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晶灵 > 三亿陷情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三亿陷情目录  下一页


三亿陷情 page 14 作者:晶灵

  凡佑走进画室中,沉默地看着这里的画,除了几幅庭院的写生,其他的几乎都是凡佑的半身画、全身画。他靠近这些画,一幅幅仔细地轻触着。

  “她什么时候画的?”

  “结婚后开始画的,她常一个人待在画室,边喝着玫瑰花茶边画画。少爷!您就没看到她画画的表情,很快乐、很幸福、很专注。尤其是画您的时候,她没看相片,完全是凭着记忆在画。”阿芬想了想又说道:

  “太太说要画一幅您的人像油画送您当生日礼物,可是她画了一幅又一幅都不满意,我已经觉得很漂亮了,她总说不够好看,您比画好看多了。”

  他在方苹作画时坐的藤椅坐下。

  “太太就是坐在这张藤椅上画画的。少爷……自从你和太太呕气后,  她也常坐这儿发呆,有时候还看到她偷偷掉眼泪。”阿芬很难过的说道。

  “好了!你去忙  ”凡佑淡淡地道。

  阿芬这才默然的离开。

  辜凡佑双手抵着藤椅扶手,手指架着太阳穴,他似乎可以想像得出,  方苹在这里作画时的愉快神情与坐这儿发呆、掉泪的无奈。

  他十分责怪自己,当初没有好好疼惜她。和她结婚后,忙于事业,连她有这样的画室他都不知道,从没关心过她,一个人在家时会不会无聊、都做些什么事。

  他以为只要给她吃穿不愁就够了,从没想过要带她出去走走。而善解人意的方苹体贴他忙于工作、应酬,  也不曾向他无理取闹过。

  “方苹……对不起!”凡佑喃喃自语,心中的愧疚、后悔、心疼更加深一层。

  ☆★http://yrhlove.qfxy.com.ru/index.php★☆our  home  our  love

  美国纽约

  横跨各行各业,世界数一数二的“透那财团”总公司正是座落在纽约。上千坪的力公室,数位员办公室气派不凡,光是服务台就有十余位总机小姐。

  一进到这里,就自然地感受到竞争与压力,不愧为商场上的龙头老大。

  这是叶怡玲第二次来“透那财团”总公司,第一次是和辜凡佑在一年多前来的。

  今天,她独自前来。产后半年多,她身材恢复的很快,一袭黑色紧身长裙搭上她的长发发,完全看不出来已是一个孩子的妈了。

  一副自信满满的怡玲一踏进“透那财团”。就抬头挺胸地往服务台走。

  她用一口流利的英文与服务台的小姐对话。

  服务台小姐按了内线询问米契尔的秘书。

  “叶小姐!秘书说请您预约时间。”

  “还要预约?”

  “是的!麻烦您填一下资料。”

  叶怡玲只好留下资料,约好明天早上十一点,然后她站在服务台旁看进这开放人的办公室,她心里暗自窃喜,现在要预约,等她成总经理夫人,她爱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

  第二天,怡玲依约前来,服务台小姐打内线给秘书,秘书说米契尔正在开个紧急会议,叫她等一下。她等到十二点了仍没着落,只好再约隔天。

  隔天,秘书说米契尔有位重要客户还没走,  无法见她,  叫她等一下。等了一个多小时,秘书又说他和客户去吃饭了,只好再另外约时间。

  怡玲一次一次的预约时间,总是乘兴而来败兴而归。

  “小姐!请你告诉我,我到底什么时候可以见到米契尔?一下子开会、一下子有客户、临时出去不在,你是故意的吗?”怡玲终于火大了。

  “不是的,这是秘书说的,总经理的行程都是她安排的。”

  “那好,让我见秘书,我直接跟她预约。”

  “对不起!您稍候!我帮您问问看。”服务小姐马上按内线通知秘书。

  “叶小姐!请跟我来!”

  她带怡玲到第一会议室等秘书。

  怡玲等了半小时,坐不住的站起来走动。边走边咒骂着。

  会议室的门打开了。

  “对不起上让你久等了。”一位年轻的女秘书,俏丽的短发、剪裁台身的名牌短套装,散发出

  一股清新的优雅气质,重要的是她讲了一口道地的中文。

  怡玲看清站在门口的年轻秘书。

  “方……苹!”她差点以为自上眼花了。

  “叫我方泌书就行了。”方苹自然大方地在椭圆型会议桌旁坐下。

  “你就是米契尔的秘书?”

  “你找米契尔有什么事?”

  怡玲在地对面坐下。  “谈私事,不方便告诉你,你只要安排我和他见面就行了。”

  方苹笑了笑  “我可以帮你安排,不过什么时候见到他,我不确定哦!”

  “你……”怡玲忍下怒火。  “我找他真的是有重要的事。”

  方苹站起身来走到百叶窗前,她想了一会儿才道:“背叛朋反的感觉怎么佯?”

  “我……”

  “你似乎连半点歉意也没有。”

  怡玲背对着她。  “我已经和凡佑离婚,你可以回他身边了。”

  方苹笑道:

  “你说得真轻松,你以为我还会接受一个曾经和自己的好明友搞外遇的老公吗?你要的时候就抢,不要了,就往我这边送,你把我当成什么了?”

  “这不能全怪我,一个铜板敲不响的。”

  “是啊!你永远只会找借口为自己脱罪,永远不承认自己有错。”都怪自己太傻了,才会对她深信不疑。

  “方苹!这些都过去了,你可以带你的孩了回凡佑身边,重新开始。你不必再追究这些了,好吗?”

  “如果是你,你会不追究吗?”

  “事情都已经发生了嘛!你又何必这么固执,看开点,这就是人生啊!不是背叛人,就是被背叛嘛!”

  方苹盯着她,走她到面前,  “啪!”一个耳光甩在怡玲的脸上。

  “这种话你也讲得出来?”方苹毫不畏惧地道。

  气呼呼的怡玲,捂着脸道:  “好!咱们扯平了。”

  “扯平?咱们永远扯不平的。”方苹转身往门口走。

  “等一下。”

  方苹在门口停下。

  “你什么时候帮我安排见米契尔?”

  “下辈子吧!”

  “方苹!你别嚣张,我可以一间一间找。”气愤的怡玲吼道。

  “请便!不过……你没机会了。以后,警卫不会再让你进这幢大楼一步。”

  “好!咱们走着瞧!等我当上……”她突然停住,改口道:  “你嚣张不了多久的。”

  “叶怡玲!你给我听好……我会有今天,全拜你所赐,我已不是原来的方苹了。想比狠,好啊!”方苹给她一道让她凉人心底的微笑,然后便离开了。怡玲打个哆嗦,她觉得方苹的确和以往不一样,以前的方苹绝不会有这种微笑。她像脱胎换骨似的,不论讲话语气、神情,甚至散发出来的气势都不一样了……

  怡玲更想不透的是,方苹怎么会成了米契尔的秘书?她的孩子呢?看她的身材和以往一样,她真的把孩子拿掉了吗?

  叶怡玲只想着这些闪题,突然冒出两个警卫,一进来就把她架走。从此以后,她再也不曾踏进这栋大楼。只要地一出现,警卫就把她当贼防,让她动弹不得。米契尔进出都有司机由地下停车场接送,有专用电梯直达他的办公室,所以叶怡玲根本是不得其门而人。

  怡玲想尽办法,就是见不到米契尔。最后,她设法买通员工,让她进到办公室,但还是让方苹给拦了下来,由警卫将她轰出去。

  气急败坏的怡玲,情急之下,干脆报警。兵来将挡、水来上掩的方苹。见招拆招。与警宫一番沟通后,叶怡玲反而被指为谎报,甚至被疑为患有精神病。

  方苹不知道怡玲找米契尔的目的为向,她只想整整怡玲,让她吃点苦头。

  ☆★http://yrhlove.qfxy.com.ru/index.php★☆our  home  our  love

  “总经理,您记得曾经是辜凡佑的秘书——叶怡玲吗?”方苹与米契尔一起用餐时,不经意地提道。

  米契尔想了想,才道:  “记得!她不就是抢了你老公的那位叶秘书吗?”

  “嗯,您和她熟吗?”

  “不熟!怎么会突然提起她?我听说一年前,她和辜凡佑离婚,带着孩子失踪了,而且还有人说,那孩子是私生了,所以他们才离婚的。”

  “私生了?”怎么会呢?

  “是啊!真搞不懂,像辜凡佑那么聪明的人,怎么会娶她那种女人?”米契尔批评着曾与他相好过的女人,对他而言,怡玲就像只招蜂引蝶的花蝴蝶。

  方苹不明白,米契尔怎么会如此批评她?

  米契尔也绝对想不到,他口中的“私生子”就是他的亲生骨肉。

  米契尔随即又补充道:  “辜凡佑这么伤害你,你还关心他的事?”

  “不!不是……”

  “其实,辜凡佑很有商业头脑,是十商业奇才,我很欣赏他,不过,选老婆的眼光就差了,竟然舍弃你这么好的老婆,娶只花蝴蝶。”他小以为然的评道。

  “我和他之间……有些误会。”方苹只能无奈地道:

  “看来你也中毒颇深……到现在还帮他说话。”

  方苹不语地笑着,觉得他似乎对怡玲有某些程度上的了解,否则怎么会用这种不屑的口吻说她是只花蝴蝶。

  她不想多问,所以赶紧打住这个话题,以免又谈到她的痛处——辜凡佑。

  ☆★http://yrhlove.qfxy.com.ru/index.php★☆our  home  our  love

  四年后  桃园中正国际机场

  睽违台湾多年的方苹踏进中正机场。站在机场大厅,她想着五年半前她挺个肚子伤心欲绝地与家人道别后,独自前往纽约。

  “妈咪!  这里的小朋友长得跟我一样耶!”五岁的方向维抬起头,欣喜地用英文告诉方苹。

  方苹蹲下来,语气柔和的训诫他:  “维维,这里是台湾,要讲中文。”

  “哦!妈咪,这里的小朋友长得跟我一样耶!”方向维用中文再讲了一次。

  “什么长得一样?”

  “颜色啊!头发和我一样是黑色的。”维维摸摸自己的头。

  方苹笑了笑。  “我们回家吧!”

  “我们才刚来,又要回家了啊!”他以为要回美国,失望的道。

  “不是那个家,是妈咪的家……你跟外公讲电话的那个家。”

  “哦!那我可以看到外公了吗?”维维眼带期盼的望着方苹。

  “当然,等下就可以看到了。”

  “哦!好棒喔!我要拿我的机器人给外公玩。”

  “好!”方苹无比满足地看着这个聪明又善解人意的儿子。

  这些年来,还好有这个乖巧的儿子陪伴她,给她精神上的安慰与支持。

  ☆★http://yrhlove.qfxy.com.ru/index.php★☆our  home  our  love

  “董事长!十一点半与‘透那财团’方秘书约在‘樱花日本料理店’时间差不多了。”秘书提醒辜凡佑。

  “我知道。”凡佑点点头。“新契约准备好了吗?”

  “好了,全在这里。”秘书将手上的透明文件袋交给凡佑。

  辜凡仿在十一点半准时到“樱花日本料理店”,服务生将他带到约定好的包厢门前,替他推开门后即离开。辜凡佑脱下皮鞋踏下台阶,当地看着里面背对他的短发女子时,顿觉这个背影好熟悉。

  “方秘书?”凡佑走进包厢,关上门。

  “嗯!”她正喝着麦茶,只好点头应声。

  凡佑走到她对面的位置坐下,一看见她的脸,立即震惊的低喊:  “方苹?”

  方苹才向他微笑点头。  “辜董!”

  他又站了起来,马上走到她身边,伸手激动的抱住她。  “方苹!”

  在他怀里的方苹则一动也不动地道:  “辜董!你都是这么打招呼的吗?”

  他还是紧紧地拥住她。“你好不好?我托人到处打听你的消息,没想到我还能见到你,我不是在做梦吧!”

  “你不是做梦。现在,可以放手了吗?”

  他似乎没听进她的话。“真的是你吗?我好想你、好想你……”他吻着她的发丝,整个人兴奋的不能自己。

  “辜凡佑!”方苹冷冷地喊他的全名。

  他这才慢慢地松开他的手。

  “方苹!你……”他仔细地盯着她秀气、美丽的脸庞。

  “你上哪去了?这些年你好不好?”他将她全身浏览一遍,视线停在她的小腹上。他记得最后一次见到她,她只有三个多月的身孕,还看不出肚子。虽然现在孩子不可能还在她肚子里,但他还是将视线停在她的小腹上许久。

  他对着她平坦的小腹轻声问道:  “孩子呢?”

  方苹拉下他的手。  “没了。”

  凡佑一听,不稳地跪坐下,虽然这是预料中的事,但他还是感到一阵椎心之痛。

  “你不是不承认这个野种?你还问什么?”

  “对不起!是我不对……我不该误会你。”

  “现在说这些已经大迟了,而且也已经不重要了。”她淡淡地道。

  “是太迟了……我不敢要求你原谅我……我只希望你能给我弥补的机会。”

  “你能将颗粉碎的心恢复原状吗?”

  “方苹!”

  方苹直盯着他看,眼里是一片漠然。“这辈子,我不可能原谅你。你也不需要弥补什么,发生的事已经发生,事实永远是事实,谁也无法改变。”

  “我知道。事实是没办法改变的,可是。我得郑重向你道歉。当我知道所有的事都是叶怡玲搞的鬼后,我已是后悔莫及。致洋也向我解释了,你们之间是清白的

  “清白的?”方苹很惊讶,她和辜致洋怎么可能是清白的?

  “对!致洋说那晚你喝酒壮胆……”辜几佑将整件事的经过全告诉方苹。

  方苹知道了自己与致洋是情白的,非常高

  兴也十分气愤。  “没想到……怡玲比我想像

  的还可恶、卑鄙。”迟来的真相终于还

  她清白了。

  “方苹……”

  “够丁!我不想再听这些陈年往事。”她打住他想说的话,知道他一定义想说一大串道歉、后悔的话。

  “好,那你为什么会变成米契尔的秘书?这些年,你都待在纽约吗?”他万万没想到,她会成为米契尔的秘书。

  方苹没否认,也不想隐瞒什么。

  “没错!我一直在纽约,因缘巧合吧!我希望自己能在最短的时间成长、赚钱。在米契尔身上我学到很多,米契尔让我发现自己的潜能,发挥自己埋藏已久的潜力。这些年,我过得很实在、很充实。”

  方苹的确是过得很充实,她除了儿子就是工作,她不想再去想那些痛苦的过去,过去的事已没有挽回的余地,她只能面对现在与未来。为了可爱的儿子,她必须勇敢地面对挑战,不管遇到什么挫折,她只得发挥自己永不认输的固执特性。

  辜凡佑很意外的发现她还有这样坚韧的一面。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