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晶灵 > 三亿陷情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三亿陷情目录  下一页


三亿陷情 page 7 作者:晶灵

  “我?”致洋笑了几声,对着方苹道:  “这么说,我得感谢堂嫂罗!要不是堂嫂把堂哥纳为已有,我也无法荣升榜首。”他举起酒杯向方苹敬酒。

  “来,堂嫂!我敬你,感谢你给我一线生机。”

  方苹被动地举起酒杯,若有所思的说道:  “我也敬你,希望你早日成为‘展示商品’。”这样的话,她才能放心。

  突然,方苹想起眼前就有位能将辜致洋套牢的女主角——怡玲。

  怡玲仔细注意了凡佑的态度,她觉得凡佑似乎在试探些什么?难道地也怀疑方苹与致洋之间有什么暧昧?否则怎么会突然邀他的权位对手到家里吃饭呢?原以为凡佑只约她,一直到了下班时才知道致洋也要和他们一起来。

  用餐后,方苹亲自泡了她与凡佑都爱喝的玫瑰花茶。

  “怡玲、致洋你们喝喝看,这是我和我老婆最喜欢喝的玫瑰花茶,风味独特、口感香甜甘美。”凡佑先尝了一口。

  怡玲与致洋也端起杯子喝了一口。

  怡玲首先发言,  “好喝!方苹,我怎么都不知道你喜欢喝玫瑰花茶?”

  方苹笑了笑。  “这是我和凡佑的共同嗜好,在晨光中或夜空下泡杯化茶,边享受清香自然的味道边聊天。”

  怡玲一副羡慕的神情。

  方苹又补充说道:  “你们俩也可以啊!”她意有所指的看了看怡玲与致洋。

  方苹又看向凡佑,希望他出声赞同,可是凡佑似乎不太认同这个组合。

  致洋大方说道:  “这倒也不错。

  挺浪漫的,我这个人较喜欢浪漫的生活态度,这样比较有想像空间。”

  “方苹,这玫瑰花茶哪买的?要怎么泡才好喝?”怡玲赶紧找个话题,以免产生离谱的结果。

  “哦……”方苹感到可惜,这个话题就这么草草结束了。

  “这是‘法兰西玫瑰’,欧洲的玫瑰花,一般的花茶精品店就可以买到,我这里还有几盒,等会儿拿一盒给你。大概三至五克泡300CC的水,三至五分钟后再加冰糖……”

  ☆★http://yrhlove.qfxy.com.ru/index.php★☆our  home  our  love

  历经一场密不可分的激情缠绵,凡佑与方苹享受着两人结合的喜悦,在呻吟呢喃的声浪中,诉说着彼此心理与生理上的满足。

  或许,只有在这血脉愤张的激情中,才能让两人暂时忘却各自心巾的忧虑,一起迎向无忧的世界。

  “你想凑合致洋与怡玲?”凡佑问道。

  嘴角上扬的方苹马上回答,  “对啊!你不觉得他们俩很合适吗?”

  凡佑不以为然?  “致洋是我这次竞选董事长的强劲对手,而怡玲是我的秘书,你说,如果他们两个在一起了,那怡玲会帮谁?”

  方苹讶异地看着他,不知道致洋是他的权位竞争对手。  “董事长改选,不是三叔和你竞选的吗?”

  “三叔推派致洋了。”

  “我不如道……我以为你的对手是三叔。”

  “那并没什么差别,就算对手是三叔,三叔也会要怡玲帮,他哪会让未来媳妇帮自己的对手?所以,如果凑合致洋与怡玲,那我的地位就不保了。到时候,会让怡玲里外不是人。从怡玲今天的反应来看,你没先知会她这件事,对吧?”

  “嗯!我是临时起意的……只是觉得他们俩还蛮合适的。这么说,没希望了。”方苹有些失望,原以为这是个好点子。

  “其实,你不必替怡玲担心,追她的人很多,只是看她要不要而已。”

  “真的?很多人追她?”其实,她真正关心的是致洋的终身大事。  “我都没听她提起。”

  “老婆!怡玲的工作能力我无可挑剔,不过说句话你别介意,我知道她是你的好友,相信好友是好事,但不能她说什么,你就信什么,这样你很容易吃亏上当的。”

  “吃亏上当?我和怡玲并没有金钱往来或合伙生意,怎么会吃亏上当?”

  “这……”他也不知道该怎么提醒她。

  “我只是提醒你注意,不是真的会有这种情况发生。我和怡玲共事这段日子,我是觉得她的心机重了些,工作上,她会为达目的不择手段,所以我才担心……”

  “你不必担心这个。你都会说她在工作上为达目的不择手段,那只是在工作上。这点我也知道啊!从以前念书的时候,她也会为了得高分而动点手脚,不这样做,她每天玩到三更半夜,哪有时间K书……啊!完了,完了,我怎么告诉你这个,怡玲会爸死我的。总之……你放心啦!我相信怡玲不会害我的啦!”

  凡佑点点头,希望方苹是对的。

  “对了,你请怡玲和致洋来吃饭,为什么不先告诉我?”

  说到这个,凡佑就觉得更难理解了。如果他没猜错,方苹与致洋之间有问题,那她为什么又想凑合他与怡玲?他现在也被她弄得一头雾水的。

  “只想给你个惊喜。”凡佑简单地一句带过。“这几大,美国一位大客户要来台湾,我得陪陪他,可能会晚点回来,你不必等我,自己先睡。知道吗?”

  “美国的大客户?什么样的客户,这么重要。”

  “就是‘透那财团’的总经理米契尔。到美国度蜜月时你也见过的,还和他一起吃过饭,记得吗?’’

  方苹想了想,  “我想起来了,那个戴副深蓝色眼镜,高高帅帅,满头金发的那个。”

  “对!就是他。”

  “那个人看起来比一般的商人还精明许多。”方苹对这个米契尔特别有印象。

  他们的蜜月旅行中,凡佑还带着她与美国的客户吃饭、应酬。她的英文讲得相当流利,所以也能和他们讲讲应酬话。

  米契尔的话不多,她也没和他说上什么话。但他在吃饭时曾接听了几通重要的电话,从他与他人的对谈中,她发现这个人讲话深具魄力,行事果决,与辜凡佑的气势不相上下。

  而由于有这样的机会能与凡佑一起去面对他的客户,方苹才深深地体会到,与客户应酬吃饭的确不是件轻松容易的事,所聊的话题、吃饭的地点都是重要细节。

  “你对米契尔的评价是正面还是负面?”

  “嗯……应该是正面。我觉得他这个人不像一般唯利是图的商人,反而有股正义凛然的气息。”

  “我也这么认为。”

  “所以,你们可以来个英雄惜英雄。”方苹甜甜地笑道。

  凡佑觉得方苹虽没阅人无数的社会历练,但看人的准确度还算蛮准的,他们俩的看人感觉通常都是一致的,唯独对叶怡玲的看法不同,而他希望是他感觉错误。

  ☆★http://yrhlove.qfxy.com.ru/index.php★☆our  home  our  love

  方苹与怡玲约好一起怯逛街,等两人都走累了,才找家咖啡厅坐下。

  “终于可以坐下了。太久没逛街,好累,可是很过瘾,买了这么多早就想买的东四。”怡玲满意地看着隔壁椅子上人包小包的纸袋。

  “我也是啊!最近除了花坊,就是待在画室,都快不知道琨存的流行趋势可。”方苹的战绩也不错。

  “难得今天我们都放假,才可以这么痛快地一解‘瞎拼之瘾’。”怡玲愉快地道。

  “我哪需要放什么假?我最自由了,天天都是放假日啊!”

  “是吗?花坊有店长看得好好的,可是老公呢?要不是他到香港出差,你们俩不知道又要到哪里甜蜜去了。”

  “新婚嘛!”方苹甜蜜地笑道。

  “不害臊!都两个月了,还往蜜月啊!”怡玲调侃道。

  “随你说,以后换我嘲笑你。”

  “你没机会的。”

  “为什么?你不嫁人啊?”方苹才不信。

  “没错,我准备当个快乐的单身贵族。”

  “单身贵族?你不怕寂寞吗?”她特别强调“寂寞”这两个字。

  “好哇!结了婚,讲话果然部不一样了喔!”怡玲斜聣她。

  方苹笑了笑。  “哪有!你别想歪了。我的意思是说,一个人住会很无聊的,连个说话对象都没有,有个伴,老了也有依靠。”

  “所以罗!我不结婚,但是,我会选择当情妇。”

  “情妇?!”这个答案更让方苹目瞪口呆,“你不是当真的吧?”

  “我是认真的。”她的样子的确不像是在开玩笑。

  “怡玲!你以前不是说要找个门当户对的好男人嫁?怎么才几年的时间,不但不结婚,还选择当情妇,做个永无天日的第三者?!”

  “哎呀!你别把情妇想的这么不堪,你想想……男人对家中的老婆会比对情妇好吗?偷情对他们而言,总是既新鲜又刺激。只要找个有钱的男人,别墅、汽车、金卡要什么有什么;无聊、寂寞了,要他来陪我;想一个人清静,又可以踢他回家。还不必替他生儿青女,当个黄脸婆,可以整天打扮的漂漂亮亮,随心所欲。结了婚,想换老公可就没那么容易了。”叶怡玲发表了她的想法。

  这段话让她膛目结舌,她没想到怡玲会有这么惊人的想法。

  怡玲瞧她吃惊的模样,只是笑了笑。

  “你还笑的出来!”方苹皱着眉头。

  她继续轻笑。

  “你耍我的,对不对?”方苹看她一直笑,所以觉得怡玲是在跟她开玩笑的。

  “是不是开玩笑,你以后就知道了。”怡玲满脸笑容地顺着咖啡。

  “怡玲!你这种想法,我不太认同。

  偷情虽是新鲜刺激,可是能维持多久呢?你又不缺洋房、汽车。与别的女人共侍一夫,你真的不介意吗?生儿育女是女人的天职,有自己的孩子,延续下一代,不好吗?你想保持身材,可以不生,认领小孩啊!有个心灵相通的老公,精神上也有个依靠嘛!”

  怡玲仍是保持着她一贯的笑容。  “你有你的想法,我也有我的看法。”

  “可是……”

  “别说了,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们有各自的生活方式,而生活方式没有绝对,也没佝对或错。最起码.不结婚的话,我就不必担心‘外遇’这个婚姻的头号杀手。你不担心吗?你不怕总经理有外遇吗?”

  这话让她哑口无言,不知该如何回应。

  “这几天常接到一位姓黎的小姐打电话来找你老公,听她讲话的感觉不像一般的公务洽商,而且我不记得有姓黎的客户。”怡玲顺使提醒她。

  “黎?”方苹对这个姓也很陌牛。

  “你看吧!我这么一说,你是不是要担心了?结婚有什么好嘛!担心这个,担心那个,老公一忙就终日不见人影.一会儿说出差,一会儿说应酬,谁知道他到底上哪儿去了,你又看不到,脚长在他身上,话随他说。今天我是你老公的秘书,还可以帮你盯着点,可是不是每个女人的老公都有人盯的!”

  “你别把所有当老公的人都说得这么卑鄙嘛!”

  “本来就是。”怡玲努努嘴,她突然又想起一件她早就想问的事,  “方苹,有件事我早就想问你了,但都一直忘了问。”她降低音量道。

  “什么事?”

  她左右张望一下,身子向前倾,小声地说道:“你新婚之夜没问题吧?”

  方苹露出有些失望的神情。  “失败了!”

  “失败?”怡玲简直不敢相信,  “怎幺会呢?我要找那个医生理论,我还一直拜托他……那……总经理有什么反应?”

  “他相信我,也没有质问我。”对这件事她一直很内疚。

  怡玲吁了一口气,  “还好!我还以为他会大发雷霆。”

  “我倒希望他凶我或质问我,那我就不必这么愧疚……或许他质问我,我就会说实话了,也不必弄得现在整日提心吊胆,就怕他知道实情。”方苹无奈地道。

  “喂!你可别傻到告诉他实情喔!”她显得很激动。“你别以为他会原谅你的一夜情,他才不管你到底是什么原因才发生的,他在乎的是‘你对他不忠’。这辈了你只能守住这个秘密,别奢想他会原谅你。”

  方苹难过地道:  “心中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是件很痛苦的事。”她深深叹息,

  “我一直很害怕,他再多出现几次的话,我怕凡佑会看出我们之间的不对劲。”

  怡玲皱起眉头.敏感的道:  “谁再多出现几次?”

  方苹这才意识到说溜嘴了。

  “你是说你那一夜情的男人?你还和他有来往?”怡玲小敢置信的追问?

  方苹连忙挥手,“不不不!我们不是来往,是他……他……哎哟!这怎么说呢?我要说了,你一定会从椅子上摔下来的。”

  “这人……我也认识?”

  方苹无奈地点点头。

  “不会吧!”怡玲捺不住性子了:  “你就别再吊我胃口了,我看你还是将整个事情说一遍吧,别让我只知头不知尾的瞎猜。”

  方苹考虑了许久,终于开始述,她与辜致洋之间的那一夜……

  “副总?那个一夜情的男主角是副总?!”怡玲真是跌破眼镜,这真是她听过最不可思议、最荒谬的巧合。

  “难怪……难怪上次去你家吃饭时……原来……天呵!怎么会有这种事?”

  怡玲没想到会听到如此劲爆的消息。

  “所以,你说……我该怎么办呢?辜致洋也认出我就是‘玛佩莎’了,我担心他会将此事告诉凡佑。”

  “这事我得好好想想……该怎么让副总闭嘴呢?反正总经理已经表态相信你,那剩下的只要堵住副总的嘴就没事了。”怡玲已经开始动脑筋帮她想办法。“既然副总对你有意思,我担心他会不择乎段争取你。”

  “那怎么办?”方苹更加担心了。

  “这事……我们要从长计议,想想办法……”

  第六章

  “总经理,这是刚才送来的信。”助理送信件进来后就出去了。

  叶怡玲随后进来。  “总经理,这份文件需要您签名。”

  辜凡佑正在拆阅一封奇怪的信,怡玲只好等在办公桌前。

  他看完信后,脸色难看的将它揉成一团,往桌上用力一扔,恰巧掉到怡玲的脚前。

  她顺势捡起来,看着信的内容,脸色整个刷白。

  “这是怎么回事?”凡佑站起来,双手在桌上重重一击。“你是介绍人?!”

  “这……,怎么会有这封问卷调查?”

  “妇产科的处女膜整型问卷调查表……方苹什么时候去……她为什么要去整型?而你是介绍人?”凡佑咬牙切齿地道。

  吓得脸色发白的怡玲,支支吾吾地道:  “总……总经理,我……我不知道。”

  “不知道?你是介绍人,你会不知道?”辜凡佑干脆把信上的内容土念给她听。

  怡玲倒退了两步。  “我……你别问我,我什么都不知道,这一定是有人在恶作剧,故意陷害我和方苹。”

  “陷害?谁会这么无聊拿这种平开玩笑,那上面写的清清楚楚,妇产科的地址、电话、医书姓名,假的吗?”他阴沉的来到她面前。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