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居筱恬 > 爱的赏味期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爱的赏味期限目录  下一页


爱的赏味期限 page 9 作者:居筱恬

  呃,为了安全起见,昕语还是决定亲口向他说个清楚。

  「妳今天不上班?」齐竞文接起手机后先问。

  「要啊。」经他一问,昕语暂时忘了自己打电话的主要用意。

  「妳真的在吃素吗?」

  「是啊。」无关任何性暗示。

  「那么,如果要约妳吃饭不就得和妳一起吃素?」

  「呃……」没想到他这么认真,她只不过随口说说,免得他误会而已,现在却搞得他真以为她在吃素。

  没等昕语想出个结果,齐竞文接着问:

  「晚上可以一起吃饭吗?」

  「当然可以。」回答之迅速确实的。语毕,昕语才想到自己回答得太快了,装也没装一下,一点女性的矜持害羞都没有,这样会吓到他吧?

  齐竞文并没有被吓到。

  事实上他没有太多时间玩欲擒故纵的游戏。他很清楚,在感情的角色中他是属于被动的。虽然昨晚吻了昕语,算是给两人的关系下了某种注脚,但他心中还是有着疑虑和犹豫。尤其是看见她最后一通简讯。

  他感受得到昕语对他的情感,他也对她有同样的感觉,但他必须保持适度的清醒,好确切掌控一切。在他没有完整的心理准备让自己安定在与某人的关系之前,保留是重要原则。

  荒谬而矛盾的是,他却一睁开眼睛就忍不住想她;他一方面想控制和昕语的发展,一方面却又不断的释出促进两人感情的力量。而现在,他竟卑鄙的想经由昕语来主导两人的进展。

  如果昕语略有迟疑,他就会毫不犹豫的退回原点。

  那么,如果昕语坚定向前呢?他是不是也会跟上她的脚步?齐竞文问自己。

  不会的。至少以他目前的心态而言,他不至于盲从。

  只要你认清自己想要的东西,你就可以明哲保身。齐竞文告诉自己。

  给了自己充分的心理建设后,齐竞文放心的和昕语约了时间。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接了昕语后,齐竞文直望着她笑。

  对着他充满电力的双眼,昕语不禁有些心慌意乱。

  「干嘛这样盯着人家看?」她娇羞又不依的躲开他的眼神。

  「原来妳也会害羞。」齐竞文忍不住调侃她。

  「你这是什么意思?」他以为她真的是大胆豪放女吗?啊!一定是因为早上那通简讯坏了她的形象。

  于是昕语忙要解释:

  「你不要想太多了,我早上传给你的简讯没半点别的意思,我只是……」

  「我什么都没想啊。」齐竞文又露出无辜的眼神。

  任谁看见他的眼睛都会相信他的无辜,对照之下,昕语真有种哑巴吃黄连的苦。

  见她说不出话,只能不服的微嘟着嘴,齐竞文笑着问:「妳想吃什么?」

  吃了一堆的冤枉吃撑了,她还能想吃什么!

  「吃不吃路边摊?」等了半晌没等到答案,齐竞文说:「带妳去吃好吃的东西。」

  「好啊。」昕语猛点头。已经被贴上豪放女的标签了,别再给他「非高贵餐厅」不吃的娇娇女印象。再说,只要和他在一起,就算吃泡面也像山珍海味吧。

  看她点头如捣蒜的可爱模样,齐竞文又笑了。

  「妳很饿啊?不是在减肥中吗?」

  「减肥还是得吃呀。我是健康减肥主义实行者,三餐照吃,保持运动,这样就能减肥啦。」

  见她振振有词,齐竞文不禁上下瞄了她一下。

  「妳不需要减肥吧?」他看过她穿贴身运动服的曲线,简直快要瘦成排骨酥了还减什么肥!

  「我不是减肥,我在做局部雕塑。」昕语正经八百的回道。

  「局部雕塑?」齐竞文再转头,这次刻意将目光落在某些敏感的部位,看了看后故意说:「是有点需要啦。」

  他的话让昕语气结。她是谦虚才说自己需要局部雕塑,他却真挑剔起她来……真是讨打!

  念头刚落,手已举起。

  齐竞文也不是省油的灯。眼角瞥见她的动静,马上腾出一只手,正确无误的箝制住她。

  没想到一出手就被逮个正着,昕语心有不甘的挣扎着想再次攻击。齐竞文却一使力,把她往他身上拉,嘴里念着:

  「我在开车耶,不要闹。」

  「被迫」靠在他肩上的昕语哪还闹得起来,她从没如此小鸟依人过,即便和韶志热恋时也没有过。

  把昕语制在自己肩膀上后,齐竞文还不罢休。他的手环着昕语,修长的手指头轻轻落在她的脸颊上──

  竟是将她的脸当成琴键,跟着车里的音乐弹了起来!

  昕语起初觉得好笑,紧跟着便发现他灵活律动的指头如指压按摩般的,让她整个人舒坦不已。

  看见她闭上眼睛、一脸超享受的表情,齐竞文出其不意的捏住她的鼻子教训:

  「不要太过分喔,是妳该提供服务给司机吧?」

  昕语笑着拉开他的手。「不要闹啦,等一下我会给你小费。」她学他的语气。

  「给多少?」

  「嗯……」昕语故作认真的想着。「一个吻,你觉得怎么样?」

  糟糕!糟糕!这下更难扭转形象了。不过,有什么关系,她就是喜欢吻他呀。

  「一个吻?」齐竞文状似为难的考虑了一下,然后问:「那,可以先给吗?」说完便边看着路况边作势要低头,吓得昕语忙从他怀中起身。

  「欸!你现在在开车耶。」

  「现在是红灯。」齐竞文好整以暇的提醒她。

  转头确定他没说谎后,昕语吶吶的「喔」了一声。

  「小费拿来。」齐竞文可没想让她蒙混过关,他可付出「劳力」过。

  见他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眼神,昕语只好乖乖奉上「小费」。

  第七章

  「唉,恋爱的力量真是大呀,可以把一个平凡人变成女超人……」同事小月见昕语一个人从样品室里扛出一大箱样品,不禁要消遣她。

  昕语笑着瞪她一眼,念道:

  「妳还在那里说风凉话呢,也不知道要来帮忙。」

  「我是看妳最近恋爱大餐吃太多,怕妳变胖,才故意给妳机会锻炼的。」

  「谢谢妳喔。」昕语再补她一个白眼。

  不过,小月说的没错,这一个星期以来她和齐竞文连吃了几天饭又没去运动,裤头明显紧了一些。她是该留意一下了,免得「有了爱情失了身材」。

  「有得必有失喽,开心就好。」小月好心安慰。

  是啊,开心就好。想到和齐竞文甜蜜的相处,昕语又忍不住花痴般笑了起来。

  看着她的样子,小月又长声叹道:

  「唉,真是『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啊。」

  什么跟什么!昕语笑着皱眉觑她。「谁是旧人啊?」

  「可怜的韶志啊。」

  韶志?「他可怜在哪里?」小月有没有给错同情心啊?她才是被韶志背叛的人耶。

  「他不是回头求妳了?」

  「他没有回头求我。」说到韶志,昕语的脸色微微一沉。这几天韶志不断的打电话给她,殷勤得让人误以为他对她还有多大的兴趣。

  「他是莫名其妙的大男人心理作祟,以为我没有他之后会难以存活,所以三不五时要表示一下他自以为是的关心、表示他不是无情无义无血无泪。」昕语早猜透他的心思。

  「说的也是啦。如果他真还在意妳,就不会喜欢上别人了。」小月点头。「就像妳现在已经喜欢上别的男人,当然也不会再把他放在心上。」

  事实如此。

  「那就希望妳和新男友顺利发展,早生贵子喽。」小月最后下结论。

  她的祝福让昕语噗哧一声。「妳在说什么呀!还早生贵子勒,会不会太快了点?八字都还没一撇呢。」

  「唉呀!按照妳和他目前的进度,八字很快就写完了啦。」小月说完又顿了一下,「不过,妳有没有想过妳的新恋情的赏味期限有多久?」

  去!她还真是懂得在最适当的时候泼冷水。

  面对昕语一脸「受不了她」的表情,小月苦口婆心道:

  「这是无法避免的事,越早做好心理准备越好。」

  「我该做什么心理准备?准备随时和他分手吗?」

  「未尝不可。」小月认真点头。「反正早晚要分,随时做好分手的准备,当那天来临时,心里会好过一点。」

  「妳真是懂得未雨绸缪呢。」昕语对她作了一个鬼脸。

  虽然表面上不以为然,但昕语其实也想过这个问题。她以前曾想过爱情可以像钻石一样恒久灿烂光亮,然而,后来她又想到人的寿命都有终了的一天,爱情又怎会没有?

  而且,就算爱情真能像钻石一样恒久不变,可它还是会随着不同的环境、光线、配戴的人有没有用心爱护而显现出不同的光泽;一旦配戴人的寿命终了,钻石也就转入他人手中。

  所以,物换星移、时代更替,爱情这东西依旧健在。

  至于她和齐竞文的赏味期限……按照目前的发展来看,似乎真的顺利无阻,然而,昕语心里某个角落却藏着一个小人,当齐竞文不在她身边时总会跳出来挑拨离间──

  「妳觉得他今晚真的是加班工作而不是和别的女生出去?」

  「他告诉我他今晚有个会要开……」

  「那是他说的,他说妳就信吗?」

  「我当然相信。」

  「如果相信,为什么要怀疑?」

  「我没有怀疑,我只是……」昕语顿住。

  她是真的在胡思乱想。

  天!她为什么要胡思乱想?就因为过了九点而齐竞文却一个电话也没有?他可能还在忙呀……

  明知道猜疑只会伤害两人的感情,她却蠢得做出这种事来,她是怎么了?

  是因为太在意齐竞文的关系吧,她为自己找了个看似正当的理由。但,马上又否决了自己的理由。

  她不该用在意一个人来让「猜疑」合理化,如果她真的喜欢齐竞文,就该相信他说的每一句话。

  经过一番自我反省检讨,昕语警告自己不可以再出现类似情绪。她说过会给予最大的精神支持他刚起步的事业,她不要让自己成为牵绊他事业发展的石头。

  嗯,她要百分之百相信他。

  昕语拿起手机打了几个字──

  ──吃饭了吗?

  一会儿,哔哔声响起──

  ──哪有妳好命,还在开会。

  已经晚上九点多了还没吃饭?!看起来他真的很辛苦。昕语心疼之余又为自己莫名其妙怀疑起他而内疚不已。

  ──那你去忙吧,我要去洗澡了,晚点再和你说。

  ──要人帮妳抓背吗?

  昕语笑了。

  ──嗯,要,不过我的手抓得到我的背。开会不专心喔。

  ──一心两用。

  见他回传的速度,昕语怀疑他有用心在开会。

  ──难怪你还没吃饭。再不专心点,可能要开到十二点喔。

  昕语的恐吓似乎奏效了,等了几分钟他都没有回传,昕语决定去洗澡。

  就在她拿了换洗衣服要走出房间时,手机忽然响了。她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敏捷跳过跟前一个懒骨头椅,直达梳妆台前抢起手机──

  「喂?」他的会议不会是开完了吧?

  「昕语。」

  ……是韶志。昕语像瞬间进入冷冻库一样,笑容凝住了。

  「有事吗?」

  「一定要有事才能打给妳吗?」

  如果分手前他懂得这句话的道理,或许今天就不是这种局面了。昕语静静等着他的下文。

  感觉到她的冷淡,韶志忽然感慨的说:

  「我忽然很怀疑妳曾经爱过我。」

  昕语一愣,还是无话。

  「如果妳曾经爱过我,为什么分手才几天的时间妳就可以这么冷淡的对我?」

  原来他是为此感慨。

  「韶志,你已经爱上别人了,又何必在乎我有没有爱过你?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既然你选择了别人,就好好专心对她,不要再三心二意了。」

  「难道妳一点就不念旧情吗?」

  「你希望我念什么旧?」

  「……」

  「好了啦,我要去忙了,不跟你说了。」在昕语要挂电话之前,韶志又喊:「等一下!」

  「怎样呢?」昕语做了个无奈的表情。

  「找个时间一起吃饭好吗?」

  又要找她吃饭!看到她食欲会比较好吗?

  「我……」昕语刚要婉拒,又听见韶志在那头嚷着:

  「我的手机没电了!就这么说定,明天晚上六点我去妳公司等妳,拜拜。」

  呵!手机没电?手机没电还能一字不差的讲完,他还算得真准呢。

  明天晚上?她可没答应。昕语把手机扔到床上,洗澡去。

  「昕语!昕语!」

  头发洗到一半,顶着满头的泡沫,母亲忽然在浴室外鬼哭神号起来。厚!要安静洗个澡还真不容易呢。

  「什么事啦?」昕语隔着门喊。最好别说她要拉肚子。

  「妳的手机响啦。」

  手机?呃!算她错怪。

  「妳让它响嘛。」一定又是韶志打来啰嗦。

  「可是响很多次了耶。」

  以前她手机响都没见她这么紧张过,昕语不禁为母亲忽然生出来的热心感到啼笑皆非。

  可能是手机铃声吵她睡觉吧。

  「妳帮我听,如果是韶志,就跟他说我没空接电话。」

  「喔。」

  过了几秒钟,母亲又喊:「他说他姓齐耶!」

  姓齐?

  昕语像地板上通了电般跳起来。「给我听!给我听!」

  「啊妳不是没空接电话?」母亲从门缝里递过手机时说了句风凉话,但昕语才没空跟她计较。

  「喂。」不管她多忙,都要接齐竞文的电话。

  「妳还没洗好啊?」

  唷!听起来他还计算过她花了多少时间洗澡。

  「你开完会啦?」她还没问他为何又在混呢。

  齐竞文先在手机那头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才说:「对呀,刚开完。肚子饿死了。」

  「好可怜喔。」昕语心疼的说:「那就赶快去吃饭呀。」

  齐竞文停了一会儿才问:「妳可以陪我去吃吗?」

  陪他去吃?昕语当然愿意。想他想了一整天,如果可以马上看到他……可是……她想到头发上那堆泡沫。

  「如果不方便就不要勉强。」感觉到她的迟疑,齐竞文忽然也醒了。

  他为什么一定要拉着她一起去吃饭?事实上和刚才一起开会的客户及同事去吃也可以,但……他就是想见她。

  打从接到晚上临时有个工作会议的通知后,他的心情便一直浮动着;他问过会议可不可以改时间,得到的答案是客户只有这时间有空档。

  说也奇怪,以前也常在晚上开会,甚至于公司所接的案子几乎都在晚上进行,他对朋友笑称自己是夜行者,照道理他应该很习惯这样的工作模式,而他今天不但意图排开这个会议,开会时也老是定不下心来,根本没太注意开会内容是什么。

  直到昕语的简讯传来,他浮浮躁躁的心就像飞舞在风中的蒲公英种子找到了落地栖息之处。

  看着她传送过来的每个字,就像她活灵活现站在他的面前一样,教他清楚可见她说话时脸上细微的表情变化。她真的不是他见过最美的,但他却深深迷恋着她的眼睛、鼻子、嘴唇……

  一阵莫名的心惊打断了齐竞文的心思。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