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居筱恬 > 爱的赏味期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爱的赏味期限目录  下一页


爱的赏味期限 page 4 作者:居筱恬

  瞧他一本正经对自己晓以大义的模样,果然像个要求极高的主管,昕语不禁露出整齐的牙齿笑了。

  她终于放开怀了,眉宇间的阴霾也一扫而空,而她的笑容,就如自己想象中的迷人。

  她真的不算很美,至少就自己见过的女孩子中不是最美的,但她就是有一种独特的气质和味道,教人想多亲近她一些、多了解她一些。而和她进一步认识之后,又发现她其实并不像她外表般冰冷。

  昕语也察觉到自己心情的转变。十分钟之前她还为了韶志闷闷不乐,以为自己又要难过一整晚,可是现在她却像什么事都没有般的在这里笑着……不管齐竞文的职业是什么,他真的治好了她的心病。

  「我还以为你可能是个模特儿之类的。」喝了口水,昕语稍微敛眉,不好在一个……刚认识的朋友面前如此情绪分明。

  看她刻意控制笑容,齐竞文不仅觉得她外冷内热,还是个很ㄍㄧㄥ的人。

  「我以前的确当过模特儿。」

  「真的?」昕语为自己准确的猜测得意的眼睛一亮。「后来呢?为何没有继续?」

  「模特儿不是个长久的职业,不能做一辈子。」

  说的也是。不过,以他的年龄要能如此深思熟虑也不容易吧,多少条件不如他的年轻男女都汲汲营营的想跳到那个圈子里,而他居然能清醒的从那个圈子里跳出来。

  咦!昕语脑中又一闪──

  「我可不可以问你一个问题?」

  「如果是我答得出来的问题当然可以。」

  「明星的助理一般都做些什么工作?」

  明星的助理做些什么工作?昕语跳跃式、而且风马牛不相及的问题让齐竞文微微一愣,但他还是将自己所知道的说了。

  「怎么?妳想转行?」

  就知道他会这么问。「不是啦,我只是想知道。」

  「为什么想知道?」

  「因为……」昕语考虑了一下。只有少数几个较好的朋友知道她利用空闲时间写小说,因为她觉得一般人对言情小说多多少少都抱以异样眼光,连带的对言情小说的作者也有着相同的想法。

  她……该告诉他吗?

  「因为什么?」望着她欲言又止的神情,齐竞文好奇的追问。

  「因为我想写一个明星助理爱上明星的故事。」昕语还是说了。齐竞文就是有一种魔力,让她无法对他隐瞒。

  齐竞文先是眨了眨眼睛,然后问:「妳是个作家?」

  「不是啦!」他一脸有眼不识泰山的惊讶让昕语顿时羞红了脸。「我只是写着好玩而已。」

  接着,齐竞文又问:

  「妳写的该不是那种封面粉粉的、每个女生都有着舞龙舞狮般大眼睛的那种小说吧?」

  舞龙舞狮?昕语有些不懂,想了一会儿才领悟到他的意思。

  这就是他对言情小说的印象?小说的封面都很梦幻,昕语有同感,然而第一次听到有人用「舞龙舞狮」来形容女孩子的眼睛……想想也满贴切的,昕语再也ㄍㄧㄥ不住的笑了出来。

  嗯,很不错了,至少他描述的样子是可爱的,不像韶志的一个同事每次见到她都要揶揄她为「煽情女作家」。

  看着她泛着红晕的脸颊、听着她自然不做作的笑声,齐竞文有种「终于」认识她的感觉;难怪他一直觉得她身上混合着好多种与众不同的气质,这应该是和她这「好玩」的兴趣有关吧。

  第三章

  突然间,昕语开始期待着上健身房的时间到来。原因无它,只为了和齐竞文相遇。

  她告诉自己她对齐竞文没有任何非分的期待,她只是觉得他是个有趣的人、和他说话很开心,会让自己忘却所有的烦恼,更重要的是,他的职业可以提供她写小说的素材。

  除此之外,她对齐竞文,会和每个健身房里的男同学一样,保持适度距离。

  只是,自从那天晚上齐竞文要了她的名片之后,连续几天她在公司里都偷偷期待会接到齐竞文的电话。在那晚还算愉快的聊天之后,昕语傻傻的以为会有什么后续,但是,什么也没有。

  也好,太频繁的接触可能会有麻烦,还是维持现状就好了。几天过去后,昕语告诫自己。

  而且她凭什么以为齐竞文会想打电话给她?那晚他约她喝茶,对他而言说不定只是一种很平常的社交行为,搞不好他也约过健身房里其他女同学……昕语想到那群女孩在电梯里讲的话,更加确定他约自己纯粹只是普通联谊。

  认清了事实,昕语的心也就平静了。

  然而,自以为看透想通的昕语在看见齐竞文出现时,马上发现自己心里还是有期待的。

  「哈啰。」齐竞文走向坐在地板上的昕语。

  望着他向她打招呼就像对一个普通同学般的平淡,昕语忙提醒自己自然一点,唇角微微往上扬个几度就好,不要让他觉得她有多么开心见到他,虽然她心里是有点这种感觉。

  「有收到我寄给妳的媚儿吗?」

  嗄?昕语的微笑僵在嘴角。

  他寄媚儿给她?什么时候?

  「前天吧,我寄到妳名片上的地址。」而他一直没等到她的回应。

  「那是公司的媚儿地址。」不是她个人的。而且公司的电脑有点怪,有时候信件被某台电脑接收后别台电脑就收不到信。

  「你没寄什么重要的东西吧?」万一被同事收走了不就尴尬?

  「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齐竞文淡淡笑着,心里却偷偷吐了一口气,还以为她不想理会他呢。还好。

  虽然他一脸无关紧要的表情,但昕语马上听见自己的声音说:

  「那我把我的个人媚儿地址给你好了。」

  一说完,她心里马上有道声音盘问着她:林昕语,妳在做什么?妳在做什么?

  她居然破天荒的主动要把个人邮件地址给别人,就因为她觉得齐竞文是个有趣的人、好聊天的人?

  只是这样吗?

  是的,是的,一定是这样。她回答自己。

  她绝不可能对齐竞文有任何遐想,齐竞文也不会对她有任何感觉。她分辨得出来他和那些对她有兴趣、想追求她的男生的不同;他对她,只是淡淡的君子之交,他不会、也应该没空和她有太多往来的。

  所以,给他再多联络自己的方式也没关系吧……这么一想,昕语在写媚儿地址时「顺手」也写了自己的手机号码。

  然而,昕语错了。因为齐竞文一走开后,她便开始问自己:他会打电话给她吗?

  发现自己莫名其妙的期待,昕语不禁开始自责。这是种不大正常的反应,和她的初衷有点相违背。而这种心情不应是有男朋友的人该有的吧?她忽然有种对不起韶志的心情。

  如果可以的话……就在昕语思考着如果时间倒转,她会不会给齐竞文手机号码时,她的手机响了。她一秒钟的犹豫也没有,赶紧从包包里找出手机,却发现是韶志打来的电话。

  ……说不上来心里是什么感觉。

  不过,韶志终于出现了。在距离上一次见面八天又十四个小时之后,他终于有空和昕语吃饭。昕语感动的招了计程车飞也似的赶到约定地点,韶志已坐在餐厅里。

  「你今天怎会有空?」以前两人相约,他一定都是迟到的那个,今天居然比昕语还早到,太阳要打西边出来喽。

  「因为有点事。」

  「有事?那你还和我约吃饭?」昕语便将手上的东西放在地板上边说,以至于没注意到韶志笑得很勉强。

  「就因为有事才找妳吃饭。」

  「嗄?」昕语刚好坐定望着他,这才注意到他的眉头是紧皱的。「什么事?」

  「嗯……」韶志垂眼玩着自己的手,迟迟不语。

  「怎么了?是什么事?」昕语忽然有种不是很好的预感。「和我有关吗?」

  半晌之后,韶志终于抬起头。「和我们有关。」

  听见他特别强调「我们」两个字,笑容在昕语脸上慢慢僵化。

  「我知道这一阵子我对妳很忽略。」韶志开始讲了。「其实我也想了很多,我觉得……」

  似乎感觉到他要说出什么令自己担心害怕的话,昕语忙阻止他:

  「我知道你很忙,我可以体谅,只是有时候我会忍不住抱怨,不过睡一觉我就忘记了,所以──」

  「妳不会忘的。」这次换韶志打断她。「这种情形不是一天两天,妳可以忍一次两次,但没办法忍太久的。」

  「我可以。」昕语不自觉的提高音调。「我可以的!」她坚定的强调。

  「昕语,我知道这个决定对妳来说很残忍,可是,这样拖下去对妳我都没有好处……」

  好熟悉的台词。昕语的心凉了一半。

  「我想我们还是分手吧,这样妳就可以有新的发展,妳可以找到比我更好的男人……」

  昕语明白了,一定是她告诉韶志她和齐竞文出去聊天的事所引起的。

  「韶志,你是气我和别的男生出去对不对?我就只和他出去过那么一次,以后我不会再和他出去了,你相信我。」

  「妳要和谁去吃饭都可以,从现在开始妳是自由的,妳有权利和任何人出去吃饭。」

  昕语的耳朵里轰隆作响,响得令人心慌意乱,但她却如此清楚的听见韶志说的每一个字。

  「韶志,你听我说,那天是因为我心情不好,所以我才会答应和同学去喝个东西,我──」

  「昕语,」韶志按住她的手,一脸冷然的宣布:「错不在妳,真的,是我爱上了别人。」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昕语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离开餐厅的,只记得泪水模糊了视线,而她只是顺着道路一直走、一直走……最后,不知怎地她却在捷运上,不知自己要坐往哪儿。

  早已过了下班的高峰时间,但捷运上赶着回家的乘客还是很多,虽不像上下班时挤沙丁鱼的拥挤,但没座位的人不在少数。其实昕语旁边还有空位,只是每个走过去要坐下的人看见她,马上又站起来离开几步远,渐渐的,她的周围成为净空状态。

  看见她流不停的眼泪和哭得红肿的双眼,每个人都露出同情的眼神。大家都在想:既然不能安慰她,就给她一点空间吧。

  昕语已经哭了一晚,眼睛其实很酸涩,鼻子也塞住了,难以呼吸。她很想让自己停下来,但偏偏她的泪腺就像被汽车压破的水管,一发不可收拾。

  和韶志两年的感情,原以为两人会顺利结婚、共组一个温馨的家庭,没想到韶志会爱上别人。

  其实昕语不是没怀疑过韶志最近的变化,但她总是怪自己多疑,没想到她的多疑才是事实的真相。

  想到两人甜蜜的时光,再想到最近韶志对自己的冷淡、不理不睬,眼泪又簌簌流下、湿了她胸前的衣裳。

  忽然,她听到手机铃响──一声,两声,三声……

  是谁的手机响了?为什么不接手机?

  昕语被吵得暂停思考,从捷运车窗的倒影中想找出是哪个没有公德心的人放任手机响个不停,这一看,和所有人的眼神对个正着。

  为什么大家都看着她?

  啊!一定是因为她哭得稀哩哗啦一团糟的缘故。

  昕语这才似乎察觉到自己正身处在公共场所的事实,她终于回到现实世界了。

  但,手机还在响呀。

  就在此时,肚子上微微的震动让昕语一惊──

  不会是她的手机吧?

  她赶紧低下头打开包包,果然是她的手机。

  喔!这下脸可丢大了。她手忙脚乱的从包包里翻找着手机,心想会不会是韶志打来的?他可能后悔说了要分手的话,所以打来跟她道歉……

  「喂?」她紧抓着手机又低垂着头,避开所有人的注视。这些人,以为他们在看免费的电视剧哦?

  「妳终于接电话了。」

  ──不是韶志。这个声音……有点熟悉又说不上来是谁……

  「我是齐竞文。」

  齐竞文?昕语像被雷劈到一般,脑袋里一片空白。

  「妳不是在约会吧?」响了那么久没接,齐竞文心里有着挣扎──

  或许他不该打这通电话。他已经知道她是做什么的,知道她独特的气质是从何而来,这样不就满足了他所有的好奇和疑问?

  那么,为什么他还要打这通电话?

  好吧,如果她说她正在和男朋友约会,这样应该可以死心了吧?他闭着眼睛等待昕语给他从此对她断念的回答,却听到昕语说:

  「不是。」

  一听到这个回答,齐竞文的心松了开来,接着他察觉到有些不对劲,她的嗓子好像打不开似的。

  「妳的声音怪怪的,感冒啦?」刚才在健身房还好好的呀。

  好不容易止了泪水的昕语一听到他的询问,不自觉又是一阵心酸,眼眶又热了起来。

  不要哭!不要哭!不要让他知道自己在哭!昕语摀住自己的嘴鼻,却挡不住泪水。

  似乎察觉到她的不对劲,齐竞文先不说话,从她的手机里听到了捷运的蜂鸣器。

  「妳在哪里?」

  他为什么问这么多?为什么要这么关心自己?昕语边哭边在心里怪罪齐竞文多事。要不是他,她的眼泪早停了。

  「妳在坐捷运?妳要坐捷运去哪里?说不定我会在下一站遇到妳喔。」

  齐竞文的话让泪流不止的昕语微微一顿

  他是说真的吗?他也在坐捷运吗?他要去哪里呢?

  几个疑问让昕语暂时忘了伤心。

  「妳坐什么线?」齐竞文不死心的问。

  昕语擦干了眼泪才说:「我也不知道。」

  她确实不知道,她连自己为什么会在捷运上都不知道。

  「妳看得到捷运门边的路线图吗?」

  昕语抬头,发现仍有几双眼睛正好奇的盯着她,但她没空理会他们,只按照齐竞文的指引找着她自己的所在位置。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齐竞文在淡水站找到了昕语。

  「你不是说你也在捷运上?」看见他的车,昕语喃喃念着。

  「我怕追不上妳,所以还是决定换个交通工具。」齐竞文笑着说。

  追不上她?是什么意思?昕语不大敢面对齐竞文。虽然在出捷运站之前她已先到洗手间去「好好」整理过一番,但她知道她的眼睛肿得像核桃,脸色也难看至极。

  「妳应该还没吃晚饭吧?」齐竞文当然想知道是什么原因让她像一只找不到路回家的可怜小动物又哭得如此伤心,但,他也清楚现在不是碰触她伤口的时候。

  经他这一提,昕语原本因为失恋而暂时丧失的感官功能又回来了。像是回答齐竞文的问题似,她听见自己肚子发出的一阵巨响。

  齐竞文也听见了。「妳有什么东西不吃吗?」他笑着问。

  「还好……」昕语不好意思的低下头。现在她大概什么都吃吧。

  噢!她今天真是惨透了,齐竞文一定会觉得她很可怕吧?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