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魔幻男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魔幻男人目录  下一页


魔幻男人 page 2 作者:子纹

  在国中时代大病了一场,他着实因为那场病而在床上躺了快半年,好不容易能够下床之后,他便下定决心要好好练身体。

  请了老师教游泳、学西洋剑,所以现在的他在体型上,虽然不若莫群来得高壮,但也已经不再是小时那个看来弱不禁风的少年。

  大学毕业没多久,他便与温维杰和龚朗轩三个人接手了他们的父亲联手创立的德木运输,经过几年的光景,几个原本众人不看好的「公子哥儿」,却跌破众人眼镜的将事业更加发扬光大。

  「你们应该知道今天是假日。」龚朗轩帅气的将太阳眼镜摘下来,一脸的不认同,「花时间在公事上,实在是浪费生命!」

  「明天要开会。」莫云冷淡的提醒,「我会任命一个人到上海分公司主事。」他抬起了头,「你们有建议的人选吗?」

  「这是小事,有需要将我们聚在一起讨论吗?」莫群一脸的不解,「这事由你──不然就由维杰做主好了!」

  莫群的想法很单纯,因为温维杰掌管公司的人事,所以由他做安排最合情合理。

  「原本该是如此!」莫云挑了挑眉,「但是现在情况不同。」

  莫群看着他的表情,沉默了下来。不知为何,哥哥的表情令他有种大祸临头的预感。

  「我看还是由你说吧!」莫云看了温维杰一眼。

  温维杰的肩轻轻一耸,淡淡的说道:「很简单,话说──你妈、」他指着龚维杰,然后再指着莫群,「他妈跟我妈,」最后指着自己,「上个月去上海,认识了个湖南来的小姐,她们觉得她很讨人喜欢,所以要你、他或我一个人去上海管事,顺便培养感情。」

  「去!」莫群闻言,忍不住啐了一口。

  他们的妈自称是世上最美丽的三个熟女,但自作主张又不讲理的功夫也是一流。

  「莫云,你不要告诉我,」龚朗轩疲累的揉着自己的眉心,「你打算把她们的话当一回事。」

  「就算她们不说,我们本来就得安排一个人前往上海。」从莫云的表情看不出他内心的思绪。

  「那就你去啊!」莫群发出不平之鸣,「为什么是从我或朗轩、维杰三个人中选一个。」

  「还不简单,」温维杰摇了下头,「你忘了吗?你哥可是温家内定的女婿。」

  「那是陈年旧事了,」莫群不以为然的笑道:「小薰去美国那么多年都没有消息,应该早就交了别的男朋友了!」

  「关于这点,」温维杰意味深长的看了沉默的莫云一眼,「我不予置评。反正莫云不能去就是了。」

  听到温维杰这么说,莫群看向龚朗轩。

  「看我做什么?」龚朗轩将太阳眼镜戴回去,「早知道你们是为了这种事找我来,我根本不来!总之这事与我无关,我先走了。」

  莫群有些傻眼的看着他走了出去。「哥,你就这么让他走了吗?」

  莫云耸了下肩,低下头看文件。

  「这是怎么回事?」他丈二金刚摸不住头脑的问温维杰。要是平时,哥哥一定开口制止龚朗轩,但这次竟然就由着他走了!

  「你让我输了十万块!」温维杰好脾气的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对莫云挥了下手,「事情决定,我先走一步。」

  看着温维杰离开,莫群更是一脸的莫名其妙,「喂!我该不会成为你们的赌局吧?」

  「对啊!」莫云回得脸不红气不喘,「我跟维杰打赌看谁会先沉不住气离开,他说是你,我说是朗轩,这次你倒没有令我失望。」

  被人暗中算计真不舒服,但重点是──

  「你赢的赌金可以分我一半吗?」莫群厚脸皮的问。

  「不行!」他面无表情的拒绝。

  这个答案,莫群一点都不意外,他不屑的摇了下头,转身离开,但他的脚步却因为莫云的话而停顿──

  「不过你可以松口气,刚才谁先离开,我就会派谁去上海。」

  「你的意思是──」他转身看着自己的哥哥,「因为朗轩先走,所以你会派他去上海相亲。」这么说来,是龚朗轩中了大待奖。

  「去上海是处理公事,」他说得一本正经,「不是去相亲。」

  反正还不过就是个名目罢了,重点是,他可以不用去了!

  莫群眼睛一亮,立刻大笑,脚步也轻快了起来。

  「你不是回去了吗?」要出房门的时候,莫群意外的看到温维杰的身影。

  「忘记还有件事要跟你哥谈。」他温和的说。

  「要很久吗?」

  看着莫群一副神清气爽的模样,他摇头。「一下子就好。」

  「那去喝一杯!」莫群开心的邀约。

  「好啊!你等我一下!」

  「OK!」莫群拍了拍他的肩膀,「最好快一点!」轻快的吹着口哨离开。

  「有事?」莫云不解的看着去而复返的温维杰。

  「是有点事。」他脸上的笑容如往常一般无害。

  莫云的眼底闪过一丝精明,从小一起长大又加上几年共事下来,他很清楚这个在众人眼中的好好先生,其实并不像想象中那样不具有任何的杀伤力。

  「最近你的工作量太大。」温维杰柔和的说道,「你该放松一下。」

  「你在提醒我积了太多假吗?」莫云对他挑了挑眉。

  他身为人事部的经理,当然很清楚知道公司人事,不是他在说,莫云也实在太过拚命了点。

  温维杰微微一笑。「当然!你是积了太多的假,若是有机会的话,该好好的休息。」

  「这么说来,你不是叫我请假,那干么提到我的工作量?」双手抱胸,莫云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

  「我只是觉得你需要一个助理。」

  助理?!

  他一脸的狐疑。「古秘书做得很好。」

  「当然。」温维杰一点都不会质疑古云珍的工作能力,毕竟她可算是元老级的人物,在德木运输工作已经将近二十年了,「但不可否认,她也到了快要退休的年纪,所以该早点找个人准备接班。」

  这个理由倒是令人无法反驳,但是──

  「你已经有适当的人选吗?」莫云精明的看着他问。

  他一脸的笑意,越是无害越令人觉得心头发毛。

  「收起你的笑容,」莫云的浓眉微蹙,「那让我感觉你想要算计我!」

  温维杰笑着摇摇头。「别这么见外,都自己人了。」

  在人家想要算计他的时候,他不会白痴的跟他当自己人!莫云冷冷的看着他。「看来我们的认知有差距。」

  温维杰再也忍不住哈哈大笑。「你知道吗?你做人太认真了。」

  「我并不觉得认真有什么不好!」他专注的看着他,锐利的眼神想从他的脸上看出一些端倪,「到底是谁?」

  「到时你就知道了!」

  「若不明说的话,我会驳回你的人事命令。」他直截了当的表明自己的立场。

  「你当然可以,」温维杰显然是胸有成竹,「我总不能安排一个你不喜欢或者能力不足的人在你身旁。」

  莫云沉默了好一会儿,斟酌了下他的话,最后点了点头。「很好,你的人什么时候来报到?」

  「明天。」

  他的眼底闪过了一丝惊讶。「明天?」

  他点了下头。「会太快吗?」

  「你说呢?」莫云反问。

  「不会。」睁眼说瞎话,温维杰耍赖一点也不会生疏。此时门外响起催促的喇叭声。「莫群在催了,你要不要一起去?」

  他摇了下头。

  「Bye-bye!」温维杰也不勉强,挥了下手,「明天见!」

  「明天见。」只希望明天他不要给他什么奇怪的大惊喜就好。

  外头又开始飘雨了,莫云轻啜着浓茶,一脸的若有所思。

  第二章

  就是今天!

  抬头看着楼高四十二层的办公大楼,温品薰忍不住深吸了口气,脸上满是期待。

  拉了拉身上的衣服,她忍不住看了眼玻璃窗里反射的影像,里头是个娇小可爱的女生,有着一双圆圆爱笑的眼睛,瓜子脸再配上若隐若现的小酒窝,虽然身上穿着制式的水蓝色套装,但她依然亮眼得令经过的人都忍不住要多看几眼。

  「完美!」看着自己,温品薰忍不住帅气的一个弹指。

  「妳在发什么神经!」温维杰不客气的一掌朝她的头打了下去。

  「哥!」温品薰母夜叉似的狰狞着脸,瞪着他,拳头也抡了起来,「你敢打我?」

  「打妳就打妳,怕妳不成!」他丝毫不惧怕的回视着她,「谁叫妳像个白痴似的站在大门口傻笑。」

  「什么傻笑,我在整理服装仪容!」她火大的强调。

  「骗人,明明就是自恋过了头,盯着玻璃窗笑得跟呆子一样,」温维杰一点都不给自己妹妹面子,看到她抬起手,他立刻退了一步,「温大小姐,注意妳的形象,在自己公司的大门口别像个恶婆娘似的,一点都不像是未来莫家少奶奶的样子。」

  他很清楚妹妹的死穴在哪里──莫云。不管经过多少年,只要提到他,温品薰这只母老虎都会立刻变成一只没爪的猫。

  果然他的话语一出,温品薰先是一楞,眼睛骨碌的转了下,然后心有不甘的将手给放了下来。

  「进去吧!」捏了下她的颈子,温维杰爽朗的说道,「上班第一天,妳总不想迟到吧!」

  揉着自己被捏疼的后颈,她扮着鬼脸跟在他身后,踏进了气派的大楼。

  几乎在踏进德木运输的总部大楼同时,她立刻敏感的察觉大厅里众人的目光同时都射向他们,不,正确一点来说,应该是射向温维杰才对。

  她对天翻了翻白眼,真不知道这里的女人是不是瞎了眼睛,竟然对哥哥一副崇拜的样子,她挑剔的眼神打量着他。

  合身的西装,配上一副自以为雅痞的无框眼镜,举手投足间散发出忧郁气质,这样的男人在某些女人的心目中或许很吸引人,但她却觉得他实在做作得要死!

  她不屑的哼了一声,哥哥的模样在她看来只勉强称得上潇洒,能得到那么多的注目真是让她觉得不以为然,看来这几年没有回台湾,哥哥似乎掳获了不少女员工的芳心!

  「温经理,早安。」柜台小姐看到温维杰走过来,立刻忙不迭的站起来,一脸柔美的笑意。

  「早安。」他也平淡的回答,一如往常,他对那些注目视而不见。

  毕竟身为德木运输的老板之一,温和多金又英俊单身,他到哪里自然都是焦点。

  他信步走向已经打开的电梯门,但是身后响起的声音却硬生生的让他停下了脚步。

  「省省力气吧!」温品薰站在柜台前,对柜台小姐说道,「妳不是他的型,他不会喜欢妳的。」

  他就知道让温品薰这个麻烦精来公司上班准没好事!温维杰无奈转身看着她。

  「小薰!」他的声音轻柔,但是隐约听得出来有一丝警告的意味,「快点过来,我们会迟到喔。」

  嘴一撇,她不太情愿的移动脚步。

  这下众人也注意到了跟着温维杰进门的美女,男人的眼底写着惊艳,女人则有着不解与嫉妒。

  温品薰虽然是德木运输的小公主,但是在国外求学多年,公司里除了元老级的人物之外,一般员工没几个认得她,所以在场众人当然不知道她的真实身份。

  「ちょっとまって!」莫群洪亮的声音从大门的方向传过来。

  温维杰听到他的声音,立刻按下Open键,及时让将要阖起的电梯门打开。

  「要不要打赌,今天莫云一定没跟他一起来上班。」温维杰对身旁的妹妹低语。

  她对他一挑眉。「你怎么知道?」

  「莫云如果来,莫群就没有胆子在大厅大吼大叫。」他忍不住笑了出来,「全世界可能只有妳不怕莫云那个家伙吧!」

  「他那么帅,为什么要怕他?」她说得理所当然。

  听她的口气,好像人帅就可以盖过一切似的,温维杰无奈的摇头。

  「Hi,各位帅哥、美女们早安!」莫群热情的向大厅里的人们挥手,快速闪进了电梯里。

  「今天挺准时的!」温维杰瞄了他一眼后按下Close键。

  「没办法,今天一大早业务部有个主管会议,我得主持。」看着温品薰,莫群眼底先是闪过惊讶,他可没有听到温品薰回台湾的消息,忍不住吹了个口哨,「哇!哪来的美女!」

  「我家出品的。」温维杰打趣的说道。

  温品薰没好气的看着自己的哥哥一眼,然后看向莫群,「这么久没见,你还是没什么变。」

  「当然,」他的手一拨头发,得意的开口,「我帅气依旧,不过倒是妳变了,变得更加美艳动人!」

  「我是你未来大嫂,」她不很给面子的提醒,「不是你要追的女人,所以你最好放尊重点,别在我的面前耍嘴皮子!」

  「大……大嫂?!」莫群差点被这两个字给呛到,困惑的目光立刻移向温维杰。

  温维杰耸了耸肩。他妹妹打定了主意要嫁莫云,这个念头二十几年来都没变过,他能有什么办法?

  莫群一脸的不可思议。「这几年妳去了美国都没消没息,我还以为妳死心了!怎么?妳还想嫁我哥啊?」

  「当然,我可不是个见异思迁的人。」她也回得肯定。

  「见异思迁个鬼!我看妳是脑子不正常才对!」他实在觉得这种女人世间少有,条件那么好,竟然会钟情一个男人,而且多年不变。

  他当然不是说自己的哥哥不好,只不过莫云的个性实在太冷酷,跟好动热情的温品薰一点都没有任何相似之处。

  「你才脑子不正常,」她哼了一声,「你哥哥说过,只要我能够拿到学位回台湾,他就愿意跟我结婚。」

  「白痴都该知道他是在以时间换取空间!」电梯门在业务部的楼层打开来,但是莫群动都不动。

  「你到了。」温维杰在一旁提醒。

  「我知道。」他嘴巴是这样讲,但是脚步依然没有移动,任由电梯门再次关起来。

  「管他是不是在以时间换空间,反正他答应了就得做!」温品薰一副有理走遍天下的样子,「我们是商人,商人是要重信誉才能在商场立足,所以宝贝得要说到做到!」

  「宝贝?!」莫群忍不住哈哈大笑,「真是好久没有听到这个词了,我可以想见我哥的脸黑了一半。对了,他知道妳要来吗?」

  「知道。」她说。

  「不知道。」温维杰说。

  莫群好奇的目光在两兄妹身上来回。「一个说知道,一个说不知道,那到底是知道还是不知道?」

  「他当然知道,」温品薰皱眉看着哥哥,「我要当他的特别助理,今天要报到,他怎么可能会不知道?」

  「他是知道今天会有个特别助理报到,」温维杰也用坦然的眼光看着她,「但我没有告诉他,他的特别助理是妳。」

  「为什么?」她的声音拉高了八度。

  「这种问题还要问吗?」他的表情有点无奈。

  「真是蠢问题。」莫群的批评就直接多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