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季翔 > 夜魅绝影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夜魅绝影目录  季翔作品集


夜魅绝影 page 18 作者:季翔

  「乖,别生气了,和这种人有什么好生气的。」冷飒瞪了天擎一眼,温柔地安慰绝影,「让嫂子陪你四处走走吧!」

  绝影听话的拉起柳绫的手,走到门边还转过头对著天擎扮个鬼脸,然后才与嫂子走向后院。

  「幸好这小煞星有你制得住。」天擎喝口茶,松了一口气。

  「谁教你在老虎嘴上拔毛。」冷飒一点都不同情他。

  「这么护著她!」

  「我和绝影认识这么久,护著她有什么不对?」

  「算了,不与你这被爱遮蔽双眼的人说这个了。快把事情说清楚,你打算怎么办?」天擎好奇地问。

  冷飒将事情一一道出,表明一回扬州便要与绝影成亲,请天擎夫妇前来参加婚礼。

  「原来如此。也难为了绝影,吃了不少苦头。不过老天待她也不薄,有你在她身边照顾,算是她的福气。」天擎感叹地表示,反过来佩服冷飒的毅力,「你也真能忍,对著心爱的人十几年,却不能表示;要是我,还真办不到哩!」

  「能看著她平安快乐地长大,就是师父们与我的最大心愿,这一切我都甘之如饴。」冷飒平淡地说。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还能有什么意见?只是绝影这家伙完全没有女性的自觉,你恐怕得花费许久时间调教她了。」天擎无法想像绝影穿起女装来是何等模样。

  「不打紧,我就欣赏她的真性情。如果她换回女装,我才担心别人的虎视眈眈。」冷飒不愿他人见识到她的美,宁可让她扮成俏公子。

  「这么宝贝她?」所谓情人眼里出西施,绝影的好,大概也只有冷飒明了吧!

  「彼此彼此。」天擎也不比他差,半斤对八两,谁也别笑谁。

  两人说说笑笑地不觉时光飞逝,转眼已到黄昏时刻,仆役们准备上晚膳了。

  「奇怪,怎么不见绫儿与绝影呢?」天擎觉得不大对劲,派人去请夫人。

  一个婢女前来报告,「夫人与风姑娘还在西厢房裏。」

  「西厢房?做什么?」

  「奴婢不如。下午夫人带著风姑娘进了西厢房后,便不准任何人进入,只是曾要奴婢递送些针线衣服的。」小婢女据实以告,她也很好奇夫人的行为。

  「有这等事?我去瞧瞧。」天擎纳闷极了,不明白妻子在玩什么把戏。

  「我也去。」冷飒也很好奇绝影和柳绫的行为,决定一探究竟。

  冷飒与天擎来到西厢房外,便听见房里传来的声音,讶异柳绫竟也会高声说话。

  「你是女孩子,怎么可以不知道如何著装?」

  「我又用不著,何必穿这种累赘的衣服?」

  「很快你就要嫁给冷飒了,难道你要穿著长袍成亲?」

  过了一会儿,又听见柳绫惊呼,「你身上是怎么回事?」

  房内静默片刻,又听见她开口,「一定是冷飒做的好事!真是——」她似乎被人捂住了嘴,后头的话嗯嗯啊啊的听不清楚。

  不过外头的两名大男人约略可猜出她们在忙些什么。走到门口,天擎敲著门,「绫儿,我们要进来了。」

  「进来。」柳绫朗声道。

  「不行。」绝影同时开口阻止。

  天擎与冷飒互看一眼,才推开房门,便见到几件衣物散落在地上,而两位女子……两人差点笑了出来。

  只见柳绫一向一丝不苟的发丝显得凌乱,似乎经过激烈的搏斗;而绝影则是用一床棉被包裹著身体,模样有些狼狈。

  「你们在里头打架吗?」

  「我快被她气死了!好不容易才逼她换下男装,她却死也不肯定出房门。」柳绫气呼呼地说。

  「你的娘子才恶劣,她把我的衣服毁了,教我怎么出门?」绝影也不快地指责。

  两人各别安抚佳人,只见这头的天擎带著妻子回房整理仪容,那头的冷飒则低声轻哄著绝影。

  「冷飒,不准你再乱来!」柳绫回过头,警告地丢下一句。

  「什么乱来?」天擎在一旁好奇的追问。

  「没有啦。」柳绫涨红了脸。

  听著他们夫妻俩渐行渐远的对话,冷飒有些哭笑不得。

  「包著棉被你不难过吗?」冷飒伸出手要解开她身上厚重的累赘。

  「不要!你会笑我的。你拿长衫给我。」绝影固执地说,不肯松开身上的被褥。

  「我怎么会笑你?来,让我瞧瞧你穿了什么新衣服。」

  在他的哄诱下,绝影放松手劲让冷飒拿开被褥,低垂著纤颈不敢看他。

  冷飒怔忡不语,伸手抬起她的头,痴望著她绝美的脸庞,胸中涌出无限的柔情。

  绝影抬眼观察冷飒的表情,蹙眉带著疑虑地瞅著他,「很可笑对不对?」

  「不,很漂亮,我都看傻了。」冷飒轻轻抚著她的红唇。

  「你怎么了?」绝影担心地看著他毫无笑意的脸,不懂他为何突然这么严肃。

  「以后别再穿这些衣服了。」

  「你不喜欢?」

  「很喜欢,只是不要别人侵占我的权利。」

  「我不懂。」看著他愈来愈低的头颅,绝影呆呆地问。

  「我会忙得不可开交,因为要应付那些被你吸引来的烦人苍蝇。」冷飒覆住魅惑他的樱唇,柔和地摩挲,如同对待极为珍贵的宝贝。

  绝影闭著眼,感受冷飒的温柔。当他的唇滑过耳际落到颈项,她轻声低喃:「别留下痕迹,嫂子会气疯的。」

  泠飒靠著她的肩胛,轻啄著她粉嫩的脸颊,「我拿长衫让你换上。」

  瞅著他的背影,绝影心底涌过一股暖流,忍不住伸手抱住他,倚著他宽阔的背。

  「怎么了?」冷飒抚著她的手,关心的问著。

  「没什么。」绝影松开手臂,摇摇头。

  冷飒怜爱地摸摸她的头,拿来长衫让她换上。

  绝影走到内室更换,好一会儿才挫败地出现在门边,「我不知道怎么换。」

  冷飒轻笑出声,瞟见她身上打结的衣物,上前替她解围,而后推著她入房,怕自己受不了诱惑,会将她一把抱上床。

  等到绝影满脸通红的出来时,柳绫和天擎也来到门口,与他们一同到厅堂用餐。

  「你怎么又换上这身装扮?」柳绫皱起眉头,看她身上的衣服不顺眼。

  「冷飒又不介意,我何必自讨苦吃。」绝影拉著冷飒,要他替她说话。

  「绝影这样就很好了,嫂子以后别再为她的服装操心。」冷飒淡漠地表示。

  「你们……算了,当我自讨没趣。」柳绫鼓起腮帮子,懒得理这两个冥顽不灵的人。

  「别气了,冷飒是担心别人会来跟他抢绝影。」天擎解释道,不想她气坏身子。

  「就算是这样,也不能剥夺绝影打扮的权利啊!好好一个娇滴滴的姑娘跟著你到处奔波就算了,还让她穿上简衣粗布,我替她心疼哪!」

  「嫂子别再念了,我不在意的。何况如此装扮我才能感到自由自在,不关冷飒的事。」绝影握紧冷飒的手,笑咪咪地看著他。

  冷飒回她一笑,替她斟满热茶。

  「瞧你们俩甜甜蜜蜜的样子,我不说就是了。」柳绫无奈地看著他们,心裏很欣喜见到他们感情融洽。

  直到初更时候,柳绫终於不敌睡神侵袭,频频打著呵欠,相谈甚欢的数人才各自回房休息。

  回到卧房,柳绫又张大眼睛朝外走去。

  天擎抓回妻子,「你干嘛?」

  「我忘了告诉冷飒他的房间在哪里。」

  「他又不是小孩,这点小事何必你担心?」

  「我是担心绝影!谁知道冷飒会不会与她同房?」

  「冷飒的武功高强,如果他有心,你又怎么阻止得了?」

  「我和绝影一起睡,他总不能乱来吧!」

  天擎死搂著爱妻,怕她真的依言行事。「我不准!休想教我独眠。长夜漫漫,你舍得让我孤单地度过?」

  放下芙蓉帐,天擎不给她反驳的机会低头封住她的小嘴,带领她同游天堂。

  jjwxc   jjwxc   jjwxc

  绝影窝在冷飒温暖的怀裏,靠著窗棂欣赏夜色,享受此刻的宁静。

  冷飒解开她的发带,任由青丝自指缝中滑过,轻问道:「快乐吗?」

  「嗯。」绝影像只佣懒的猫眯,半合著眼,放松地蜷窝在冷飒身上。

  「不想问我梅谷的事?」

  「你说吧。」

  「我破了梅林的阵法,不让谷中罔顾常理的成规再造成悲剧;而湘姨婆自认罪孽深重入了佛门,至于梅谷主则是隐居他处,安享晚年。」冷飒平缓地叙述。

  「我们改天去探望湘姨婆好吗?」绝影幽幽地开口。对于已经过去的一切,就让它随风而逝吧,她不想再探问。

  「都依你。」

  绝影拥著冷飒,表达她的喜悦与感激。突然,她想到什么似的跳起来,「我有东西让你瞧。」

  看著她轻盈的脚步,及臀的发丝摆荡不已,冷飒好整以暇地欣赏地不自觉的娇态,任她爬回原来的位置,接过她手上的画卷。

  「这是……你娘?」

  「嗯,我从春、夏、秋、冬四芸手上拿来的。」绝影与冷飒一同观赏画像,「我从未见过娘亲,本想留作纪念,后来想想,还是与爹娘合葬比较妥当。你觉得呢?」

  「好。我已将你爹娘的骨骸合葬,如果能让此画与他们共眠,相信必能安慰他们在天之灵,也顺便让你爹娘瞧瞧他们的小绝影。」合上画轴,冷飒温柔地看著怀中的人儿。

  「谢谢你。」绝影眼眶湿润,有些感伤。

  「谢什么,我这女婿也要见见岳父母,要他们放心地将你交给我啊!」冷飒逗著她,拭去她的泪滴,喜见她的笑靥。

  尾声

  断魂堂传出喜事了!

  有喜事的居然是向来冷漠无情的「夜魅」冷飒吔!众人均好奇对象是何方人物,竟拴得住无心的冷三公子?

  什么,没有人知道?怎么可能?!江湖上的包打听都罢工了吗?

  哦,原来冷三公子相当宝贝他的妻子,保护周密,不肯让人知道她的真实面貌与姓名,任凭众人不断猜测,硬是不肯透露半点消息。

  新房内,一对大红喜烛燃烧著,映得新嫁娘脸色桃红,教新郎倌不由得看痴了。

  绝影今天破天荒地穿上红色嫁裳——只因被红巾掩盖的容颜不会被瞧见,冷飒才破格允许她穿上女装。他可是相当坚持她的美只有自己能欣赏。

  交缠的手举著酒杯,冷飒一口饮尽手中的酒,又抢先含下绝影杯内的酒液,在她睁大的眼前,一点一点的哺入娇艳欲滴的檀口。

  舍不得离开她香甜的小嘴,冷飒横抱著绝影走到床沿,双双躺上卧榻。

  「你终於完完全全属於我了。」冷飒充满爱意地凝视著她,火热的眼光像是要将绝影吞了似的。「你可知这些日子来,我有多难捱?」

  绝影红著脸,明白他别有用心的暗示。

  自从雁虹堡的那一天后,虽然冷飒仍夜夜与她同眠,却不曾逾越地与她行周公之礼。而回断魂堂俊,冷夫人更明令他得与她隔离,不能见她一面。

  他总是悄悄在深夜闯入她的房间拥她入睡,只因他已习惯她的气息与温暖;即使有时情欲难忍,他还是乐此不疲。

  「飒,我爱你。」绝影自动送上红唇,吐露一生的承诺。

  「我也爱你。」交换著爱语,冷飒拨下帘幕,遮住一室春光。

  窗外的月亮照映著屋内被人遗忘的火烛,闪动的火花似乎在祝福这一对新人有情人终成眷属……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