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晶灵 > 三亿陷情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三亿陷情目录  下一页


三亿陷情 page 3 作者:晶灵

  “没错!她就是我的未婚妻。”辜凡佑低沈的嗓音在黑暗中响起。

  这下子,方苹又开始冒冷汗了。

  辜凡佑直接走到方苹身边.伸手紧搂住地的肩膀,将她搅入怀中。

  “致洋,还没见过你的准堂嫂吧!我们订婚的时候,你正好到美国出差。”

  “是啊!真可惜!没参加你们的订婚宴……。”辜致洋边说边注视着方苹。

  难道真的是他认错人了?可是,她们长得真的太像了。致洋在心里纳闷着。

  “堂哥!你能娶到一位这么美丽动人的老婆,真是让人羡慕。不知道……堂嫂还有没有姐妹?是不是可以介绍介绍?”

  方苹只是盯着辜致洋,没有回答凡佑看了方苹一眼才笑道:  “没有,她是独生女。所以,你死了这条心吧!”

  “唉!可惜!可惜!”致洋笑奢摇头。

  “你们慢慢聊……我有点口渴,想进去拿点饮料。”方苹找个藉口离开,以免被他们瞧出她不安的情绪。

  本以为随便拦个路人,事后就永远不会碰面的。可是,她做梦也没想到,她竟然会再次遇见他,而且,他竟然还是辜凡佑的堂弟。天底下怎么会有这么巧合的事?

  他认出是她了吗?方苹最担心这点。万一被他认出来了,该怎么办呢?

  辜凡佑呢?他会不会看出什么异样?万一他知道她和他的堂弟上床……

  天啊,这……这事要是曝光了,方苹实在不敢想像,她该怎么去面对所有的人?此时此刻,她内心的恐惧与不安让她后悔不已。

  “千万不能承认……死都不能承认……”方苹惊慌的喃喃自语。

  “方苹……方苹?”

  意识到有人正抓着她的肩膀摇晃,她吓了一跳。

  “怡玲!”她喘口气。  “是你啊!吓我一跳。”

  怡玲好奇地在她身边半下。  “你在想什么?想得这么出神?”

  “怡玲!我……”方苹想告诉她,但话到嘴边又吞了下去。

  “你怎么了?人不舒服吗?  你脸色不太好耶!”

  “嗯……我的胃又痛了。可能是刚才空腹喝了些鸡尾酒的关系。”她胡乱道。

  “胃又痛啦?我去找辜总,让他送你回去休息。你在这儿等一下,我马上回来。”

  “不用了!我自己叫车回去就行了,你帮我告诉他一声。”方苹站起来拉着怡玲的手交代。

  “这样好吗?还是我去找他吧!”

  “不用!真的不用……找自己可以回去,我没事,你放心,只要休息一下就没事了。”方苹像是逃避什么似的快步离开。

  “方苹!方苹!”怡玲觉得方苹很奇怪,好像在害怕什么似的。

  ☆★http://yrhlove.qfxy.com.ru/index.php★☆our  home  our  love

  辜凡佑怒气冲冲的到“绿仙子花坊”找方苹,他一进门就拉着她进办公室,并田脚将们甩上。

  “你又哪根筋不对了?避不见面,电话也不接,我又哪里得罪你了吗?”

  “说话啊!你别又不说话。”凡佑已经气得不知如何是好,他从没对哪个女人如此忍气吞声过。

  看辜凡佑气成这样,方苹是可以理解的。这次参加他三叔的寿宴,她又突然先离开,他打电话关心她,她不接。去找她,她将锁换了,关在房里不见他。

  “我……”她支支吾吾的,不知该如何开口。

  “发生什么事!  ”

  方苹的视线落在地上。  “没有,我只是……很累。”

  “既然你不肯讲实话,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我是真的好累……”方苹顺势倒在沙发上,这两天她吃不好、睡不好,当然会累。“本来,我可以全心经营我的花店,谁知道爸爸的公司会发生财务危机,我也得被迫嫁个陌生人,我也有我的梦……可是,现在什么都没有了。”方苹笑了笑,

  “连恋爱都还没谈就要嫁人了,真好笑。”

  辜凡佑很意外也很专心的聆听。

  “你懂吗?我想你一定不僅!你们这种男人,眼里只有工作、赚钱、应酬,以为只要给妻儿吃好、住好、用好就行了……我在说什么啊?”她冷笑几声,笑自己的语无伦次。

  凡佑没说话.他希望力苹能继续说,他看得出方苹似乎真的蛮累的,眼中亦失去了往日飞扬蓬勃的神采。

  方苹低声续道:  “我已经不知道什么是对的?现在的我是进退不得……,没想到会再遇见他……我以为不会再见到……完了!”

  她这几句话,凡佑就真的不知道她在说什么了。遇见谁?为什么会完了?

  “方苹!”凡佑喊道,  “你说遇见谁?”

  她一震,回过头直盯着他.意识到自己说溜了嘴,懊恼地咬着下唇,

  “你要骂就尽管骂,我不会回嘴,我也没力气和你吵了。”她转移话题,不希望他再追问。

  凡佑来回踱步.思考着她刚才说的话。

  “我以为结了婚再谈……恋爱也可以,并不一定得谈恋爱才结婚。对我而言,我真的没有太多时间去约会。我不是二十来岁的年轻人,可以没有压力的谈恋爱,我肩上背负着数千名员工的生计。”

  他停顿一会儿,

  “我……会以三亿当条件要你嫁给我,只是巧合。事实上……我早就注意到你了。我以为,我们可以处得很好……没想到,从一开始至今,我们从没有和平相处过,或许是找用的方法不对,所以造成你一开始就认定我是趁人之危的伪君子,打从心里就排斥我。事实上,你并未了解我,就已经完全否定我了。”语毕,他沈默了一会儿。

  “你说……你早就注意我?什么意思?”

  凡佑苦笑的道:“那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接下来呢?”

  “什么接下来?”

  “我们解除婚约吧。”他看了她好一会儿才淡淡地道。

  “什么?”她没听错吧!

  “你没听错。从现在起,你不再是我的未婚妻。你手上的订婚戒指可以拿下来了。三亿先让你欠着,你仍可以住在我的别墅。”

  “你又在玩什么把戏?”怎么可能这么容易就解除婚约?

  “我只是想让你重新认识真正的我,如果你觉得我适合当你的老公,你再戴上这枚戒指,婚期不变。如果不合适,你大可将戒指丢进垃圾桶,婚礼取消。”

  “你不会要我马上还清三亿吧?”

  “你喜欢几年还清都可以,而且不算利息。”

  “不能反悔哦!”方苹轻松地将戒指取下。

  第三章

  方苹与辜凡佑解除婚约后,心情显得特别轻松愉快。

  “真搞不懂你们两个,以前是未婚夫妻时,连好好讲句话都成问题,现在解除婚约了,竟能一起喝下午茶,真是奇怪!”怡玲皱着眉挖苦着。

  方苹则耸耸肩。  “的确是很奇怪。以前,两人总为了一点小事就吵起来,现在反而能相安无事的吃饭、喝下午茶。”

  “干脆再把订婚戒了戴上吧!”

  “不行!我现在才开始有那么,点点恋爱的感觉,又还不知道他到底适不适合当我老公。”

  “真是多此一举。”

  “才不会。我觉得现在和他交往……很轻松、没有压力,而且也发现,原来他并不是那么讨人厌。”

  “你被辜总下药了吗?才多久,怎么评语差这么多?”

  “也许是像他说的,从一开始,我就打从心里排斥他,完全否定他,根本不想了解他,所以才会造成两人水火不容的对峙场面。”

  “那你现在不排斥他?想了解他了?”

  方苹点点头。  “至少,  目前我们处得还不错。”

  “善变的女人。”

  “我同意。”方苹笑道。

  ☆★http://yrhlove.qfxy.com.ru/index.php★☆our  home  our  love

  一个月下来,方苹与辜凡佑的感情越来越浓情蜜意。

  “嗯,好哇!我换件衣服,你多久会到?”方苹正和辜凡佑通话中,两人讲好要去吃消夜。

  挂上电话,方苹开始找合适的衣服。她挑了一件亮灰色的背心上衣,内色及膝裤,长发束在脑后,提着一双灰色凉鞋下楼等凡佑来接她。

  突然,她想起她做的那件荒唐事。

  世界怎么这么小,她以为随便找个人,事后就不可能再碰面了,谁知道,偏偏就这么巧,为了追事,她现在是既后悔又害怕。

  她知道自己已经爱上辜凡佑了,而且凡佑也深爱着她。但在他心里,她是一个很纯洁、天真的小女人。

  凡佑越是称赞她的完美,她就越担心、害怕。如果他发现她不再是纯洁的清白之身时,她该怎么办呢?她曾想向他承认一夜情的事,却总是开不口。

  “想什么?想得这么人神。”凡佑突然从她身后拥住她。

  方苹吓了一跳,想得太专心,竟没发现他已到达。

  “没什么……只是想起我们以前吵得水火不容,如今却有这么大的转变,真是做梦也没想到。”她笑了笑。

  “我的看法却和你相反,我一直认为只要我们给彼此机会就可以处得只好。以前是因为你对我有’

  些误解,所以才会口角不断。现在,什么都不必担心了,相信我,我们的问题都已不再是问题了。”她点点头。其实,她心里担心的是辜致洋。

  “走吧!带你去吃酸辣面,保证你吃了还想再吃。”

  “你这样老带我去吃消夜,不怕我变成大肥婆吗?”

  “所以,明天早上五点,我来带你去晨跑。”

  “不!”

  “决定了!明早五点来挖你起床……”

  ☆★http://yrhlove.qfxy.com.ru/index.php★☆our  home  our  love

  方苹与叶怡玲正在婚纱公司试穿礼服。

  “总经理的眼光果然是一流的。”怡玲称赞道。

  方苹幸福洋溢地对着大镜了笑,看替身上的白纱。

  辜凡佑刚好也赶来了。他是特地抽空来看他请义大利名师为方苹设计的礼服。

  “凡佑!如果你没空也没关系,有怡玲陪我就可以了。”方苹知道他得忙公事“再忙也得抽空。”

  试完婚纱后,辜凡佑因还有事先回公司,交代叶怡玲开车送她回家。

  “没想到你们竟会变得如胶似漆,真是所谓无奇不有啊!”怡玲边开车边笑道。

  方苹淡淡一笑。  “你就别糗我了。”

  “好啦!不糗你,只是…我想不透,你的态度怎么会转变的如此神速呢?”

  方苹这才缓缓说道:“大概是自己感到心虚、内疚,加上他的真心表白吧!”

  怡玲不解,“心虚、内疚?你有什么好内疚的?”

  方苹犹豫了许久,才吞吞吐吐地说道:“你还记得前阵子我突然跑去找你,还告诉你……我做了一件足以让辜凡佑气绿了脸,怨恨一辈了的事?”

  “记得啊,不过,你又没说是什么事。”怡玲马上就想起来了。“那天,你还笑得好奇怪。”

  “我闷了好久,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也不敢告诉任何人。”方苹神情显得相当紧张。“怡玲!我……想请你帮我两个忙。这件事……我除了找你,没人可找了。”

  “什么事这么严重?你说吧!只要我帮得上的一定帮。”

  “你知道的,刚开始,我和凡佑一直处不来,吵架的时候,总是口不择言……”

  “那不是都过去了吗?”

  “是过去了。不过,在当时,我很不甘愿,所以想了一个可以打击他的方法。

  怡玲无言地看着她。

  “……就是在新婚之夜,让他发现他不是第一个碰我的男人……”

  怡玲差点被口水嘻着,“你……是说,你和别的男人上床了?”她点点头。

  “天啊!你……这怎么可能呢?”怡玲赶紧将车停到路边。

  “你在开玩笑的吧!”怡玲还是不相信她会做出这种事。

  她摇头。“我要你帮的第一件事就是帮我保密?”

  怡玲仍旧半信半疑的。“保密?这种事……怎么保密呢?他自己也会发现啊!”

  “这就要请你帮我忙了。”

  “这么说来……是真的罗!”

  “这种事能开玩笑吗?”

  “那……你的第一个男人是?”怡玲很好奇。“你该不会是到星期五餐厅或PUB找一夜情吧?”

  方苹摇摇头。“这不重要啦!”

  “好吧!那我要怎么帮呢?”

  ☆★http://yrhlove.qfxy.com.ru/index.php★☆our  home  our  love

  “总经理!明天的股东大会,您三叔可能会提及董事长改选的事,要打个电话给董事长吗?”怡玲拿着开会资料到辜凡佑的总经理室。

  “我已经打过了。”

  “董事长怎么说?”

  辜凡佑靠向椅背。  “要找全力说服董事会,争取董事长一职。”

  “不过,这次呼声较高的是您三叔辜丰明。以他的人际关系,并不比董事长差,而董事长又在美国养病,没办法回来替您稳住票数。”

  “我知道,所以这次的改选得靠自己。”

  “嗯!”

  “不过,找从袁董事口中得知,三叔似乎是想推派致洋来与我一拼高下。”辜凡佑替自己点根烟。

  “辜副总?”

  “没错!”

  “辜副总最近才与美国的并罗财团谈成一桩十亿美金的合约……这对他很有利。”怡玲有点担心。

  “我当然知道。不过,我有把握比他取得更有利的合约。这件事,我得私底下进行,另外,还需要你的配合。”凡佑扬扬眉,一副信心十足的架势。

  “我一定会全力配合。”怡玲给他一个支持的微笑。

  “还有,明天到美国的机票退掉一张。本来想在婚礼前带方苹到美国看我爸,恰巧她这两天人不舒服,所以就等度蜜月的时候再去。我不在的这几天,公司的状况随时向我报告,还有,方苹就麻烦你多关照、关照。”

  “这是当然的,方苹可是我最要好的朋友,而且要不是她极力向总经理推荐,我怎有此荣幸当您的秘书呢?”她的口气最充满感谢,微笑却是耐人寻味的。

  “我相信你的能力与才华……听方苹说,你有新男友了?恭喜你啊,”

  “谢谢,托您的福。”叶怡玲站了起来,走到百叶窗前。  “总经理!假设……在您新婚之夜,您发现自己的老要不是第一次,您会怎么办?”

  辜凡佑他站起来,走到办公桌前,靠着办公桌。  “你是指方苹?”他笑了笑,  “这个假设不可能发生,所以没有答案。”

  “是您相信她?还是您不在意这种事?”她对他的反应有点奇怪。

  “是因为我调查过她。你以为我会随便找个女人结婚吗?先不管门当户对,至少得对她的人品、家世有所过滤。在方苹住进我别墅前的一切,我情清楚楚,甚至包括她念哪家幼稚园、园长是谁。”所以,他对她很有信心,视她如宝。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