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克星来报到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克星来报到目录  下一页


克星来报到 page 6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杨继尧不自觉的吁了一口气,慢慢的走向她,但是当他走近,却只见身形娇小的她缩在椅子上,一脸茫然的看著前方的车流。她眼眶红红的,像是哭过了一样,当下他真的很想打自己一巴掌,他早该想到她不会平白无故的下山,独自一人跑到台北来,而他没想到这一点,还对她说话的口气那么凶,又很不耐烦,他真是太差劲了!

  “你在这里做什么?”在她面前站定,他嗄声的问。

  看她眨了几下眼皮,才回过神来,一看清是他,随即绽放出灿烂的笑颜,好像看到自己真的能让她忘了悲伤和难过、重拾笑容,杨继尧的喉头顿时像是梗了什么东西似的,让他说话都有点困难。

  “小尧……呃,不对,我又忘了不能这样叫你。”小珑傻里傻气的笑著,她知道以退为进这招对他最管用了。

  他往上翻了个白眼,“都被你叫了十二年,现在就算想改也来不及了,你爱怎么叫就怎么叫好了。”

  小珑听他这么说,顿时笑弯了眼。“小尧,你看!”她边说边将手上的塑胶袋打开来。“想不到都市里头的便利商店有卖好多我从来没吃过的零嘴,我买了好多要回去送人,小娟还有吉利和阿雄他们看到一定会很高兴……还有、还有,他们还送我凯蒂猫的胸章……”

  “你真的要回去?”他盯著她脸上的表情,果然她听见这句话后,脸上的笑容就垮了下来,杨继尧在心里暗暗叹了口气,伸手接过她的行李袋。“我先送你去我家,我相信我爸妈会很欢迎你来台北玩。”

  “我真的可以住在你家?”小珑怯怯的问。

  杨继尧横她一眼,“不然你想住在谁家?”

  “我当然想住在小尧家了。”小珑两只手赶紧挽著他的手臂不放。“可是现在是上班时间,你没有认真工作好像不太好,这样公司里的人不会在背后偷偷说你坏话吗?我可以等到你下班没关系。”

  他深深的瞅著她,头一次用正眼去看,也看到她眼里的真心,她是真的在乎自己,设身处地的为他著想。

  “你这么关心我?”

  她小脸一正,“那是当然。”

  “因为你是我姑婆?”他可不想自作多情。

  小珑偏头想了想,先是点头,接著又摇了摇头。

  “那到底是什么?”杨继尧眯起眼问道。

  沉吟了片刻,她试著解释心中的感觉。“我是小尧的姑婆,关心你是应该的,可是就算不是,小尧对我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人。”

  杨继尧眸光转深。“有多重要?”

  “嗯……很重要、很重要,就像哥哥的花园那么重要。”小珑很孩子气的加强语气,因为她将所有的心力和时间都花在那座花园里,它可以说是她的命。

  “我知道了。”他的心结似乎渐渐打开了。  “不过我还是不会叫你一声姑婆。”这点他还是很坚持。

  她鼓了鼓不再肉肉的面颊又问:“为什么?”

  “因为就是不想叫。”杨继尧打开车门,将行李袋丢到后座。“上车吧!”

  虽然还是无法听他叫自己一声姑婆,不过对小珑来说这样已经够了,只要他不再讨厌她,她就心满意足了。

  约莫二十多分钟后,他将车停好,然后带著她走进一栋盖了有十多年历史的住商大楼,直接上了八楼;这层楼原本有两户,几年前对门的邻居想卖房子,于是他们就出钱买下,然后将墙打通,把两间房子并成一间,因此住起来也显得宽阔多了。

  “这就是我家,进来吧!”他推门进屋,在玄关处换上室内拖鞋,但才踏进客厅,映入眼帘的情形便让杨继尧一时愣住了。“爸、妈,你们在做什么?”

  正在打包行李的杨定山抬头看了下儿子。“你怎么会这时候回来?不过你回来得正好,我和你妈现在要赶去机场。”

  “去机场做什么?”看著地上摆著大大小小的行李箱,像是要出远门。

  杨太太正好从房里拿了皮包出来。“继尧,你怎么跑回来了?”

  “妈,你们要去哪里?”

  她佯装出一副错愕的表情。“我和你爸参加了国外的旅行团,要去参加北欧四国十五日游,我们之前没有告诉你吗?”

  “没有!”杨继尧低叫。

  瞥见儿子身旁的小珑,杨太太过来握住她的手。“小姑姑,听爸爸说你要上台北来玩几天,真的很抱歉不能招待你。”

  小珑摇了摇头。“没关系,我可以照顾自己。”

  “那就好,小姑姑,我们不在的这段时间,继尧就拜托你了。”杨太太别有用意的说道。

  她笑了笑,又拍了拍胸脯。“包在我身上,我会照顾小尧的。”

  “到底是谁的年纪比较大,我还要你照顾吗?”杨继尧还处在混乱当中,没回过神来。“爸、妈,你们要出国玩,那朱小珑怎么办?”

  杨定山狠狠的瞪他一眼,“什么怎么办?家里这么多间房间,难道没地方让小姑姑住吗?”

  “可是家里只有我跟她两个人,你们都不会担心吗?”他们到底有没有当他是二十六岁的大男人?让他和朱小珑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他们就不怕会出事吗?

  “我们要担心什么?”杨太太故作不解。“妈比较担心的倒是你会欺负小珑,你可不要以为我和你爸不在家,你就可以故意虐待你姑婆,要是让你爷爷知道了,我和你爸是救不了你的。”

  “妈知道你是男人了,所以你要有男人的样子,不要跟小时候一样,只会欺负你姑婆。老公,好了没有?”杨太太快速的结束了谈话,转头又对老公问道。

  杨定山终于把东西都带齐了。“好了,计程车应该已经在楼下等了,我们快下去吧!”

  “小姑姑,那我们走了,你就把这里当作是自己的家好好住下来,不要客气。”她说完就和丈夫各自拖著行李走出家门。“再见。”

  “妈!爸!”杨继尧目瞪口呆的看著父母走进电梯内,简直不敢相信他们未免也太放心了,再瞟了一眼站在旁边猛力挥手道别的小珑,他心里突然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而刚步出电梯的杨氏夫妻,直到此时才敢露出一脸的不放心。

  “老公,你说这样好吗?”

  “难道你不希望小姑姑当我们的媳妇儿吗?”杨定山看著妻子问。

  她很快的否认。“我当然希望了,不过这也要看继尧会不会喜欢上她,万一他不喜欢,我们也不能勉强他。”

  “这我当然知道,所以我才希望趁这次的机会,让他们好好培养感情。继尧喜欢小姑姑当然是最好,但要是下喜欢那也表示小姑姑和我们无缘。”这么多年下来,他们夫妻都把小珑当作自己的亲生女儿看待,自然也希望她能成为他们杨家的媳妇儿。

  杨太太抬头看了眼八楼。“嗯,我们也只能这么想了。”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他那对不负责任的父母离开之后,杨继尧还是一脸呆滞的站在门口。他原本想说把人带到家里来住是再安全不过的了,没想到……偏头看著从九岁一路看到现在二十一岁芳龄的女孩,他并不是担心自己会对她出手,不过她到底还是要嫁人,总得要留点名声给人家探听。

  “他们到底有没有把我当作男人?”虽然在父母眼中,儿女的年纪再大,终究还是像孩子一样,不过这也要看情况吧?!

  小珑也在盯着他看,见他眉头越皱越紧,几乎都可以夹死一只苍蝇了,于是她举起小手拍了拍他的肩。“别担心,我会煮饭给你吃的。”

  “我不是在担心这个!”杨继尧恼火的大吼.

  她的耳膜被震得嗡嗡作响。“不然你在担心什么?”

  “我……”他又叹了好大一口气,“算了,先别说这个,我带你去客房吧!我们家有两问客房,看你喜欢哪一间。”

  小珑选了一间坪数比较小的,因为这间有窗户,早上可以让阳光照进来,有点像她在山上的房间。“就这间好了。”

  杨继尧替她把沉重的行李袋放在地板上。“要不要我帮你整理?”

  “不用了,我自己来就好。”她说。

  他终于忍不住问出心中的疑惑。“你到底带了多少东西来台北?”

  “没有很多啊!”小珑往地板上一坐,将行李袋的拉链打开,把里头的东西一一拿出来给他看。“我带了两瓶苦茶沐浴乳、两条芦苔洗面乳,还有两罐紫苏梅、两罐紫苏梅酱、两罐紫苏梅渍……”

  “给我等一下!”杨继尧真是看傻了眼。“你带这些东西来做什么?你在台北还怕买不到这些东西吗?”

  小珑轻轻瞅他一眼,那眼神像是在说“你好笨”似的。“那不一样,这些都是我们圣山的居民自己亲手做来卖的,没有含防腐剂也很天然,吃了会对身体很好,我想说要来台北,就把这些东西带来送人。”

  “送人?要送给谁?”他怔怔的还是搞下清楚。

  她又陆续拿出苦茶面霜、苦茶洗碗精来。“当然是送给这里的邻居了,我听哥哥说住在都市里,就算是住了十几年的邻居,有时甚至连隔壁住了什么样的人都没见过,不像我们山上大家都互相认识,如果哪一家有需要大家也都会去帮忙。所以我这次乘机带这些东西来教亲睦邻,顺便让大家知道你开了一家园艺造景公司,以后可以多多帮你介绍生意。”

  杨继尧满脸震撼。“你、你是为了帮我?”

  “哥哥说你开这间公司真的很辛苦,花了很多心力就是为了能接更多的生意,不然没办法赚钱,而没赚钱公司就撑不下去。我想了很久,却不知道该怎么帮你……”小珑羞涩的笑了一下。“所以……我只想到这个办法而已。”

  他喉头一梗,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他怎么以前都没有发现她是这样的善解人意?而总是嫌她烦、嫌她碍手碍脚、老是想赶她走?可她却处处替他著想,明明为了贡丸的死而难过不已,却还是拨出心思来关心自己,枉费他大了她好几岁,思想却仍是这么幼稚。

  “对了,我还带了这个来。”她又从行李袋中拿出一包包的东西。“这是我去张爸爸家要来的花草茶,因为哥哥说你有抽烟的习惯,想戒又戒不掉,可是抽烟真的对身体不太好,所以我就带了几包这个来给你。这是明日叶,可以养肝解毒,还有迷迭香可以帮你提神醒脑,另外这个是蜀葵花可以润肺和强化呼吸系统,只要每天记得泡来喝,保证可以让你长得头好壮壮,都不会生病……”

  当她一鼓作气的说到这里,杨继尧胸口早已整个抽紧,再也压抑不住翻腾的情绪,一把将她拖到怀中,圈紧结实的双臂,牢牢的抱住娇小的她,心中有说不出的内疚和感动。

  他真的是个大混蛋,这样的他不配得到她的关心,他更不知道自己要怎么样才能弥补过去所犯的错?要怎么样回报她才好?

  被他这样抱住,小珑心跳不由得加速了起来,因为这是杨继尧第一次主动抱她,他们认识这么多年,他只会推开她、赶她走,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过,鼻端闻到他身上的汗水味、烟味,让她小脸忍不住直发烫。

  她感动他了吗?

  他已经开始爱上她了吗?

  试了两、三次,杨继尧才找到自己梗塞的声音。“其实……其实你不用为我做这么多,我对你一直都并不好。”

  爷爷骂的没错,是他心胸太狭窄了,所以老是记恨一些小事,却不肯用心去体会她对他的好,所以自己的确该骂。

  小珑开始有点想哭,在他胸前摇了摇头后还是开口为他辩护。“才不是这样,小尧对我很好。”

  “哪里好了?我老是骂你、吼你。”他才不信她说的话。

  她仰起泛红的眼圈,用一种了解的眼光看他。“我知道小尧只是嘴巴喜欢骂人,吼人,其实你很容易心软。就像我十五岁生日那次,因为你没有带生日礼物来送我,让我好难过,所以大家都在怪你,你虽然因为是我害你挨骂所以很生气地骂我,可是第二天早上,你还是下山去买了一包我最爱吃的饼干回来。虽然那时我的生日已经过了,可是我还是好高兴。”

  杨继尧没想到她是这么想的。“那、那又没什么,反正那时我刚好也要下山去办点事情,只是顺路而已。”

  “可是你还是有想到我,这样就很好了。”她是很容易满足的。

  他觑著她丝毫不计较、不记恨的澄净双眼,更觉得自己是个十恶不赦的罪人,不配得到她的原谅。“就算这样,我还是要跟你说声对不起,为了以前所做过的事、所说过的话。”

  “如果可以让你心里好过一点,那我接受。”小珑因他的话眼眶更红了。

  睇著她毫无芥蒂又饱含信赖的小脸,他胸口一窒,好像有股力量迫使他慢慢的朝她接近,一股强烈的冲动让他好想要再抱紧她,然后用力的、狠狠的吻住她……

  这个突来的念头让杨继尧骤然惊醒过来、全身僵住不敢乱动,接著更惊恐万分的瞠大黑眸。现在他们两人的距离好近、好近,四目更紧紧相对的互相凝视著……他不禁大叫一声,整个人向后仰的喘了一大口气。

  “这下惨了!怎么会这样?我怎么会突然对她产生这种邪恶龌龊的念头?”他也被自己给吓到了,一时之间方寸大乱,好像天要塌下来似的,语无伦次的自言自语著。“完了!完蛋了!杨继尧,你给我搞清楚,她可不是你可以乱碰的女人,要是你真的对她出手,那可是要负责任的,还有你也会被一群人给打死……”

  冷静!

  对,千万要冷静!

  说不定刚刚只是神经搭错了线,或者是男性荷尔蒙在作祟,毕竟男人都是靠下半身思考的愚蠢动物,所以刚刚才会有那种可怕骇人的想法,只要冷静下来就会发现那只是错觉而已。杨继尧下停的深呼吸,吸……呼……吸……可是他却越来越觉得自己对她的感觉不再跟以前一样,甚至连看她的眼神也不同了。

  “不会吧?”他两手爬乱了头发,更焦躁不安的开始来回踱步。“我死定了,我真的死定了……”

  小珑坐在地板上看着他走来走去,嘴里还念念有词的,马上联想到刚刚他想对她做的事,难道这表示他对她开始动了心?想到这里,她就很高兴自己决定上来台北,她不想再只是默默等待他而已。

  “我完了!”只见杨继尧两手抱住头颅,仰头大声哀号著,“我怎么会喜欢上她?我不是应该喜欢那些身材凹凸有致、又懂得风情的女人?怎么会是她?我不想要当杨过啊……我是不是疯了?完了!这下我真的死定了,我一定会被他们打死,偏偏爸妈又出国了,孤男寡女共处一室……我的天,我会死得很惨……”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