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浪子骗局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浪子骗局目录  下一页


浪子骗局 page 9 作者:子纹

  她对名与利没有多大的兴趣,她只想做自己,在母亲死后,大妈的冷嘲热讽越来越严重,她从此没有再踏进任家大门一步。

  她独自在台湾打拚自己的事业,但在她自以为一切都很顺利的时候,这对母子又来了——

  她叹了一口气,看着纸张上的简单字句,「贴身采访名人」是多么简单的一句话,但是要做到又是谈何容易?

  「如果我不接受这份工作呢?」

  张家杰轻摇了下头。「尹萱,你该去试试看。」

  任尹萱可不接受任何马虎眼。「老实说,任易枫一定有交代若是我拒绝或是做不到的话,他要怎么处置我,是吧?」

  「这都是后话——」

  「既然你已经要退休了,就不用再试图维持表面上的和平了。」她不是笨蛋,所以直截了当的说道,「你跟我爸爸是那么多年的老朋友,你也很清楚任易枫是什么身分,所以基本上我也很清楚,在这家报社里,有他就不会有我,有我就不可能有他,而且不是我容不下他,而是他容不下我,所以——」她一扬嘴角,「就老实说吧!他要我走路是吗?」

  张家杰想了一会儿,最后点了下头,算是回答了她的问题。

  「我不会让他如愿的!」她的眼底闪着坚持,「我已经让步一次离开了任家,没道理要我让步第二次!」

  张家杰激赏的看着她,毕竟任尹萱是他一手调教出来的记者,他对她的工作能力有信心,虽然对于他们家族的继承权方面,他没有权利多说些什么,但是任尹萱不服输的迎接挑战,不论成败为何,都算是胜利的一方了!

  「其实若是不成功也没什么关系,」张家杰心疼的看着瘦小的她,「若是离开了报社,你也就不需要去以色列了。」

  「还说要我以工作为重,」任尹萱有些嘲弄的看着他,「怎么现在换你妇人之仁了呢?!」

  「你毕竟是个女人啊!」

  「别用这种口气说话,你会被女权主义的人用口水给淹死。」任尹萱俏皮的一笑。

  张家杰状似轻松的摇了下头。「这篇专栏将在下个月正式推出,就时间点来看,是有点赶,你有打算要采访谁吗?」

  「易仲飞。」她明快的决定。

  「他愿意吗?」想起这位房地产大亨的作风,他不禁怀疑。

  用逼的也要逼到他点头,任尹萱在心中这么打定了主意。

  「若这次的采访可以成功,或许我能帮你在任先生面前说几句话,」张家杰微微一笑,「毕竟再怎么说,你才是个道地的新闻人,任易枫是企管硕士,我不否认他的优秀,但他不懂报社的运作及新闻概念,所以若论接手报社,你比他来得适合!」

  适合并不代表一定能得到所想要的东西,她可不认为任易枫会心甘情愿的将报社交到她手上。

  在他心目中,她可是抢走他父亲和幸一福的坏人,她可不会指望他对她和善。

  总之,现在能想的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至于其它只能见招拆招,走一步就算一步了。

  至于易仲飞——她脑海中浮现了他身影,反正他已经帮了她这么多次,应该不差这一次吧!

  第七章

  易仲飞冷冷的目光看着大剌剌坐在他面前的娇小女子。

  「你不吃了吗?」任尹萱指着他面前几乎没有动过的早餐,「你的食量怎么这么小?」

  易仲飞没有回答她,只是以深邃的黑眸看着她。

  不知道她想搞什么鬼,他在心中猜测着眼前娇小女人的意图,她一大早来按他房间的门铃,然后大剌剌的叫了客房服务,不客气的在他房里吃起早餐来。

  而今天稍早,明明就是她把他给赶出公寓,还说以后最好不要再见,没想到不过隔了两个小时,她却自己自动自发的冒了出来,而且还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我知道你现在一定很好奇,为什么我会在这里?」一边吃着吐司,任尹萱一边说道,反正她早就已经习惯他冷得像个冰块一样,所以她也乐得一个人唱单口相声。

  他对她一个挑眉,等着她开口说明。

  「我们报社说要开一个新的系列报导,」她嘴里塞着吐司,有些口齿不清的说道,「就是要贴身采访一个名人七十二小时,就近观察这个名人的一切,你知道,关于工作上的事情,我一定要好好表现,不能被我爸爸看不起,所以喽!我就自告奋勇当第一个开路先锋。」

  「然后呢?」他隐约有种不祥的预感。

  「你也知道,我是认识几个名人啦,但是会同意我随身采访的没几个,所以就……」她对他眨了眨眼,「你知道的嘛!」

  「我一点都不知道。」易仲飞要她把话明说,要他自动跳进火坑,想都不要想!

  又是工作,看来这女人只有在工作有需要的时候才会想到他,他感到自己心中的火气慢慢的上扬。

  任尹萱不满的一撇唇。「你明明就是聪明人,应该很清楚我的意思,你就让我跟吧!」

  「所以你的意思就是你要跟在我身旁七十二个小时?」易仲飞懒得跟她拐弯抹角,直截了当冷冷的说。

  她嘟了嘟嘴。「别这副不以为然的表情,我知道你很不乐意,我也知道当初我们有过协定,但是……就当是帮帮我嘛,」

  「帮你?给我一个好理由,」易仲飞双手抱胸,仔细的打量着她,「我为什么要帮你,尤其是在你把我赶出你家之后?」

  她不由得语塞,她是没有什么好理由可以说服他帮这个忙,但是

  「如果你还在介意我今天早上的行为,我可以跟你道歉……」

  「我不需要你的道歉。」他不留情的打断了她的话。

  她表情有些僵硬的看着他。「不要那么小气嘛!就当帮我最后一次,」她像是下定什么决心似的,斩钉截铁的说,「可以吗?最后一次,真的,」她顿了一下,又说了一次,「最后一次!」

  「最后一次?」他的眼底有着狐疑。

  「对,」任尹萱点头,「最后一次。」这次她的口气带了一丝的肯定,「若这次的企画能成功,我相信我爸爸会对我刮目相看,若能掌握住报社的大权,我也不会再利用你的新闻。其实这些年来,我很清楚自己造成了你的困扰,真的很谢谢你。」

  他的所作所为可不是为了一个谢字。

  「这是我们之间的交换条件,不用说什么谢,」易仲飞面无表情的说,「这是你情我愿。」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是不会有人乐意把自己的私生活摊在阳光底下,更何况……」任尹萱顿了一下,「你要订婚了,我相信你会希望拥有更多的个人隐私,我不希望因为多年前的约定而使你困扰。」

  他意味深远的看着她,没有顺着她的话谈论自己的婚姻问题,转而说道:「意思是,我让你跟在我身旁七十二小时贴身采访,以后就不需要再给你任何新闻?」

  她肯定的点头。

  他仔细的看着她,他的眼神看来似乎有试探也有不解。「你要不要干脆老实告诉我,你到底遇到了什么问题?」

  她的心一惊,但却力持镇定。「我能有什么问题?」

  「你最好老实告诉我,」他侧着头看她,「别让我发现你有事情瞒着我,不然到时我会非常的生气。」他的口气很轻柔,但胁迫感十足。

  她有些心虚的闪躲着他的眼神,总觉得她与任易枫之间的事情算是家丑,她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启齿,更甚者,他知道又如何?

  「总之没事。」她低下头,喝了口奶茶掩饰自己的局促。

  他只是以一贯冷默的眼神看着她。

  「别一直这么盯着我看,」任尹萱有些不自在的动了一下,「要帮不帮就一句话!」

  「成交,我可以让你跟在我身旁,」他衡量情况,立刻爽快的答应,「只是我希望你不要后悔。」

  「我为什么会后悔?」她不解的看着他。

  他耸了耸肩。「到时就知道。」

  他这句话令她觉得有些毛骨耸然,她开始怀疑跟在他身旁到底是不是件对的选择。

  「我这次来台湾最主要的目的不是工作。」易仲飞站起身,自顾自的脱下身上的睡袍。

  看着他半裸的站在面前,她差点被口中的面包噎到。

  「所以你若想从我身上得到什么有关公事上的消息,可能要失望了。」他瞄了她一眼。

  「我……」她楞楞的看着他,几乎丧失了说话的能力。他怎么能够如此神色自若的在她面前脱衣服?!

  他觉得莫名其妙的盯着她,然后拿了件T恤穿上,接着不客气的打了下她的头顶。「看什么看?」

  他的举动很有效的让任尹萱回过了神。

  「你干么在我面前脱衣服?」她忍不住哇哇大叫。

  他没好气的瞥了她一眼。「如果你真的要跟我七十二小时的话,你最好习惯我这个样子。」

  「你的意思该不会是说,在接下来的七十二小时里,你要把我当成隐形人,想要干么就干么吧?」

  「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该闭上嘴巴的女人,要把她当隐形人很困难。」他嘲讽的勾起了嘴角,「不过,我不会因为你的存在而感到不自在,所以你也最好习惯我的行为模式。」

  听到他的话,她不由得迟疑了起来。

  「喂!你现在要去哪里?」看他穿上鞋子,任尹萱忍不住在他的身后叫道。

  「健身房。」他头也不回的回答。

  「等我。」任尹萱将最后一口吐司吞进去,慌慌张张的跟在他身后,「等我一下!」

  她在电梯门关上的千钧一发间。闪了进去,这就是娇小身材的优势!她得意扬扬的对易仲飞一笑。

  易仲飞依然没什么表情的按下楼层,电梯门一开,他也没有等她,迳自走了出去。

  她立刻亦步亦趋的跟着他。

  几乎在她出现在大厅的同一时间,于浩天远远便认出了她,他想也不想的迎了上去。「那只小老鼠——」

  戚仙女眼明手快的拉住了他的领带,有效的阻止他往前的动作。

  「你搞什么?」于浩天错愕的看着她,感到快要不能喘气了。

  「她是我的朋友。」她微微将手上的力道松开些,「所以你最好别去阻止。」

  「你搞错了吧!」他硬是要将自己的领带拉回来,但她就是不让他如愿,「瞧瞧你这是什么态度,我可是你的上司,你竟然这样拉着我的领带!你当众这么对我,我以后怎么做人啊?」

  「别说得那么严重,你就当卖我个面子,让她在这里出入吧!」她的口吻有点威胁的意味在里头。

  「开玩笑,」他不赞同的表示,「公私要分明!」

  「这句话应该是我说吧!于经理。」戚仙女忍不住取笑,又拉了拉他的领带,得意的看着他扭曲的五官,「你才是公私不分的那个人吧!不然尹萱本来就有权利在这里出入。」

  戚仙女的话很有道理,于浩天无话可说,只是不死心的想将自己的领带扯回来。

  「而且人家现在在这里可是为了追求真爱,」她悄俏在他的耳际说道,「所以你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

  「追求真爱?!」他脸上闪过一丝兴趣,「什么意思?」

  她点点头。「你看,她跟在谁的后面?」

  他定睛一看,不忘分心将领带扯回来,这次戚仙女也如他所愿的松了手。

  「易仲飞!」于浩天有点怀疑的仔细看了一眼,「不会吧?那只小老鼠——她跟易仲飞?!她有没有搞错啊,她应该先掂掂自己的斤两吧,」

  「这是什么话,」戚仙女站出来捍卫自己的好友,「尹萱她很不错啊!」

  「不错也有个错。」他抓住戚仙女的语病回敬,侧头想了一会儿,又道:「她真的喜欢易仲飞?」

  她肯定的点头。「喜欢很久、很久了。」

  「干么?搞暗恋啊?」

  「女人总是要矜持一点。」戚仙女点了点头说,「虽然以前看起来是笨一」点,但至少现在她愿意改变!这样不是很好吗?我告诉你,人家暗恋易仲飞很久了,你不要去搅和,不然我要跟我六嫂说,你该知道我六嫂这个人一向很热心助人的,如果让她插手,你很清楚会有后果的,不是吗?」

  他思索半刻,心中的天平很快便衡量出结果,最后他耸了耸肩,「算了!只要她不要造成饭店的困扰,我也无话可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

  「谢啦!」得到了于浩天的首肯,戚仙女感到十分愉快的拍了下他的肩膀。

  「别一副洋洋得意的样子,」看到她雀跃的样子,于浩天忍不住微微一笑,「记得把资料送去戚总的办公室。」

  「遵命!」戚仙女转身抱起了要送到戚志岁办公室的资料,脚步不由得轻快了起来。

  爱情本来就没有道理可言,现在要论胜负还言之过早。

  对她戚仙女而言,只要努力过,就算输了也不可惜。

  在她看来,现在任尹萱这份勇于追求的精神是值得她大大的喝采。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这是自虐吗?

  任尹萱觉得自己就快要断气了,她放弃的坐在地上,顾不得此刻的自己看起来有多丢脸。

  她狼狈的拿着毛巾擦拭自己额头的汗水,热得几乎要疯了,她用力擦着汗湿的鼻头。

  就见易仲飞依然以规律的节奏,自在的喘着气,在跑步机上自信的迈开步伐。

  前前后后加起来,他已经跑了将近二十分钟,而且速度不停在加快当中,他却依然一派轻松。

  反观已经摊在地上的任尹萱,则是一副快要被抬进医院似的苍白小脸。

  这家伙到底是不是人啊?待气息稍稳,她立刻站起身,走到易仲飞身旁看着他。

  他只是冷冷的瞄了她一眼,不发一言,继续跑着。

  瞧他那趾高气昂的样子,她觉得不服气,趁他不注意时,飞快伸出手按下按键让速度加快,开心的等着他出丑。

  但她所等的结果并没有出现,等了一分钟,他还是迈着自信的步伐跑着,似乎无所觉脚下的速度加快,她心一横,又将速度加快、再加快……

  「别玩得太过分!」

  冷冷的声音从她头顶传来,任尹萱按在速度键上的手一僵。

  「没有啊!」她立刻将自己的手抽回来。

  易仲飞呼了口气,缓缓将跑步机速度停了下来,做了一会儿缓和的动作之后,便走到一旁做重力训练。

  任尹萱像个好奇的孩子似的不停在一旁打转,看他如此怡然自得,她又觉得不顺眼,直想着怎么加重重力让他出丑。

  「你别乱加重量,」易仲飞规律的抬着举重器,一边吸吐着气,还不忘说道,「这会受伤的。」

  「我又没有要干么!」被看穿了心思,她立刻将手背到身后,死不承认自己方才浮现的坏心眼。

  「若觉得无聊的话,」他瞄了她一眼,「就回房间去吧!」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