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魔幻男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魔幻男人目录  下一页


魔幻男人 page 10 作者:子纹

  她的话语一出,周围突然安静下来,众人全都看向她。

  「干么?」她看着他们脸上古怪的表情,「有什么不对?」

  「大大不对!」郑乃华怀疑自己的女儿脑袋不正常,「妳以前不是最想要嫁给莫云的吗?」

  「没错!我还是想嫁他,」她对莫云甜甜一笑,不过她的笑容却使他皱起了眉头,「只不过不是现在!」

  「为什么?」莫云问。

  他从来没有问过温品薰对与他结婚一事有何意见,因为他满心以为只要自己开口,她一定会欣然接受,不过凡事果然没有绝对,因为她的意思似乎与他的想法有所出入,这结果倒令他有些意外!

  「因为我要工作。」

  她的答案令众人傻眼!

  「工作?」温宗明不解的搔了搔头,发现自己真的不懂这个宝贝女儿,「什么工作?」

  「我现在的工作,我打算要好好做出一番成绩,对自己有所交代,」她讲得自信满满,「这样我才愿意嫁人。」

  「有志气!」孙维芝赞许的说,「我支持妳!」

  「妈,」莫云叹了口气,「闭嘴。」

  不孝子竟然敢叫她闭嘴!孙维芝气得鼓起腮帮子。

  莫立凯立刻伸过手拍了拍她的手,暗示她不要在这个节骨眼上跟莫云计较。

  「小薰,结婚之后,妳依然可以工作。」捺下性子,莫云对她说道。

  「可是我打算先好好工作再想结婚的事!」温品薰也回得理所当然。

  「不好意思,温叔,」莫云站起身,拉起了她,「我跟小薰有点事要谈,失陪一下。」

  「你请便。」温宗明楞楞回答。

  「我还没吃饱耶!」她不是很情愿的被拉着走,「有事等我吃饱饭再说不行吗?」

  「不行!」莫云拉着她离开。

  「他们这样是打算结婚还是不结婚?」龚百英有些莫名其妙的看着自己的好友。从小看着温品薰和莫云长大,他们两个能够成为一对,当然是美事一件,不过看样子好像不是很顺利!

  「看谁说服谁吧!」莫立凯叹了口气。

  这或许就是报应吧!当初人家黏他黏得要死,莫云偏不理人家,现在他决定要娶了,却换人家不想嫁给他。

  「我做庄!」莫群立刻站起身,兴奋的吆喝,「谁要打赌!」

  莫立凯闻言正准备开口训他一顿,话到嘴边却硬生生的吞了进去。

  「我赌小薰赢!」孙维芝兴匆匆的加入赌局。

  看着爱妻一脸的兴奋,莫立凯也只有鼻子一摸闭上了嘴巴。老婆大人都开了口,他能说什么?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你为什么生气?」温品薰完全搞不清状况,也不知道莫云有什么天大的事要谈,竟然不让她先吃饭。

  方才跟他在房里的激情,可让她现在肚子饿死了!

  「结婚跟工作是两件事!」他伸出手拨开她的头发,耐性十足的低下头对她说。

  她认同的点头。「当然!」

  「所以不冲突,」他下了结论,「既然不冲突,我们可以结婚,妳也可以继续妳的工作。」

  这么说来是没错,只不过若是成了德木运输的总经理夫人,她可不认为她会有机会好好发挥自己的能力。

  温品薰为难的低下头。「可是我不想跟你扯上关系。」

  他一把搂过了她。「现在才说这个,未免太迟了吧!」

  「怎么会?」她柔媚的对他一笑,「除了家里的人之外,可没有外人知道我是你的床伴。」

  床伴──听到她的话,他忍不住捏了下她的鼻子。

  「总之我坚持要先肯定自我的价值才要跟你结婚。」她的口气像是没得商量的样子,「谁叫你要瞧不起我!」

  看她说得义愤填膺,莫云在心中叹了口气。「小薰,我从来都没有瞧不起妳,只是──」

  「你爱我吗?」她清澈的双眸闪过一丝狡黠的笑意,整个人依偎到他的怀中。

  他谨慎的看着她,搂住她的纤腰。

  「那妳爱我吗?」

  她不以为然的瞪眼。「是我先问的!」

  「爱,」他无奈的叹了口气,「我以前从来没想过妳竟然会在我心目中占有这么重要的地位。」

  「我好像听到你的口气有点遗憾!」她忍不住拉了拉他的头发。

  他痛呼了一声。老实说,他一点都不喜欢做这种内心表白。他在温品薰红嫩的唇上一啄。

  「既然你爱我,」她改而玩弄他的发梢,「就该放手让我做我想做的事,这也是一种爱的表现。」

  看着她娇憨的神态,莫云忍不住笑了出来。

  总听人说,若想知道自己的老婆未来会成为什么样子,看丈母娘就知道,看来似乎还有这么一回事。

  「歪理!」他吻了吻她的鼻子。

  「就算是歪理,」她像是没骨头似的将全身的重量都移到他的身上,「你答不答应啊?」

  「妳都这么说了,我能不答应吗?」俗话说得好,山不转路转,他自然有办法达到自己的目的,「而且……周围还有一大堆好事鬼等着看热闹?」

  「谁?」温品薰不解。

  他低头吻了她一下,微侧过身。

  她这才看到挤在客厅门口的一群人。

  「他们要看就给他们看场刺激的!」他在她的耳际低喃。

  不懂他是什么意思,充满疑惑的大眼望着他。

  他脸上挂着笑意,紧紧环抱住她,俯下身攫住她的红唇。

  她嘤咛了一声,无力的攀附着莫云,任他恣意的吻住自己。

  他们忘情的演出可让一班家人都看傻了眼。

  「年轻人就是不一样!」温宗明叹道,「真是令人羡慕,果然要青春才能拥有这样的激情!」

  莫立凯颇有同感的拍了拍他的肩膀,打趣的说:「虽然不知道我家儿子什么时候可以说服小薰,但我想我们这门亲事是说定了!」

  「就算你想赖,我也不会让你赖!」温宗明哈哈大笑。

  「爸,你还有心情说笑!」温维杰看到母亲一脸山雨欲来的阴沉模样,悄声提醒父亲。

  「我女儿要嫁人了,我为什么不能说笑?」温宗明不解的问。

  温维杰瞄了母亲一眼。

  「乃华,」温宗明这才看到妻子似乎不是很开心的样子,「妳怎么了?小薰跟莫云在一起,不好吗?」

  「很好啊!」她酸溜溜的回答,「年轻人嘛!」

  「是啊!」孙维芝也在一旁帮腔,「只有青春才能拥有这样的激情!」

  温宗明和莫立凯面面相觑的对视了一眼。

  莫群和温维杰眼球转了转,最后选择闭上嘴,白痴才会在这个时候下去蹚浑水!

  「爸,你死定了!」温品薰一副看好戏的表情窝在莫云的怀里,「妈最讨厌人家说她老。」

  「我没说她老啊!」他不过是说羡慕年轻人不是吗?

  「谁叫你们要偷看,」温品薰落井下石,「这是你们的报应!」

  「乃华──」温宗明这会才没空理会女儿,忙着解释,「我不是说妳不年轻,只是──好吧!」他叹道:「不可否认,小薰是年轻,但是她怎么也比不上妳啊!」

  郑乃华冷冷的睨着他。

  「这种青春的杂草怎么比得上富贵的牡丹!」温宗明近乎谄媚的搂住了妻子的肩膀。

  郑乃华先是一楞,最后嘴角扬了起来。「都几岁人了,还这么肉麻!」嘴巴是这么说,但表情还是挺甜蜜的。

  「青春的杂草?!」温品薰抬头看着莫云,「是说我吗?」

  莫云忍着笑,拉住了打算去讨公道的她,「妳就饶了妳爸爸吧!他光是要应付妳妈就已经够累了。」

  「可是他说我是杂草耶!」她觉得受到了侮辱,难道找不到好一点的形容词吗?她是他的女儿耶。

  「就算是杂草也是我的最爱!」莫云安抚的吻了吻她的脸颊。

  她没好气的看着他,最后忍不住笑了出来,这一笑也使得她的气焰消了一大半。

  听见母亲的笑声传来,看来那朵「富贵的牡丹」很得意,至于她这个杂草……算了,只有莫云爱她就心满意足了!

  第十章

  「谁说上班时间可以吃东西的?」

  听到头顶传来的声音,温品薰啃着苹果,楞楞的抬起了头,没料到刘雅均这么快就开完会回到了办公室。

  她默默将嘴巴里的苹果吞下肚。最近她的胃口不佳,只想吃苹果,刚才觉得有点饿,才吃没几口就被抓包。

  算她倒楣!温品薰二话不说的将苹果放到一旁,早学会了不跟她起正面冲突。

  「真是乱七八糟!」刘雅均啐了一口,然后扭身回到自己的座位,「真不知道公司怎么会请妳这种人。」

  温品薰的手回到电脑键盘上,继续敲打着。没听到、没听到……她不停的自我催眠。

  「温品薰,妳给我过来!」

  刘雅均的声音大到她想装听不见都不行,她在心中叹口气,走了过去。

  「这是什么?」刘雅均等不及她走到面前,直接将手上的卷宗给丢在地上。

  温品薰低头看了一眼,这是早上刘雅均交代下来要她翻译的文件,她已经确认无误了。

  「有什么问题吗?」她不解的问。

  「问题可大了,」刘雅均双手扠腰,「不知道把东西捡起来吗?」

  「东西是妳丢的,」她毫不退让,「没道理要我捡!」

  她的话使得办公室一静,刘雅均则气得快冒烟了。

  「捡起来!」

  温品薰嘴一撇,弯下腰将文件捡起来。

  「妳看看这里!」刘雅均指着文件上的一排数据,「妳到底有没有再看一次啊?」

  她仔细的对照着,发现确实有些数字错误,但是她明明记得自己有确认过啊!

  「好险我有先看过,不然这份文件若送去了营业部,看妳怎么办?」

  温品薰对她的话存疑。「我打完之后对了至少两次,我肯定自己没有出错!」

  「妳的意思是我冤枉妳吗?」刘雅均冷着脸问。

  她清澈的双眸直视着她。「妳说呢?」

  刘雅均一楞。

  「别尽搞些小动作,」温品薰冷冷的撂下狠话,「不然我会要妳吃不完兜着走!」

  「妳做错事还敢威胁我!」刘雅均失控的大声嚷道。

  「没那个闲工夫威胁妳,我只是陈述事实。」她懒得跟她一般见识,「这次就当我错了,对不起,我立刻订正,不过,刘小姐──」温品薰抬起头,眸子写着冷冽,「我的电脑里有这份文件的备份,如果数据跟列印出来的结果不同的话,妳说是谁出了问题?」

  刘雅均瞪视着她。

  「我要通知人事部将妳开除!」她恼羞成怒了起来,「犯错不承认还顶撞上司!就算妳跟温经理有一腿,到了这个地步他也不能再包庇妳!」

  「妳不怕反被我投诉的话,妳就去讲。」她不在意的说,「我来这里工作是想要学东西,不是要跟人家吵架。妳说我的穿著打扮不合宜,我立刻改;妳说我打字速度慢,我天天回家练习,现在也跟得上这里任何一个员工的程度;至于语言能力我有信心不比任何人差,妳对我还有什么不满?为什么总是针对我?」

  她严厉的话问得刘雅均的脸色一阵青白。「我没有针对妳──」

  「这里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来,从我第一天报到妳就处处针对我!」温品薰冷哼了一声,「我可以接受妳那种小鼻子小眼睛的刁难,但是这个,」她晃着手上的文件,「就太离谱了,公报私仇也不是这种办法!若一个弄不好,上头就会收到不对的数据,到时公司的损失谁负责?!」

  刘雅均的呼吸一窒。「妳以为妳在跟谁说话!」

  「白痴都知道我在跟妳讲话!」她的嘴一撇,走回自己的办公桌,将备份的档案打开。

  看到她骄傲的神情,刘雅均不由得火冒三丈,忍不住冲上去,伸手就往温品薰的头上打了下去。

  温品薰痛呼了一声,惊讶的转过身,没料到刘雅均竟然会在大庭广众之下动手打人。

  「去妳妈的!」她站起身,火大的伸出手,一把抓过了刘雅均,用力的将她的手一扳,把她压制在办公桌上。

  「好痛!」刘雅均还来不及搞清楚状况就被压制住,她感到自己的手快要断了,「放开我!好痛!」

  她疼得眼泪都掉了下来。

  「知道痛就不要乱打人!」温品薰又加了些力道。不好好给她一点教训,她是不会吃到苦头的!

  「救命啊!」刘雅均哭喊着,「快叫警卫把这个疯女人给抓走!」

  办公室因为这突如其来的状况而乱成了一团,充斥着哭声、叫声、吵杂声!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接到消息之后,温维杰几乎是第一时间赶到,一进门就看到刘雅均梨花带泪在一旁哭得可怜。

  至于温品薰──就见到他这个宝贝妹妹被两个保全给架住,而办公室乱成一团,看样子,刚才他们有过一番激战!

  温品薰原本整齐的套装因为刚才跟几个保全打架而有些凌乱,脸上也有着打架留下来的红肿,温维杰揉着太阳穴,只觉得头痛。

  「这是怎么回事?」他强迫自己冷静问道。

  「她做错事情,我训了她几句,她就动手打人!」刘雅均恶人先告状。

  「才怪,是她要整我,被我拆穿,然后恼羞成怒动手打我,我才忍不住还手的!」温品薰立刻替自己辩解,她想要从保全的手中挣脱,但是却没有办法,抓住她的人力气比她大得多,她忍不住诅咒了一声。

  「温经理,」刘雅均哭诉着,「就算她跟你的关系再亲密,这次你可不能护短!」

  温维杰看着如同野马似的妹妹。「妳跟她说了我们的关系吗?」

  「没有。」她巴不得跟他划清界线!

  「你们都承认你们的关系了吧!」像是中了乐透大奖似的,刘雅均破滞为笑,「我早就说你们之间有古怪!但是温经理,你最好不要徇私,不然我一定会去投诉你!」

  温维杰抚着自己的下巴,看着张牙舞爪的刘雅均。他当然认识这个女人,毕竟她的能力不错,只不过现在──她那副嘴脸实在令人不敢苟同!

  「这里是怎么回事?」莫云跟莫群两兄弟同时出现,办公室里立刻安静下来。

  莫云的眼神飞快的扫过四周,刚才接到电话说秘书室里有人打架,他就猜到其中一个一定是温品薰,看来还真的料中了。

  「放开她!」莫云皱眉看着温品薰。这丫头明明答应过不打架,现在却自掌嘴巴!

  保全对看了一眼,还是将她放开。温品薰实在令他们印象深刻,四个大男人竟然联手差点打不过她!

  看到莫云的眼神,她有些心虚。

  「妳到底在做什么?」莫云还算冷静的问。

  「因为──」她的手指紧张的扭在一起,虽然她不后悔刚才的举动,但是自知理亏,毕竟她答应过莫云从此之后不打架。

  「这事我来处理!」温维杰出面替自己的妹妹缓颊,「她是冲动了一点,但是──」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