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老公说得是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老公说得是目录  下一页


老公说得是 page 10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我没注意。」他敷衍的说。

  可亲垮下肩头,「好吧!那我自己想好了。」

  「妳只要煮我喜欢吃的就好了。」不太喜欢她把注意力放在别人身上。

  「那是当然了,」可亲吃吃的笑说。

  他扬唇一笑,「这才乖。」

  第七章

  翌日下午──

  虽然只在电话里听过桑莉芸的声音,可亲只能在心里偷偷勾勒她的模样,当她亲眼见到对方,还真的比自己想象得还要出色亮丽。

  有着一头挑染长鬈发的桑莉芸放下行李,热情的上前抱了下厉老先生,就像亲孙女般的撒娇。「厉爷爷,好久不见了。」

  他笑瞇了老眼,「呵呵,真的是好久不见,妳长大了,愈来愈漂亮了。」

  「哪有,厉爷爷太夸奖了。」她那高挑的身材就像模特儿,不管穿什么都好看,接着望向站在一旁的娇小身影。「妳一定是可亲了?」

  可亲微带羞涩,「妳好,桑小姐。」

  「我年纪比妳大,叫我莉芸姊就好了。」桑莉芸展现活跃外向的个性,让人眼睛一亮。「妳看起来好小,真的好年轻。」

  她笑得有些局促。「我帮妳把行李拿上去。」

  「那怎么好意思呢?我自己来就好了……厉爷爷,我待会儿再下来。」说着便拉着行李箱走向通往二楼的楼梯。

  帮着桑莉芸把行李箱一起抬了上去,到了楼上才放下来。「这是妳的房间,妳看看还缺什么就告诉我,不要客气。」

  桑莉芸笑得落落大方。「我不会跟妳客气的。」

  「呃,再一个小时就可以开饭了,因为不知道妳喜欢吃什么,所以我就自己决定,希望妳吃得开心。」可亲努力扮演好主人的角色,让客人能够住得舒适、没有压力。

  「原来妳还会做菜,真的太能干了。」她露出钦佩的神情。「对于工作,我可是很擅长,但做菜就完全不行了。」

  小脸有些腼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专长。」

  「妳真的跟我想象的完全不同,我以为善麟喜欢的类型应该是……该怎么说呢?总之不是妳这一型的,妳不要误会我的意思,我不是说妳不好,只是很讶异他这么快就决定结婚。」桑莉芸摇了摇手,不希望她会错了意。

  可亲勉强挤出浅浅的笑意。「善麟跟我求婚的时候,我自己也很惊讶,不过我真的很高兴能嫁给他。」

  「是啊!他真的是个不错的男人,可惜我没能好好把握住他。」

  这句话让可亲脸色微微一变。

  「我没想到他会为了让我彻底死心,这么快就决定结婚,让我连想跟他重来的机会都没有了。」她状似无心的说:「呃,我不该跟妳说这些,我跟他的事已经过去了,既然你们都结婚了,我只有祝福你们。」

  「妳和善麟……曾经交往过?」她的话在可亲心中引起不小的波澜。

  桑莉芸拨了拨长长的鬈发,笑得无奈。「我们认识二十多年,交往也是前几年才开始,不过……过去的事就别再提了,我可不希望让妳误会,以为我们余情未了,千万不要想太多了。」

  他们真的交往过吗?

  为什么善麟要骗她说没有?

  到底是谁在说谎?

  无数的问号在可亲脑中徘徊不去。

  「那么妳休息一下,我下去准备晚餐了。」她几乎有些像是夺门而出,就怕又听到更多有关他们之间的事,她不想知道,也不想听。

  等到可亲下楼,桑莉芸才收起爽朗热情的笑意,虽然对她感到不好意思,可是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如果不自私一点,怎么可能会得到想要的东西。

  就算他们结婚了又怎么样?这样一个柔弱的小女人,根本就不是她的对手,只要她愿意,随时都可以打垮她。

  桑莉芸打开行李箱整理,心里却在计画着该怎么在最短的时间,让自己占有优势,她不能再错过这次的机会了。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这一晚,厉善麟特地在七点以前回到家。

  「我还以为你今天会加班。」在起居室里和厉老先生聊天的桑莉芸知道他刚踏进家门,便迫不及待的出来。「好久不见了。」

  厉善麟表情看似热络,可是却保持着该有的距离。「的确好久不见,妳还是跟以前一样,没什么变。」

  「谢谢。」她很自然的要挽住他的手臂,就像从前那样,不过被巧妙的避开了,让桑莉芸有些难堪。

  他大步的住厨房走去。「老婆,还没开饭吗?我好饿。」

  听见叫声,和佣人在准备晚餐的可亲探出头来。「就快好了,你要不要先吃个点心?」

  「什么点心?」

  可亲端了一小碗出来。「当然是你和爷爷最喜欢吃的菜肉馄饨,不过只能吃三粒,不然待会儿会吃不下饭……先去洗手。」

  「是,遵命。」他举手行了个礼说。

  噗哧一笑,把装了菜肉馄饨的碗放在餐桌上。「莉芸姊喜欢吃这个吗?如果饿了,我先盛一碗给妳。」

  「不用,谢谢。」桑莉芸从没看到厉善麟这么居家的一面,掩不住眼底的愕然,好像他们认识这么多年都是白过的。

  洗完手出来的厉善麟已经脱下西装外套和领带,坐在桌前吃了起来,而走出起居室的厉老先生见到孙子居然先开动了,很不是滋味。

  他不甘示弱的喊着,「可亲,我也要吃菜肉馄饨。」

  「爷爷的在这里,早就准备好了。」可亲端出来给他。

  厉老先生马上开心的坐下,吃着孙媳妇现包的菜肉馄饨。「有好吃的不会叫爷爷一声,自己就先吃了。」

  「我忙了一整天,累得半死,当然要先吃了。」厉善麟说得理直气壮,气得他吹胡子瞪眼睛。「爷爷不要吃醋了。」

  「哼!谁吃醋了?」他转向桑莉芸。「妳不吃吗?我这孙媳妇包的菜肉馄饨很好吃,可不输给外头卖的。」虽然是老朋友的孙女,但毕竟是外人,而可亲已经是他认定的孙媳妇了,他必须保护她。

  桑莉芸也在餐桌旁坐了下来。「我不太喜欢吃……厉爷爷哪天要去台南玩?我爷爷很想念您,老说好久没跟您一起下棋了。」

  「呵呵,我也很想他,过一阵子要是有空的话,我一定会去。」厉老先生同样思念许久不见的老朋友。「年纪大了,就会格外懂得珍惜。」

  就在这时,可亲也把煮好的饭菜端了出来,佣人帮忙一一摆好碗筷,忙进忙出,一刻都不得闲。

  厉善麟体贴的朝厨房的方向嚷着,「好了,妳也快坐下来吃,别再弄了,这么多菜够吃了。」

  「马上就好。」她将最后一道汤也端上桌才算大功告成。「莉芸姊,希望这些合妳的口味。」

  桑莉芸隐藏住脸上的阴晴不定。「真的很丰盛,太麻烦妳了。」

  「这是应该的,不要客气,尽量吃。」可亲脱下身上的围裙说。

  拿起空碗,厉善麟叫得亲昵顺口。「老婆,帮我盛饭。」

  「呃,好。」

  厉老先生不想被忽视。「先帮我盛才对。」

  「爷爷,您干嘛跟我抢?」他拉长了俊脸问道。

  哼了哼气,「因为我最大。」

  「我先帮爷爷盛饭。」可亲接过厉老先生的碗,让他得意的向孙子挤眉弄眼。

  「莉芸姊,我帮妳。」

  她起身,「我自己来就好。」餐桌上愉快的气氯让她有一种被排斥的错觉,更显得像个外人,不由得暗自心惊,这可是以往住在厉家所不曾感受过的,她必须想办法修正。

  「来!」厉善麟夹了一块蒜头鸡,放进可亲的碗中,让她有些受宠若惊。「要多吃一点,妳太瘦了。」

  可亲有些害羞,又有些疑惑的瞥他一眼,「谢谢。」

  「我还以为自己够了解你了。」桑莉芸半开玩笑的打趣。「想不到结婚之后,你就变成一个好老公了。」

  他轻笑一声,「那是当然,因为老婆是娶回来疼的。」

  「想不到有点大男人的你会说出这种话,真是太阳要打西边出来了。」她别有用心的笑说:「厉爷爷,您说对不对?」

  厉老先生倒是点头赞许。「这样很好,不管男人还是女人,结了婚多少都会改变,他爸爸年轻时还不是很爱玩,不过娶了老婆之后,个性就稳定下来,不会老是想往外跑,妳也快点结婚,不要老是想当个女强人。」

  「那也要有人肯娶我才行。」桑莉芸娇笑不已,「不然厉爷爷帮我介绍好了,我相信厉爷爷的眼光。」

  「没问题,包在厉爷爷身上。」

  可亲向来不多话,所以只是静静的吃着、静静的听着他们的对话。

  「怎么光吃饭不吃菜?」厉善麟又夹了茄汁虾仁给她。

  结婚至今,他从来没有像今晚这样帮她夹过菜,虽然他真的对她很好,不过不会表现得这么明显,好像是故意做给别人看,让可亲有满腹的疑惑,但是因为有桑莉芸在,所以只得把问号咽了回去。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昨晚睡得好吗?」

  送厉善麟出门之后,正好看到桑莉芸下楼,可亲微笑的做好女主人的工作。

  「谢谢,我睡得很好。」下礼拜一才开始正式上班,所以这几天都没事。「善麟去上班了吗?」

  「对,他刚出门。」听着另一个女人叫着自己丈夫的名字,让可亲心头闷闷的,却又要提醒自己不要太在意。「有早餐,妳要吃吗?」

  桑莉芸拢了拢披在肩上的发丝,「有咖啡吗?」

  「即溶的可以吗?」

  她耸了下肩,「都好,谢谢。」

  大概过了五分钟,可亲走进厨房帮她泡了一杯出来。

  「妳每天都在家忙什么?」桑莉芸接过杯子,随口聊道。

  可亲也没有隐瞒,将她平常做的事说出来。「我不像莉芸姊那么能干,也没在外面上过班。」

  「这样也不错,毕竟妳已经结婚了。」她啜了一口咖啡,「我结婚之后也不想再工作,女人的青春有限,要好好把握才行。」

  「嗯。」可亲不会反驳任何人的想法。在潜意识里,她其实并不想和桑莉芸独处,因此正努力想找个借口回房间去。

  「……他对妳很好。」

  怔了一下,才听懂她的意思。「对,善麟对我很好,不只他,爷爷还有爸妈都把我当作自己人看待,我很感谢他们。」

  「这两天看他对妳这么好,才更了解自己失去了什么。」桑莉芸苦笑的自嘲。「一切都是我的错,才会错过了他,但也只能怪自己。」

  心脏蓦地紧缩一下。

  「我……」她不想听,不想听一个女人诉说还爱着自己的丈夫。

  桑莉芸一脸歉然。「对不起,我没有要伤害妳的意思,因为妳是最无辜的,就算善麟娶妳是为了报复我曾经背叛他,是为了让我死心,也和妳无关。」

  「什、什么意思?」可亲胸口窒了窒。

  她看着杯底的咖啡。「因为我曾经背着他和另一个男人交往,后来被他发现了,他很生气,就决定回台湾接掌家里的事业……算了!现在说这些都没有用,要是让他知道我在妳面前说这些,铁定会很不高兴,希望妳不要说,我不想跟他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话是这么说,但是她已经成功的撩动了自己的情绪,她无法不在意,无法不去想她说的话。

  真的是这样吗?

  他那么突然的跟她求婚,真的是因为这个原因吗?

  是真的吗?

  「我、我先上楼去了。」可亲颤声的说,双脚突然变得有些虚浮无力,只能靠着扶手,慢慢的往上走。

  又啜了口咖啡,桑莉芸坐在原位,盘算着下一步该怎么走,却没有注意到有人静静的站在转角处听见这一切。

  厉老先生无声的叹气,记忆中那个甜美可爱的小女孩已经变了,变得这么有心机、这么自私、这么不择手段,但是他不会插手这件事,因为这是他那个自以为聪明过人的孙子该去面对的。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又过了几天,所有的疑问和不安随着一天天过去,不断的在可亲心中翻搅,只要看着桑莉芸,就无法不去回想她说过的话,见到她和丈夫有说有笑,彼此熟稔,她的心就好痛好痛,即便勉强压抑住那些不好的情绪,但是依旧折磨着她。

  浴室的门开了,厉善麟用毛巾擦着刚洗好的头发走了出来。

  「怎么还没睡?」都已经半夜十二点多了。

  可亲笑得有些僵硬。「我、我还不困。」

  「以后不用等我,自己先睡。」他体贴的说。

  她垂下眼睑,「嗯。」

  见他走到书桌前坐下来,拿起饭店为了农历过年的到来所进行的几份企画书,想趁这空档再研究一下。

  「善麟。」可亲坐在床上看着他。

  厉善麟没有抬头。「嗯?」

  「你……你爱过莉芸姊吗?」她想了好几天,想得头都痛了,还是希望能听他亲口说出来。

  闻言,他终于抬起头看她了。

  眉头皱了皱,「为什么这样问?」

  「我……我只是想知道。」可亲不让自己退缩。

  俊脸一沉,「是她跟妳说了什么吗?」

  「不是。」她不想害桑莉芸,也不想让她以为自己是个大嘴巴。

  「如果不是她说了什么,妳不会这样问我的。」厉善麟将企画书放下,站起身来,凛着俊脸俯睇着她,「难道妳宁可相信她的话,而不相信我?」

  可亲因他的话而瑟缩。「我当然相信你。」

  「如果妳相信我,就不会这么问了。」他说中她的心事。

  「我……」可亲为之语塞。

  他爬了下微湿的发,「不要人家随便说个几句话,妳就傻傻的相信了,要有点判断的能力,想要跟她斗,妳不是她的对手。」

  「我从来没有要跟她斗,我只想知道……你为什么要跟我求婚?为什么会突然想娶我?」她眼眶发热,鼻头也酸了,喉头跟着梗塞。「算起来,我们那时才刚认识没多久,说结婚似乎太快了。」

  当时她太高兴了,所以什么都没想就点头答应他的求婚,可是现在想起来,却不禁自我怀疑。

  为什么是她?

  他可以选择比自己更好的对象不是吗?

  厉善麟绷着嗓音打断她。「妳到底想说什么?」

  「我……我也不知道,我只是……只是好乱。」她的眼神好茫然。「莉芸姊来的那天晚上,还有隔天,你会帮我夹菜……表现得格外体贴温柔……那都是真心的吗?还是……还是你只想演给她看,就像外公来的那天一样?」

  见他不吭一声,可亲一颗心登时像被撕裂了般。

  「我虽然不够聪明,但是还可以感觉得出来,这是不是代表着你还在乎莉芸姊,你还爱着她?」这个想法让她心如刀割。

  紧闭了下眼,「妳都自己找到答案了,还要问我做什么?」那个女人真有本事,才住进来几天就已经成功的挑拨了他们夫妻的感情。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