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大侠,你真有眼光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大侠,你真有眼光目录  下一页


大侠,你真有眼光 page 7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没有。」燕大语气平稳,毫无表情的说。

  义父扬高嘴角的笑弧,「没有?不可能没有,是谁改变了你?是谁有这么大的本事?」

  「燕大不敢。」

  「义父真的很失望,你居然会对义父说谎。」他用一副痛心疾首的神情看着义子,两眼紧盯着燕大的脸庞。「是那个叫元宝的小姑娘教你的吗?是她教你要背叛义父吗?」

  高壮的身躯在听到「元宝」两个字时,下意识的震了一下,这细微的变化逃不了义父的双眼,让他起了杀机。

  「果然是她!」他的脸在笑。「你心里在想义父怎么会知道她的名字对不对?你可是义父最钟爱的义子,义父当然会特别注意你的一举一动了。」

  燕大的心脏蓦地抽紧。「燕大不敢。」

  「这个小姑娘的本事真大,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改变了你,义父真想亲自会会她,想看看她长什么模样。」

  就在这一刻,他亲身体会了燕七的感受,那份打从心底油然而生的畏惧。「燕大错了,请义父原谅。」

  「你在怕什么?怕义父杀了她?」

  他漆黑的眼珠流露出属于人类才有的感情。「义父不要伤害她。」

  「你怎么跟燕七同一副德行,为了一个女人就可以背叛义父,真是伤透义父的心了。」说完,义父咧嘴笑了一笑,「不过无妨,这种小事很快就能解决了,义父相信你很快就会变回原来的燕大了。」

  义父的话是什么意思?

  那股打从内心深处泛起的冷意又是什么?

  「不要伤害元宝。」他低哑的喃道。

  邪气的脸庞顿时一沉,「你刚刚说什么?」

  「不准你伤害元宝!」燕大的嗓音比刚才大了些,态度也跟着强硬了。

  「你敢这样对义父说话!」

  他下颚一缩,「就算是义父也不行,我不准任何人伤害元宝……元宝很好,她对我很好,我要保护她。」

  狭长的眼眸瞇成一条缝。「义父如果坚持要她死,你会怎么样?亲手杀了义父吗?你忘了是谁把你养大,给你吃,给你住,还教你一身的武功?等将来事成之后,你要多少女人还怕没有吗?」

  「我不要别人,我只要元宝。」燕大沉声低喝。

  第五章

  话声方落,他的手掌仿佛有自己的意识般出招了。

  他怕,怕义父真的要元宝的命,他不要元宝变成一具不会动、不会笑、不会说话的冰冷尸体,就像那些死在他手中的人一样。只要想到这个,燕大的心脏就开始不舒服,好像被一只无形的手给掐住,尽管他不想再杀人了,可是为了保护元宝,他必须这么做,就算对象是义父也一样,为了她,他不惜让自己成为真正的鬼。

  打小开始,义父在他们这些义子眼中是可怕、是严厉,又反复无常的,没有人知道他心里在想些什么,他的功夫又有多高强,有多深不可测;可是只要他还能动,他就必须阻止义父派燕三他们去杀元宝……这个念头是如此的强烈,占据他所有的意志,就连死亡也不怕。

  「燕大!」不敢相信他会对自己出手,义父目眥欲裂,面孔狰狞的嘶吼,「你敢……」

  仿佛没听见他的吼声,燕大运足掌力朝他打去。

  义父目光一凛,一个翻掌,接下这一掌,原以为轻而易举、胜券在握,不期然的,喉头一甜,「噗」的一声,殷红的鲜血从口中喷了出来,两眼暴凸,连自己都无法相信内力居然尽失了。

  「唔……」他按住受创的胸口,眼角瞟向桌案上那碗喝了一半的茶碗,霎时了然,眼底布满红丝,恨声的咆哮,「我居然看走了眼……」这辈子他无时无刻不是小心再小心,想不到却一步错、步步错。

  似乎很意外义父会如此的不堪一击,燕大也怔住了,可是当他注意到义父的眼神一瞥,马上意识到那个方向正好有道机关,梁柱上嵌了个小门,打开之后,里头有着几条通往各个院落的拉绳,包括他的住所在内,平常只要拉了那几条拉绳,不需经过仆人通报,他们便知道义父有事找他们。

  他的动作比思索还要来得快,完全依靠本能,凌厉的拳风再次朝义父横扫过去,脑中唯一的念头是……

  保护元宝!

  「燕大,我是你的义父,虽然没有生你,可是比亲爹还亲,你真狠得下心杀了义父?」义父逃避得好狼狈,自知不敌,决定采取柔情攻势。「你可是义父最得意的义子啊!义父可是……可是对你寄予厚望……」

  燕大一掌击碎了用整棵黑檀木下去雕刻的桌几。「义父只把我们当作杀人工具,让我们帮你杀人。」是元宝让他领悟到以往所做的事是错的,发现自己早已是满手血腥,而这些都是拜他所赐的。「义父要杀元宝,我要保护她,不准任何人伤害她。」

  「你先听义父说……」

  「义父要伤害元宝,不可原谅。」他眼底迸出两道愤怒的火光,抽出缠绕在左腕上的软剑,直刺向他。

  当义父的心脏被整个刺穿过去,双眼不可置信的瞠得好大,像是不相信自己会养虎为患,最后死在一手拉拔长大的义子手中,也不相信一向擅常掌法的燕大居然会使这门功夫,是他太自大了,自以为能永远掌控他们。

  「谁要伤害元宝,我就杀了谁。」燕大冷冷的拔出刺穿义父的软剑,看着呼吸渐渐变得困难,瘫倒在地上,全身不停抽搐的义父。

  「义父错了,元宝说这世上没有人有权利夺走另一个人的性命,我不好,我杀了好多人,老天爷不会原谅我的,可是我还是想跟元宝在一起,就算只有一天也没关系。」

  义父的呼吸急促,两眼翻白。「你、你……」他不甘心就这么死了,他的计画还没成功,他不甘心啊!可是意识开始不清,黑、白无常朝他来了,不要!走开!他还不能死!

  歪着头颅俯视着抽搐慢慢停止的义父,许久都没再动一下,燕大依旧紧盯着义父不放,潜意识里还不太相信那么厉害可怕的义父真的死了,在他心里,义父是不会这么轻易就死去的,义父说不定会装死,等自己不注意就跳起来逃走,他必须仔细确定才行。

  就在这时,门扉传来「喀」的轻响,有人来到身边。

  他本能的移动目光,瞥向跨进门槛的小女娃,那是个约莫十一、二岁,生得像尊白玉雕成的小人儿,如果再配上笑脸的话,铁定会让所有的人恨不得抱回家当自己的孩子来养,可是那张小脸却没有表情,只有空白和漠然。

  燕大睇着她走到桌几前,将那只茶碗内的水凑到唇畔,喝完之后再将茶碗收进袖内,然后来到义父的尸体旁,像是在研究什么,发现他的嘴唇变黑,明显是中毒的迹象,才让她的眉心微微扯动一下。

  「还是失败了。」那声音像铃当般好听。她以为自己调配出来的毒应该是无色无味,从外表也看不出任何蛛丝马迹的,可见自己的功力还没到家。

  这个小女娃是义父唯一收的义女,也是他们之中年纪最小的。「义父死了。」

  她口气冷淡,不像这个年纪的孩子。「我知道。」

  「妳下去跟燕三他们说?」对于这个小女娃,他一无所知。

  小女娃看着他,歪着脑袋的模样十分可爱。「为什么要跟他们说?」

  「他们很快就会发现义父死了。」燕大老实说出心中的想法。

  「我们把义父藏起来。」这样就没人知道了。

  燕大偏头想了想,也觉得这个建议不错。「好,把义父藏起来。」

  「藏在密室,就没人知道。」小女娃转动书案上的笔筒,果然墙面出现一道门板,燕大便将义父的尸体扛进里头,再破坏开关,将门整个封死。

  「好了。」

  她仰起脸蛋瞅着他,「你不走吗?」

  「妳呢?」他没发现自己对别人多了分关心。

  小女娃认真的想了又想。「总有地方去的。」

  「那我走了。」燕大收回软剑,一颗心已经飞到元宝身边。

  待他前脚离去,她后脚也跟着出门,顺手带上门,反正到哪里都是一样,没差的。原以为义父很聪明的,结果还是死了,真笨,她下的毒又不强,居然没发觉,她得再去找另一个真正厉害的人来试。

  不过该找谁好呢?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爹!」等了一整个晚上,元宝总算等到萧老爷送府里的客人走出大厅,赶紧出声叫住他,不然只怕又找不到机会。

  萧老爷瞥见是她,马上把眼转开,连正眼也不看。「妳在这里做什么?幸好客人已经离开了,要是让妳吓到,我们萧家的脸可就被妳丢光了。」

  「爹,对不起。」她用小手挡住胎记。「我只是有事想求爹。」

  他隐忍心中的不悦。「什么事?」

  「求爹让花婶回到府里工作好不好?她年纪大了,无处可去,爹……」

  「妳去求妳大娘和二娘,府里的事我一概不管。」萧老爷说完便拂袖而去。

  元宝噙着泪水想追上去。「爹……」

  「走开!」

  被亲爹回头这么一瞪,小脸上满是受伤的神色,心中又苦又悲,怎么办呢?不知道花婶现在怎么样了?可是元宝又找不到人可以帮花婶说情,就连八娘也说她无能为力,因为爹忙着迎娶新夫人进门,已经很久没去找她了,她都自顾不暇了,哪还有心情顾虑到花婶。

  她看着府里上上下下张灯结彩,处处都是喜气,爹却不知道那只是表面,大娘她们一个个躲在房里哭泣,虽然她们对她不好,可是她却很同情她们,因为她们只是想把委屈和不满找个人来发泄罢了。

  一脸沮丧的往自己房间的方向走去,为自己的无能而自责不已,才走到穿廊的转角处,听到两人的谈话声,元宝本能的顿住。

  「……你这个帐房也未免太大胆,仗着是大夫人娘家那边的亲戚,居然私吞了这么多银子,要是让老爷知道……」

  那是管事的声音,虽然只听到片段,可是却也够让元宝瞠大双眸,屏住气息继续聆听下去。

  「呵、呵,你以为单靠我一个人敢这么做吗?」帐房冷笑几声,「我可是奉了大夫人之命才动的手脚,要怪就怪老爷,有了新人就忘旧人,别怪大夫人绝情,只要你不说我不说,一样有你好处的。」

  管事的嗓音透着兴奋,以及一点点的谨慎。「你是说真的?」

  「我会骗你不成,跟我去见大夫人就知道了。」

  两人对话的声音越来越小,脚步声也跟着走远,元宝背贴着墙面,小脸微白,这一切是如此丑恶不堪,可是他毕竟是她的亲爹,该去跟他说吗?可是就算说了爹会信吗?

  她苦涩的笑了笑,爹不会信的,只当她是在挑拨离间;可是不说,她又很担心萧家的未来,她不希望祖先遗留下来的家产全落到外人手中。

  她该怎么做才好?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睡到一半,总觉得有人在看着她,元宝被两道视线看到不得不从沉睡中醒转,睡眼惺忪的觑见矗立在床头的高大黑影,倒抽了口凉气,差点尖叫出来。

  「喝!」幸好及时认出了对方的身分,小手急忙捂住嘴。「大侠?」她试探的问道。

  沉嗓的主人纠正她。「我不叫大侠。」

  元宝放下戒心,吁了一大口气。「呼!真的是你,吓了我一跳,既然来了怎么不叫醒我呢?」

  「妳在睡觉,不能吵妳。」燕大愣愣的解释。

  她噗哧的笑了。「如果我没醒,你不就要站到天亮了?」边说边掀开被子,披上衣裳下床。

  「没关系,我等妳。」他正经的说。

  闻言,元宝不禁莞尔。「你还真是老实。」她用打火石点亮了桌上的烛火,映出一室的明亮。「大侠,你受伤了?」看到他的衣衫上沾了血迹,她的心脏剧烈的收缩,紧张的询问。

  燕太低头看着自己的衣袍。「这是义父的。」

  「你义父的?」她诧异的喃道。

  他轻颔了下头,「这是义父的血,我杀了他。」

  「你……你杀了你义父?」元宝满脸震慑的瞪着他,有一瞬间以为自己听错了。「为什么要杀他?」

  望进她既惊愕又慌张的神情,他不自觉的垂下头,像个认错的孩子。「是义父不好,他要杀元宝,我不准义父伤害妳。」

  元宝一怔,「为什么你义父要杀我呢?」

  「因为我不帮义父杀了燕七,义父很生气。」燕大一五一十的说出来。「义父不高兴我不听话,认为是元宝的错……义父不该说要伤害妳,我要保护元宝,就算是义父也不行。」

  她听完他一连串看似没有条理,却又处处维护的解释,元宝眼圈泛红,喉头也梗住了。「你是为了保护我?」

  「元宝对我很好,不能死。」他郑重的说。

  「除了奶奶和娘之外,你是第一个说要保护我的人。」元宝知道杀人不对,何况杀的人又是有养育之恩的义父,更是不对,可是那个人却要他干尽坏事,就这么死了,或许反倒救了更多的人,而且她还能感受到他的心意,自己又能苛责他什么。「谢谢。」

  燕大皱着眉峰,「妳哭了?为什么?有人欺负妳吗?」

  「没有,没有人欺负我。」她抹了抹眼泪,「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好想哭,大概是太高兴了吧!有人这么关心我真好。」

  他不懂既然高兴,为什么要一直掉眼泪?「因为元宝很好、很好。」

  「你也很好。」也许在外人眼中,他是个罪人,可是在她心里却是真正关心她的人。「真的很好。」

  「我不好,我杀了好多人。」这分内疚感一直存在。

  元宝仰高螓首,目光温柔的凝睇,「那么就多做一点好事,帮助更多的人,或许可以弥补之前所犯的罪,相信总有一天,老天爷会原谅你的。」

  「好,我以后都听妳的。」他说。

  她怔了怔,「以后?」

  「嗯,我要跟元宝永远在一起。」燕大不加思索的说。

  听了他的话,小脸顿时涨红,那块胎记更加呈现紫黑色,一名男子对一位姑娘说出这种话,多半是要互许终身的,会不会是她误解了?

  她还是要问清楚,免得以后见面尴尬。「你、你刚刚说什么?可以再说一遍吗?」

  「元宝对我好,我想跟元宝永远在一起。」他纳闷的盯着她,「不行吗?元宝不想跟我在一起?」

  「不、不是这样的。」虽然他们认识的时间不长,可是交谈过几次之后,元宝发现眼前这位「大侠」的思考逻辑和普通人不同,明明是个一出手就能置人于死地的武林高手,偏偏有时又会表现出单纯天真的一面,对一些人情世故、道德礼教更是一窍不通,真不懂他那个义父是怎么教的。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