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魔幻男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魔幻男人目录  下一页


魔幻男人 page 6 作者:子纹

  她的话使他一时语塞,她当然有权利拒绝他,只不过,以往若是他提议,她只会欣喜的像个孩子般点头,现在却像变了个人似的!这让他觉得有点闷。

  「在生我的气?」他好奇的看着她,「是因为我叫妳从基层做起?」

  温品薰没好气的看着莫云,真不知道自己是哪根筋不对,竟然会爱上这个大木头。

  「随便你怎么讲。」她快步走向公车站,「你给我闪远一点,别让我搭不上车。」

  「我送妳回去。」

  「我再说一次,我不用你送!」瞪了他一眼,她坚持己见。

  「干么放着舒适的车下坐,坚持要跟别人挤公车。」

  「就当我突然发神经,」温品薰懒懒的看着他,「这一辈子,我命好得令人嫉妒,家里有钱,父母疼爱,我没什么好抱怨的!一向要什么有什么,一直以为自己是个讨人喜欢的开心果。」

  「妳确实是啊!」莫云点着头,她的存在确实带给他们许多的欢笑。

  她目光无意识的飘向远方,特意不留在他的脸上。「我不是!有些人的心,我一辈子也进不去!」

  她的话令莫云一楞。

  「妳指的是──以前我说要娶妳的玩笑话?」

  玩笑话?!她在心中玩味着这三个字,最后眼神一黯,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有些事情或许强求不来,但要她为了不开心的事情强颜欢笑就太过份了!

  温品薰看到公车来了,立刻伸手拦车。

  「小薰!」莫云伸手拉住她的手臂。

  她看也不看一眼的硬是抽回自己的手,头也不回的上车离去。

  莫云看着车子开远,不由摇了摇头。以前,他对她一向没什么办法,时至今日,他依然对她没辙!

  突然想起一向满脸笑容、生气盎然的她对他如此冷淡,竟令他心底闪过了一丝的空虚……

  第六章

  温品薰从上班就忙得跟个陀螺一样,好不容易才可以休息喘口气,她坐在自己的椅子上,喝了口茶,这才注意到周遭不寻常的沉默。

  她缓缓的将嘴里的茶给吞下去,目光迟疑的看了看四周。

  「怎么回事?」她压低声音,问坐在她身旁的陈淑丽。

  「听说,下午有个主管会议,」陈淑丽低着头,装成一副忙碌的样子,但是嘴巴却像机关枪似的快速说道,「原本会议纪录的秘书一向是刘小姐,但是刚才上面下了命令说──」

  「温品薰,妳给我过来!」刘雅均一进秘书室,立刻吼道。

  她吐了吐舌头,站起身,走到刘雅均的办公桌前。

  「下午有个主管会议,是总经理主持的,上面交代要由妳做记录!」刘雅均忍着怒气面对她,「我警告妳,最好精明一点不要出错,不然妳就等着回家吃自己!」

  她将录音笔和纪录本丢在办公桌上,温品薰扫了一眼,最后悻悻然的拿了起来。

  看刘雅均的样子应该是巴不得她出错,好让她有理由光明正大的炒她鱿鱼、要她滚蛋吧!

  「这些信送去业务部,」刘雅均不客气的交代着,「并且把业务部要送的信和文件收回来。我昨天听业务部的小姐说,妳把信一丢就离开,她根本就来不及把要送到别的部门的文件给妳,我提醒妳,妳最好不要再犯这个错误,不然就给我滚!」

  「知道了。」没有反驳,她瞄了一下自己手腕上的表,没想到这女人还真敢讲,差五分钟就是午休时间了,还给她工作。

  「还站在这里干么?有意见吗?」刘雅均仰着下巴看着她。

  看到她趾高气扬的样子,温品薰实在不想那么幼稚的跟她吵架,让这个女人名正言顺的找她麻烦,她伸出手,将信拿起来。

  「没有。」她懒懒的应了一声,将录音笔放在自己的桌上,然后离开秘书室去送信。

  「一看就知道是个狐狸精!」刘雅均批评的声音虽小,但却清楚的传进了她的耳朵里,「也不知道是用什么方法得到这个位子!」

  听到后头的声音,温品薰对天翻了翻白眼。

  难不成她们不知道当狐狸精是件很累人的事吗?

  更何况,要当狐狸精可能要修几百辈子才能拥有魅惑人心的能力,凭她温品薰还差得远呢!

  而且当个秘书室的小助理秘书还需要什么方法?凭她的姿色和学历,若真的耍手段,还只得到这样一个小小的职位,那还真是大大的侮辱了她!如果真要靠外貌,她少说也可以当上这间公司的董事长,直接把莫伯伯的工作接了过来!

  为什么这世上的好事者那么多──

  将信交到业务部的人手里,温品薰转身就要离开,但却被叫住。

  「有事吗?」她不解的盯着叫住她的男人。

  「我们经理请妳进他的办公室一下。」男人看她看得有点傻眼。这下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德木运输之花了!

  不过虽然她的美名远播但却没有人敢追求,因为传言中,她可是人事部经理温维杰的地下情人,第一天报到就与温经理亲密的进了公司,所以就算再有胆量,也没人敢去找死!

  龚朗轩?!上班时间,这家伙找她干么?

  温品薰一脸的困惑,但还是走进了他的办公室。

  「你找我干么?」一进门,她便很不客气的说。私底下若还要拿那一套客套的态度伪装,那她会累死!

  「不是我找妳,」龚朗轩忙着看眼前的报告,连头都不抬一下,只是手指一指,「是他找妳。」

  顺着他指的方向,她转过身,有些意外的看到莫云。

  「我与朗轩刚谈完公事,打算一起吃饭,」莫云的唇边有着一抹微笑,「一起去吧!」

  「没空!」这次她想也不想的拒绝。

  她的拒绝使莫云有些沮丧,连龚朗轩也从报告上转开了注意力,盯着温品薰看。

  这对他们而言,可是个全新的陌生体验,一向对莫云言听计从的小薰竟然会拒绝他……

  「我几乎已经算不清这是妳第几次拒绝我了。」莫云走到她的面前,曲起手指头在她的额上轻敲了下。

  「不要动手动脚!」她的脸一沉,揉着自己的额头,后退了一步。

  她的话令莫云有些傻眼,手也硬生生的停在半空中。

  有趣!龚朗轩抚着下巴,索性将笔丢在桌上,有神的双眸打趣的看着眼前的一对男女。

  「动手动脚?」这四个字几乎使莫云摇头失笑,「妳是怎么了,我们以前总是如此啊!」

  「以前是以前,」她语气中没什么感情的表示,「现在跟以前早就不一样了。」

  「有什么不一样?」他专注的盯着她,「我还是莫云,妳还是温品薰,不是吗?」

  听到他的话,温品薰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

  龚朗轩叹了一口气,莫云在公事上的表现实在完美得没话说,但是他在感情和哄女人这方面,实在比个小学生还不如。

  「你真是糟蹋了上天给你的脑袋和五官!」龚朗轩忍不住有感而发。

  莫云皱起眉头,分心的看了他一眼。「我在处理我跟小薰的问题,你安静点!」

  「你确定你是在处理问题,而不是在制造问题吗?」他不留情的嘲弄。

  「当然!」莫云沉下了脸,对温品薰伸出手,「我们到隔壁谈。」

  「不用,」她对他的手视而不见,「我们之间没什么好谈的。」

  「妳又拒绝我?」他生硬的表情转而面对她。

  她发现他拉下脸其实还挺恐怖的,不过现在她只想教训他,根本不会把他的气愤看在眼里。

  没道理总是她在付出自己的情感,而他却一再把她当成一个小妹妹,若是得不到对等的情感,或许真如哥哥所说的,她该学着强迫自己对他死心。就算再难,她也得要做!

  「拒绝你又怎么样?」她双手扠腰,如同一个母夜叉似的对他吼道,「可以想见,未来的日子里,我也会不停的拒绝你!」她的手不客气的戳着他的胸膛,「你最好给我早点习惯!」

  她失控的模样令莫云有些傻眼。「我可以问为什么吗?」他力持冷静的询问。

  「你是白痴吗?」她很不客气的说,「我也有自尊心,你都已经摆明了不要娶我,我干么还要死命的黏着你不放?」

  「小薰,这是两码子事!」

  「去你的两码子事!」她恼怒的对他比出中指。

  看到她的举动,莫云傻眼。

  龚朗轩则是忍不住窃笑。

  「小薰,」一向沉稳的莫云也忍不住动怒,「好女孩不该这么粗鲁!」

  「你不是说把我当妹妹吗?」

  他有些迟疑的点头。

  「那我也告诉你,如果要当我哥哥的话,你就得忍受这些,」温品薰得意的表示,「我哥都拿我没辙,你觉得你有什么能耐可以压得住我?」

  她理直气壮的样子令他有些哑口无言。

  「我肚子饿死了,要去吃饭了!」语毕,她骄傲得如同孔雀一般转身离去。

  「我们可以一起去吃。」莫云仍不放弃。

  「去你的!你是耳聋吗?」温品薰飞快的转身面对他,啐了一口,「谁要跟你吃饭,对着你我怕会消化不良!」

  「消……消化不良?」莫云不由结巴了起来。

  「对,消化不良。」她坚决的重复了一次,又砰的一声将门给关上。

  看着紧闭的门,莫云的表情写满难以置信。

  龚朗轩先是一楞,最后忍不住哈哈大笑。

  「你笑什么?」

  「你不觉得很好笑吗?」龚朗轩还是没有办法止住自己的笑意。

  莫云一点都不觉得好笑,他僵硬的抿紧了唇。

  「云,没想到你也会有吃瘪的一天!」

  他冷冷的看了龚朗轩一眼,觉得他的笑声和话都很刺耳。「有时间在那里笑,请问你忙完了吗?」

  「快了、快了!」龚朗轩不是很正经的说:「小薰这样还挺可爱的,听说我们公司现在很多人都很注意她。」

  看着他一副看好戏的样子,莫云实在很不想开口问他,但还是忍不住的问:「注意她什么?」

  「小薰很漂亮,这点我们都很清楚,所以漂亮的女人,当然是会被人注意。」

  「有人追她?」

  「怎么?你很在意吗?」龚朗轩嘲笑的问。

  他有资格在意吗?自古以来,本来就是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但是……

  莫云抚着下巴一脸的深思。

  「她有喜欢的人?」

  「如果是的话,你不该松一口气吗?」龚朗轩看着他这个大木头,「你不是一直希望她将注意力转移吗?」

  他的问句令他一时哑口无言。

  「虽然她有点粗鲁,但是──看她那副纯情的样子,」龚朗轩微微一笑,「如果你真的对她没意思,或许我该考虑追她。」

  听到他的话,莫云沉下了脸。「你在胡说八道什么,她是我们的妹妹!」

  「我们是一起长大,但她是维杰的妹妹,」龚朗轩收起嘻笑的神情,「跟我们一点血缘关系都没有。」

  「你──」他认真的表情使莫云到口的反驳又吞进了肚子里,冷着一张脸转身离开。

  「不是要去吃饭吗?」

  「没胃口!」莫云的手一挥,头也不回的走了。

  看着他的背影,龚朗轩浅笑,按下了电话。没了莫云陪吃午饭,他的人选还有很多,他龚家大少爷可是个天生的多情种……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收起平时吊儿郎当的性子,莫群在工作上表现得一本正经,就见他专业的在台上解说,跟私底下爱打哈哈的形象根本是两个样。

  这样的他倒是温品薰前所未见的,坐在会议室里忙着记录的同时,她不由对莫群另眼相看了起来,这个总爱耍嘴皮子的大男人还不至于真的那么一无是处。

  这么看着他,发现他其实还挺帅的,只不过她的目光从没停留在他的身上,看向坐在主位上的莫云,视线与他相接,时间似乎在这一瞬间停顿──

  「别顾着发呆!」龚朗轩低声在温品薰的耳际提醒,「若记错一个字的话,小心吃不了兜着走!」

  「有那么严重吗?」她连忙收回自己的心神,不以为意的撇了撇嘴,「不过就只是记录而已。」

  「什么只是记录而已,在公事上,莫云的要求很高。」龚朗轩对莫云的方向点头示意。

  她顺着他的目光看向莫云,就见他也毫不避讳的盯着她不放,就连白痴都看得出来,莫云的心思根本就没有在台上的莫群身上,而是在她──一个小小的助理秘书身上。

  她觉得怪怪的,但是又说不大上来是哪里怪,莫云打从一进门,目光就一直飘到她的身上,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让她有些不自在。

  她侧着头,目光又与莫云相对,她不解的看着他。

  莫云轻摇了下头,表示没事,但还是盯着她看。

  「所以基于业务上的考量,与日本船务合作,是个可以考虑的方向。」莫群的视线转向自己的哥哥,等着他开口。

  但是等了好一会儿,莫云没有发出半点声音。

  参与会议的主管都狐疑的看着他们两人,就见莫云本人丝毫无所觉,目光仍停留在温品薰的身上。

  看来狐狸精的花名册上又多了一名!温品薰在心中叹了口气,实在被莫云魔幻似的双眼盯得心慌意乱,于是,手忙脚乱的记录着,将自己成为他人的焦点一事抛到脑后。

  坐在莫云身旁的温维杰清了清喉咙,但莫云像是被鬼迷了心窍似的,没有半点反应。

  他无奈的叹了口气,不得已的在桌底下用力的踢了莫云一脚。

  莫云这才回过了神,不悦的眼神立刻扫向他。「现在是开会的时候,你开什么玩笑?」

  「你才开什么玩笑?」温维杰忍住笑意,故作正经的说道:「莫群经理在等着总经理你的指示,可是你却心不在焉。」

  莫云坐直身躯,镇定的回答,「照你的意思做!」

  「照我的意思做?是什么意思?」莫群故意反问,他百分之两百肯定这家伙刚才没有注意在听他说话。

  莫云严厉的看了他一眼。「你很清楚我的意思!」

  看到他变脸,莫群立刻收起取笑的心理,毕竟在外人的面前,他还是得给自己的哥哥留几分面子。

  莫群拿起会议台上的资料,安静的走回自己的座位。

  龚朗轩接着站起身,但是莫云却抬起手,打断了他。

  「休息十五分钟!」他淡淡的下达命令。他知道自己刚才失态了,但经过昨晚的彻夜苦思,他想通了一些事,必须确认一下。

  大伙儿纵使狐疑,但大老板开了口,他们也没人敢说不。

  「妳跟我过来!」莫云站起身,走到温品薰面前。

  她暂停在笔电输入的动作抬起头。「什么?你说我吗?」

  「对!」他的声音没有什么情绪起伏。

  「可是我在忙!」温品薰没什么心眼的回道。方才莫群说的话,她记不到三分之一,她可以想见这样的结果一定会让秘书室的那群人更加相信她的能力不足。「有事你找别人啦!」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