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季翔 > 夜魅绝影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夜魅绝影目录  下一页


夜魅绝影 page 11 作者:季翔

  「看你有什么好说的?」骆云没好气地替他拔出紧塞的杯子,等著他的解释。

  「老大,真的不能怪我呀!我一开门便看见房内一片凌乱,又见您与一名陌生男子大打出手。除了刺客,小的想不到其他可能性。」关潼理直气壮地陈述。

  「就说你沉不住气。现在终於尝到苦头了吧!」

  「知道了。」关潼低头表示忏悔,却又不服气地指著坐在一旁悠哉地喝茶,像是一切与他无关的罪魁祸首,「他又是从哪儿跑出来的?」

  绝影斜睨著他,一脸的挑衅。

  「休得无礼。这位小兄弟就是我们昨夜救回的人。」

  「什么?我不相信!昨天晚上那个面目恐怖的人,怎么可能变得如此俊秀?」好不容易将这个讯息消化,关潼又横眉竖眼地逼问,「既然你是我们大当家救回的,怎可恩将仇报与他大打出手?你有没有良心啊!」

  「搞清楚,就算你们没出现,我也不至於命丧黄泉。是你们硬称自己是救命恩人,我可不承认!」绝影重重地放下杯子,面无表情。

  「你……强词夺理、忘恩负义!大当家,这种人留著也是祸害,还是尽早赶他出去。」

  「求之不得。」绝影从善如流,爽快地想拉开门闩。

  「慢著!在下尚未答应让你离去。」骆云挡住她的去路。

  「我做什么事都毋需经过你的同意。再者,若论武功,阁下也未必胜得过我。」

  「骆某无意以武力挽留,但请看在在下多少出了些力的份上,请再调养数日,在下也好心安。」

  「不必了。我急於上黄山寻觅友人,无心在此耽搁。」

  「黄山?我听说昨晚在黄山之崖,许多武林好手都教人给迷昏了。更可怕的是矮叟、荤和尚、疯铁怪、及千手神姬四位叱咤武林的老怪物居然四肢筋脉俱断,足见下手之人的武功高深莫测——」关潼诉说著听来的消息,却被绝影一把揪住衣领,差点透不过气来。

  「其他人呢?」绝影逼问著。

  「什么其他人?一些人只是被迷昏,一早醒来就各自离去了。」

  「还有没有别的消息?」

  「可不可以麻烦你先把手拿开?这样我很难说话吔!」

  绝影手劲一松,甩掉他的衣襟,催促他回答。

  「没有别的消息了。」关潼顺口气,摸著脖子想著,想不到这小公子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手劲竟然特大,害他都快窒息了。

  绝影不搭理他,迳自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四个老不死的家伙肯定是被怒气冲天的冷飒废了武功。不知他现在如何?或者是跑到谷底寻她去了?不行,她还是去看看好了。她转回床铺收拾自己的东西,快速地向门口移动。

  「你赶著上黄山?」骆云看著她的一举一动,她似乎相当关心昨天的黄山之役。

  「我没空和你啰唆,后会无期!」绝影连抬头看他一眼都嫌麻烦,随便应他两句。

  「骆某和你同行吧,或许帮得上忙也不一定。」

  绝影耸耸肩,「随你。」

  就见两人施展轻功,快如流星地消失在关潼眼前。

  关潼呆滞地目送他们离去,才后知后觉地大喊,「大当家,等等我啊!」他提起脚步,追著他们的背影而去。

  jjwxc   jjwxc   jjwxc

  冷飒自山崖上纵身而下,一路点著树梢来到崖下,踏著谷底湿软的泥土,依凭著月光,四下寻找绝影的身影。

  钜捆靡遣地搜索了几个时辰却一无所获,冷飒抬头望著天际。

  天就快亮了。

  奇怪,怎么会找了这么久,却没有发现任何踪迹?会不会坠入溪流,随波逐流到了下游地带?

  冷飒沿著河床一路探寻,却仍无所获。

  绝影会上哪儿去了?不知那赤灵果是否真具有师叔所说的神效,能彻底解除绝影身上的寒毒?更令他挂念的是,矮叟与荤和尚对她的重击。当时的绝影就如同不谙武功之人,承受了两大高手的重击,不知能否安然无恙?有没有生命之忧?

  也难怪他提心吊胆的,毕竟他虽尊称鬼岩怪医为师叔,却永远弄不清那些药草,更不明白在寒沁萝和赤灵果两大拉力之下,纵使绝影得身受煎熬,但也能保护伤者的五脏六腑,使其不受外力所伤。绝影当时会吐血,只因一时气血翻腾,加上外力的强击,才有此反应。

  事实上,排除体内积存已久的淤血对她的痊愈大有帮助,所以绝影才能复原神速。四个老怪物的邪心非但没有伤害到她,反倒阴错阳差地助了她一臂之力。

  蓦地,冷飒眼光一亮,奔至溪畔审视著湿泥上的痕迹,肯定曾有人趴伏於浅滩之上。另有两对深浅不同的足迹,及两匹马的蹄印。

  其中一匹马的足印要较另一匹来得深刻几分,可能是由於于负载了一个人的重量。由此,他几乎可以肯定必是此二人带走了绝影。

  冷飒循迹一路来到城门口,却失去了线索,他索性拉著过往众人一个个的询问。可是路人却视他如毒蛇猛兽避之唯恐不及,个个跑得不见人影。

  冷飒蹙眉,不明所以地走进一家客栈,简单用了早膳。

  唉!原来他老兄忘了脸上的伪装。这些乡民俗夫几时见过长相如此怪异的人,何况他又冷冰冰地抓著人劈头便问,吓都吓死人了,谁还敢靠近?

  「小二,请教一下。你是否有听到任何关于昨晚有两个人救回个陌生人的消息?或哪户人家曾在昨夜请过大夫?」冷飒唤住夥计,明白他们的消息最为灵通。

  果然,店小二点头应是,并说明此二人乃雁虹堡的大当家骆云及其侍卫关潼。

  「可是据闻那人的伤势连城内最有名的大夫也束手无策,恐怕是凶多吉少。」

  「胡说!」冷飒喝阻他说不吉利的言词。

  店小二立刻噤若寒蝉,跟著试探地问:「敢情客倌认识那名伤者?」

  「此人应该是在下正在找寻的。」

  「真对不住!小的胡言乱语,请客倌原谅。」

  「算了,你也不过是照著传闻据实相告。能否麻烦你告知雁虹堡的庄院怎么走?」

  店小二热心地为他指引路径,末了还祝福他的朋友早日康复。

  「这银子你拿去结了帐款,其余的就当是你提供消息的谢礼吧!」冷飒放下一锭银子便快步离开,前住雁虹堡的庄院。

  店小二喜出望外地恭送这位出手大方的客人离去,「大爷,您慢走,有空请再光临!」

  依照指示,冷飒行至雁虹堡的庄院,叫了门後,直言欲见昨日被救回的伤患。

  「真是不凑巧,我家主人与这位伤者都不在。」

  「不在?她不是受伤了吗?」冷飒不由得提高了音量。受伤的人能跑到哪儿去?

  「是啊!可是早上有刺客劫走了伤患,我们当家与侍卫也随后追去了。」门房仔细地解说。

  「被劫走?请问他们是打哪个方向走的?」

  「这……好像是华山吧!」门房有些迟疑。

  「你确定?」冷飒再次确认。

  「没错啊!小的亲耳听大当家的侍卫如此说的。」

  「谢谢!告辞。」冷飒急著救人,也无暇思考其中不合理之处,匆匆忙忙地追赶而去。

  「刘叔,我记得关侍卫说的是黄山吧?」站立一旁的小门僮开了口。

  「是黄山?哎呀!你怎么不早说?」刘叔追出门外,哪还有对方的影子?

  「这下可好了!希望那位壮士能及早发现错误,否则我真不知该如何向大当家交代。」

  雁虹堡喜交各类人士,当然要求下属克尽本分,务使来者感觉宾至如归,不能有所怠慢。今日他虽未怠忽职守,却因说错一句话害人跋涉千里,真是罪过。

  也因为他的无心之过,使得绝影与冷飒阴错阳差地分隔两地,也引起了一场轩然大波。

  jjwxc   jjwxc   jjwxc

  绝影抵达黄山之后,立即寻到昨夜激战之地。

  看见四名被人忽略的人,绝影冷淡地说:「你们不该心狠手辣地赶尽杀绝,也不该小觑他的能力,更不该被贪婪之心蒙蔽了双眼。一切都是你们咎由自取。」

  四人流露出哀求的眼神,因痛楚难当而哑然无声。

  「他人呢?」绝影低头询问,靠近千手神姬的嘴边静候回答。

  「走……了。」杜艳娘费尽力气才吐出两个字。

  「毫发未伤?」

  「对……」

  绝影满意地颔首,自怀中拿出药瓶,一部分让他们服下,一部分捏碎敷於伤口上。

  「他定是气疯了才会这么做。我本来是不该出手相救的,然而你们会如此都是因为我的关系,而我能复原得这么快也拜你们所赐;我这么做也算是答谢,顺便代他积点德。」绝影边上药边低声说著,像是说给他们听,又似自言自语。

  上了药后,四人浑身的疼痛减轻不少,入口的药丸也抚平五脏六腑的灼热。千手神姬露出欣喜期盼的表情,也许他们能……

  「想恢复武功?慢慢等吧!时间过久,就是华佗再世也救不了你们。而我也只管让你们不致四肢残废而已。」绝影轻笑地说。

  「既然你有办法,为何不帮助他们复原?」骆云虽不太清楚来龙去脉,但她的药的确舒缓了他们的苦痛。而听她的语气,似乎有能力却不肯出手相救。

  「这种十恶不赦之徒有什么好救的?」绝影冷漠地瞥视骆云,将瓶子丢给他,「如果你真的关心他们的死活,就派人照顾他们,以此药外敷内用。」

  骆云将药瓶转交给随后赶来的关潼,交代他命人照料此四人,之后便随著绝影四处审视。

  她急於寻觅之人,就是出手伤了这四位老魔头的人吧!想他必定武艺超卓,才能以一抵四,尚能将他们重伤至此。他真想会会此人。

  瞧她方才低语的温和表情,相信对方在她的心中必然占有相当的分量。思及此,骆云心上有如针刺般的不舒服;想她从未以好脸色相待,连姓名也不愿告知,真气煞人也。

  绝影站立于断崖边,低头望著深不可测的山谷,心想冷飒定是由此下至谷底寻她。

  「你似乎有了答案?」骆云见她安心地踱回,遂询问道。

  「回去吧!他大概已经到了阁下的居所。」以冷飒的能耐,这些线索很快就能让他寻来。

  「是吗?」骆云不太相信。昨天才救了她,「他」这么快就可以找来?

  「届时不就知道?」

  骆云不再多言,伴随著她回返,去印证她所言是否属实。

  jjwxc   jjwxc   jjwxc

  「华山?你居然叫他往华山而去?」绝影不敢相信地一把扯住刘叔的手臂。

  「小的对不起公子!只因小的年岁已大,听力灭退不少,错将黄山当作华山,请公子原谅!」刘叔满脸愧色。

  绝影放开他,摇著头,略微落寞地表示,「罢了!也许是天意吧!」

  长久以来,她不是一直希望能卸下冷飒的重任,她也可以自由自在地游山玩水?现在天老爷真的听见她的愿望,还让她的寒毒痊愈,岂不是令人快意?可她为何有些失落,有些酸涩?是因结局太完美,还是……她喜欢上冷飒而不自知?

  骆云遣退家仆,故意打趣地说:「真被你说中了,你的友人早就来到此地;在下服输了。你想怎么处罚呢?」

  绝影懒懒地撑著头,无动於衷。

  骆云叹口气,试探地问:「要不要骆某派人将他唤回?」

  「你们跟得上?省省吧!要追的话,我自己去就行了。」绝影站起来,「我要走了。」

  「兄弟打算前往华山?」

  「去华山干嘛?当然是到处云游啰!」现在地还没弄清自己的心态,暂时不见冷飒也好。

  骆云跟不上她风一般的心思,但也不希望她就此离开。「既然你没有特定的目的地,骆某欲沿途巡视产业一路回江南,不知你有无兴趣?」

  「没兴趣。你我是八竿子打不著的人,何必互相委屈?我看免了。」这骆当家过于正派,与她本就不合,跟他同行未免太枯燥无味,她敬谢不敏。

  「相逢自是有缘,你又何必画分界限,硬要将彼此分类?」

  「许多事是毋需赘言的。」绝影坦然且淡泊地表示。

  「事实胜过雄辩,你这一路不就可印证骆某的为人?再者,这途中有许多新奇的事,相信兄弟必能玩得尽兴,而且也可上雁虹堡一游,我相信大家一定很乐于与你结识。」

  雁虹堡?那个有些笨拙的高衍泽不知是否已抱得美人归?好吧,反正她闲得很,就去瞧瞧有过一面之缘的「友人」。

  「何时出发?」

  「明早。」骆云见她转身欲走,忙唤住她,「兄弟,骆某该如何称呼?」

  「颖觉峰。」

  第七章

  自古以来,华山英雄辈出,不仅使其声名大噪,更增添一股传奇色彩。尤其它山势险峻,岩壁陡峭,让许多人只能望壁兴叹。一般平民百姓难窥其貌,只有濡沫相传,大肆宣扬过往的英雄事迹。

  冷飒自黄山一路施展绝妙轻功,快如闪电地抵达华山峰顶。然而他却连蛛丝马迹也未寻著,更遑论绝影的下落了。

  放眼江湖之中,几乎无人识得绝影的面目,如此一来,还有谁会掳走她?冷飒绞尽脑汁,只能想到应当是梅谷中人所为。况且那四名少女不也说了,梅谷谷主要求活捉吗?

  泠飒心中已有定夺,遂前往天鹏庄,寻那楚天擎。

  此刻,天鹏庄庄主正忙著哄他那身怀六甲的娇妻,诱她喝下补药。

  「我不喝。」柳绫侧坐著,不悦地说。

  「绫儿乖,这可是大家的一片好意,希望你身体健康,生出来的儿子白白胖胖的。你一定不忍心拒绝他们的苦心吧!」

  「谁说是儿子?我偏要生个女儿。」

  「好好好。不管是男是女,只要是你生的,我都喜欢。现在听话,把药喝下去。」天擎安抚地说。

  自从绫儿有了身孕后,情绪变得较为不稳定,尤其这喝药一事,更教他伤透脑筋,天天得想尽办法劝诱她,比处理庞大的家业还累。唉!他这呼风唤雨的天鹏庄庄主却摆不平家中的娇妻,若传了出去,谁会相信呢?

  「不要!你又敷衍我。天天都要人家吃这什么补药,又浓又稠的恶心极了!人家都已经肥得像头猪,还补个什么劲?」柳绫用一双委屈的美眸传达心中的不满。

  「谁敢说你像猪?现在的绫儿全身散发著母性的光辉,美极了。」

  「别人当然不敢这么说,可我自己有眼睛,当然看得一清二楚。你不必哄我了。」柳绫有些闷闷不乐。

  怀孕以后,眼看自己的身材日渐臃肿,柳绫对自己亦愈来愈没有信心,心情也愈显得烦躁不堪。

  天擎岂会不明白她的心态,只是没料到她这样介意。

  他双手捧起她娇嫩的脸庞,温柔地看进她的眼底,「你看我像是哄你的样子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