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季翔 > 夜魅绝影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夜魅绝影目录  下一页


夜魅绝影 page 8 作者:季翔

  此刻,她忍不住有些嗔怨他的明白示意。倘若没有发生这事,他们还是哥俩好,仍然可以快快乐乐地相处过日。但现在,她根本无法接受两人之间不是纯友谊的事实,也不知该如何面对他的眼光;除了躲避,她想不出更好的解决方法——虽然她也想念有他陪伴的日子。

  任她苦思许久,仍然无法理解,怎么她当初解放冷飒的一番好意会造成今日的局面?!中秋就快到了,黄山之行,去还是不去?去了,怕是得与冷飒碰面;不去,这辈子他八成会死守著承诺,没完没了。也许等她痊愈,再让他寻求自己的一片天地,才是实际的办法——

  绝影飞快地戴起斗笠遮掩容颜。半晌,楼梯传来声响,该是桃花来了。

  「公子!」桃花微喘著气,「酒菜已备妥,请公子至竹亭用膳。」

  「竹亭?在这儿用餐就好了,何必大费周章地跑到竹亭裏?」真搞不懂这些人的脑袋都装了什么,非得将简单明了的事弄得复杂不已。

  「公子不是说想见识满花楼的风情吗?」

  「是啊!可这跟那又有什么关系?」

  「这竹亭可是满花楼内最为人称道的地方,小桥流水、百花争艳,让您在用膳之余,还可以对月酌酒,欣赏景色。这等闲情,可不是人人都可享喔!」

  「是吗?」绝影有些怀疑。

  「不相信?那就请公子亲自作个评定吧!」

  「有劳姑娘带路。」

  竹亭,顾名思义,是由竹子所建造。这些竹子可是经过千挑万选的潇湘竹,由专人设计的亭台,搭配著几可乱真的假山假水,每一处均花费极大的心思。可惜美则美矣,却缺乏大自然的滋润,对绝影而言,这不过是人工雕琢出来的假象罢了。

  绝影随著桃花到达亭台,发现苏红袖已在亭门等候。她微微颔首,大方自在的坐下来。

  桃花殷勤地服侍著,斟上美酒满杯,对红袖使个眼神。

  红袖抬起柔若无骨的小手,娇媚地捧著精美的酒杯,「公子,小女子敬您一杯,感谢您今日出手相救。」

  绝影不置可否,懒得和她们多费唇舌。反正她们只相信她们自己的想法。

  「公子,您为何不将斗笠拿下?这样也比较方便用餐。」桃花打著圆场,不愿场面冷清下来。

  开什么玩笑,正值这多事之秋,她又不是吃饱撑著没事!双手抚著脸,绝影语露落寞地说:「在下不想吓著两位姑娘。」

  「不会的,公子。」

  「是啊!奴婢胆子很大的,不会这么容易被吓倒。」

  「你们真的不怕?」见她们坚定地点头,她又吓唬道:「很多大男人看了在下的真面目,皆骇然地浑身发颤,夜不能眠。」

  「我们不怕!」红袖与桃花异口同声地回答。

  「好吧!」绝影扯掉遮蔽的斗笠,露出一张残破、凹凸不平的脸孔。

  她们不禁倒吸一口气,呐呐地说不出话来。

  绝影垂下眼帘,掩盖眸中的一抹光彩。她撇著嘴角,浑身布满哀凄的气息,作势欲戴回斗笠。不料红袖却伸手阻止她,温柔的对她露出微笑,眼角甚至噙著泪珠,让绝影瞠目以对。

  不会吧!她都弄得这般惹人厌恶的相貌了,这女人不至於还会坠入情网吧?!可是瞧红袖的样子,仿佛真不以为意……

  「一定很痛吧!是怎么受伤的呢?」

  「唉!说来话长,残缺不堪的过往岁月,不值得一提。在此良辰美景之下,在下不想破坏这个气氛。」

  红袖体贴地不再多问,只细心地替救命大侠布菜、斟酒,谈论些无关痛痒的风花雪月。绝影也由此见识到欢场女子的魅力,恍然明白为何有如此多人在温柔乡中流连忘返。这红袖的一举一动,艳媚间不失温柔,巧笑倩兮,话语如珠,弱不禁风的体态,更教男子打心底疼惜。这才是真正的女人吧!

  如此娇滴滴的美人,有著满腹的诗情与才能,却身处烟花之地,过著纸醉金迷的生活,真是上天弄人!

  啜饮著佳酿,聆听著对面佳人的琴音,和著周遭的虫鸣,绝影不禁恍惚起来

  第五章

  经过一夜好梦,绝影神清气爽地沐浴於清晨的花香鸟语中,修毕每日的例行功课,在庭园中悠然漫步。不多时,她便觉得有些索然无味地踱出门外,探访大自然去了。

  途中经过许多农家,见大夥儿忙上忙下地,好不快活。绝影像是感染了他们的喜悦,不自觉地挂起笑容,伫足观赏他们勤快地工作。

  晒谷场上有群小孩正在追逐嬉戏,瞥见绝影的身影,全都好奇地迎向前来,可是却停在半途,不敢再迈开一步。

  绝影摸著脸颊,含笑不语地望著他们窃窃私语。

  「好可怕的脸喔!」

  「他是不是大人们说的妖魔鬼怪?会不会把我们抓去吃了?」

  「小声一点,你叫得这么大声,等会儿惹毛他,大夥儿都跑不掉!」

  「我们还是赶快回家吧,我娘说陌生人很危险的!」

  「你们看,他带著笑容吔!应该不会对我们怎么样才是。」一个看来较有胆识的小子开口道。

  「大牛你别胡说了,他的脸满是伤痕,鬼才看得出他是哭还是笑!」

  「我说他是在笑,你们到底相不相信我说的话?」

  「那……你去问问他是不是真的在笑。」

  「去就去,有什么好怕的!」大牛早知道挑衅的小海对他老大的位子垂涎很久了。看其他人附和的眼神,大牛也只有硬著头皮,逞强地表示带头者的气魄。

  他小心翼翼地走到绝影跟前,带著抖音开门:「哥哥,请……请问你是不是在笑?」

  「是啊!」绝影好笑地回答,对他们的对话感到啼笑皆非。

  「听见没?这位大哥哥说他在笑吔!」大牛兴高采烈地回头大喊,样子很是神气。

  小孩们听见绝影的回答,一窝蜂地拥上,吱吱喳喳说著话,好不热闹。

  「大牛真的好勇敢喔!」

  「咱们以後还是要听他的话哟!」

  「当然啦,他是咱们的老大嘛!」

  称赞过後,大家的注意力转回绝影身上,好奇地上下打量。

  「哥哥,你的脸怎么会变成这样?」

  「大哥哥,你打哪儿来的?」

  「哥哥,你叫什么名字?」

  孩子们七嘴八舌的问著,教绝影不知如何回答,只好嘘声要他们安静下来。

  「我叫……颖觉峰,我从很远很远的地方来的,因为小时候的一场大火,让大哥哥不但变成孤儿,脸也烧伤了。」绝影似假似真地描述。

  小孩们听闻她瞎编的过往,皆为之一掬同情之泪,觉得这位「哥哥」身世可怜,一定没有人关心,安慰著说要当她的朋友。更荒谬的是,还有孩童很好心地要将娘亲分她一半,害她都有些良心不安,觉得相当罪过。

  「谢谢你们的好意。大哥哥知道你们都是好小孩,心地善良。可是大哥哥已经长大了,不需要爹娘的照顾。倒是你们,要好好照顾自己,听爹娘的话,将来乖乖孝顺父母,不要像我一样……」

  「像你怎样?」

  「唉!像我不听爹娘的话,玩火自焚,还害得我爹娘葬身火窟,我真是罪该万死!」绝影掩脸表现出伤痛的模样,悄悄自指缝偷窥他们的表情。

  孩童们愣愣地互望,不知是要继续同情她,或骂她活该?一阵推推扯扯之後,他们还是派出最有胆子的大牛说话。

  「我娘说过,只要是人,就一定会犯错,最重要的是知道错了而且改过,老天爷一定会原谅你的。」

  绝影真佩服这些小孩的长辈,将他们教养得这么好。她还是赶紧脱身,不要污染他们纯朴的心智比较好。於是绝影随便说了个藉口,尽速闪人。

  她来到浓密的树荫下寻个好位子,以大地为床,倒卧於厚厚的落叶上。正要合眼之际,她听见女子交谈的声响,由远而近,最後那群女子就在她身後的大树下歇息。由於绝影栖身之处隐密,女子们并未察觉她的存在,绝影也就懒洋洋地听著她们的对话。

  「唉!走了这么久,咱们还是一点收获都没有。这天下如此之大,咱们要寻到何年何月?」

  「你别作梦啦!三年期满,我们就得乖乖回梅谷,就算你想留下来继续找寻,也轮不到你。」

  呵!原来又是那春、夏、秋、冬四芸,为寻小谷主,来到西湖畔。

  「一路上咱们走走停停地,问到口都乾了,还是毫无头绪。冬芸,依你之见,我们该怎么办?」秋芸偏头询问低头咬著乾粮的冬芸。

  冬芸咽下口中的食物,「长老曾提及小谷主极有可能去寻那赤灵果以为解药。近来江湖上传说这果子将於中秋结实,或许我们应上黄山探访。」

  「对啊,赤灵果的传闻如火如茶地在武林流传,我瞧各家人马莫不蠢蠢欲动,届时又有好戏可看啦!」夏芸车灾乐祸地说。

  「哼!听他们将赤灵果渲染得如同神丹,殊不知一个不小心,它就成了阎王的催命符!」春芸不以为然地撇著嘴。

  赤灵果一事,她们早在谷中便有所闻。除了能拿来医治疑难杂症外,它哪来什么增进功力之效?江湖中人总喜以讹传讹,夸大不实。

  「说到传闻,让我不禁联想到一件事。」秋芸突然冒出一句话。见众人聚精会神的屏息以待,她满意地缓缓开口:「咱们一路上不也听说夜魅与玉面邪医两个传奇人物的事吗?」

  「然後呢?」其他人一头雾水。

  「记不记得长老说过那小谷主的名字叫什么?」

  「嗯……风绝影吧!」

  「这不就是了!玉面邪医不也叫风绝影?」

  「对呀!我们怎么都没想到?」

  「不对啊!这玉面邪医是个男子,小谷主可是女的,怎么样也凑不在一起;搞不好人家只是同名同姓罢了。」

  「如此凑巧的事你相信啊?难道人家不能女扮男装吗?」

  「秋芸说的话不无道理,世上绝不会有如此凑巧的事。再者,反正我们也已然计穷,何妨试他一试。」冬芸赞同的表示。

  「这么说是没错啦!可是他们的行踪成谜,根本没有人知道他们的长相和下落,我们要上哪儿寻找?」春芸不抱希望地陈述事实。

  四人刹那间沉静下来;好不容易才有的一丝曙光瞬即熄灭。

  冬芸沉吟一会儿,终於有个结论:「如今唯有先走一趟黄山。我想小谷主应该会在那儿出现,届时真相自然大白。」

  哼!算盘打得可真精,我偏不教你们如意!绝影不屑地撇撇嘴,这些梅谷的人真像黏人的苍蝇,怎么拍都拍不走!

  看来,黄山之崖定无好会,冷飒得面对众人的虎视眈眈,恐非随随便便即能过关的。

  绝影故意大声地打著呵欠,伸著懒腰,果真引来四女的注意力,前来察看。

  「你是谁?竟敢偷听我们的谈话!」

  绝影懒懒的开口,「四位姊姊干嘛这么凶?横眉竖眼的,会破坏你们的花容月貌喔!」

  「少在那要嘴皮,姑娘们不吃这套。快说出你的来意!」

  「什么来意?在下不过在此歇息,是你们不请自来,反客为主。怎么,这儿是你们的土地,就你们可以坐,别人都不能来呀?」她嘲讽地睨著她们。

  冬芸制止夏芸想打人的冲动,不敢轻忽对方,毕竟她们一直未察觉到他的存在。她以剑顶著他的颈项,「你还是乖乖地回答问题,否则——」

  「否则怎样?」绝影打断她的话,轻轻移开她的剑,嘻皮笑脸地道:「漂亮的人实在不适合玩刀弄剑。何况刀剑无眼,一个不小心便会受伤喔!」

  「谁管你受不受伤,姑娘没心情跟你咬文嚼字!看来不给你一点教训,你是不会觉悟的。」春芸出手便是狠招,欲给这小子一点颜色噍瞧。

  一个起落间,四人的剑便被震离了手;在惊骇中,对方不知又以何身法点了她们的穴道。四人莫不瞠目怒视,又是惧怕,又是愤怨。

  「早跟你们说了,刀剑无眼,很容易出人命哪!」绝影摇摇头,像是惋惜她们的顽固。

  「我来瞧瞧你们带了什么值钱的东西……」她大方地打开四人的包袱,仔细翻查。

  「你做什么?」

  「卑鄙小人,还不快把我们放了!」

  检查过後,绝影拍拍手,走到她们面前双手擦腰地看著她们,「没有任何值钱的东西,你们还真穷啊!」她来回打量著她们,看得她们毛骨悚然,不知这人又有何惊人之举。

  「对了,你们一定把贵重的东西放在身上。我真笨,这点都想不到。」她拍著脑门,手便要往她们身上伸去。

  「你要做什么?」春芸尖叫出声。

  「无耻之徒,我不会放过你的!」

  「你要敢碰我,我就咬舌自尽!」

  「吵死了!」绝影掏著耳朵,点住她们的哑穴,让她们无法言语,也不能自残。

  边搜著身,绝影边开口,「放心吧,我对你们一点兴趣也没有,就算你们倒贴,我还不要哩!」自冬芸怀中拿出画卷,看见豆大的泪珠滚下她的脸颊,绝影对她露齿一笑,拭去她的泪痕,明白她们心中想些什么,自顾自地打开画卷。

  可恨,她们的清白就教眼前的狂徒给糟蹋了,以後要如何见人?四芸恨不得一头撞死算了,无奈连自尽的机会都没有。

  「哇,好美的人啊!这画一定很值钱。谢谢各位姊姊,让我发了一笔横财。」

  听见这小子只在乎金钱,满脑子的发财梦,教她们稍微放下心来。只是这古怪的小子又自怀中拿出一个瓶子,倒出四颗漆黑的药丸,令她们心中警铃再度大作。

  绝影拿著药丸,露出贼贼的笑容,塞入每个人的嘴里,强迫她们吞下去,然後解开她们受制的穴道。

  「你让我们吃下什么东西?』

  「散心丹。只要你们能在十五日内找齐这纸上的药材煎服,你们就会安然无恙;否则半个月俊,你们的武功便会散尽,再也无法练武了。」习武之人最怕失去一身武功了,说什么她们也会拚命找寻解药;如此一来,她们就不能上黄山凑热闹了。而且她还未捉弄够她们呢,怎可能让她们服下毒药轻易就死?

  「你为何要告诉我们解药的方子?」这坏心眼的家伙会这么好心?不知又有何阴谋,这药方子八成是假的。

  「我们之间又没啥深仇大恨,何必置你们於死地?」绝影笑嘻嘻地眯著眼道,「我只是要找点事让你们忙碌,免得你们跑去黄山多事。」

  「你究竟是谁?」冬芸疑惧地问。

  「你是个聪明人,答案就留给你们去揭晓吧!」绝影将药单交到她们手上,特别提醒著,「你们别小看了这些药材,它们可不是唾手可得的。我劝你们最好赶紧动身寻找。」语毕,她身影一闪,便消失无踪。

  jjwxc   jjwxc  jjwxc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