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老公说得是 >
繁體中文 老公说得是目录  下一页


老公说得是 page 1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楔子

  他讨厌参加宴会,虽然他今年才十五岁,不过可以确定这辈子他都不会喜欢这种场合。

  要不是为了今天是他爷爷的六十大寿,又是在他们家自己开的饭店里举办,他死也不要参加;看到那些围在爷爷和父母身边一张张谄媚巴结的嘴脸,若不是基于教养和礼貌,他铁定会把他们统统赶出去。

  「这是我的孙子善麟。」已经满头白发却还是老当益壮的厉老先生招了一下手,他可是被喻为饭店业的经营之神,不过此刻却只是个面带慈祥的祖父,只想跟在场的亲友炫耀。对于这个虽然尚未成年,却已经相当沉稳的长孙,他可是打从出生就悉心栽培,满心期待将来他能继承自己打下的一切。

  同样一袭手工制作的西装,有着小绅士风范的厉善麟不动声色的朝众人颔首,不管是厌恶或紧张,他绝不会表现在脸上,让别人知道他的想法。

  「厉老,你真是好福气。」

  「你这孙子简直跟你年轻时一模一样。」

  「才多大年纪就表现得这么稳健,可不输给你。」

  听着所有人的赞美,厉老先生满意又愉悦的笑着,相当引以为傲。「哪里,你们太夸奖了,我这个孙子还要大家多多照顾。」

  话说得谦虚,不过得意之情已经溢于言表了。

  「是我们要厉少爷多多照顾才对。」

  「听说厉老要把他送去国外。」

  「是要到内地念书吗?」

  厉老先生啜着红酒,一一回答所有人的疑问,想到自己空手打下的饭店版图总算有了继承者,真的觉得很欣慰,虽然儿子的能力不错,但欠缺野心,是最大的遗憾。

  「呵呵,还在考虑。」

  不知道是哪家上市公司的总经理和他的妻子互使了个眼色,将刻意打扮过的女儿推到厉老先生跟前。「这是我的女儿玉珊,她和厉少爷年纪差不多,让他们到旁边去聊聊,做个朋友也好。」

  见到有人开口,其他人也不客气了。

  「厉老,我孙女佳珍你应该记得,她也来了。」

  「还有我的女儿……」

  看着他们迫不及待的把女儿推过来,厉善麟心中不屑,不过还是两手背在身后,脸上完全看不出心思。

  「呵呵。」对于他们的用意早已心知肚明,厉老先生笑瞇了老眼,「善麟,你就带她们去吃点蛋糕,互相认识一下。」

  他一派彬彬有礼的态度。「是的,爷爷。」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实在是不想再应付这些女生,一个比一个还造作,不停的问东问西,真的烦死人了,厉善麟最讨厌的就是这种空有长相,却没有大脑的女生,虽然是爷爷的吩咐,不过他已经招呼过了,算是尽到义务,于是随便找了个借口,便甩掉她们,也不至于会太失礼。

  来到距离宴会厅最远的厕所,这样就比较不用担心出来时又被那几个无聊的女生逮个正着。

  他很快的走进男生厕所,来到墙边的便器疏解生理需求。

  「呜……呜……」

  俊秀的小脸似乎听见隐隐约约的哭声,他眉毛一皱,本能的转头,想听清楚哭声是从哪里传出来的?

  「呜……」

  抽抽噎噎的啜泣声是从其中一间厕所的门后飘出来的,厉善麟将长裤的拉炼拉上,到洗手枱冲了下手,原本不打算理会,不过才走了两步,又停了下来。

  身为这家饭店未来的继承人,无论发生什么事,他都不能袖手旁观,万一客人出了事,可是会影响到整间饭店,还有厉氏的名声,他不能让那种事发生。

  虽然才十五岁,不过身材已经比同年龄的男生修长,两条长腿来到那扇门前,曲起指节,敲了两下。

  「……」厕所内先是响起清晰的吸气声,接着是哭到哽咽的声音。「有、有人……呜……」

  厉善麟皱起眉心,起初还以为自己听错了,又敲了两下。

  「有、有人!」里头的人呜咽的回答,还有那么多间厕所,还要跟她抢,让她心里更难受了。

  他可以确定里头的人绝不是男生。「出来!」

  「我不……不要!」

  「把门打开!」厉善麟用坚决的口吻说。

  安静几秒,然后是软软的童稚哭音。「可、可不可以不要?」她最怕人家凶巴巴了。

  「不行!」他不为所动。

  又静默了一下子,就听到门栓「喀」的一声被人从里头打开了,出现了条小小的门缝,厉善麟往里头窥看一眼,然后伸手把门推开。

  蹲回到门边的小小身影也跟着扬起小脸,布满泪痕的脸蛋哭得好狼狈,鼻头也红通通的,可是当她看见蓦然出现在她面前的厉善麟,他长得好高、又好好看,就像在学校里看到的那些功课好,又受到老师和同学喜爱的优等生。

  厉善麟睥睨着在厕所里哭得可怜兮兮的小女生,看她大概才念小二,长得很瘦小,眼睛挂着无辜的泪水,最引人注意的是她的头发,因为自然卷得很严重,又在头的两旁绑上马尾,毛毛卷卷的样子,真是像极了可爱的迷你贵宾狗。

  他很早以前就想养一只,不过又怕拨不出时间来照顾,不得不放弃,所以第一眼看到她,还真有种错觉,想要伸手去抱抱她,或拍拍她的头,不过终究还是没有那么做。

  见她慢慢的站起来,身上那件白色洋装一片黏呼呼的,沾了不知道是蛋糕还是果汁。

  「妳知不知道这里是男生厕所?」

  「我知道。」小嘴扁了扁,「可是……女生厕所好多人,这里没有,所以……你不要担心,我不会偷看你尿尿的。」

  他有些尴尬,庆幸刚刚上厕所时没让她瞧见,虽然她年纪小,不过到底是个女生。「妳快点出来!」

  「我的衣服被姊姊弄脏了……这是妈妈帮我买的……姊姊好坏……」小女孩说到伤心处,大颗大颗的眼泪又掉了下来。

  「洗一洗就好了,不然叫妳妈妈再买给妳,这又不是什么不能解决的事。」他只想快点把她弄出男生厕所,带她回到她父母身边。

  小女孩抖了抖嘴唇,「妈妈……妈妈已经死了……不能再帮我买衣服了……这是人家最喜欢的衣服……姊姊讨厌我……她是故意的……」说到这里,就又蹲回去,把头埋在膝盖上低低的啜泣。

  没想到是这样,厉善麟有些不知所措。「那妳爸爸呢?」

  她摇了摇头,一颗颗的泪珠跟着滚下来。「爸爸……可亲也没看过……妈妈说爸爸在可亲还没生出来时就死掉了……可亲没有爸爸……也没有妈妈……呜……他们都不要我了……」

  这么可怜?原本还板着脸的他顿时收敛了些,欺负无父无母的孤儿可不太光荣,也不是厉家人会做的事。

  「好了,妳先出来吧!我请饭店人员帮妳把衣服拿到洗衣部弄干净。」至少这点小忙他还能帮上,不过他还不知道自己也有这么善良的一面,大概是因为发生在自家的饭店内,若是在别处,他可就不会多管闲事了。

  泪痕交错的小脸饱含不信。「真的吗?真的可以洗干净?」

  「当然,如果连这点小事都处理不好的话,那我就把他们开除。」厉善麟板起俊秀小脸,说得煞有其事。

  小女孩马上破涕为笑了。「嗯。」

  「走吧!」他朝她伸出手。

  小小的手马上递给他,让他牵着自己走出男生厕所。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小小的身子披着大人的浴袍,整个松松垮垮的,不过只要再等一下子,妈妈买给她的洋装就可以清洗干净,只要想到这个,她就开心得阖不拢嘴。

  厉善麟临时跟饭店借了间套房,把这个在男生厕所捡到的小女孩带过来,他也可以乘机躲避那个乏味的宴会,等快要结束时再现身。

  「你好厉害,刚刚那些人都好听你的话。」小女孩睁着大眼,虽然不太明白,但也看得出那些大人对他很有礼貌,他说什么,他们就照办,让她真的崇拜得不得了。

  他躺在另一张单人床上,两手交迭在脑后。「那又没什么,因为这家饭店是我们家开的,正确的说法是我爷爷开的,将来这间饭店也会交由我来管理,所以他们当然要听我的话了。」

  小脑袋瓜子点了点,「原来是这样。」

  「等衣服洗好、烘干,我就带妳去找妳的家人。」他坐起身来。「对了,妳姊姊常这样欺负妳吗?」

  小女孩晃着浴袍下的两条短腿,表情有些难过和沮丧。「没关系,妈妈跟我说要忍耐,不要理她们就好了。」

  「她们欺负妳,妳应该反抗,为什么要乖乖的任由她们欺负?」厉善麟很不以为然,换作是他,那个人早就死定了。

  她低头玩着手指,「你说得对。」

  「妳一再忍耐,只会让她们得寸进尺,以后的日子会更难过,这个道理妳懂不懂?」他最受不了不懂得保护自己的人,看在她是他捡到的分上,不由得生起一股责任感,想要好好的教育她。

  「你说得对。」可是她不敢,这样姊姊们以后会更讨厌她了。

  厉善麟俊秀的脸蛋一绷,「妳就只会说这句吗?」

  「不然呢?」她傻呼呼的问。

  他很想翻白眼,「妳是笨蛋吗?」

  「你……」被他一瞪,小女孩只得把那句口头禅吞回去。

  「妳就是这样笨笨的,她们才会喜欢欺负妳。」厉善麟一脸没好气。「明的不行,难道妳就不会来暗的吗?」

  就像他这样,大家都夸他有礼貌、有教养,谁也不知道其实他也有坏的一面。

  小女孩歪着头,「什么意思?」

  「算了!」闭上眼,「反正跟妳说了,妳也听不懂。」

  已经习惯不去反驳别人的话。「你说得对。」

  「妳……」他为之气结。

  叩!叩!

  外头有人敲门。

  「进来!」厉善麟扬声。

  洗衣部的女服务生将洗好,就像全新的白色洋装拿了进来。「少爷,这是小妹妹的衣服。」

  他接了过来。「谢谢。」

  「不客气。」说完便出去了。

  「妳的衣服好了。」

  小女孩摊开烫得平整又漂得好白的洋装,笑得小脸通红。「好像新的喔……谢谢,除了妈妈,你是第一个对我这么好的人了。」

  厉善麟礼貌性的背过身。「好了,快把衣服穿上去,我带妳去找妳家人。」

  「嗯。」她笑嘻嘻的照做。

  第一章

  在听见外头传来车门关上的声音之前,江可亲正盘腿坐在床上,打着在寄卖店家那边的客人所预订的毛线衣,因为她打的毛线衣都是专为情侣设计的,有双面穿法,外头的花样看来朴素,但是另一面,在接近心脏的位置上钩出情侣之间的爱语,只有彼此才知道,所以格外受到年轻情侣的欢迎。

  加上是纯手工制作,不会跟别人撞衫,尤其是情人节的前两个月,更是应接不暇,单价虽然是贵了一点,但是客人还是很舍得花钱购买。

  砰!

  熟悉的关门声让可亲从床上弹跳起来,飞奔到窗边,往下头一瞄,就见到她那两位表姊已经败家回来,自然血拚了不少战利品,刷爆了好几张卡,司机正大包小包的提进屋内。

  可亲在心里大叫不妙,动作神速的将打了三分之一的毛线衣,还有各种颜色的毛线收回纸盒内,然后又把它藏回床底下,果不其然,楼下已经传来命令似的吆喝声,把她这个表妹当作佣人来使唤。

  「江可亲,我们都快渴死了,还不快下来!」

  那趾高气昂的叫声是属于大舅舅的女儿章雪薇所有。

  这下死定了!她应该早点下去准备,这下让她们逮到机会,今天的日子铁定会很难过。

  「江可亲,妳耳聋啦!」

  另一个不甘寂寞的声音则是小舅舅的宝贝女儿章幼兰,这对姊妹可以说是打同一个鼻孔出气,从小就以恶整她为乐,她简直就像是灰姑娘的翻版,而她这两位表姊就像继母所生的女儿。

  她跑得太急,脚踝拐了一下,幸好没有扭到,又听见愈来愈不耐烦的叫声,可亲很快的冲进宽敞华丽的客厅,马上赔不是。

  「表姊,妳们回来了!」嗓音透着些许不安,揣测着接下来会得到什么样的惩罚。「我去帮妳们倒饮料。」

  章雪薇脸上化着近乎完美的妆,身材高挑,凹凸有致,可不输给名模,因此所穿的衣服更是非名牌不穿,好衬托她的气质,但是一回到家就露出真面目了。「我们叫了几声,妳是不是故意装作没听见?」

  「就是说,也不想想这几年自己是寄人篱下,还以为真是章家大小姐,叫也叫不动。」章幼兰也在旁边奚落,她的身材属于娇小型,不过丰满的上围每每呼之欲出,也就显得更加惹人注意了。「要不是我爸妈帮忙说话,当年爷爷早就把妳赶出去了。」

  像是被人一脚踩到痛处,可亲的脸色微白。「我很谢谢外公愿意收留我。」因为母亲在罹患肺癌末期时,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自己,才不得不回娘家托孤。

  而外公对于这个不肯听从他的安排,乖乖嫁给自己指定的男人,还跟个穷小子私奔的可亲的妈妈,早就登报断绝父女关系了,因此她的日子也跟着难熬,就像出气筒,所有的愤怒也就自然的倒在她身上。

  「做人要懂得感恩。」章雪薇和堂妹相视一眼,嘲弄的哼道:「不要忘了妳在这个家只是下人。」

  可亲垂下眼睑,「我知道。」

  「哼!好了,我要喝冰红茶,都快渴死了。」见她知道做错了,也就大发慈悲的放她一马。

  像是故意的,章幼兰冷笑一声,「我要现榨的柳丁汁。」真没意思,要是她有胆子顶嘴,就更有意思了。

  「好。」可亲没有一丝反抗,往厨房的方向走去,依稀还能听到姊妹俩得意的笑声,就算长大了,她们还是很喜欢找她麻烦,把她敢怒不敢言的态度当作一种无聊时的游戏。

  走到厨房内,已经在章家工作快二十年的阿玉嫂满眼怜悯的看着她,那对姊妹尖酸刻薄的话,几里外都听得见。

  「我来弄就好了。」对于可亲的遭遇,在章家工作的下人都深表同情,但又无能为力。

  她摇着螓首,露出傻呼呼的笑容。「没关系,我自己弄就好,免得让表姊看到,妳会有麻烦。」

  阿玉嫂一脸的忿忿不平,「她们敢拿我怎么样?就算是老爷也不敢叫我回家吃自己,他可是吃惯我煮的菜了。」

  「就算外公不说话,可是表姊就难说了,我不要阿玉嫂因为我的关系,而惹上她们。」可亲总是先为别人着想。

  听了她的话,阿玉嫂不禁动容。「同样都是姊妹,身上流着一半同样的血,可是个性却完全不一样,像妳这么善良,可是不多见,不过妳能想得开是最好,好心一定会有好报的。」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