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克星来报到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克星来报到目录  下一页


克星来报到 page 12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你们什么时候默契这么好了?”杨继尧嘲谵的反问。

  李佳娜美目一瞟,瞪向冤家。“你干嘛跟我说一样的成语?”

  “小姐,那句成语又不是你发明的……”

  “你是什么意思?”

  “算了,好男不跟女斗。”

  “你……”

  趁他们忙著斗嘴之际,江群抡起拳头,作势往杨继尧胸膛捶去。“你的手脚还真快,到时别忘了请大家喝喜酒。”

  “哈哈,那是一定的。”杨继尧也一一接受其他员工的道贺,现场祝贺声不断,办公室里到处喜气洋洋,他现在真可以说是爱情、事业两得意。

  表面上依然保持优雅风度的方心云也上前道贺。“继尧,恭喜你。”她笑看著他,心里却暗骂他的没眼光。不过她可不会像泼妇一样骂街,让大家看她笑话,反正就算她得不到他,她也总有机会破坏他们的感情。

  “谢谢。”他朝她颔首,并没有注意太多,又转头跟其他人说说笑笑。

  第八章

  因为弘盛建设要求在半个月之内提出设计图和相关资料,并且和其他两家园艺造景公司共同举办一场说明会、表达自己的理念,再由建设公司的高层从三家公司中选出一家。这是个相当大的挑战,因为如果拿到合约,就算成功的跨出一大步,不但可以打响“御花园”的知名度,以后也更有机会接到类似的案子。

  时间过得很快,越接近说明会的日子,所有人的神经也就绷得越紧了。

  铃铃……

  电话响了好几声,却迟迟没有人接听。

  方心芸抬头才想看看工读生小妹怎么没接电话,见座位上没人,才想到她说今晚学校要考试,所以提早下班了,而放眼望去,办公室里就只剩下她和小珑,其他人都不在。

  “‘御花园’您好。”方心芸接起电话,一听见对方表明身分后,秀眉便轻轻一扬,“是,您好……好的,我知道了,是……谢谢,再见。”

  挂断电话,方心芸觑著正将夏天最火的花材——沙漠玫瑰做成迷你盆栽的小珑。她提议用它来当作礼物,送给有过生意往来的客户,以加深对方的印象,让流失的生意得以再一次回笼,因为这个点子,小珑又获得所有人的赞美,直夸她有生意头脑……还有帮夫运。哼!所有的好处可以说全都让她一个人占尽了。

  转动著指间的原子笔,方心芸秀丽的面容透著一丝冷意。“小珑!”

  小珑直起身子抬头。“心芸姊你叫我?”

  “是啊!”她露出刻意伪装的亲切、和善的美丽笑意。“刚刚我接到弘盛建设总经理秘书打来的电话,她说下礼拜的说明会要改在十三号的下午两点举行。”瞧著她满脸笑容,她心里冷冷一笑:不要怪我,谁教你老是摆出一张单纯可欺的脸,让人看了就讨厌。

  小珑闻言则是一脸迷惑。

  这种事为什么要跟她说?她又不是“御花园”的员工。

  方心芸态度郑重的交代她,“因为我下礼拜打算请几天假回台中去看我爸妈,所以这件事还要麻烦你告诉继尧一声,你可千万不要忘了。”

  “要我告诉小尧?”她可以交代别人啊,怎么会交代她咧?她还是搞不懂。

  “对。”

  虽然不是很清楚她的真正目的,但小珑还是乖乖把话听进去了。“我知道了,改在十三号下午两点对吧?”

  方心芸颔下螓首。“没错。”

  “好,我会跟他说的。”小珑一边揣测著她的心思一边记下她说的时间。

  “谢谢。”方心善微笑的道谢后便低下头敲著键盘,进入自己的电子信箱中,在行事历内的某个日期上注明到弘盛建设参加说明会的详细时间。

  方心芸窃笑著,眼看好戏就要上场了。

  星期四

  早上九点整,电话准时响起。

  工读生小妹飞快接起电话,但才一下子脸色就全变了。“呃……请等一下,我请我们董事长听电话。”小妹赶紧按下保留键。“董事长,不好了!弘盛建设总经理的秘书现在打电话来,她问我们昨天为什么没有去参加说明会。”

  闻言,杨继尧和所有的员工都愣住了。

  “不是今天下午两点吗?”他问。

  她摇了摇头。“她说是昨天。”

  “什么?怎么会这样?”杨继尧火速的接起电话。“你好,我是杨继尧……说明会不是改在今天下午两点吗?”杨继尧的脸色在听了对方的话之后,更为凝重了,“是昨天,不是今天?”

  听了他电话中的对话,办公室里的人各个都坐立不安了起来,万一真的弄错了时间,错过说明会,让对方留下不好的印象,那么这笔生意有可能就要泡汤了。

  “……真是对不起,可能是我们这边的疏失,才会造成这么大的错误。是,我知道了,谢谢你特地打电话过来,再见。”杨继尧心情沉重的挂断电话。

  大家都挤到他的办公桌前,七嘴八舌的询问。

  “说明会真的是昨天吗?”

  “怎么会搞错呢?”

  “那天到底是谁接的电话?”

  “现在怎么办?”

  “对方说了些什么?”

  杨继尧爬著乱发,心情烦躁到了极点。“让我安静一下!”

  所有的人顿时噤声不语。

  “……对方说是我们自己放弃,这次不能合作就要看下次还有没有机会了。”他艰涩的说出不想接受却也没办法挽回的答案。

  顿时之间,每个人都一脸失望,仿彿受到很大的打击,毕竟大家都付出很大的心血,就是想要拿到这张合约。

  “那我们不等于做白工了?”

  “怎么会这样?”

  “害我们白高兴一场……”

  “年终奖金飞了……”

  “可是怎么会把时间弄错呢?”包家诚转向工读生小妹问道:“那天的电话是你接的吗?”他们得从最源头开始查起才行。

  工读生小妹吓白了脸,直摇著手否认。“不是我!我没有接到!真的!不是我接的!我可以对天发誓!”

  “是我接的。”方心芸就等这一刻到来。

  镜片后面的双眼闪过讶异,“心芸,你怎么会犯这种错误呢?”

  “我也不知道怎么会变成这样,我刚刚还查了我电脑里头的行事历,上面明明写礼拜三下午两点。”她边说边叫出电脑捏的纪录给包家诚看,证明自己所营不假.“因为礼拜一到礼拜三我休年假回台中,所以我有请小珑帮我转达。”

  听到小珑的名字,杨继尧的心顿时往下一沉。“小珑呢?”

  “好像在茶水间。”有人出声回答他。

  这时,小珑端著刚泡好的明日叶茶出来,却瞥见二十几双眼睛都直盯著她看,顿时觉得大家的眼光都怪怪的。

  杨继尧向前伸长手臂扣住她的手。“小珑,我问你……”

  “小心!”他粗鲁的动作差点害她险些打翻杯子。

  “不要管它了!”杨继尧将她手中的杯子随意搁在桌上。“我要问你一件很重要的事,上礼拜你告诉我弘盛建设把说明会改期了,是改到哪一天?”

  小珑愣了愣,“改到十三号下午两点,也就是今天不是吗?”

  “是谁跟你说的?”

  她又是一怔,转过身去看著方心芸。“是心芸姊跟我说的。”

  方心芸佯装大吃一惊,连忙反驳她的话。“可是我当时明明跟你说是礼拜三下午两点,不是十三号下午两点。这么重要的事,我不可能会说错的。”

  “可是你那天真的跟我说是十三号下午两点……”小珑不懂她为什么突然改口。

  “不可能!”方心芸看著自己的电脑萤幕。“我上头都写得清清楚楚,不可能会说错的,是不是你听错了,把礼拜三听成是十三号了?”

  “我、我没有……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她惊跳一下,看著杨继尧和其他人,想获得大家的认同,可是每个人都用怀疑的眼光看著她,让她眼眶不由得委屈的泛红。“我没有听错,我真的没有听错……”

  “继尧,真的很对不起,这都是我的错。”方心芸故作懊恼不已的样子。“如果那天我亲自跟你说就好了,现在也不会弄成这个样子。”

  杨继尧用手抹了把脸,吐了口大气。“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用?我们已经错过说明会了。”

  “小尧,你一定要相信我,我真的没有听错,心芸姊真的跟我说是十三号下午两点……”她娇小的身躯微微发抖,就怕得下到他的信任。她明白了,原来方心芸的真正目的是陷害她,她真是太可恶了!

  但她话都还没说完,方心芸就故作满脸歉意的对她说:“小珑,一切的错应该都要由我来承担,你并不是公司的正式员工,我根本不该把这个重责大任交给你,现在发生这种事,我必须负起最大的责任。”

  看著一副愿意担起责任的方心芸,她觉得自己的处境更加危险了,好像一切都是她的错似的,这下她也不得不佩服起方心芸的能言善道了。“我真的没有听错,你们要相信我,心芸姊那天真的跟我说是改成十三号下午两点……”

  “没关系。”方心芸朝她纵容一笑,好像她只是个不懂事的孩子,就算犯了错也是可以被原谅的。“那就算是我跟你说错的好了。”

  盈眶的泪水在小珑的眼眶中打转。“为什么要这么说?明明是你……”是她太不小心了,竟然这么轻易就上她的当。

  “好了!不要说了!”杨继尧突然失声大吼。

  她不由得瑟缩了一下。“我……”

  “我叫你不要再说了,听到了没有?”他嘶哑的冲著她吼叫。“你为什么不仔细听清楚呢?你为什么不多问几遍?”

  被他这么一斥责,她一颗颗豆大的眼泪登时夺眶而出。“我……”

  “你也知道这次的说明会对我们有多重要,根本不容许出半点差错……”杨继尧无法克制自己说出一句又一句伤人的话。“为什么你就不能再谨慎小心一点?为什么……”

  李佳娜及时打断他的指责。“继尧,不要再说下去了。”她实在不忍心见到小珑既震惊又伤痛的模样。

  不过伤人的话已经说出口了,他收不回来,小珑也无法承受……

  他不相信她?!

  他居然不相信她!

  小珑脸色苍白,泪水不停的往下掉落,她只觉得心里好难过、好难过,她从来没有这样难过过,嘴唇甚至颤抖得快要发不出声音来。

  “我没有……我真的没有听错……”想不到她爱上的男人对她竟然连最基本的信任都没有,这才是最让她伤心欲绝的地方。

  深吸了口气,他不想去看她泪流满面的模檬。“算了!反正现在再说这些也没用了,我现在要去弘盛建设亲自跟对方道歉,看看还有没有挽救的机会。”

  方心芸小心的藏起得逞的笑意。“继尧,我跟你一起去,因为这次是我的错,所以我要亲自跟对方解释。”

  “也好,那就一起走吧!”他抓起车钥匙就往外走,头也没回。

  小嘴微微张开,她想要出声叫住杨继尧,但见他连看都不看自己一眼,小珑顿时鼻头更酸,泪水又不争气的掉了下来。

  “唉!小珑,你别哭了,没事了。”李佳娜抽了张面纸给她。

  她一脸求助的看著她,企求找到相信自己的人。“佳娜姊,你要相信我,我真的没有听错……真的没有……”

  李佳娜为之语塞,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跟她说什么才好。

  “难道连你也不相信我?”看见李佳娜的沉默,小珑整个心又更凉了。再转头看看其他平日跟她交好的人,竟都没有一个人站出来为她说话。“难道你们大家都不相信我?”

  一张张脸孔都小心地转了开来,不愿和她正面相对。

  这也是第一次,小珑觉得自己好孤单、好无助……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晚上十点多,听见大门关上还有传来的说话声,小珑知道杨继尧回来了,她连忙走出房间,想要知道今天和对方谈的结果。

  “小尧,你回来了?”她有些胆怯的走向他。

  杨继尧满脸疲惫的觑了她一眼,态度非常冷淡。“嗯。”

  “客户怎么说?”小珑紧张的绞著十指,跟在后头追问。“他们愿意再给我们一次机会吗?我知道你真的很生气,可是我真的没有听错,心芸姊她真的跟我说是十三号下午两点……”

  “够了!”他大声的转头斥责道:“既然做错了事就要勇敢的承认,不要把过错推到别人身上,你都是二十几岁的大人了,又不是三岁小孩,为什么做事态度还这么不成熟?”

  她小脸顿时刷白。“小尧……”

  “弘盛建设是间大公司,最讲究的就是信用,既然是我们自己先搞错时间,当然不能怪他们,他们更没有必要再给我们机会。”杨继尧满腔的怒火根本找不到地方发泄,只能爬著一头不知爬了几次的乱发。“早知道会这样的话,就不要让你到公司帮忙了。”

  最后这句话不知是无心还是有意的,但狠狠的伤透了小珑的心。

  “小尧,你为什么不相信我?我真的没有听错,我真的没有……”她哽咽的试著再为自己解释。

  杨继尧极为忍耐的深吸了口气。“好了,现在说这些已经没用了,反正事情都已经发生了,谁对谁错也都于事无补了。明天开始你不用到公司去了,就留在家里陪我妈吧!你不用再过去公司帮忙了。”

  闻言,小珑身子无力的晃了两下。“你为什么不相信我?为什么?”

  “你就把这次的事当作一次经验,毕竟在都市里工作和山上不一样,不是做错了事,大家都可以因为疼爱你,所以愿意原谅你。在这里不同,一日一你犯了错就得付出很大的代价。”他凛著严厉的面孔看著她,“你不要再这么天真了,学著长大吧!”

  她看著突然变得好陌生的他,一颗心痛到说下出话来,她知道自己再辩解下去,他也不会再相信自己的。“那我、我明天就回山上去……”

  “我又没有赶你走,你这样跑回去,爷爷会说什么?他会以为又是我对你不好。”杨继尧的脾气因为她这句话整个爆发了,顿时拉开嗓门大吼著,“你以为只要你犯了错,就可以躲回山上让别人袒护著你、替你说话、当你的靠山是不是?”

  小珑登时鼻酸眼热,不停的摇头。“我没有……我没有这么想……”

  “山上跟都市是完全不一样的世界,你要是想要在这个社会上生存,都是要靠自己的努力,没有人会帮你的,你知不知道?”他扣住她的肩头咆哮。

  她呜咽一声,“小尧……我只是想帮你……”

  “不必,你只会越帮越忙。”杨继尧又脱口而出一句气话。

  这句残酷的话打倒了她。

  原来……原来在他心中她只会越帮越忙而已。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