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大侠,你真有眼光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大侠,你真有眼光目录  下一页


大侠,你真有眼光 page 2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厨房是暗的,表示花婶也回房睡了,不过她都会偷偷在灶里藏几块点心,每晚都不同,算是她们之间的小游戏。

  不知道今晚的点心是什么,元宝迫不及待的溜了进去,耳朵竖得高高的,随时注意外头的动静。

  「呵,找到了!」元宝在灶下堆放柴火的位置上,捞到用油纸包着的东西,还有些温温的,不由得咧开小嘴笑了。

  就在她要打开外头的那层油纸时,不期然的听见厨房外头传来一个很细微的声响,让已经被训练到耳力相当惊人的她倏地憋住呼吸,偷偷的把小脑袋瓜子升高,偷瞄了下,到底是谁这么晚了还不睡觉。

  两颗黑白分明的眼珠骨碌碌的睁大,瞥见一道黑色人影「飞」了进来,让她赶紧用手心捂住嘴巴,就怕叫出声音。

  是鬼吗?

  虽然害怕,可是元宝长到十五岁,真的还没见过鬼长什么样子,还是很好奇的将脑袋再升高几寸,想看个清楚。不过在月光的映照之下,鬼是不可能有影子的,那就不是真鬼了,难道是小偷?她密切注意对方的一举一动。

  黑影很高大,迅速的打开一些蒸笼或锅盖,似乎想找什么……元宝转念一想,来厨房当然是要找吃的,总不会找银子吧!那么他就不是小偷了,不过看他高来高去的,难道他就是传说中的「大侠」?!

  霎时,她的两眼比天上的星星还要闪亮,听说他们这些人不但会飞檐走壁,而且各个武功高强,想不到今晚有幸能够亲眼目睹。

  没有找到任何食物,高大的黑影背对着元宝,静静的站着不动,接着肚皮又发出咕噜咕噜的叫声,声音之响亮,连她都听见了。

  他是不可能找到吃的东西,因为大娘严格掌控厨房的伙食,就是怕府里的下人手脚不干净,所以下人只能吃主人剩下的,但这样都还吃不够。

  而花婶是奶奶还在世时便进府里工作的,少说也待了二十年,懂得和大娘周旋,也因为奶奶的关系,大娘还不敢当面叫她辞工,所以元宝才能吃到这些只有当家主子才能吃的点心。

  听见他肚子叫得这么大声,只怕是饿很多天了,元宝有点同情起这位落难的大侠,如果他只是因为饿得受不了才来偷东西吃,要是传扬出去,一定会被其他武林中人耻笑。想到这里,她不禁万分同情,因为她知道被嘲笑的滋味。

  元宝放下捂住小嘴的手心,不再憋气,大口的喘了一下,试着站直身子。「呃……这位大侠……」

  骤然发现有人在场,高大的黑影蓦地旋身,身形在眨眼间朝她「飞」去,五指成爪状,准确的攻向她的心脏……

  「给你吃!」

  五爪在她胸口猛地顿住,就只差半寸而已。

  浑然不知自己差点就魂归西天,元宝将手中的油纸包递到他眼前。「我只有这些而已,你拿去吃吧!」

  男性脸庞隐藏在阴影之中,听了她的话,头颅微微一偏,像是很迷惑的样子,居高临下,怔怔的看着矮了一大截的她。

  「你不是饿了?快拿去吃啊!」她说。

  对方似乎还是很疑惑的看着元宝。

  这是有生以来第一次,没有经过任何的打骂责罚,也不必出去杀人就可以得到食物,一时之间,他的脑子还转不过来。

  「你放心,这里面没有毒的,不信我吃一个给你看。」她七手八脚的打开油纸,拿起其中一块一窝酥,放进嘴里咬上一口。「你看!」

  见她认真的嚼了几下,再吞了下去,证明真的没有下毒。

  「还有两块,你拿去吃吧!」元宝把点心硬塞进他的手掌中,「快点拿去!吃完了快走,不然等一下让人发现就糟了。」

  低头看着手里的东西,半晌之后,他才拿起来吃,一口一块,两三下就解决了,根本连塞牙缝都不够。

  元宝看得有些目瞪口呆。「这么快就吃完了?可是已经没有别的东西了……对了,我还有些碎银子,你统统拿去买吃的,不过别再跑来这里偷东西吃了,不然会被当贼看的。」从系在腰上的小荷包里掏出仅有的财产,毫不吝啬的递到他眼前。「反正我也用不到,你拿去吧!」

  他狐疑的看着她小小白白的掌心,再扬起头看着她的小脸。

  「不要看我,我长得很丑的,怕会吓到你。」虽然光线很暗,可是察觉到对方的视线落在自己的脸上,元宝尽管告诉自己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目光,但也不喜欢看到对方露出一丝一毫嫌恶的眼神,那还是很伤人。「拿去!」

  小手一直推到他眼前,直到他终于接过才缩回去。

  「你快走吧!不要被人看到了。」元宝往门外看了两眼说。

  高大黑影当真听她的话,往门口走去。

  「再见。」小手挥了挥说。

  他回头觑她一眼,带着满心的疑问,然后施展轻功,一蹬便跃上了屋顶。

  「哇!」她张大小口,再次见识到所谓「大侠」的厉害,捏了下自己的脸颊,真的会痛,表示这不是在作梦。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s》

  燕大不知道这是今天第几次瞪着掌心上的碎银子看了。

  我还有些碎银子,你统统拿去买吃的……

  别再跑来这里偷东西吃了,不然会被当贼看的……

  那清脆、善意的口吻再次回荡在耳边,让他好迷惑,心中充满疑问。长久以来,他几乎不跟外头的人有所接触,每次执行完义父交代的工作,便会回到这座院落里待着,等待下一个任务。平常除了练功还是练功,没有说话的对象,更别说见到外人了。

  这次是因为潜伏多日未曾进食,极度的饥饿让他不得不就近找个目标,心想填饱肚皮之后再回去复命,而大户人家最不缺的就是食物;可惜他错了,不但找不到东西填饱肚子,还遇到一个奇怪的姑娘,她也不怕他,还给他吃的,甚至连银子也送给他,是他太少和外人相处吗?

  目光再次落在掌心上,燕大又瞪着碎银子发起呆来,他心里真的很不明白,那个奇怪的姑娘为什么会对他这么好?

  这时,一名约莫四十来岁的中年男子踏进这个院落,他的脸型瘦长、嘴唇红润,皮肤更是白晳光滑,唇畔总是挂着诡谲的笑意,令人看了不禁头皮发麻。

  若是以往,只要有人走进这里,燕大在同一时间便能感觉到,可是直到中年男子在原地站定了好一会儿,他仍然还没意识过来,这让中年男子两眼倏地瞇起。

  「燕大!」

  魁梧的身躯陡地一颤。

  中年男子再次举步前进。「你在看什么?」

  「义父。」他合起右掌,出于本能的藏在腰后。

  「你手里拿着什么?让义父看看。」义子的反应令人好奇。

  燕大知道自己该马上摊开掌心,可是他居然犹豫了,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没有马上听义父的话。

  他脸上的笑意更大了。「怎么?不能让义父看吗?」

  「……义父当然可以看了。」习惯了顺从,这次燕大不再迟疑,举起右手腕,张开宽厚生茧的掌心,几块不起眼的碎银子就躺在那儿。

  瞥见不是什么可疑的东西,他眼底的猜忌这才稍稍淡去。「义父还以为你有什么秘密不敢让义父知道。」

  「燕大不敢。」

  义父笑得好不阴柔骇人。「义父当然知道你不会了。你们这些孩子当中,义父最信任你了,也相信你不会背叛义父,所以义父才特别的倚重你。」

  「是,义父。」此刻燕大像个听话的傀儡。

  他笑睇着眼前身形高壮挺拔的义子,但笑意并没有达到眼底。「义父有一项任务要交代你去做,这个任务只准成功不准失败知道吗?」

  「我不会失败的,义父。」

  「义父当然相信你了。」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夜晚又来临了。

  静得连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的萧府,只听见又是「喀」的一声,一颗小脑袋从灶后慢吞吞的探了出来,就如同二天前的晚上,她觑见一道高大黑影「飞」进厨房,不由得发出「啊」的声音。

  「大侠,你怎么又来了?」元宝的声音压得好低,就怕被人听见。

  燕大循声望向灶的方向,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跑来这里,可是双脚就是不听话,一直想往这户人家的厨房来。

  见他不说话,元宝索性从灶后走了出来,「大侠,你该不会又来偷……不是,是来找东西吃吧?」就算是武功盖世的大侠也会有手头不方便的时候,总要给人家留点面子,不要戳破了。

  他沉默的看着她走近,因为今晚是十五,就算没有烛火,透过外头的月光,他也可以清楚的看见元宝的五官,特别是脸上那块醒目又丑陋的胎记。直到此刻,他才明白今晚来到这里的目的,是想确认那天不是个梦,这个奇怪的姑娘是真实存在,他们确实遇见过。

  活了整整二十三年,对于女人的长相,他完全没有概念,也从来没注意过,这个奇怪的姑娘是第一个引起他兴趣的人。

  感觉对方一瞬也不瞬的瞅着自己,元宝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右脸,笑得困窘,自我解嘲,总比等人家开口好。「这是天生的,很丑对不对?」只要是姑娘家都是爱美的。

  丑?燕大不解的看着她。「不丑。」

  美和丑的定义是什么?

  同样都有眼睛、鼻子和嘴巴不是吗?

  这是她第一次听到他开口说话。

  「大侠,你人真好。」就算只是在安慰她,她听了也很开心。

  燕大偏着头颅,又用那种很疑惑的眼神看着她。

  他人好吗?他不知道她为什么这么说。

  元宝一脸为难的看了眼手上的肉饼,说大不大,这可是她今晚的晚餐,要是给了他,自己就得饿肚子,不过看在刚才他安慰自己的份上,就分一半给他好了。

  「大侠,这样吧!我吃一半,你吃一半,这样我们就都有得吃了。」说完,便将肉饼剥成两半,将其中半块递给他。「哪,这个给你。」

  瞪着她主动与他分享的肉饼,燕大没有伸出手。

  元宝以为他不好意思,赶紧安抚他。「你快拿去吃吧!我保证不会告诉别人,破坏你大侠的形象。」

  他抬眼看了下元宝,有些明白了。「妳要我做什么?」

  「嗄?」她一头雾水。

  他以为她没听清楚。「妳要我替妳做什么?」

  「什么意思?」元宝更糊涂了。

  燕大看了下她掌心上的那半块饼,对一向辞汇简单扼要的他来说,难得说那么多字。「妳给我东西吃,是要我替妳办事不是吗?拿了好处就要付出代价,这是义父说的。」

  先是愣了一下,接着元宝噗哧一笑。「有人这样规定的吗?你放心好了,我不需要你替我做什么事,快拿去吃吧!」

  不需要他替她办事?燕大脸上的迷惑更深了。

  她见他还是没有伸出手,好气又好笑。「我说的是真的,是我自己要给你吃的,你不需要付出什么代价,这世上不是每个人都这么现实的。」

  在她一脸的坚持和再三保证之下,燕大这才伸出手掌去拿,虽然只是小小一块肉饼,可是对他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

  元宝笑吟吟的吃着自己的那半块肉饼,一边打量着他。「大侠,看你的日子也不太好过,老是这样也不是办法,要不要干脆找份差事?虽然有点辱没大侠的名号,不过总比老是半夜跑到别人府里偷……要东西吃来得好吧!你不要误会,我这是建议,不是在笑你。」

  闻言,燕大本能的点头。

  「你知道就好,也许我太多事了,不过再怎么困难,日子总要过下去,看来江湖也不是那么好混的,光会武功有啥用,又不能拿来吃……

  「唉!可惜我也帮不上什么忙,总不能叫爹帮你安插工作,别说他那一关过不了,大娘她们要是知道是我引介你进府里,铁定以为我在打什么主意,绝对会反对到底。」她感慨的说。

  瞅着她小小的脸蛋,听着她自言自语,这种经验好特别又新鲜,虽然他连半句话都没搭腔,都是她一个人在说,燕大却不讨厌这种感觉,而且还颇沉溺在其中……原来自己也有喜恶之分,这又是一种新奇的感受,过去从来不曾有过的。

  看他解决完自己那一份,元宝也赶紧吃完,险些噎到了。「咳、咳,大侠,你要是真的不太方便,那就来找我好了,我会帮你留一份,虽然分量不多啦!直到你找到差事为止……不过你来的时候绝对要小心,千万别被人发现了。」

  燕大一脸愕然,好半晌之后才听懂她的意思。

  「那妳要我做什么?」

  「不用。」她这次听懂了,也笑了出来,重复的声明,「你真的什么都不用做,这只不过是件小事罢了,只要不被发现就没问题了。」

  他不由自主的说出心里的话。「妳好奇怪。」

  「我奇怪?有吗?」元宝不禁纳闷。「哪里奇怪了?」

  「都很奇怪。」

  元宝一脸的哭笑不得。「我看奇怪的人是你才对,好了,这位大侠,你快回去吧!我也要回房睡了。」

  「我不叫大侠。」他认真的说。

  她喷笑出来。「我当然知道你不叫大侠了。」

  这个姑娘真的好奇怪,燕大带着满心的疑问走了。

  「说我奇怪,他自己才奇怪呢!」元宝笑不可抑的喃道:「还是快回房去吧!要不然被下人看到了,跑去跟大娘她们乱嚼舌根就惨了。」她在门外探头探脑,确定安全,赶紧溜出去。

  第二章

  躲在厨房外头偷窥了下里面,只见花婶一个人,没旁人在,元宝这才踮着脚尖来到身材圆胖的妇人身后,伸出两手,由后头往前捂住她的双眼。

  她还不忘装出怪腔怪调。「猜猜我是谁?」

  「四小姐,妳吓了我一大跳。」花婶拿开她的手,回头笑骂一句,然后伸长脖子,见没人在外头,不由分说的从冒着热气的蒸笼里,抓了两块糕点,塞进帕子里给她。「别让人瞧见了。」

  元宝将它们包好,藏到袖子里头。「谢谢花婶。」

  「不用跟我说什么谢,反正给那些人吃也是浪费,他们吃不完宁可扔进馊水里,也不肯给府里的下人吃,这样糟蹋食物,早晚会有报应的。」对于上头的那些主子她早有一肚子的不满。「要不是老夫人在世时千交代万交代的,要我好好照顾妳,我早就不干了。」

  「花婶,其实妳不必这么委屈,我可以照顾自己的。」元宝何尝希望她在这里受气,只是她舍不得花婶离开。

  花婶轻抚着元宝的右颊,怜惜的看着上头的胎记。「妳要怎么照顾自己?他们可不把妳当作一家人看待,只差没要妳去干我们这些下人做的活,唉!老天爷真是不长眼,要这样对待四小姐。」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