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克星来报到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克星来报到目录  下一页


克星来报到 page 2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杨太太相当满意的看著满桌的菜色,随口又问:“那你有没有跟他说要是遇到小姑姑,可不要欺负她。”

  “当然有,我可不想被爸爸打死。”虽然已经一把年纪了,但他还是像小时候一样很怕惹父亲生气,每次都差点被他打得满山跑。“每次打电话给他,十句里头有八句一定会提到小姑姑,不是夸说她有双神奇的绿手指,枯芸到快死的植物到她手上就会奇迹似的复活,就是说她嘴巴多甜,哄得他每天笑口常开,可见得他有多喜欢这个晚年才认的妹妹。”

  她想来也觉得好笑。“爸爸真是人老心不老,不过这样也不错,只要他过得快乐就好。”

  “是啊!”杨定山也是这么觉得,只要父亲能过得健康又快乐,可以长命百岁,那么这声“小姑姑”他也会叫得心甘情愿。

  这时,杨继尧正好从外头进来。“我回来了,肚子好饿。”

  见到儿子喊饿,做母亲的当然要赶紧出声,“饭菜都好了,可以吃了,老公,你去叫爸爸来吃饭了。”

  杨定山才要转身出去找人,就见到父亲气急败坏的冲了进来。“爸?”

  “小尧那臭小子呢?”大柱左右张望的问。

  刚好去洗完手出来的杨继尧正好听到爷爷在找他,顺口就回答了。“我在这里,爷爷找我?”

  “你这个臭小子!”看到以往疼爱的长孙,他这回却是气呼呼的大骂。“听说你想吃贡丸是不是?好的不学,你学人家吃什么狗肉?狗是我们人类最忠心的朋友,你要是敢吃狗肉的话,我就不认你这个孙子。”

  杨太太将手在围裙上抹了抹,焦急的问:“爸,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爸,有话好好说,继尧做错什么了吗?”杨定山也听得一头雾水,倒是杨继尧一下子就听明白了。

  “爷爷,是不是那个纵狗行凶的臭女生去跟您说我的坏话?可恶!我要去找她算帐……”眼角无意间瞄到躲在门边的小小身影,他火气顿时上来了。“就是你!不要跑!你们这些女生就是喜欢跟大人打小报告,有种就去找你哥哥来,不要使出这种小人步数。说!你到底跟我爷爷说了什么?”

  小珑赶紧躲到大柱身后,探出一双灵活生动的乌眸。“我、我说你是大坏蛋,居然想吃我的贡丸……”

  “你……”他为之气结。

  这下大柱更是吹胡子瞪眼睛。“你要跟她算什么帐?贡丸可是她的宝贝,你这臭小子要是敢对贡丸怎么样,我非好好教训你不可。”

  “爷爷,是她先……”

  “爸,我看继尧只是在跟小姑姑开玩笑而已,他怎么可能会吃贡丸。”总算听懂怎么回事的杨定山苦笑著解释。

  有父亲当靠山,杨继尧说话可就大声了。“没错,是她先惹我的,我才故意这么说来吓吓她……等一下!爸,您刚刚说什么?什么小姑姑?”

  杨定山用同情的眼光看了下儿子。“她就是我跟你说的小姑姑,你爷爷认的干妹妹。”

  “什、什么?”杨继尧目瞪口呆的看著年纪比自己小了好几岁的女生,然后再抬眼看了下已经高龄六十二岁的爷爷。“她、她就是那个……那个……”他一下子口吃的说不出话来。

  他替儿子把卡在喉咙的话说完。“你要叫她一声姑婆。”

  “不会吧?爷爷,您已经那么老了,怎么可以认一个小孩子当妹妹?”话才出口,杨定山一掌又巴上他的后脑勺。“哇……好痛……”

  “你不要命了,居然说你爷爷老了。”杨定山不等父亲开口骂人,已经先出手教训儿子了。

  大柱很满意儿子适时的管教。“就是说……臭小子,还不快叫声姑婆。”

  “我……”杨继尧很委屈的揉著后脑勺,然后又瞟见躲在爷爷身后那个对他扮鬼脸的小女生,顿时一把火又烧到头顶。“我才不要!”

  想不到孙子居然敢不听自己的话,大柱气红了老脸。“你说什么?”

  “哥哥,我没关系,你不要生他的气,只要他不吃贡丸就好了。”小珑露出可怜兮兮的表情说道。

  “你听到了没有?”大柱一颗心已经偏掉了。“人家多懂事,你是男生,居然这么小家子气,你要好好跟你姑婆多学一学。”

  想到向来疼爱自己的爷爷居然为那个可恶的女生说话,杨继尧又嫉妒又气愤。“虽然我姓杨,但是我才不要当杨过!就算是杨过,他也只是叫小龙女姑姑,而且小龙女的年纪还比他大,我才不要叫一个比我小的女生姑婆……”

  一股作气的吼完,杨继尧便气呼呼的夺门而出。

  “继尧!”杨太太担心的叫道。

  拉住想追出去找儿子的妻子,杨定山对她摇了摇头。

  大柱嚷了嚷。“不用管他,吃饭!吃饭!”

  “哥哥,妈妈也在等我回家吃饭了,我先回去,晚一点再来找你玩。”小珑挥了挥小手,迈开小脚也往外跑去。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可恶的臭女生!

  杨继尧踢著路上的小石头出气,口里不停的骂著。从小女人缘就很好的他,女生见了自己不是脸红,就是偷偷暗恋他,只有这个朱小珑例外,不但爱告状还害他被打被骂,他才不要叫她姑婆,她这辈子都休想!

  “小尧!”

  一个让他气得咬牙切齿的嗓音从后面传来。

  他先是一僵,又继续往前走,当作没听到她在叫谁。

  “小尧,等我一下……”小珑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嚷道。“小尧!”

  忍无可忍的他终于回头咆哮。“不准你这样叫我!”

  小珑气喘吁吁的追上了他。“呼、呼……小尧……”

  “你耳背啊?”杨继尧怒火中烧。“我说叫你不准这样叫我,你听到没有?”打女生是不对的,否则他真想扁她。

  她眨著乌黑的眸子,“可是哥哥都是这样叫你……”

  “爷爷是爷爷,你是你,他可以,你不可以。”他恼火的吼道。

  “可是哥哥说可以,因为我是姑婆。”小珑仰起有些婴儿肥的脸蛋,两眼亮晶晶的说。“哥哥还说姑婆很大,所以你们都要听我的。”

  杨继尧从鼻孔哼气,“管你大不大,我才不承认你是我姑婆。”他说完转头就走,不想再跟她说话。

  “你真的生气啦?”她不怕被凶的又跟上去。

  他回头怒瞪。“不要跟著我!”

  “是你先说要吃贡丸,我才会跑去跟哥哥说的,不然我也不会这样……”小珑见他加快脚步,她只好努力跟上。“贡丸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它出生的时候我是第一个抱它的人,一直都是它在陪我玩……你不要走这么快……”

  “我叫你不要跟著我!”杨继尧又回头瞪她。

  小珑有些泄气,没想到男生会这么小气,气这么久还没消。“那你要怎样才不生我的气?”

  “只要不要再让我看到你就好。”他赌气。

  想了想,她把手伸到牛仔短裤的口袋里捞了半天,然后有点讨好的张开小小的掌心。“我把这块石头送给你,这是我的宝贝,就跟贡丸一样,是我最最喜欢的东西,那你不要再生我的气了好不好?”

  “这是什么?”杨继尧嫌恶的看著它,只不过是块不起眼的石头,她也可以拿来当作宝贝。

  小手喜爱的又摸了摸。“你看上面还有花纹,好像玫瑰花,很美对不对?送给你!”将它硬塞到杨继尧的手中。“你不要再生我的气了。”

  杨继尧心中突然产生一个恶劣的念头。“我要这个东西干什么?”接著他用力的把它往很远的地方扔去。

  “啊!”小珑大叫。

  他得意的笑著。“哼!谁教你先来惹我。”

  满意的看著她惨白的小脸,杨继尧尝到报复的快感,一解心头之恨,跨著大步离开了,可是他的得意只维持到当天晚上八点多。

  “什么?”大柱接到小珑父母打来的电话,失声大叫。“小珑还没回家?可是她中午就说要回家吃饭,我本来以为她吃完会回来找我,可是一下午都没看到她……你们先不要著急,小珑在这里出生长大,不会不见的……”

  听到父亲说的话,杨定山也走了过来。

  “好、好,我知道,我马上出去找,小珑一定会没事的。”他挂上电话后,一张老脸忧心如焚。“定山,小珑不见了,我现在要出去找,你没事的话也来帮忙找找。”

  杨定山当然义不容辞。“爸,那我也叫继尧下来帮忙找……”他说著便来到楼梯口,将在二楼房间听音乐的儿子叫了下来。

  “爸,什么事?”因为被打扰,杨继尧口气中透著烦躁。

  “你姑婆到现在还没回家,大家担心的不得了,怕她出了什么意外,你也出来帮忙找人。”杨定山一边递来手电筒一边说道。

  听完父亲的话,杨继尧愣住了。“她、她不见了?”

  “嗯,听说中午也没回家,都这么晚了,她的父母急得快疯了……这支手电筒给你拿著,你对这里的山路还不太熟,在附近找找就好,不要走太远了。”杨定山叮嘱完就先走了。

  但杨继尧握著手电筒,还愣在原地。

  “继尧,听你爸爸的话,在附近找就好了,不要到时候连你也迷路了。”杨太太不放心的又交代著。“继尧?继尧?”

  杨继尧回过神来。“呃,妈,我知道了。”

  她到现在还没回家?都已经几点了,她怎么会还没回家?他边往外走,心里边忖著,是不是跟下午的事有关?不过那都是她自作自受,根本怪不得他,说不定是她自己贪玩忘了回家,反正这件事和他一点关系也没有。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虽然一直说服自己她的失踪和他无关,可是杨继尧还是觉得良心受到谴责,这让他莫名火大起来。他干嘛要管她的死活?谁教她要跟爷爷告状,不给她一个教训,她还真以为可以骑到他头上来。

  这块石头送给你,它是我的宝贝,跟贡九一样是我最最喜欢的东西……

  我把它送给你,你不要再生我的气了……

  那稚嫩的嗓音一直在耳畔响起,好像在挞伐他的良心。

  “可恶!”杨继尧抓了抓头,低咒的骂道。

  听到山里不断传来“小珑、小珑”的回音,他抓紧手中的手电筒,转头就往他们白天最后一次见面的山路上跑了过去。

  他嘴里嘟囔著,“要是让我找到,我非扁你一顿不可……”杨继尧有预感她一定会在那个地方。

  山里一旦入了夜,真的是伸手不见五指,实在有说不出的恐怖。他咽了几口唾沫,靠著手电筒微弱的光芒照著崎岖不平的山路,凭借著白天的记忆,他很快的找到地方了,不过四周只听到蝉叫蛙鸣,以及风吹树梢的沙沙声响,其他的,连个鬼影子也没看见。

  “朱小珑!朱小珑!”

  杨继尧扯开嗓门放声大喊。“朱小珑,你在不在这里?听到的话快点回答……朱小珑……”他往前走,一路叫著。“朱小珑!”

  顺著山路一直走,沿路喊著,也不知走了多久,他却越走火气越大。

  “朱小珑,你再不出声,我真的要生气了……朱小珑……”当他正以为自己猜错了她的行踪时,却听到两记“喀!喀!”的异声,感觉像是有人在扔石头。“是谁?给我出来!”虽然他不相信有鬼,不过其实心里还是有点怕伯的。

  喀!又是一声。

  手电简直觉的往前方照了过去,正好看到一颗石头从空中掉了下来,他连忙奔了过去。“朱小珑,是不是你?”

  “……小尧……”挟著破碎的哭音幽幽从树上传来。

  他直觉的想破口大骂,因为除了爷爷,谁都不准这样叫他,但是转念一想,他得先找到朱小珑才行。“你在哪里?”

  “我……我在下面……”

  “下面?”杨继尧果然看到前面不远处有个陡坡,连忙跑上前去,用手电筒往下探照,马上看到一个蜷缩的小小身影。“你不要动,我现在就下去。”说著他便小心翼翼的踩上陡坡,不过他还是好几次没站稳,差一点就滚下去了。

  花了好大一番工夫,他总算来到坡底,抓紧手电筒跑向她。当光线照在小珑那张泪痕斑斑的小脸上,杨继尧虽感觉有点心疼,却还是故意板起脸来开骂。

  “你这么晚了不回家,跑到这里来干什么?你知不知道大家都在找你?”

  小珑吸了吸鼻涕,“我、我是来找这个……”怯怯的张开已经乌漆抹黑的小手,那块被他故意扔掉、有著粉红色花纹的石头已经在她掌心上了。“是我外公特地帮我找的,不能随便丢掉……”

  “那种烂石头叫你外公再去找就有了,干嘛还非把它找回来下可?”他就是忍不住想对她发脾气,这家伙为了一颗石头还劳师动众,真是会找麻烦。

  她小脸黯了下来。“外公……外公已经死了,他是为了帮小珑找漂亮的石头,结果被大浪卷到海里淹死了。”

  “呃?”杨继尧没想到是这样的回答。“既然这东西这么重要,你应该好好保留,为什么要送给我?”

  “因为我想跟小尧和好,希望小尧不要再生我的气了。”小珑用手背抹著泪水说。“给你!以后不要再丢掉了。”

  杨继尧既不想拿,也不想要跟她和好,他打算一直讨厌她,可是下一秒他却发现自己居然真的伸手接了过去。

  “那、那就先放在我这里,等你想要回去的时候再跟我说。”他嘴硬的说。

  她点了点小脑袋。

  “好了,我们回家吧!”杨继尧决定大方一点,不跟她这种小女生一般见识。“还不起来?”

  小珑试著站起身,旋即又皱起小脸。“我的膝盖好痛……”

  “膝盖?”他蹲下身查看,见到她左脚的膝盖上有个好大的伤口,不过幸好血已经干了。“你怎么弄成这样的?”

  红红的小嘴噘高,往伤口上吹了吹气。“我不小心从上面滑下来……”

  “女生就是这么笨手笨脚的。”杨继尧翻了个白眼,背过身。“上来!我背你回去。”

  “你要背我?”

  杨继尧转头瞪她一眼,“不要啰唆,快点上来!”

  “小尧,你真好。”小珑有点感动的看著他。

  不知怎么,听到她的赞美,他整张脸都热了起来。“谁对你好了?我是不想又被爷爷骂才背你的,我警告你,你再叫我小尧,看我还理不理你?”

  她趴在他的背上嘟囔。“可是我喜欢叫你小尧……”

  “我说不准叫就是不准叫!”

  “但是叫小尧比较亲切……”

  “我管你那么多!”

  “我是姑婆耶……”

  “我才不承认!”

  第二章

  “小尧!小尧!”

  人还没到,已经先听到叫声了。

  虽然来山上这半个多月下来,杨继尧皮肤真的晒黑不少,身体也更壮了,可是听到小珑把他的小名叫得这么顺口,他的脸色就更黑了。听到两声噗哧的笑声,他瞪向在旁边偷笑的双亲,更想骂人。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