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老公说得是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老公说得是目录  下一页


老公说得是 page 4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厉善麟警觉的坐起身来,「嗯,昨晚参加一场喜宴,喝多了一点。」

  「你一向不会喝酒。」她笑着说,那口气好像自以为对他有相当的了解。

  「妳呢?这两年过得好吗?」厉善麟掀开眼帘,眼底闪过一小簇隐晦的光芒。「什么时候喝妳的喜酒?」

  娇笑一声,「我早就跟他分手了,现在一直忙着工作,就算有交往的对象,也是短暂的。」就是因为少了些什么,才让她无法定下来,后来才明白,原来她还是觉得厉善麟这个青梅竹马才是最适合自己。

  「有好的对象可要懂得把握。」他以好友的身分劝道。

  桑莉芸顿了一秒,「再过三个月,大概年底,我就要回台湾了,因为老板决定调我到台湾的分公司上班。」这可是她争取了一年才得到的。

  「伯父和伯母一定很高兴。」厉善麟按着鬓角,撩着性子和她周旋。

  听他的口气,似乎有些疏远和客气,她口气透着微微不安。「他们知道了当然很高兴,原本希望我住在家里,不过工作的地点在台北,所以只能住在公司安排的宿舍,只不过……」

  他低垂眼睑,按兵不动。「只不过什么?」

  「善麟,我们认识这么久了,就像一家人,如果我说想去住在你家,会让你不方便吗?」她问得很巧妙。

  只有厉善麟知道自己的唇角因嘲讽而往上一撇。「没什么不方便,妳以前也常住在我家。」

  「那是小时候,现在长大不同了。」桑莉芸暗示的说。

  厉善麟还会不懂她的意思?毕竟他们认识二十多年。「我家还有空房间,妳想住多久都可以。」

  「既然你这么说,那我就不客气了。」她偷吁了一口气说。「那等日期决定之后再跟你联络。」

  「好,拜拜!」关掉手机,厉善麟倒回床上,紧闭双眼,头再痛,还是得想出个法子应付她。

  由于爷爷从小教导他,从事服务业,不管上门的客人再烂,提出各种无理要求,表面上还是要保持该有的礼貌,给予应有的尊荣,不能和客人撕破脸,所以他学会了隐藏内心狡猾的一面,即便桑莉芸和他有着多年的交情,两家还是世交,可是也不想再让她抱有任何希望,所以他希望能在不撕破脸的状况之下,让她知难而退。

  算了下时间,距离年底还有四个多月左右,应该还有别的办法。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皇玺饭店──

  宴会厅内贵宾云集,穿着制服的饭店服务生端着葡萄酒,一一送给每位客人。司仪在台上歌颂着「信扬金控」三十年来的成就,然后在一片掌声中,当权主事的章敬雄上去致词。

  「感谢大家今天特地来参加……」挺着啤酒肚,他洋洋得意的环视台下的与会嘉宾,开始盘算待会儿要先去跟谁打招呼。

  在底下的章家人,不管老少,都懂得抓住难得的机会,想办法和几个企业界老板拉近关系,对自己才有利。

  章雪薇和章幼兰自然是盛装打扮,不是半裸酥胸,就是露出整个美背,吸引男人的目光,两个堂姊妹左顾右盼,就是看不到她们的目标,别说小开,来的全都是些上了年纪,不然就是已婚的男人,即使有几个年轻的,也只是小主管,压根看不上眼,不禁露出失望的表情。

  此时,一道娇小的身影躲在宴会厅门口,想要进去,却也知道自己不受欢迎,外公他们不会希望看到她出现,对于这种被排拒在外的滋味,可亲已经渐渐麻木没有感觉了。

  叹了口气,可亲垂下眼睑走开,仍然掩不住脸上那抹落寞的神情。

  整个二楼总共有三间宴会厅,今天日子不错,所以都被订下了,除了「信扬金控」的三十周年庆酒会,另一间是结婚喜宴,而第三间,也是场地较小的宴会厅则是被某个民意代表给租下,因为他的宝贝儿子过十岁的生日,又是老来得子,更舍得花大钱,邀请了班上全部的同学一起来参加,孩子们格格的笑声让正好经过门口的可亲不由得驻足观看。

  里头的小朋友看着戴上高帽子和黑色礼服的魔术师在台上变把戏,手指灵巧的翻转,一只活生生的鸽子便从掌心飞了出来,赢得一阵热烈的掌声,一张张小脸看得目瞪口呆,惊叹声此起彼落,整个宴会厅布置了好多气球,有五颜六色,还有各种卡通造型的图案,长桌上摆着一座好几层高的蛋糕,正等着待会儿寿星亲手切下它。

  每年只要到了生日这一天,她总是拿着妈妈的照片,躲在棉被里哭泣,根本不敢奢望有人帮她庆祝。

  可亲看得出神,好想也有人帮她过生日。

  真的好想。

  既然身为饭店的总经理,厉善麟很多事都不假他手,还是会亲自关心一下各个宴会厅进行的状况,务必做到尽善尽美,不让客人扫兴或有任何怨言,老远的,他便看到在宴会厅门口偷窥的娇小人影,微微怔了一下,有些好奇,不知道她在看什么,看得那么入神,连眼皮都不眨一下。

  当他慢慢走近,往宴会厅内看了过去,魔术师的表演告一段落,接着是小丑的演出,那滑稽逗趣的模样引起在场小朋友哈哈大笑,就连可亲也忍不住跟着扬起嘴角笑了起来。

  她羡慕、渴望的眼神须臾不离的看着,看着小小寿星在父母的关爱,还有同学们的簇拥之下,笑得好开心、好快乐,可亲的眼眶蓦地湿了,偷偷的想象着自己就是小寿星,那该有多好。

  厉善麟将若有所思的视线从里头移了出来,落在她的脸上,他居然可以清楚的看出她的想法,看得出她眼底那抹欣羡和渴求是如此强烈,他知道在她出生之前就没有父亲,连亲生母亲也在她八、九岁左右就过世,这十多年来都过着寄人篱下的日子,又怎么会有人想到帮她过生日,即便现在的她已经成年,但见到别人一家幸福的样子,想必心里也不好受。

  他自认不是多愁善感的人,相反的,还太过于理智,对于感情,就像处理公事一样冷静自持,不会轻易被感动,可是看着她,他的心却微微的抽疼,想多为她做些什么,就连自己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

  「要不要进去加入他们?」

  她回过神来,错愕的看着他。「什么?」

  「来!」厉善麟不由分说的握住她的小手,把她拉进宴会厅。

  可亲登时不知所措。「可是他们又不认识我……」

  「有什么关系,生日就是要多一点人参加才会热闹。」他将她的手握得更紧,直到来到今天的小寿星面前。「你好,我是这家饭店的总经理,希望你能满意我们安排的这些节目。」

  小寿星的父母过来跟他道谢,自然邀请他们一起加入。

  「好,大家一起来唱生日快乐歌。」

  先在五层高的蛋糕上插上写着1和0的彩色蜡烛,点上之后,所有的人高声唱着,有高有低,有的五音不全,可是依然唱得相当尽兴。

  可亲也一面跟着唱,一面仰头看他,笑得小嘴都阖不起来了。

  见她笑得那么开怀,厉善麟很高兴自己做对了。

  「快点许愿!」几个小朋友喊道。

  小寿星便闭上眼睛,在心里说出自己的愿望,然后一口气将蜡烛吹熄,霎时掌声又起。

  小朋友们有蛋糕可以吃,还有许多点心、饮料,另外刚刚的魔术师也在旁边教他们简单的小把戏,各个玩得不亦乐乎。

  「这蛋糕真的好好吃。」可亲用叉子挖了一小块到嘴里,心满意足的笑叹,其实好吃的不是蛋糕本身,而是整个洋溢着幸福的气氛。

  厉善麟两三下就把蛋糕吃完了,嘴角还不小心沾到了。

  「你先不要动。」她很自然的从牛仔裙的口袋里抽出随身携带的手帕,捏住一角,轻轻的帮他擦去。「好了。」

  他深深的睇她一眼,「要不要再吃一块?」

  「还有那么多小朋友要吃,我是大人,不可以跟他们抢。」可亲告诉自己不要太贪心,有吃到就好了。「不过这块蛋糕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谢谢你。」

  「这又没什么。」厉善麟将纸盘放在桌上,再和小寿星的父母打了个招呼,就和可亲走向宴会厅外。「今天是『信扬』的大日子,妳怎么没去参加?」

  可亲没料到他会问这个,下意识的闪躲他的凝视。「呃,因为我、我不太习惯那种场合,而且都是一些不认识的人,所以……」

  用膝盖想也知道她在说谎,不是她不习惯,而是根本不让她参加才对。

  「你工作很忙吧?那我不打扰你了。」她有种被他看穿的感觉,让可亲想要逃走,不然真的觉得很糗。

  见她急着离开,厉善麟心弦一动,不期然的捂着肚子。「唔……」

  「怎么了?」他的呻吟让可亲忘了其他的事。「是不是胃痛?」

  他摇头,「我没事。」

  「怎么会没事?」可亲绷起小脸,既关心又着急的数落。「你一定又没有照三餐吃饭了对不对?你都几岁了,还这么不会照顾自己。」

  厉善麟见她上当,还那么认真,努力憋住笑意。「所以我爷爷最近才一直催我结婚,有老婆盯着,才不会老是忘了吃饭。」

  「你爷爷说得对。」她挤出赞同的微笑,知道他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会跟别的女人结婚,虽然不免会难受,但还是真心的给予祝福。「不然小小的胃痛久了也会拖成大病的,你还是听你爷爷的话比较好。」

  「我正在考虑。」厉善麟偷觑。

  她垂下眼睑,「那就好。」

  「对了,先把妳的手机号码给我。」

  可亲一脸尴尬。「我没有办。」

  「没有?」现在几乎人手一支,还以为她也是。「那我把我的手机号码给妳,快把它记起来。」

  「呃,好,我拿一下纸、笔。」可亲很听话,手忙脚乱的从藤编包包里找出笔记本和原子笔,仔细的记下他的手机号码,又重复一遍确定。「写好了。」

  他两手插在口袋上,「记得礼拜五晚上打电话给我,妳要请我吃饭。」

  「啊?」她惊愕的看着他。

  请他吃饭?这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

  厉善麟眉头一挑,「要不是我,妳也吃不到刚刚那块生日蛋糕,所以妳要请我吃饭才行。」

  「你说得对。」可亲傻傻的点头。

  笑咳一声,「那就对了,不要忘了打电话。」

  「好。」她马上低下头在笔记本上特别标明日期,免得不小心忘记。

  「那我要去忙了。」厉善麟快忍不住了。

  她挥了挥小手,「嗯嗯,你快去忙吧!不过要记得先喝杯温牛奶,再吃东西,不然会伤胃的。」

  「好。」当他转过身,唇角抑不住的往上扬高,心想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老实又好骗的女孩子?他说什么都信,可是也因为这样,让人想对她好一点,原来自己也有这么心软的一面。

  第三章

  「爷爷。」

  厉老先生偏头看着坐在身旁的孙子。「什么事?」

  「我想结婚了。」厉善麟当场丢下一颗深水炸弹。

  他先是瞪圆老眼,接着被自己的口水噎到。「你说……咳咳……」

  「您还好吧?」伸手往背部轻拍了几下。

  「咳,你刚刚说什么?」厉老先生以为自己年纪大了,难免有些重听,听错孙子的意思了。「再说一遍!」

  厉善麟眸底掠过狡黠的笑意,「爷爷不是一直希望我快点结婚,现在如您所愿,我已经做好结婚的打算了。」

  「真的?」他还是有些惊疑不定。「你已经有对象了?」

  「可以这么说。」

  见孙子不像是在开玩笑,厉老先生面露沉思。「我之前都没听说过你在跟谁交往,怎么突然决定结婚?」

  把视线望向前方。「因为时机还没有成熟。」

  「那么现在已经成熟了?」为了把整件事搞清楚,厉老先生不得不顺着孙子这种拐弯抹角的说话方式。

  「差不多了。」厉善麟将手腕搁在座椅扶手上。「现在就只差求婚,如果她拒绝,自然就不会有婚礼。」

  厉老先生哼了哼,「有哪个女人这么没眼光,居然不想嫁给我的孙子?」

  「当然我也有九成的把握她会答应。」他可是很有自信。

  沉吟一下,「那么这个女人就不可能会是莉芸了?」多少有些失望,因为两家认识多年,要是再结为亲家会更好。

  「我和莉芸只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厉善麟早就知道爷爷会这么期待,所以才先下手为强。「我也从来没有想过要跟她结婚。」

  「可是莉芸一直在等你,上个月我跟她爷爷一起喝茶,还谈到你们……」

  知道他要说什么,厉善麟适时的打断后面的话。「爷爷,我只把莉芸当作自己的妹妹,如果真的对她有意思,早就跟她求婚了,您也知道我做事向来果决,不会拖泥带水。」

  「这个爷爷当然清楚。」厉老先生被孙子堵得无话可说。

  他精明的笑了笑,「不要担心,我想娶的女人绝对不会让您失望的,只是她没什么好的身家、背景,也不是精明干练型的,就怕爷爷会反对。」

  「嗯哼,你的意思是爷爷很势利啰?」老脸上有些不太高兴。「要是真的这样,当年你妈就进不了我们厉家大门了,她只是一个幼稚园老师,不过人很善良,性子又好,也没啥心眼的,你爸爸坚持要娶,我最后还不是答应了。」

  厉善麟笑得像只狡狯的狐狸。「那么我先谢过爷爷了。」

  「呃?」这时才发现自己上当了。「你这小子居然这样耍爷爷。」这个孙子还真尽得他的真传,还青出于蓝更胜于蓝了。「既然这样,什么时候带回来让爷爷瞧一瞧?」

  「爸妈月底会从上海回来吧?」由于那边的饭店开幕才不过半年,所以需要有人坐镇,因此父母大部分的时间都待在那边。「到时我再带她回家跟你们见面……爷爷,当年您是怎么跟奶奶求婚的?」

  想到过世的老伴,厉老先生不免有些伤怀和思念。「我们那一代哪流行什么求婚,我跟你奶奶只在路上见过一次面,连话都说不到三句,就对彼此有好感,不过当年爷爷穷得快被鬼抓去了,而她则是帮有钱的人家洗衣服,原本可以嫁给更好的对象,不过她却选了我这个穷小子,唉!只可惜她走得太早了,还没让她好好的享福。」

  看着爷爷柔情的一面,他偏头睇向车窗外的景色。

  或许他们厉家的男人都喜欢娶看到第一眼就有感觉的女人,说是一见钟情也不为过……

  他对她也是一见钟情吗?厉善麟也不知道,只是每次看到她被人欺负,还傻呼呼的,就为她心疼、为她不平,想要帮她做点什么,甚至将她纳到自己的羽翼下,如果真的非结婚不可,他的新娘宁可是她。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