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晶灵 > 三亿陷情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三亿陷情目录  下一页


三亿陷情 page 15 作者:晶灵

  “我们言归正传吧!”方苹将遮住脸的发丝塞到耳后,双手平放到桌上。

  “这次,米契尔让我代表他来与你谈谈更改契约的内容,我希望能在最短的时间完成我此行的目的,好回去交差。”

  虽然米契尔给了她一个月的时间,但她希望能早日谈成离开。

  “回去交差?回纽约?”凡佑不悦地皱着眉。

  “当然。”

  “不行!你不能再离开我。”凡佑情急地抓着她的手。

  方苹死命的抽出自己的手。  “凭什么我不能离开你?别忘了,我们已经没有任何关系,有的也只是客户的关系。”

  “我没忘!不用你提醒。”

  “那好!咱们谈正事吧!”

  “今天我不想谈公事。”

  她知道他发火了。  “好吧!那我再跟王秘书约时间,等你想谈了再谈吧!”

  方苹一讲完,拿起公事包就站起身来。

  “方苹!你住哪?我送你。”他也跟着站起来。

  “不必了,谢谢!我自己有车。”她一口回绝。

  “你住哪?”

  她笑一笑。  “再见!”

  凡佑只好眼睁睁地看着她离开。他知道,不能太逼她,以后还有机会,这次的会面太突然了,他完全没准备。他得回去好好的想一想,该如何做才能挽回她的心。

  方苹坐在驾驶座上,双手紧抓着方向盘。她不知道当自己再见到辜凡佑时,情绪竟会起伏的那么剧烈。她原以为可以毫无感觉地面对他,没想到急剧的心跳几乎泄露了她埋藏在内心深处的真情。

  当他抱住她时,那种熟悉、温暖的感觉马上缠绕心头,她多想回抱他。但不能!绝对不能!她告诉自己,他是伤她最深的男人,绝不可原谅。

  表面上看不出什么改变的凡佑,心里一定遭受到极大的煎熬,她完全可以感受到他的懊悔。她知道,凡佑会完全将自己的情感表现任脸上,爱就是爱,恨就是恨,从他脸上可以看到他的心。

  她迷惘了……她虽不敢承认自己还深爱着他,但是,她原先设好的防线却已被摧毀了一半。

  ☆★http://yrhlove.qfxy.com.ru/index.php★☆our  home  our  love

  “妈咪!我想吃丁骨牛排。”方向维皱着小小的浓眉,嘴巴嘟得半天高,他又不自觉的用起英文讲话。

  “你已经有儿童餐了。”方苹用中文回道。

  “说话不算话!你说维维长大了就可以吃丁骨牛排。”他仍用英文固执的道。

  方苹笑道:  “可是,维维还没长大啊!”

  “昨天你说维维长在、懂事了。”他侧着头天真地反驳。

  昨天晚上,因为他在家陪外公、外婆,还逗外公开心,所以她便夸赞他长大懂事了。

  “不是那种长大……妈咪是说,维维要长得比妈咪高了,那才是真正的长人才可以吃丁骨牛排。”

  方向维拿着他的机器人玩具一直转圈圈。  “那还要多久?”

  “很快啊!”

  “好吧!”

  方苹庆幸没生出个像自己有固执个性的孩子,否则母子俩铁定会辩个没完没了只是有时候,维维一顽固起来,她也拿他没辄,只能慢慢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小孩子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

  “妈咪!这个好好吃哦!你吃一口。”方苹张开嘴,接下他叉上的红萝卜。

  母子俩愉快的吃完午餐。

  “妈咪!我要带我的机器人去看猴子哦!”维维兴奋地抓着机器人上下挥动。

  方苹答应带他去木栅动物园看猴子。

  “好。维维!你等妈咪一下,妈咪去买单。”

  “去啊!”回答的像个小大人.

  方苹一离开,他就抓着机器人飞啊飞的晃来动去。

  “哎呀!”维维低声讶道,他的机器人飞出去了。

  他赶紧跑过去捡起来,而在他到达之

  前却被另一双大手给捡起来了。

  “叔叔,谢谢!那是我的  ”维淮用英文道。

  辜凡佑才走进餐厅,就捡到一个向他飞过来的机器人,他看向站在他面前正前头,向他伸高手想要回玩具的小不点。

  “你不会说中文吗?”凡佑拿着玩具,用英文间。

  维维放下手。  “跟妈咪一样,老是叫我说中文。”他不满地用中文嘟嚷。

  “在台湾,当然要讲中文。”凡佑改用中文讲话,并将机器人还给他。

  “妈咪也是这样说。”维维接过机器人,“我叫维维,叔叔呢?”他很大方地自我介绍。

  “你不是叫我叔叔了吗?”他觉得这个小不点真有趣。

  “那是称呼,我问的是你的名字。”他讲话的口吻像极了小大人。

  辜凡佑干脆蹲下来与他平视。  “妈咪有没有教你不要跟陌生人讲话?”

  “有啊!你知道我叫维维了,这样就不算陌生人了啊!”

  哪有这种解释?凡佑顿觉有趣地笑了。  “维维几岁?”

  维维伸出五只手指头。

  “五岁啊!赶快去找妈眯,叔叔要去忙了,再见!”凡佑站起来看看手表。即逼开大步的走进餐厅,他约了客户吃饭已经迟到了。

  “再见!”维维向他的背影挥挥手。

  凡佑才走进用餐区,方苹即从柜台走过来。

  “妈咪!”维维见方苹笑着朝他走来,就跑了过去抱住她撒娇。

  辜凡佑听到维维稚嫩的声音,好奇地回过头看了一眼。

  这一回头,让他马上停下脚步完全转过身了。

  他瞠目结舌地盯着那对幸福的母子,方苹拉起维维的手走出餐厅。

  杵在原地动弹不得的凡佑,一时之间彼这一幕震摄住了。

  他没错,更没看错,维维是方苹的儿子。而且他五岁了。

  “维维是我儿子吗?一定是、一定是的。”凡佑兴当地拔腿就跑。

  与凡佑约好用餐的陈董在他身后不解地喊着:“辜董!”

  辜佑奔出餐厅,看到正在倒车离开的方苹,他马上上车,随后跟着方苹的车。

  整颗心悬在半空中的凡佑是既兴奋又雀跃不已。他的计划又得改变了,突然冒出的维维是他始料未及的。

  辜凡佑跟着方苹来到木栅动物园,这是他第一次来木栅动物园.而且竟然还是跟踪他人来的,他小心翼翼地怕被方苹发现。

  还未发现被凡佑跟纵的方苹,牵着维维边走边吃爆米花的看着狮了、老虎当他们来到猴了园时,维维更是高兴的拍手叫好,还拿高机器人,要它也看看猴了。走了好久,维维有点累了,两人就在旁边的石椅上坐下。

  “叔叔!”眼尖的维维看到和他们有段距离的辜凡佑。

  方苹依他的视线看过去,维维已经动作迅速的跑过去了,她根本来不及抓住维维,她只好赶紧跟上去。

  维维站仕凡佑面则,高兴地仰着头:  “叔叔!你也来看猴子啊?”

  “嗯……”凡佑情绪激动地蹲下来,很仔细地看着他,并抚摸着他的头。

  “维维!不能跟陌生人说话。”方苹大力的拉开维维,戒备的看着眼前的不速之客,她不知道维维是什么时候认识凡佑的。

  “叔叔不是陌生人……”

  “闭嘴!”方苹斥道。

  维维马上闭上嘴,他知道妈咪生气了。

  “你别凶维维,他没说错,我不是陌生人,我是他的亲生父亲。”凡佑一语道破方苹极力想隐瞒的事实。

  “不是!你别在孩子的面前乱讲。”她拉着维维要离开。

  “方苹!你要维维当个没爸爸的孩子吗?你不希望我们可以一家三口在这里看猴子吗?”他喊住她并诚恳地道。

  方苹没回答。不是她不希望,而是…“妈咪!你让叔叔陪我们看猴子嘛!好不好?妈咪!”维维拉着她的手猛晃。

  “方苹……”

  “妈咪!好不好嘛!”

  第十一章

  “妈咪!下次再找叔叔跟我们去动物园,好不好!”维维心满意足地躺在床上。

  “维维赶快睡!”方苹没同答他。

  “妈咪,叔叔说我跟他小时候很像耶!他还说,下次要带我去吃丁骨牛排。”

  一颗心忐忑不安的方苹,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下,只好让辜凡佑陪着她和维维逛动物园。方苹跟在他们身后,凡佑将维维架在脖子上,举得高高的。

  她看着他们父了俩说说笑笑,两人一点疏离感也没有,她不知道是该欣慰还是该担心。仔细看着方向维,还真像是辜凡佑的缩小版。

  方苹哄维维睡后,自己背靠着床,她想起每当维维问她,

  “爹地在哪?为什么不来看维维?”或“别的小朋友都有爹地,为什么维维没有?”时,她总是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不知道该怎么说,才不会让他幼小的心灵受伤。

  记得有一次幼稚园的小朋友笑他没爹地,他竟然为此与那群小朋友打了起来,之后,就再也不肯上幼稚  园。

  方苹原以为自己可以扮好母亲与父亲的角色,可是几年下来,她发现不管自己如何努力,她终究只是个母亲。

  有时候,她心中的无力感与挫折会让她想大哭一场,却始终强忍下这股冲动。她告诉自己,这一切都拜辜凡佑所赐,她绝不原谅他。

  但当她回国见了辜凡佑后,她发现对他的恨并没预期的多时,她开始担心……担心自己会再次受到伤害。

  ☆★http://yrhlove.qfxy.com.ru/index.php★☆our  home  our  love

  方苹与辜凡佑第一次洽谈契约没有任何进度,这次,两人改约在“高感度咖啡馆”。

  当方苹进了咖啡馆后,就看到咖啡馆中唯一的客人——辜凡佑。

  他直盯着她并向她露出阳光般的笑容。

  方苹马上感受到这股异常的气氛,他殷勤地帮她拉开椅子让她坐下。

  “你在玩什么把戏?”方苹狐疑地看着他,

  “我能玩什么把戏?”辜凡佑一脸的无辜样,方苹看看四周,没半个客人。

  “OK!我不管你玩什么把戏,今天我们就把这份契约的内容订下……”她将公文袋中的新、旧契约全拿出来。

  “维维说他不喜欢上幼稚园?”

  凡佑对这个比较有兴趣。

  方苹却自顾自地说  :  “这次新的契约内容,米契尔……”

  凡佑打断她的话.  “孩子不能没有爸爸,这对他的自尊心伤害很大。”

  “米契尔交代我……”

  “尤其像维维那样聪明又敏感的小孩。”

  “辜凡佑!你到底想怎么样?”“很简单!我们先把维维的问题解决了,再来讨沦契约。”凡佑扬扬眉!

  方苹将契约合起来,实在拿这个一意孤行的辜凡佑没辄,如果不给他个满意的答案,他一定会继续胡闹下去,这样的话,一个月内根本无法将契约谈好。

  “维维有什么问题?”

  “你不觉得维维需要一个父亲?”

  “不需要,这些年我们过得很好,我只希望你别扰乱我们原有的平静生活。”

  “你真的觉得这样好吗?”

  “当然。”

  “你这么做只是为了自己,  你明明知道维维渴望一个父亲,  你不能剥夺他享受父爱的权利,  更不能不让他知道自己的亲生父亲是谁。”

  “维维已经很习惯没有爸爸的生活,对维维而言,有没有爸爸都是一样的。”她说得很不安。

  “你不是维维,不能代他发言。”

  “当然能,我是维维的妈咪。”

  “你只是他的母亲,别告诉我,你要身兼二职。母亲永远只能是母亲,这个角色,谁也抢不走,谁也代替不了。同样的道理,父亲的角色也一样。”

  “我倒不这么认为,我自认有把两者的角色扮演的很好,请际不必操这个心!”她以郑重的口吻回道。

  他却回以调笑,  “不必操心?你真以为你可以同时将父、母亲的角色扮好?”

  方苹无言地怒视着他。

  “你的想法太天真了。”

  “你怎么可以这么说我,你以为我愿意这样吗?我也希望我可以不必这么累,既常慈母也要常严父!可是这又是拜谁所赐?”她直瞪着凡佑这个罪魁祸首。

  “我是天真,天真地相信你、相信叶怡玲,结果呢?你们是怎么回报我对你们的信任?”

  凡佑没回答,他不想打断她尽情的宣泄她满腔的委屈。

  “辜凡佑!你听好!维维姓方,不姓辜。维维是我方苹的儿子,我不准你打他的主意,更别想用他来威胁我。如果他真的想要个父亲,我会给他找个父亲,不过,那个人绝对不会是你。”

  凡佑这下可急了。  “你不能这么做,维维是我的儿了,我……”

  “你不配!你尽过一天当父亲的责任吗?他出生的时候,你在哪?生病了,高烧不退时,你又在哪?现在才来说维维是你儿子?连米契尔都比你有资格当维维的爸爸。”

  “米契尔?”这个名字让凡佑大大的反感与不安,竟然有人比他更有资格当维维的父亲。

  “没错!米契尔很疼爱维维,他对维维的爱与付出,让我很感动。”

  “爱屋及乌?”凡佑说得醋味十足。  “不否认?方苹!你不知道米契尔是有家室的人吗?而且他还曾离过婚。”

  方苹耸耸肩笑道:

  “离过婚又怎样?你不也离婚过?而且还离了两次。有家室又虬闩?套句叶怡玲说的,当情妇的话,可以要什么有什么,又过得刺激悠闲。”

  辜凡佑听完这些刺耳的话后,终于有些头绪了。以米契尔的权势、财力,凡佑确实是有些不及他,可是怎能就这样将自己的妻儿拱手让人?

  “米契雨很花心,我不能让维维喊这样的人爸爸。而且他不可能一辈子只爱你,他有一个情妇,就会有第二个,等你老了,他就不要你了。”

  “说来说去,你还是在推荐你自己。OK!米契尔花心,你就不花心吗?怀会一辈子只爱我一个吗?我老了,你还要我吗?”

  辜凡佑竟举起手发誓。  “我一辈子只爱方苹一个,不管你有多老,我只要你。”他的表情很认真。

  “当外遇发生时,老婆永远是最后一个知道的.这样子的笨老婆当一次就够了,誓言若可相信的话,天底下就没有谎言了。对我而言,誓言等于百分之百的谎言,我还敢相信你的誓言吗?”方苹无奈地摇摇头。她想相信他,可是誓言往往会成为残酷的谎言。

  曾伤过她一次的凡佑,可以感受到他伤地不轻。而要怎样做才能让她明白,他绝不会再伤她第二次呢?

  “你恨我,我没话讲。我只希望你不要排斥我,让我有机会为你及维维做点事,甚至给你们一点点快乐。”凡佑想起耶天和方苹与维维逛动物园的快乐情景。

  “你带给我们的只有痛苦。”方苹轻描淡写地道,  “你如果想为找和维维做些事……那就请你别为我们做任何事。”

  方苹这话深深的刺伤凡佑的心。他知道她的决心,她是决定彻底地让他死心,更打破他想享受一家人团聚的天伦之乐的梦想。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