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克星来报到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克星来报到目录  下一页


克星来报到 page 11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不要怕,我一定会保护你的。”她微笑的说。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小珑进到“御花园”外头的女生化妆室里洗了把脸,然后对著镜子将脑后的马尾解开,重新梳好,这时,其中一间厕所的门开了。

  她看著镜子跟对方打招呼。“佳娜姊。”

  “小珑,遇到你正好,我有件事想要问你。”李佳娜靠向洗手枱,笑得有些诡异。

  “什么事?”

  李佳娜压低嗓音,挤眉弄眼。“你跟继尧进展到什么地步了?”

  闻言,小珑的小脸倏地烧了起来。“我、我不能说。”

  “为什么?”

  她脸儿红红的。“因为小尧已经事先跟我说了,他说佳娜姊还有家诚哥一定会问我这件事,搞不好还会拿它来打赌,所以要我千万不能上当。”

  “哼!想不到他还真了解我们。”李佳娜不得不承认被杨继尧料中了。“不过到底你们进展到哪里了?”

  小珑摇头,就是不肯告诉她。“我不能说,小尧会生气。”

  “你管他会不会生气,难道他还会打你不成?”小珑越是不说,她就越非问出答案不可。“我是赌你还没被他给吃了,我要是输了,得请包家诚大吃一顿,所以我非赢不可。到底怎么样了?他有没有亲过你?”

  “佳娜姊……”她真的好为难。

  李佳娜看著她羞窘的眼神,觉得大事不妙。“那么他是吻过你了……难道,难道你们已经……不会吧?!杨继尧的手脚未免也太快了吧?”

  “对不起。”害她跟人家打赌输了,小珑心里有些过意不去。

  大声哀叹著,“想不到我竟然输了,真是气人。不过继尧也太过分了,这么随随便便就把你吃了?!我看他老是对你大小声,一点都不温柔,小珑,你要学聪明一点,不要老是被他吃定了,不然以后吃亏的可是你。”

  她赶紧澄清,不希望大家误会他。“小尧只是习惯说话很大声,其实他对我真的很好。”

  “你真是傻,还替他说话。”李佳娜也知道说这些都太迟了。“不过你得要小心一点,不要未婚就先有了。”

  “可是我想生小贝比,就算有了也没关系。”小珑羞怯的说道。

  李佳娜拍了下额头,“继尧是上辈子烧了什么好香,才会让你这样的女孩子爱上?小珑,你听我说,我们女人最重要的是要懂得保护自己,就算他有说过要对你负责,会跟你结婚什么的,不过在名分未定之前还是要小心点,这样男人才会懂得尊重我们。”

  “嗯。”她不忍拂逆她一番好意。“谢谢你,佳娜姊。”

  李佳娜又娇哼一声,“要是他敢不负责任的话,我会第一个揍死他……”两人一边走出化妆室,一边聊著。

  待她们走后,化妆室里另一扇门被打开了。

  方心芸从厕所里出来,镜面反射出她秀雅的脸蛋上有著明显的护意和愤恨,她真的很不甘心,居然会输给一个条件跟自己差这么多的人,她更不敢相信以杨继尧的眼光会看上她?他简直是眼睛有问题,害她浪费那么多年的青春在他身上,以为陪著他、当他的精神支柱,等他成功的那一天,他便会开口跟她求婚,希望她继续陪伴在身边,如今一切都化为泡影了。

  不过,就算是她不要的,别人也别想得的轻松。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晚上八点多

  因为邱老板的儿子在今天下午住进医院,要进行一连串心脏手术前的准备,所以杨继尧陪著小珑特地前往探望,为他加油打气,还允诺等他身体好了之后,欢迎他随时到山上住,她会亲自当向导带他到处去玩。有了这样的期待,小男孩不但不再感到害怕,反而满怀希望的勇敢接受这既困难又危险的手术。

  两人回到家后已经快九点了,经过管理室前面,小珑又和管理员伯伯闲聊了几句,看著她天生就可以让人不由自主对她敞开心胸的魅力,让人不再冷漠,那股真诚散发的热情不是任何人学得来的。

  “我全身都是汗,先去洗澡好了。”跨进了家门,杨继尧首先向一身汗臭投降。

  小珑也知道他向来不耐热,又容易火气大,点点头对他说:“那我去泡一壶薄荷叶,喝了可以消暑解热,让你精神舒畅。”

  “那个可以等,我们先去洗澡。”洗鸳鸯浴也是一种情趣。

  她尖笑一声,作势要跑,却反被他拦腰抱住。“我还不想洗……”

  “那你陪我洗就好了。”他咧嘴大笑,一把将她打横抱起,然而玩得正开心时,他却看见小珑脸上的笑容瞬间垮下。“……怎么了?”

  小珑的一根手指比了比他的背后——

  杨继尧这才后知后觉的回过头去,却乍见跟团出国旅游的父母竟然就站在那儿,两人双手抱胸,一脸不善的看著他们,害他也吓了一大跳。

  “哇!”他连忙将小珑放回地面站好。“爸、妈,你们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也不出个声,这样会吓死人的……”

  “我们有吓到你吗?被吓到的人应该是我跟你妈吧?!”杨定山气呼呼的瞪著儿子。“你刚才对你姑婆手来脚来是在干什么?”

  他一时语塞。“爸……”

  “你这个不孝子!”他举起右手,又狠又准的往儿子的后脑勺打了下去。“你居然干出这种事来?”

  硬生生的挨了父亲一掌,杨继尧知道这是他活该要受的。“好痛!爸,您不要生气,先听我说完……”

  “你是看家里没大人,所以才对你姑婆做出这种人神共愤的事?今天我没打死你这个不孝子,教我怎么跟人家的父母交代?”说著他又挥了一掌,痛得杨继尧只得拚命闪躲。“她可是你姑婆,你怎么可以对她做出那种事?”

  杨太太也在旁边袖手旁观,还不忘加上一句说:“老公,再打重一点!”

  “妈……”他没想到连母亲也不站在自己这一边。“哇!不要打了!”

  “不要叫我妈,我没你这种儿子。”佯装生气的杨太太斥责道。“老公,再打!”虽然心疼,不过为了逼出儿子的真心,她还是得这么做。

  眼看杨继尧频频挨打,小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断为他求情。“不要再打他了,真的不关小尧的事,是我不好,是我自己要喜欢他,想跟他在一起……你们骂我好了……”

  “小珑,你不要说话!”杨继尧吃痛的揉著后脑勺。“爸、妈,我跟小珑又没有半点血缘关系,为什么不能在一起?我承认不该和她发生关系,但是我爱她,我保证会负责的。”

  杨定山这下更是瞪大了眼珠,“你、你还有胆子承认?好,你说,你要怎么负责?”

  “我会娶她。”他大声的说出想了好久的决定。

  “娶她?让你娶回来欺负的吗?”杨定山气得鼻孔不断喷出怒火。“你哪一次对她好过?所有的人都知道你看她不顺眼,真要把她娶进门,我和你妈还舍不得,就怕她被你虐待。”

  他怪叫一声,“爸,您对我有点信心好不好?”

  “我跟你爸一样,自己生的儿子是什么样的男人自己最清楚了,我们不会答应让小姑姑嫁进来受苦的。”杨太太像是铁了心似的。

  眼看父母大力反对,杨继尧开始急了、慌了。“爸、妈,我知道过去是我的错,直到今天我才发现我爱小珑,我会努力的补偿自己的错,让她得到幸福。”

  小珑也和他站在同一条阵线上。“我也相信小尧。”

  “小姑姑,我这个笨儿子不懂得什么叫温柔体贴,你真的要嫁给他?”杨定山心里虽暗暗高兴,却也得要为她著想。

  她羞涩的点头。“嗯。”

  “爸,有人天生就会温柔体贴的吗?那是要学的,我现在开始学也还来得及。”看小珑也支持他。他一脸得意洋洋。

  杨太太泛红了眼眶,“小姑姑,你真的愿意当我们杨家的媳妇儿?”

  “妈,她当然愿意了。”杨继尧赶紧代替她回答。

  一掌又打了下去。“你给我闭嘴!”

  他抱著头颅,长长的嘶了一声。“好痛……不要老是打我的头……”

  “老婆,你说呢?”杨定山问。

  看著小珑正在帮儿子揉著被打痛的地方,他们心中很是欣慰,却又怕儿子不懂得珍惜,毕竟感情没有经过考验是不会长久的。“不行!再怎么说他都要叫小姑姑一声姑婆,辈分不能乱了。”

  杨定山抚著下巴,“说的也是,这不就是乱伦了?”

  “什么乱伦?”他一脸哭笑不得。“爸、妈,你们可不要当郭靖和黄蓉,想用这种烂借口来拆散我们。”

  “哼!要是你能早点体悟到小姑姑的好,我们也省得替你操心。”他忿忿然的开始数落起儿子的迟钝。“我和你妈是故意给你机会,让你们单独相处、好好培养感情,可是我们没要你对人家做出那种事来。”

  他嘴巴张了又合、合了又张。“我还在想说你们怎么可能放心让我们孤男寡女共处一室?原来你们是早有预谋了。”

  “哼!没这么做的话,你这不孝子要到什么时候才会发现自己的心意?”杨定山对这次的计画能成功也是颇为沾沾自喜。“我和你妈也很希望小姑姑能当我们媳妇儿,亲上加亲那当然再好不过了。”

  杨继尧撇了撇嘴,“这下子你们也得偿所愿了,等我公司最近这阵子忙完,我会亲自上山向小珑的父母提亲,请他们把小珑嫁给我。”

  看见儿子的婚事终于底定,杨定山和妻子终于相视一笑,脸上满是欣慰。

  “你能这么想是最好,不过在这之前,你得先通过你爷爷那一关。儿子,别怪我这个爸爸不帮你,连我现在都很怕见到他,要是让他知道小姑姑被你这不孝子给欺负了,连我也会跟著遭殃。”

  杨继尧这下才想到最棘手的人物。“那我该怎么办?”

  “自己看著办吧!”他拍拍儿子的肩膀,笑得很诡异。

  他脸都绿了。“爸,您不能见死不救。”

  “哼!自己阗的祸自己收拾……”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又是忙碌的一天。

  “……我听卖花的老板说天人菊很好种,而且四季都会开花,但是我买回去之后发现夏天都不太开花,为什么?是不是水浇得不够多?”

  在女生化妆室里,另一家公司的女职员刚好碰到小珑,知道她对植物相当了解,就顺口问出心中的疑问,于是两个年纪相近的女生就在里头聊了起来。由于这层楼有好几间公司共用洗手间,因此大家虽不认识,不过碰了面总会打个招呼、闲聊两句。

  小珑摇了摇手,“天人菊的耐旱性很强,千万不要给它浇太多水,否则反而不好,我想它不开花是因为太热了,虽然天人菊繁殖力强,也很好种,不过太热或太冷的天气还是不会开花,但是等到秋天到了,花一定会开得很漂亮。”

  “原来是这样,我还以为是老板骗我,还想说要去退钱。”那女职员总松了口气的笑笑。“小珑,谢谢你,幸好我有问你。”

  “不用客气,这又没什么。”小珑很高兴能帮上别人的忙。

  女职员假咳了两声,又问:“对了,我听说‘御花园’的老板是你男朋友,这是不是真的?”

  “嗯。”被人这样直接问,小珑还是觉得很难为情。

  “你怎么会喜欢那种型的男人?”她实在觉得纳闷。

  小珑睁著乌眸,“你为什么会这么问?”

  “因为他身材那么魁梧,好像就是很粗鲁的样子,有时候说话好大声,看起来也好凶,连我们在隔壁都听得见,真是吓死人了。”女职员上下打量她一番,“而你长得这么娇小,万一他有暴力倾向,不是一拳就可以把你打昏了?”

  她噗哧一笑。“不会啦!他不会打我,也不会随便乱打人。”

  “真的吗?”她看来不太相信恋爱中女人所说的话。“他看起来块头这么大,站在他身边都会觉得有种压迫感。”

  “真的不会,他对我很好.”小珑再三保证的说。

  既然她这么说,女职员也就不便再批评下去。“要是他对你怎么样,我表姊是个律师,专门处理家暴事件,她可以帮你讨回公道。”

  “好……再见。”别人也是一番好意,小珑不会跟对方争辩什么。

  女职员报以同情的眼光跟她挥手。“再见。”

  还没踏进“御花园”的大门,小珑在外面就听到里头传来欢呼声,似乎有什么好事发生的样子,一踏进公司只看到每个人脸上都挂著兴高采烈的笑容。

  “小珑!”

  杨继尧像个孩子似的手舞足蹈,还朝她冲过来,一把就将娇小的她抓抱起来,转著圈圈。“我们有可能又要接到一笔大生意了,这次的功劳你最大,所以说你不是我的克星,应该说是我的福星才对……”

  “真的吗?”她两脚腾空,圈著他的脖子,也感受到他的高兴,为他开心不已。

  他咧开大嘴笑著,“当然是真的了,这客户还是经由‘虹阁’的邱老板介绍的,是一家相当知名的建设公司,虽然我们只有半个月的时间提出设计图和其他资料,不过我绝对会全力以赴的。”

  “没错,这家弘盛建设盖的房子可都是全台湾最贵的豪宅,一间就要一、两亿以上,住户也都是些企业名流。”包家诚也摩拳擦掌起来。“我听说他们盖的‘帝王豪邸’就要完工了,最近新闻也炒得很热,一推出不到两个月就卖了三分之二,所以现在他们需要专业的园艺造景公司来做绿美化的工作。虽然另外两家竞争公司也一样很专业,不过我们可不会输给他们。”

  “说得对!”

  “让他们瞧瞧我们的厉害!”

  “没错!”

  员工们现在一个个可说是斗志高昂,为了今年总算有希望可以多领一个月的年终奖金,他们决定跟它拚了。

  “各位……”杨继尧一手搂著小珑的肩头,一边举起另外一只手。“大家安静!我现在有件重要的事要宣布。”

  见他那么慎重其事的样子,李佳娜托著腮帮子,有些了然的看著两人亲匿的举止。“不会是你们打算要结婚了吧?”

  杨继尧露出两排白牙,“嘿嘿,这次倒给你猜对了。”

  “真的还假的?”她嗔叫。“小珑,你们真的决定了?”

  她羞红小脸,“嗯,不过我们会先订婚。”

  “同学,还真有你的。”包家诚用手时重重拐他一下。“真的决定当杨过,娶小龙女当老婆了,你不怕被取笑了?”

  “唉!这是命中注定,逃也逃不过。”他佯叹的说。

  这回包家诚和李佳娜异口同声的嘘他。“呋!得了便宜还卖乖……”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