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老公说得是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老公说得是目录  下一页


老公说得是 page 5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只是该怎么跟她求婚呢?

  怎样的方式可以让她感动?

  他支着下巴忖道。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再一次看着笔记本,上头写着今晚八点在「皇玺饭店」的大厅见面,可亲看了一下表,差五分就七点,虽然时间还早,但是她真的好想快点见到他。

  怎么办?她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他。

  可亲拚命的想要克制这种不断泛滥的感觉,一、二、三……扳着手指头,他们才见过几次面,但是每跟他见上一次面,那种无法言喻的喜欢就会增加,速度快到想起来心就会慌。

  要怎么样才能停止呢?

  要怎么样才不会这么喜欢他?

  从二楼下来,就听到客厅传来争执的吼叫,是大舅和二舅又为了钱在互相对骂,指责对方拖垮了自己,两个舅妈也是不甘示弱,四个人就这么吵成一团,她不禁缩了缩脖子,只想快点离开,因为按照往例,自己会成为他们发泄怒气的对象,怪罪她的母亲当年不该有逃婚的行为,害得他们少了一个有钱妹夫当靠山,好来填补他们挖的钱坑。

  她屏住气息,蹑手蹑脚的溜出大门,这才大大的喘了口气。

  「都是一家人,为什么要把话说得那么难听呢?」

  可亲真的不懂他们的想法,却也明白那不是自己能管的,只要她敢多说一个字,将会受到猛烈的炮火攻击。

  招手拦了辆计程车,想要提早到饭店等。

  他喜欢她吗?

  这个想法她几乎每天都要问上好几次。

  他是个事业忙碌的男人,而且有身分、地位,条件好得不得了,这样优秀的男人会喜欢上她吗?

  可亲不敢多想,只希望能像朋友那样,偶尔和他坐下来吃顿饭,说上几句话,还能在他结婚时献上祝福,这样就心满意足了,真的就够了。

  「小姐,到了!」运将回头说。

  她震动一下,把思绪拉回来。「谢谢。」付了车钱,饭店的门房也已经过来帮她开了车门。

  走进饭店大厅,才七点半,可亲环顾了下四周,找了一个座位坐下,或许她不该再跟他见面了,这个想法陡地在她脑海中浮起。

  不要再跟他见面,就不会愈陷愈深,那种喜欢的感觉就会随着时间淡去,只要不见到他,她就不会再这么彷徨不安,不用亲眼看着他步上结婚礼堂……没错,或许那样比较好。

  对,就这么办。

  待会儿就跟他说,以后不要再见面了,就把美好的感觉留在这一刻,然后永远放在心底,时时可以拿出来回味。

  可亲努力说服自己这么做是对的。

  在她胡思乱想之际,一双擦得发亮的男性皮鞋来到她面前。

  「这么早就来了?怎么不请柜枱人员通知我?」

  一个笑谑的男性嗓音在可亲的头顶响起,把她吓了一大跳,小脸跟着涨红。

  「我、我知道厉先生很忙,所以……」

  厉善麟朝她比了下稍等的手势,先到饭店柜枱打了室内电话,交代了些事情,才又走了过来。「准时也是一种美德,我不喜欢迟到。」

  「嗯,你说得对。」她傻笑。

  他伸手轻触她的肩头,示意可亲跟上来。「我们走吧!」

  「你下班了吗?」

  「嗯。」厉善麟按下了电梯开关。

  可亲跟着他踏进打开的电梯间。「我们要去哪里?」

  「待会儿就知道了。」

  她噗哧一笑,「好神秘。」

  「因为我想给妳一个惊喜。」他看着她好奇的睁大眼。

  「什么惊喜?」

  厉善麟但笑不语,看着灯号不停的往上升。

  「要请我吃大餐吗?」可亲等不及的问。

  俊眉一扬,「那算什么惊喜?」

  「那么到底是什么?」她像个期待得到礼物的小女孩。「我猜不出来!」

  他故作玄虚。「就快到了!」

  当电梯门打开,已经到了整栋饭店的最高楼层,厉善麟很自然的牵着她的手出来,朝走廊末端走去。

  可亲见到他打开安全门,然后走向另一扇紧闭的铁门,最后沿着楼梯再往上走,直到又遇上一扇铁门。

  「到了!妳先把眼睛闭上。」

  她乖乖的照做。

  「要闭好,我说打开以前都不准偷看。」厉善麟打开铁门,牵引着她往上走。

  「小心。」

  「可以了吗?」她不自觉的停止呼吸,猜测着门的另一边是什么,感觉到晚风吹在脸上,原来他们已经来到饭店的楼顶了。

  厉善麟慢慢放开她。「还没,再等一下。」

  「好了吗?」可亲又问。

  过了一分钟。「好了,妳可以张开眼睛了。」

  先做了个深呼吸,眼皮徐徐的掀开……

  黑白分明的眸子倏地睁大了……

  小嘴也慢慢的张开……

  在绚烂的灯光照耀下,她看到四周绑了好多、好多的气球,各种颜色都有,就像那天的生日会,除了卡通的造型,还有无数的粉红色心型图案,少说有一百多个,随风飘扬,在中央摆了张桌子,上面铺着白色的蕾丝桌巾,桌面上放了一只古典烛台,还有个八吋大的蛋糕,只见烛台上点着三根粉红色蜡烛,烛火在风中摇曳,那幅景象真的好浪漫……

  可亲在原地转着圈圈,看着布置的一切。

  这是为她做的吗?

  只为她一个人?

  这一剎那,她的心受到好大的震撼,感动得无法言喻。

  他怎么会知道,知道她多么渴望也拥有这些?

  「喜欢吗?」他问。

  她说不出话来,只是猛点着头。

  「有带给妳惊喜吗?」厉善麟看着她泛红眼圈,抿住双唇,想哭又拚命忍住的模样,有种冲动想再多为她做一些事,他不懂为什么碰到她,自己就变得这么……这么不像原来的自己。

  喉头像被梗住,试了几次才发出声音。「今、今天不是我的生日……」

  「我知道。」他手上抓着好几个粉红色心型气球,「不过如果顺利的话,明年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求婚纪念日。」

  「求、求婚?」可亲瞠大泪眼看他。

  厉善麟望进她不信、疑惑还有装着满满感动的眼底。「妳愿意嫁给我吗?」

  她傻住了。

  这是在作梦吗?

  「你……」小嘴开了又阖,阖了又开。「你……你在问我?」一定是哪里出错了,他不可能想娶她的。

  「对,我在问妳。」厉善麟因她傻气的问题而发笑。「妳愿意嫁给我吗?」再重复的问道。

  可亲泪眼蒙蒙的看着他,「我、我不懂……」

  「妳不喜欢我?」

  「当然喜欢,就是喜欢得不得了,我才会……」

  他挑动了下眉梢,「才会怎样?」

  「我才、我才会想跟你说……说我们不要再见面了……我怕……我怕自己太喜欢你……喜欢得快死掉了。」可亲用手捂住粉唇,将破碎的哭声减到最低。「这样以后要分开会……会更难过。」

  厉善麟眸光一沉,再也情难自禁的将她揽进怀中,想到她的心情,不知道该笑她傻气,还是气她太笨,竟然不懂得把握机会,反而还想放弃他。

  这一刻,他更确信自己的决定没错。

  如果非要结婚不可,她就是不二人选了。「那么妳愿意嫁给我吗?」

  她发出一声似哭似笑的哽咽,额头抵在他的胸前,然后很用力点了两下。「我愿意,我、我愿意。」

  终于有人真心的喜欢她,愿意要她了。

  为了这一点,她会全心全力的当个好妻子,让他幸福快乐。

  把抓在手中的气球递给她。「这个给妳!」

  可亲泪光盈盈的接过去,这才发现气球的下头绑了一只红色绒布的饰品盒,登时有种恍如在梦中的错觉,这种场景她常在电视里看过,想不到自己居然也能遇上,这一定是在作梦。

  「这是……」

  他看着她哭得唏哩哗啦的小脸,「打开来看喜不喜欢?」

  可亲心跳如擂鼓,解开绑在上头的细绳,看着粉红色的心型气球飞上了天,然后才打开首饰盒,里头是一只十分秀气的钻戒,那耀眼的光芒就这样映在她的泪眸中……

  这一切已经不再只是梦,是真实不过,是每个女人都会梦想的一刻……

  「我帮妳戴上。」厉善麟从盒中拿出钻戒,再执起她的右手,将它戴在她的无名指上。「幸好指围刚刚好。」

  一瞬也不瞬的看着自己的手指,她抽噎一声,泪珠又滚了下来。「谢、谢谢,真的很谢谢你……呜……它好漂亮……我真的……真的好高兴……这辈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开心。」

  厉善麟佯装取笑的口吻。「高兴到想哭?」

  「嗯、嗯。」可亲用手背抹着泪水。

  他低笑的将她抱个满怀,「现在哭没有关系,不过结婚那天可别哭成这样,会把脸上的妆弄坏了。」

  「你说得对……那天我会努力、努力不哭。」她很认真的允诺。

  听到她的回答,厉善麟将俊脸埋进她的发间,抖动双肩,不住闷笑着,也许他就是喜欢她的傻气。

  不是因为她正好适合用在他的计画当中,而是真的想娶她当老婆。

  厉善麟有些明白了。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一个月后──

  明天她就要嫁给厉善麟了,可亲每天都像在作梦一样,就算被两位表姊呼来唤去,她还是笑嘻嘻的,因为她就要跟自己喜欢的男人结婚了,不过这一切都在秘密当中进行,就连她的亲人都不知道。

  「为什么不能说?」

  答应厉善麟求婚的第二天,两人约好一起吃饭,可亲困惑的问道。

  似乎早就预料到她会这么问,所以狡黠如他,当然事先就准备好了说词。「妳外公是个什么样的人,不用我明讲,妳应该也很清楚吧?当年他为了得到更大的资全来源,逼妳母亲嫁给不喜欢的男人,让她不得不选择离家出走,妳想他会那么轻易的让妳嫁人吗?」

  可亲面露惭色。「嗯,你说得对。」

  「就算他答应了,也是因为知道我姓厉,将来整个『皇玺饭店』是属于我的,只要成为他的外孙女婿,将来『信扬金控』需要资全周转,可以随时跟我要钱,妳说是不是有这个可能?」厉善麟说得她头压得更低,因为这些都是事实。

  她咬了咬下唇,「你说得对,我外公的确会这么做。」

  「我最近听说『信扬全控』已经严重亏损,除非有人拿出五亿元资金来挹注,否则随时会倒闭。」

  听到这个天文数字,可亲脸色发白。「五亿?」

  「没错,如果妳外公知道我要娶妳了,他会怎么做?」他无比严肃的直视她,要她做出决定,看要站在哪一边。「会不会要我拿出五亿来帮『信扬金控』解决财务困难,否则不会把妳嫁给我?」

  「你说得对。」可亲红了眼圈,「外公……外公绝对会这么说。」她的亲人都是些自私自利的人,她比任何人都清楚。

  厉善麟有些不忍,虽然事实总是残酷,但是没道理要她来承受。「别哭,过来我这里。」朝她伸出手来。

  轻轻抹去眼角的泪,可亲离开座位,绕过桌子,来到他的身畔坐下。

  伸臂揽住她,「所以结婚的事先不要告诉他,等妳当上厉太太,就算他知道了也没办法,妳说对不对?」

  她倚在他的怀中,两眼还噙着泪水。「你说得对,这样就算外公想跟你要钱,你也可以不用给。」

  「如果到时他逼妳跟我要呢?」厉善麟敛起精明的眸光,「妳会听他的话,来跟我要吗?」

  可亲想了一下,然后摇了摇螓首。「不会。」

  「为什么?」

  「那是你的钱,不是我的。」她才没那个脸说。

  他扯动了一下唇角,「不过他会说妳已经是厉太太了,丈夫的钱也是妳的钱,妳当然可以要了。」

  「我才不要,我嫁给你又不是为了你的钱。」可亲很严肃的回答。

  厉善麟亲了下她的额头,满意她的回答。

  「说得好。」

  想到这里,可亲摸了一下被他亲过的额头,脸颊发烫,感觉好甜蜜、幸福,就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也能让她开心好久。

  将证件全放进包包里,环顾住了十几年的房间,其实她的东西不多,该带走的都已经陆陆续续带走,已经没有什么东西好拿了。

  关上房门,今天是待在这个家的最后一天,明天她就是厉家的媳妇儿,她要好好的表现,让厉善麟的家人都喜欢她。

  才走下楼梯,就听见客厅的谈话声,可亲不自觉的停下脚步……

  「……我花了好多的工夫,总算让斯皓宸注意到我,他还约我礼拜五晚上一起吃饭。」章雪薇迫不及待的跟家人炫耀。

  当母亲的既兴奋又着急的问:「真的吗?」有那样的女婿,看其他的贵夫人还敢不敢看不起自己。

  「当然是真的了,那天吃完饭以后,他就会成为我的。」她要使出浑身解数诱惑他,只要上了床,哪个男人还不乖乖听她的话。

  章敬雄的声音透着雀跃。「妳做得太好了,妳的肚子最好争气一点,一次就怀孕,就不怕斯家不认帐了。」

  「爷爷放心,那天正好是我受孕的日子,他是逃不掉的。」章雪薇抚着小腹,可是把日子都算得很精确。

  坐在楼梯口听着他们的话,可亲头一次觉得她的亲人真的比想象中的还要可怕,为了达到目的,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他们究竟把孩子当作什么,他们怎么可以做出这种事来?换作是她,绝对不会同意。

  就在这一刻,可亲更加明白厉善麟的担忧,也在心中打定主意,她绝不能让外公他们利用自己来伤害他。

  「我真羡慕妳。」章幼兰好不沮丧。「厉善麟明天就要结婚了,看来我得另外找目标。」

  她神气的瞟了堂妹一眼,「谁教妳动作这么慢,叫妳主动一点,妳还说这样太明显了。」

  「我已经很主动了,有一次在饭店的咖啡厅喝下午茶,我故意把汤匙丢在地上,他就亲自过来帮我换一支新的。」

  可亲努力把耳朵贴过去,想知道经过情形。

  「然后呢?」她问。

  章幼兰哼了哼,「我就一直跟他抛媚眼,想不到他居然问我是不是眼睛不舒服,饭店有医务室,可以过去休息一下。」

  「哈哈。」章雪薇笑岔了气。「妳的功夫还不到家,得跟我多学一学。」

  而躲在楼梯口偷听的可亲也是捂住嘴,怕自己笑得太大声。

  「算了,既然这样,就再找下一个,季冠威怎么样?」人家都要结婚了,章敬雄也莫可奈何。

  她撇了撇红唇,「季冠威虽然被叫作『金童』,不过我听说他的脾气不太好,跟他工作过的人都领教过。」

  「那就再找别的,反正不只他们三个。」他不耐烦的说。

  想到这里就呕,章幼兰两手环胸,让上围更加突出。「爷爷,您不觉得奇怪吗?我们好像都没听说过厉善麟在跟谁交往,怎么突然就说要结婚了,而且从对外公布消息到婚礼,只有一个月,不会太赶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