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季翔 > 夜魅绝影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夜魅绝影目录  下一页


夜魅绝影 page 16 作者:季翔

  冷飒默不作声,只微颔首示意,面无表情。

  「这骆大当家便是在黄山救了绝影之人。托他的福,绝影至今仍安然无恙。」天擎叨叨地解说著。

  冷飒瞥了骆云一眼,转头仔细观察绝影的脸色,半晌才满意地开口:「谢过骆大当家,大恩他日再报。」

  绝影啐了一声,「谢什么?我可不承认。当时就算他没出现,我也不会有事。救命恩人哪有这么简单就做成?」

  「我说绝影,你可别鸡蛋里挑骨头。不管骆当家有无付出心血,至少他确有救人之心。」天擎教训著,怪绝影连这点道理都不懂。

  冷飒也挺赞同天擎的说法。尽管他俩我行我素惯了,但某些道理和原则仍不能不管,便公正地要她向人致谢。

  绝影杏眼一瞪,正要出口,发言权却教适巧前来的关潼给夺走了。

  「他这人知恩不报就算了,还恩将仇报地对我们大当家出手。也不想想人家替他运功疗伤,担心他受风寒地替他更换乾净的衣服,还处处顺著他的心意……」

  「你又亲眼看到了?」骆云不悦地问道。尽管他说的没错,但总不能当著大家的面抖出来。

  「没有。可是这是依照常理推测嘛!」关潼呐呐地解释著。

  冷飒直视著骆云的双目,读出他愧疚的情绪,不禁半眯著眼,脸上的线条僵硬起来,空气中弥漫著一丝诡谲。

  倒是绝影嗅出不寻常的地方,她一手抓住冷飒的脉门,观看他的气色,柳眉深锁。

  「怎么回事?」

  「我挑了梅谷。」冷飒半垂著眼,淡淡回答。

  她浑身—震,「梅谷?你居然瞒著我跑到那儿去,还挑了她们?她们跟你有仇吗?」

  「跟你有仇。」镇定她气愤的眸光,冷飒不疾不徐地开口,「本以为你被她们所劫,我就追查过去,然后就——」

  「就一不做二不休地挑了她们,免得后患无穷!」绝影没耐心地接上结尾。

  冷飒毫不否认,坦然迎视地谴责的目光。

  「既然发现我不在那里,为什么不回来?」

  「既然知道我去了华山,怎么不随后赶来?」冷飒拿话堵她,心中很是不满。

  绝影偏头不答,仔细探究他的病情,「是安自在。只要你好好休养半旬,不动真气,便能自然痊愈;一旦摧动毒性,就活不过一个月。你拚命地赶路,刚刚又动了手,分明是找死嘛!」

  「我服了你给我的万灵丹。」

  「安自在又不是一般的毒,万灵丹也不灵啦!没事给我弄个奇毒回来,你是存心考验我的医术吗?」绝影小嘴不停地骂著,怪他不懂好好照顾自己。

  「反正有你这邪医在,有什么好担心的。」冷飒眼里带著笑意,优闲地与她抬杠。

  其余的人就瞧著他俩斗嘴,惊异地注视著以冷酷著称的夜魅,在绝影持续的斥责声中毫无怒意,还莫名地表情柔和、带著微笑,让人不觉那「安自在」有何可怕。

  「幸亏你赶来得巧,不然你就等著见阎王吧!」绝影拉著冷飒回房,对众人抛下一句,「谁都不准来烦我!」

  众人先是有些错愕,一会儿便相顾而笑。这就是玉面邪医会干的事啊!

  jjwxc   jjwxc   jjwxc

  扶著冷飒回房后,绝影交代冷飒不要妄动,便匆忙跑去搜寻必须的药材。

  虽说冷飒看来好好的,但因动了气,体内毒性窜走得更快,不是对医术专精的人,丝毫察觉不出他的不同。

  冷飒在见到绝影平安无事后,绷紧的身心便全然放松,而安自在更是如猛虎出柙,迅速耗尽他的体力。他躺卧在床上,面孔带著几丝黑气,神智逐渐混沌。

  终于备齐药材的绝影返回房间,看到的便是这样的景象。

  她抛下手上的东西,飞快地冲到床沿为他把脉,接著快速地整理药材,开始为他疗伤祛毒。

  褪去冷飒的衣物后,绝影取出随身携带的银针,扎入他周身大穴,再依穴道的不同,捻细各种药材于针头上,以小火慢慢薰烧,直至丝丝黑血自穴中流出,再抽出银针浸于事先备好的药水中。如此反覆好几回,才见黑血流尽,鲜血取而代之。

  绝影收回所有的银针,取来药布于冷飒身上按压擦拭,最后扶起他的身躯,以双掌抵住其背,驱除他体内最后一丝毒性;待他吐出胸口的淤血,绝影才收回手掌,温柔地扶他躺平,才算大功告成。

  虽然疗法说来简单,但也花去绝影一天一夜的时间,更损耗她的精力。她撑著虚软的脚步,端来刚煎好的汤药,扶著床柱坐下,想冷飒该醒来了。

  冷飒缓缓睁开黑眸,便对上绝影担忧的美眸;他漾起笑容,接过她手中的瓷碗,仰头将药汁喝得精光。

  「什么时候了?」冷飒询问。

  「亥时或子时吧,我也没注意,总之过了一天就是。」接过空碗随手放在一旁的茶几上,绝影不经心地回答。

  趁著绝影把脉的时候,冷飒细细地瞧著她,发现她俏脸惨白,神情虚弱。她一个起身想取来手巾,却昏天暗地站不住脚,冷飒眼明手快地拉她入怀,避免她跌坐在地。

  「你不会是不眠不休地替我疗伤吧?」冷飒心疼又怜惜地问。

  绝影合眼待晕眩过去,气息不稳地开口,「我已经服了颗玉还丹,待会儿就没事了。」

  「你就是这样不爱惜自己!」冷飒掀开被褥将她紧紧抱在怀中,不理会她的挣扎,轻声细语地哄著她睡觉。

  「要不是你没事去挑了梅谷,我何必那么辛苦地替你医疗?你又不是不知道治疗本来就是如此,哪能半途而废?」绝影咕哝著。

  「好,都是我不好。赶快休息吧!」

  绝影低声叹息,轻缓地说著:「还好你回来得快,否则我还真不知该如何救你。以后别再这么贸然行事了。」

  「只要有你在身边,我又有什么好担心的。」

  「还说!万一你没找到我,或是我真的怎么了,你岂不死得莫名其妙?」

  「我现在不是平安无事吗?别操心了。」冷飒稍微停顿一下,语意深远地说:「倘若你真的怎么了,我也不会放过阎罗王的。」

  没有甜言蜜语,有的只是满腔的真情。绝影一颗心暖烘烘的,泪眼汪汪地倚著冷飒健壮的胸口,流露出脆弱的一面。「其实,昨夜看你毫无生气地躺著,我真怕救不活你。倘若你真有什么不测,教我要如何是好?」

  感到胸膛传来一阵湿意,加上软语在耳,冷飒不禁情绪激动。他揽起绝影的娇躯,吻去她脸上的泪水,「傻瓜!我说过要照顾你一辈子的,怎么会丢下你一个人?」

  绝影抹去泪痕,笑搂着冷飒的颈项,「还是你最好了。这些日子都快闷死人了!」

  「瞧你玩得不亦乐乎,还有人心甘情愿任你差遣,我才不相信你会不开心。」提到这点,冷飒心理就不能平衡,一股酸气直冒上来。

  「谁?喔,你是指骆云呀!他才无趣呢,整天只会在我耳边说著大道理,还说要对我负起道义责任,烦死人了!」绝影不敢苟同。

  这小妮子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偏偏谈及令他生气的事!冷飒翻身压覆在她的身上,恶狠狠地盯视著那双大眼,「他看见你的身子?」

  「我……」绝影嗫嚅不语,怪自己一时嘴快,自讨苦吃。

  「为什么不敢回答?」冷飒丝毫不隐藏自己心中的怒涛。

  「我……我怎么知道?等我醒来,身上的衣服就已经换好了。你这么凶干嘛?」绝影噘著嘴,无辜地迎向他杀人似的眼神。

  拜托,又不是她自愿的,她也很不高兴啊!

  「他怎么说?」泠飒下接受她避重就轻的回答。

  「他说会负责……可是我才不要!如果这样就得嫁他,那我岂不是要嫁给你几百次?」她又不是白痴,怎会不知每次冷飒替她运功祛寒时,都会看见她的身体;她只是不想提起,当没这回事罢了。

  「我不准你再接近他。」冷飒明白这事不是她的错,却也不愿再给骆云接近绝影的机会。

  「不会啦!而且也没机会。你忘了我才和他们大打出手吗?他们现在肯定对我恨之入骨。」她不当一回事地轻松说著。「喂,可以起来了吧?你这么重,压得我很不舒服吔!」她推推身上的男人。

  岂知冷飒闻言更加赖皮地放松筋骨,将全部的重量都放在她身上,还对著她的耳际吐气,「既然不喜欢,为什么不去找我?」

  「我想这是天意,而且也不想再给你添麻烦。」绝影低声说道,却换来冷飒不善的瞪视,她连忙开口解释,「你一直为我辛苦地奔波找寻赤灵果解毒,从无一句怨言,我本就希望在解毒后还你自由。当时阴错阳差的巧合让我以为是老天有意的安排,所以——」

  冷飒封住她未竟的话语,拒绝听她再说出令他不悦的言词。

  绝影在承受他的重量时便已有些呼吸困难,现在冷飒毫无预警的狂吻更夺去了她仅有的空气;她只觉得脑袋昏沉沉地,抬起手想抗拒他迫人的压力。

  在手心传来温热的感觉时,绝影才想起冷飒尚未著装。她使劲稍稍推开他,侧过头急喘著。

  冷飒拆开她的发髻,任由一头青丝飘落散布於枕上。他埋首於清香的秀发中,在她因挣推而暴露出的光洁颈项上流连忘返,细细品尝她诱人的香甜。

  「不要……冷飒,你快停手啊!」绝影觉得浑身燥热,捂住冷飒不安分的嘴,不让他再肆虐她敏感的肌肤。

  蓦地,她惊呼一声,不敢相信的睁大双眼。冷飒竟以湿热的舌尖圈画她的掌心,逗得她又痒又难受。

  「别闹了,你这么重,压得我好难过。」绝影收回小手,推著他,要他移开。

  「重?我不觉得啊!」冷飒嘴上坏坏地说著,还是依言微微挪开,不想压坏了她。

  「被压的人是我又不是你,你当然不觉得重了。」绝影白了他一眼,瞧见他裸露的胸膛,脸颊飞上两朵红云。她垂著眼帘低语:「你先起来好不好?」

  「不好,我喜欢这样靠著你。」冷飒耍赖地逗弄她,看她露出难得的羞赧之色。

  「那你先把衣服穿上嘛!」

  「是你帮我脱的,当然你也要负责替我穿上。」

  「我是为了帮你疗伤才不得不这么做,你怎可以这么赖皮?」

  「为什么不可以?我的身体都被你看光了,你当然要负责任。哦,我知道了,你是怕不公平?没关系,你也让我看回来就是了。」冷飒说著,动手脱去绝影的外衫,还打算再进一步解去内衫。

  「住手!」绝影拨开他放肆的手,掌心推著他的胸口,不让他再胡闹。

  刹那间,两人都静默不动,为突如其来的绮情气氛所震撼。

  冷飒看著她白皙的小手抵著自己棕褐的胸膛,感觉到她细腻的手掌微微颤抖。他的心跳不由得加速,原先带著戏谑的眼神变得深邃,牢牢锁定她回避的眼光。

  绝影出神地看著他被情欲氤氲的黑眸,察觉其中跳跃的火花,当下心慌地收回纤手,背过身去,不敢再瞧他那令人脸红心跳的炙热双眼。

  冷飒扳住绝影的肩膀,不允许她闪躲,略颠粗厚的指尖摩挲著娇嫩的檀口,嗓音低哑,「你这磨人的小家伙,还想躲我到什么时候?」

  「我……」挣不开他坚定的手,绝影闭起眼隔绝冷飒魅惑的目光。

  「为什么闭著眼?不敢承认你心底有我?」冷飒略微加强手劲,迫使绝影不得不睁开眼,让他看清她眼里的依恋。

  「说,说你是我的!」冷飒倚著她的唇办,细细描绘她完美的唇形,霸道地说著。

  「我是你的……」绝影气息不稳地复述。

  冷飒露出满意的笑容,在她温润的红唇印上他专属的标记,藉此传递自己的情意,宣示他的所有权。

  绝影昏昏沉沉地回应著他,丝毫未觉身上的遮掩逐渐减少;直到冷飒解开肚兜,吻上她光滑白净的胸前,她失措地轻呼,摇晃著身体欲阻上他大胆的抚触。

  冷飒不由分谎地抱住她,一只手罩上浑圆的胸脯,温柔地抚弄揉搓,炽热的唇舌自她的肩胛骨滑下,含住另一边的挺立,引起她阵阵的战栗。

  「冷飒,我……很难受……」绝影气喘吁吁地开口,原本搭在冷飒肩上的双手无意识地向下抚揉著他浑厚的胸膛。

  在她青涩无心的触摸下,冷飒心中情潮更加汹涌,高张的欲望抵住她的娇柔,无言地诉说著他的激情。

  见她向来清澈的眼已被陌生的情欲占据,冷飒虽疼痛难当,却仍理智地咬牙低吼,「别动!」

  瞧见他双目喷火、额际冒汗,似乎在忍受极大的痛楚,绝影乖乖地听话不动。他……他分明就是一副欲火焚身的样子嘛!

  听他鼻息粗重的喘著气,绝影心中一甜,知道他不想伤了她。这样一个处处为她设想的柔情男子,她如何不为他顿心?

  好不容易按捺下奔腾的欲望,冷飒抬起头看著绝影,却见她星眸半闭,昏昏软睡。他拉上纠缠的被褥侧卧在旁,拥她入怀,在她的脸颊落下轻吻,要她好好歇息。

  绝影埋首在冷飒的胸膛,伴著他有力的心跳,在沉睡前喃喃地说了句「我爱你」,便坠入无边的梦境。

  泠飒先是一怔,而后欣喜若狂地瞧著她安逸的睡容,忍不住轻啄她细腻的脸蛋,然后才心满意足地与她同访周公。

  第十章

  黎明时分,绝影自好梦中醒来,有些惊讶地瞧著面前熟睡的俊脸,回想起昨夜令人脸红心跳的接触。

  她斜倚著上身,试探地伸出纤纤细指,在冷飒沉睡的面容上描绘游走,后低下头亲吻他略微冰凉的唇办,好奇地学著他,小小丁香舌撬开齿门,溜进温热的天堂,却碰到对方滑溜的纠缠;她急於撤退,想不到竟被扣住头颅,动弹不得,只有乖乖地与之嬉戏。

  「不公平!你什么时候醒来的,怎么都不出声?」绝影先发制人地指控,故意忽略脸上的火热。

  「让你知道了,我怎会有个意外的早安吻?」冷飒邪气地说著。早在她醒来前,他就已先一步睁开了眼,只是不想惊动她。后见绝影好奇地抚摸著他的脸庞,他便按兵不动,看她究竟想干嘛。

  绝影酡红著睑,越过冷飒便要拿来衣物穿上,冷飒却半途伸手扣住她的手腕,起身揽著她的纤腰,含著她小巧的耳珠。

  「记得你昨晚临睡前说了什么吗?」冷飒在她耳际问著。

  「什么?」绝影不明所以,不记得自己讲过什么话。

  「你再仔细想想。」

  绝影皱起眉头思索著,而后恍然大悟地对上他等待的眼神。

  哪有人得了便宜还卖乖的?她故意咬著唇否认,「不记得了。」

  「真不记得?」这小妮子分明是故意装胡涂,看他如何惩罚她。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