多只会用来吃东西。」任尹萱也说。

  戚志岁怀疑的看着眼前的两个女人,直觉她们的话一点都不可靠,但他依然没有多说什么,还很有风度的打开门让女士先进入。

  戚仙女让任尹萱先进去,但任尹萱一走进去,就想要掉头走人。

  「干么?」看到她的脸色有异,戚仙女不由得好奇的探了下头,然后眼底闪过了然。

  「世界真是小小小,小得非常妙妙妙——」她俏皮的哼着童谣,硬拉着任尹萱进门。

  戚志岁狐疑的看着两个人,他对早已就坐的易仲飞点了下头。「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

  「还好。」易仲飞的表情没有什么变化,他只是淡淡的瞄了戚志岁的身后一眼。

  「这位是我妹妹,」戚志岁意会到他的目光,便开口介绍道,「另一位是她的朋友任小姐。」

  「你是该向易先生介绍我,但尹萱就不用了,他们是旧识。」戚仙女开心的说道。

  「是吗?」戚志岁闻言倒有点意外,「你跟任小姐认识?」

  易仲飞点了点头。

  任尹萱有点不太情愿的坐在他对面。

  自从他表明不希望她在他身旁后东跟西之后,除了他主动找她、给她新闻,他们才会有所接触之外,其馀的时间,她不会找他,更不会特意与他碰面。

  若要任尹萱给个注解,她会说,他们两人这几年的关系,大概只比陌生人还要好一点吧!

  服务生进来点餐,自始至终易仲飞都没有开口,直到服务生要离开时,他才冒出一句——

  「我要鸳鸯锅。」

  「要改鸳鸯锅是吗?」服务生立刻飞快的记下,「请稍等一下,我们马上送来。」

  「你不吃辣吗?」戚仙女啜了口茶之后好奇的问道。

  易仲飞瞄了任尹萱一眼。「她不吃辣。」

  戚仙女惊讶的看着任尹萱。「你不吃辣?」

  她点了点头。

  「你不吃辣,为什么要来跟我来吃麻辣火锅?」

  她耸了耸肩,不以为意的说道:「因为你说要吃啊!反正我也没有特别想要吃的东西,所以就听你的了。」

  基本上,她这个人是不太扫别人的兴,反正只要不是太辣,她多少可以吃一点。只不过她还真没想到,易仲飞竟然注意到她不吃辣,真是令人感到意外。

  「看来易先生挺了解你的。」戚仙女对她眨了眨眼。

  她没好气的瞄了她一眼,怎么感觉她好象在看好戏似的。

  「他要订婚了。」任尹萱强调。

  「订婚?!」戚志岁看着易仲飞的表情有些惊讶,「真的吗?怎么没听你说过?」

  「最近才决定的。」易仲飞四两拨千金的回应。

  「恭禧。」戚志岁衷心祝一幅。

  「谢谢。」他对威志岁微点了下头,不着痕迹的将筷子递到任尹萱面前。

  将他自然而然的体贴举动看在眼里,戚志岁先是一楞,然后微微一笑,什么都没有多说。

  所点的东西一上桌,戚仙女立刻不客气的动筷。

  任尹萱也感到饥肠辘辘,拿起筷子进食。

  戚志岁叹了口气,瞄了自己的干妹妹一眼。

  「别这么看我,」咬着嘴里够味的豆腐,戚仙女觉得很过瘾,看到戚志岁的神情不禁解释道:「我饿啊。」

  戚志岁摇摇头。就算再饿,吃相也得好看一点吧!亏她还是个千金大小姐,这样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让她出去见人。

  易仲飞优雅的吃着火锅,坐在他对面的任尹萱则大剌剌的大快朵颐。

  反正她早就已经放弃当个淑女,也懒得在这个可以说是完美得无懈可击的男人面前装完美了。

  「她们都不算外人,」易仲飞淡淡的开口说道,「所以我们要谈的事可以在这里说。」

  戚仙女是不算外人,但是任尹萱  他瞄了她一眼。

  「有事情我负责。」看出戚志岁未出口的疑虑,易仲飞索性自己挑明了说,用意便是要他不必在意对任尹萱记者的身分。

  戚志岁点头,既然易仲飞开了口,他当然也毋需置喙。

  「上海那块地的位置适中,而且大小也符合飞扬集团的需要,」易仲飞面无表情的将话导入正题,「若你感兴趣的话,我们接下来就可以签约了。」

  做生意求的是快狠准,戚志岁不喜欢拖泥带水,易仲飞同样也是如此。

  戚家打算在上海建造购物中心,这次戚志岁是代替飞扬集团出面,经由中间人的引见,他与在香港、大陆都颇有名声的华泰房地产公司接触。

  他没有料到最后竟然是由负责人易仲飞来接这个Case,就业界所知,易仲飞这个人一向行事作风低调,除非是很大的案子,不然想要请动他本人出面可以说是难上加难。

  戚家在大陆的投资案虽然不算是小案子,但对华泰房地产而言,勉强只能算是个中上的案子,根本就轮不到易仲飞亲自接手处理,但他却主动表示接下这件案子,甚至还亲自跑到台湾将资料送到他们面前,还提议要留在台湾几天,就近解决他们有关对岸土地相关准规的事宜。

  老实说,戚志岁有点搞不清楚易仲飞要为何如此劳师动众,但既然人家要来,飞扬集团也省得麻烦,他当然也没有说不的必要,所以他也乐得轻松。

  易仲飞伸出手拿着纸巾替任尹萱擦了下嘴角。

  任尹萱喃喃道了声谢,然后继续大块朵颐。

  「我们会派人去上海一趟。」戚志岁对眼前上演的这一幕视而不见,「你呢?打算在台湾停留多久?」

  「还不确定。」他动作依然慢条斯理,但目光根本就没有放在戚志岁身上,「看情况吧。」

  「不是说要订婚了吗?」戚志岁有些故意似的说道,「跟未婚妻分隔两地好吗?」

  「谈感情未必一定要朝朝暮暮。」易仲飞的口气依然冷淡。

  戚志岁微微一笑,聪明如他,看出了事情不单纯,不过世间男女追求爱情的方式有很多,他也不好说些什么,看了戚仙女一眼,只希望这个小麻烦不要出来扰事就好。

  就算嘴里吃着东西,口齿有些不清,任尹萱闻言硬是开了口,「你跟你的未婚妻不是应该正打得火热吗?就算你不想跟她时刻见面,但她难道不想跟你随时绑在一起吗?」

  易仲飞瞄了她一眼。「你是在采访吗?」

  任尹萱对天一翻白眼,用力的将嘴里的东西吞下来之后才说道:「为什么只要我开口,你就认为我一定是要挖新闻呢?」

  「因为你是个记者,你热爱你的工作胜于一切,而且在你心目中,我比你养的那只狗还不如。」

  她揉了揉自己的鼻子,觉得莫名其妙。「你不会那么小心眼吧!干么总是动不动就提我家的Happy?」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