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克星来报到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克星来报到目录  下一页


克星来报到 page 14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小珑很善良的原谅他。“没关系。”

  “不!”他几乎不敢面对如此宽容大量的她。“有很大的关系……那天我跟你说的那些话太重、太伤人了,可是我保证那些只是气话,并不是真心的,我是因为太生气了才会口不择言。”

  “我知道,因为小尧是在气头上所以才会那么说的.”小珑反过来安慰他。

  “我不会放在心上,只是……我遗是搞不懂心芸姊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她为什么要骗我?要是真的弄错时间,反而会害公司丢了合约不是吗?”

  杨继尧睇著她困惑的小脸,心口一紧。“因为人心太复杂了,随时都可能为了一点小事,而顾不得会不会伤害到别人。”

  “是这样吗?”她就是搞不懂这些复杂的人心。

  他张臂搂抱住她,“那些你都不要去学,你只要保持现在这个样子就好了。”

  “反正我好像也学不来。”小珑傻呼呼的对他笑说。

  “小珑,我爱你!”

  小脸盈盈一笑。“我知道。”

  “等弘盛建设的合约确定拿到之后,我就陪你回山上去,我们可以先举行简单的订婚典礼……”

  听到这里,小珑轻轻的挣开他的怀抱。“小尧。”

  “什么?”他打住话。

  她仰著头看他,“订婚的事可以再让我考虑一下吗?”

  古铜色的面庞一呆,他本能的问道:“为什么?难道你不相信我真心爱你?还是你依然无法原谅我?”

  “都不是,我当然相信你爱我。”她浅笑盈盈的说。

  杨继尧胸口一窒。“那么是你还部能原谅我了?”

  “也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我只是……只是觉得我们之间的感情太薄弱了,我当然相信你爱我,可是你爱上我的时间太短暂了,不像我整整爱了你十二年。”小珑眼圈泛红,“我想那是因为你并不是一开始就爱上我,而是被我爱你的心意给感动了,所以那份爱还不够强壮、不够坚固,只要有人伸手轻轻一推,就好像骨牌一样整个倒了……”

  他满脸震撼的听著她说,却说不出半句反驳的话,因为小珑的确说中了他们之间的问题,那是像铁一般真实的事实。

  “不、不是这样……”杨继尧想为自己辩解,却发现喉头干涩,很难发出声音来。

  小珑微微一笑,抚著他的脸.“我不想在这样的疑虑之下和你订婚,因为这样对你是不公平的。如果你爱我还不够深就跟我结婚,等到将来后悔了,或者遇到更适合你的,那该怎么办?”

  “不会有那种事的!”他怎么可能还会爱上别的女人?那是完全不可能的。

  她没有立刻反驳他的话。“小尧,我们再给彼此一点时间好下好?让我们再好好的想一想,你下要觉得对不起我,因为我一点都不后悔,能够爱上你,我真的好高兴、好幸福。”

  杨继尧打从心底害怕,怕会失去她。“不,我不需要考虑……”

  “可是我需要。”小珑笑容淡了,带著一丝悲伤。“我想要跟我爸爸妈妈一样,他们结婚二十多年了,还是这么相爱,从来就不会吵架,就算生活再苦,还是会手牵著手走下去,我想跟他们一样。”

  他终于明白自己把她伤得有多重,因为她不再相信他对她的感情。不过这些全都是他咎由自取,他过去总是担心她会被骗、会受伤,可是真正伤她的人却是他自己,他才是那个罪该万死的人。

  “如果……如果你觉得这样比较好的话,我答应你……”他忍痛答应了她,因为这是她对他的要求,他没办法拒绝她。“就让我们再想一想。”

  小珑扬高嘴角笑了。“谢谢你,小尧。”

  “不要谢我。”杨继尧再度抱紧她,真怕她从此会飞出他的手掌心。“我会证明给你看我是值得你爱的男人……”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翌日早上

  杨继尧才要去上班,就见父亲也打算出门去。

  “爸,这么早您要去哪里?”

  他横了儿子一眼,“小姑姑要回去了,所以我要送她去坐火车。”

  “她要回山上?!”杨继尧忍不住大惊失色。

  杨定山气得又往他后脑勺打了下去。“都是你这个不孝子!是不是你又欺负她了?我跟你妈快被你气死了……”

  “等等,我去问她!”顾不得疼痛,他大步的就往客房里奔去。

  正在收拾行李的小珑听见脚步声抬起头来,“小尧……”

  “你真的要回山上?”

  小珑颔了下首。“嗯,我已经来台北好久了,很想念爸妈还有哥哥,以及‘秘密花园’,所以我想我也该回去了。”

  他近乎乞求道:“真的非走不可?”

  “嗯。”小珑用力的点了下头。

  她决定这次要换他来追她,她不想永远当那个主动的人。

  杨继尧沉痛的闭了下眼。“好吧!那让我送你去坐火车……不要拒绝我,让我送你去。”

  想了想,她答应了。

  在往台北车站的路上,两人都没有说话,直到快到目的地,小珑才打破沉默。

  “已经到了。”看到前面那座特别的建筑还有醒目的标志,小珑一眼就认出来了。

  他脸色凝重的把休旅车暂时停靠在路边。“我陪你进去。”

  “不用了,这里不好停车。”她甜笑著,“我知道去哪里买票,不懂的话也会问站务人员,你不要担心。”

  “要是有人跟你搭讪,你千万不要理他。”杨继尧低低的说。

  小珑噗哧的笑了出来。“我知道,我才没那么笨。”

  “不要走……小珑。”他再也忍不住的搂紧她,搂得好紧、好紧,痦哑的低喊著她的名字,这一刻他才明白她对自己有多重要。

  她倏地湿润了眼,“小尧……我们又不是再也不能见面了……”

  “我知道,可是……”杨继尧好无助、好害怕,他真的好怕会失去她。

  她小手抚上他的背脊。“你要努力工作。”

  “……好。”他哑声的答允。

  “我会在山上等你。”小珑吸了吸气说。

  杨继尧困难的吞咽了一下,“我一忙完就会去找你……”

  “嗯。”她硬著心肠离开他的怀抱。“再见!”

  他只能皎著牙龈,看著小珑推开车门出去,对自己挥了挥小手,然后眼睁睁的看著她走……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一个月后

  为了尽快把工作完成,杨继尧简直像是拚命三郎,从早忙到晚几乎没有一刻休息,“御花园”跌破同业的眼镜,顺利的拿到弘盛建设的合约,报章杂志还特地前来访问,算是成功的打响了知名度。

  杨继尧刚跟一位重要的客户通过电话,正要再拨另一通时,话筒却被人给抢走了。

  “你做什么?”他错愕的瞪著方心芸。“把电话给我……”

  她绷著秀颜看著他。“我才要问你,你还坐在这里干什么?”

  “不然我现在要做什么?”杨继尧愣愣的问,脑袋一时转下太过来。

  方心芸突然发现自己才是有眼无珠的那个人,居然会看上这样毫不浪漫体贴的男人。“你还问我?都过了一个月了,你还要坐在这里打电话到什么时候?难道你要等到小珑变心才来后悔?”

  “呃?”

  “心芸说的没错!”早就看下下去的李佳娜也附和。“你们这些男人以为伤了女人的心,只要说一句我爱你就可以抵消了是下是?反正你是算准了最后小珑还是会嫁给你,所以你什么也不用做?”

  他呐呐的解释,“我没有这个意思……”

  “既然没有,那你就赶快去找她,把她给追回来,而不是坐在这里打电话。”

  方心芸冷冷的说。“我承认曾经嫉妒过她,可是看到她为你做的一切,我发现我真的输得彻底,因为那些我都做不到,可是我现在发现你更是一点都配不上她……”

  虽然同样身为男人,但包家诚可不想和他画上等号。“没错,比起小珑,你付出的真的太少了。反正现在公司就算少了你一个也不会倒,所以你还是快去想办法把小珑娶回家吧!”

  “快去吧!”

  “我们也好想她……”

  “希望小珑能原谅我们……”

  其他在场的人也大胆的说出他们心中的话。

  杨继尧动容的看著所有的人。“你们……谢谢,那我明天一早就出发,公司就拜托你们了。”

  “没问题!”

  “我们会努力的!”

  第二天一早,杨继尧便开著爱车南下高雄。车好不是遇上星期假日,高速公路可以说畅行无阻,因此他比预期的时间还要早到达高雄,不过到了高雄之后,要到山上还得再花一些时间。他驱车前往二十一号省道续行至十二号桥头处,那儿竖立著一块写著“圣山”的路标,沿路可以看见许多具有特殊意义如凯旋楼、胜利大楼、真理战胜强权纪念碑、天下一家、梅园、立君亭,祭坛、圣殿、基督是磐石……等景点,置身在其中,便可以感受到最自然原始的呼唤。

  他决定先将爱车开回爷爷住的地方,换件衣服后再去见小珑。

  他“砰”的一声关上车门,提著简单的行李就往木屋走去,不料正好见到大柱从里头走出来,他开心的叫道:“爷爷!”

  然而大柱银白色的头颅快要冒出烟了。“你这臭小子竟然还有脸来见我?!”

  “爷爷,您要骂我等我去见过小珑之后再骂……”

  大柱打从鼻孔哼气,“小珑在里头,你要去哪里见她?”

  “小珑在这儿?”他又惊又喜,三步并作两步的就要往屋内跑,但却被大柱中途给拦了下来,杨继尧哀求的说..“爷爷,让我进去见她……”

  “她刚刚身体不太舒服,正在休息。”大柱斜睨他的表情好像是在说“早知如此何必当初”。“你不要进去打扰她。”

  杨继尧心脏一抽。“身体不舒服?怎么了?哪里不舒服?”

  “哼!”大柱可不因为他是自己的孙子而有所偏袒。“我为什么要告诉你?你又不是她的谁!”

  “爷爷!”他大叫一声,“我知道错了,您要怎么打我、骂我,我都心甘情愿,您先让我进去看看她。”

  他看著孙子半天,有些心软了。“我先进去问她要不要见你再说,你给我在这里等。”说完大柱便转身进屋去了。

  杨继尧怀著忐忑下安的心情等待著答案,他真该早点来才对,如果换作是小珑的话,一定会迫不及待的飞到他身边。

  小珑说的没错,他爱她的心还比不上她爱他,这样的他又怎么有资格说爱她呢?对于如何爱一个人,他还有很多东西要学的。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见到爷爷出来,杨继尧一颗心提到喉咙,就怕她说不想见他。

  “进去吧!”边说大柱还下忘瞪他一眼。“她在左边那问客房里头,要是你敢再伤她的心,以后就不要叫我爷爷了。”

  他一脸的欣喜若狂。“不会的,爷爷。”

  奔进屋内,他将行李一丢,用手指梳理了下头发,紧张的频频深呼吸,原本己经在脑海中演练过的台词,现在却紧张得都不管用了。

  杨继尧先清了清喉咙才开口,“小珑,咳,是我,我可以进去吗?”

  “请进。”房内响起有些虚弱的声音。

  一听,他不禁焦急的推门进去,见她虚软无力的靠卧在床上,他马上冲了过去。“小珑,你哪里不舒服?要不要去看医生?”

  她专注的盯著他看,“可能是中午吃太多了,因为哥哥一直喂我吃东西,说要让我胖回来,所以我觉得有点反胃。”

  “原来是这样,真是吓死我了。”杨继尧虚脱的坐倒在地板上。“要是真的吃不下,不要硬撑,要是把胃弄坏了更不好。”

  小珑跟过去一样乖巧的点头。“嗯……对了,你怎么没有先打个电话就跑回来呢?工作都忙完了吗?”

  “都忙得差不多了,其他的交给别人就可以了。”他从地上爬起来,坐在床缘握住她的小手。“小珑,你……你还愿意再相信我一次吗?我知道我让你失望过、伤心过,可是经过这一个月的分离,我每天都在想你,每天都在懊恼没有好好的珍惜你,我太迟钝、太不够体贴,我真的知道错了。”

  “小尧……”

  他用手覆住她的唇。“你先不要说话,听我说完……或许真像你所说的,我完全是被你爱我的心意给感动了,所以才会爱上你。虽然我爱你比不上你爱我来得深厚,可是我对你的这份爱绝对没有虚假……我从来没有像爱你这样去爱过一个女人,这是我的真心话,你一定要相信我。”

  “我当然相信你了。”小珑没有任何迟疑的选择相信他。

  杨继尧马上从牛仔裤的口袋里掏出一只红丝绒包裹的珠宝盒,掀开盒盖,里头是一只秀气的心型钻戒。“小珑,请你嫁给我!”

  她登时泛红了眼圈,“这是要送给我的?”

  “当然是要给你的……”他屏住气息将心型钻戒取出来,执起她的右手,在没有任何抗拒之下,将它套进她的中指上。“所以……这代表你愿意接受我的求婚吗?”他不问个清楚,心里总还是有一点下放心。

  小珑听著他战战兢兢的口气,虽然原谅他了,不过还是不想让他太好过。“我是接受你的求婚了,只不过……”

  “只不过什么?”杨继尧的心也跟著她的回答七上八下的。

  “前阵子哥哥去租了一套‘神雕侠侣’的DVD回来给我看,我终于知道杨过是谁了。”她狡黠的说。

  闻言,他忽然有种非常不好的预感。“那不错啊!”

  “看完之后,我真的好喜欢杨过,他对小龙女真的好痴情、好用心,这世上大概没有几个男人能跟他比了。”小珑露出无比羡慕崇拜的眼神。

  杨继尧很男子气概的挺了挺胸膛,才不想被她看扁。“谁说的?你面前的这个男人就是其中之一,我对你也会很痴情、很用心,才不会输给杨过。”

  “真的吗?”她怀疑的斜睨。

  他说话的口气恁大。“那还用问?当然是真的!”

  她沉吟了几秒,有点坏心的说:“可是有一点你一定比不上杨过。”

  “哪一点?”杨继尧很不服气。“你说出来让我听听看。”

  小珑一脸认真,“就是最后小龙女要跳崖自尽之前,她怕杨过也会跟著寻短,就在山壁下留字,跟他约好十六年后再相见,想不到杨过真的等了她十六年,这些年当中也没有再交别的女朋友,专心一意的等著小龙女回来,那真的好让人羡慕,我看了好感动。”

  “那、那只是……只是……”他的脸绿了一半。“你不会真的要我等十六年再结婚吧?”

  她抚著手指上的心型钻戒。“唉!我就知道你不会肯。”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